第43章

 

再睜眼時,天色已經黑了

「呃.......」

可能是我睡的太久了,醒來覺得有些噁心

我才剛發出一點聲音,就有人從外面衝了進來

「蒂亞,你沒事吧?」

他的聲音都帶著顫抖

「爸、爸爸?」

「是的,蒂亞。是爸爸」

爸爸輕輕摸了摸摸我的頭

「我怎麼會在這裡?」

剛剛被球砸到臉了雖然有流點鼻血

但其實中途有醒來過幾次

不過床非常很舒服吧

而那個時候雙胞胎不在所以很安靜

感覺到放鬆下來,我又睡了過去

當我再次醒來時

我沒想到我會一覺到天色暗去

「我們的蒂亞睡得很熟,所以我一直在等你醒來」

「你怎麼不叫醒我……爸爸」

讓忙碌的爸爸等我睡醒讓我有些尷尬

爸爸對我的話搖了搖頭,笑這說

「你一定受到驚嚇了吧,不過你需要好好休息了」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倒下後爸爸一定很驚訝

我讓自己笑了起來,以緩解爸爸的擔憂

但是爸爸的眼睛變得更悲傷了

「我從姊姊那裡聽到了這件事

巴勒沙用他的木劍攻擊你.....」

「木劍?...」

我是被球擊中臉才流鼻血

現在回想起來,巴勒沙最後確實拿起了阿斯塔納的木劍

「你還告訴雙胞胎不要打巴勒沙……」

父親溫暖的手再次撫摸我的額頭

「你怎麼可以這麼溫柔,我的女兒……

我寧願你再貪婪點」

在貪婪點?我眨了眨眼試圖掌握情況

所以人們對我暈倒之前發生的事情有一些誤解

他們認為我摔倒的原因是巴勒沙往我揮舞著木劍

但事實上是他向我扔球才導致的

巴勒沙揮舞的木劍甚至沒有傷到我

而我摔倒前說的『別打巴勒沙』也沒有那麼高尚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流鼻血了,所以我不會放過他的』

每個人似乎都在某個環節錯過了真相

爸爸用他的眼睛看著我,好像他在看世界上最好的天使

也許其他聽過這個故事的人也是如此

人們喜歡且信任雙胞胎、夏娜奈特和爺爺

巴勒沙或阿斯塔納的藉口不會被接受

也許這件事已經在倫巴迪的府邸中流傳了

我該怎麼做呢?

我看著父親,抬起頭,我低頭思考了一會兒

「我沒事,爸爸」

我帶著更天使般的微笑對爸爸說

爸爸輕輕捏了捏我的臉頰,跟著笑了起來

「不要太擔心,蒂亞。巴勒沙從今以後不能再找你了」

「什麼意思?」

「你祖父對巴勒沙下了命令,以後離你遠點」

嘿嘿嘿…意外之財!

老實說我原本很擔心巴勒沙

雖然他上次被書毆打後害怕我而感到有些收斂

但不管我再看不起貝勒薩克,明顯的體格差距在所難免

我比他的年齡小,巴勒沙越大會獲得更多的身體優勢

而且他認為他藉由阿斯塔納提升了他的地位

他肯定會踩在我的背上

他這麼混蛋的腦袋會將怒火發洩在我身上

我不禁擔心我的未來,這是非常棘手的

我還考慮了萬一巴勒沙來找我該怎麼辦

我不敢相信爺爺挺身而出解決了我的問題!

其實有禁令就夠了,這樣巴勒沙永遠不會再纏著我了

而且他以後也不會來騷擾我

他知道爺爺很可怕

「爸爸,我現在很好。我們不能回家嗎?」

我說完爸爸站起來輕輕抱住了我

「雖然目前沒有甚麼問題

但為了以防萬一,你必須在房間待幾天」

好吧我也無能為力,因為他們以為我被木劍毆打了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

當我在爸爸的懷裡穿過昏暗的走廊時

一群剛回來的員工認出我們並向我們致意

當然他們都穿著之前分的制服,看起來好看且統一

緊接著,一位有著大眼睛女僕小心翼翼地走近我們問道

「您好,佛洛蘭蒂亞小姐。您沒事吧?」

我沒有立即回答,眨了眨眼

因為我沒想到他會和我說話

「聽說您摔倒了……」

另一個人走近,焦急的說道

他們不是唯一一個查看我情況的人

其他一起回來的人也停下腳步,聽我們談話

我本來就是會跟員工聊天的

但我並沒有受歡迎到會得到所有人的擔心

「巴勒沙少爺真是一個可怕的人

佛洛蘭蒂亞小姐這樣的孩子……」

「我聽說你讓雙胞胎不要打巴勒沙少爺

明明您已經受了這麼長時間的麻煩」

「與巴勒沙少爺不同,您是怕雙胞胎被罵,對嗎」

「唉,這麼溫柔的小姐……」

後面幾名員工小聲嘀咕,關於我的傳聞似乎流傳甚廣

我帶著天使般的微笑回答

就像我前段時間向爸爸說的那樣

「我沒事!謝謝大家的關心!」

孩子純潔的笑容肯定是有效果

一眼就看出大家的表情都鬆了

對我的好感度也往上衝高

爸爸眨了眨眼向他們道謝,然後帶我回到住所

不久我回到家,我問爸爸我腦海中突然出現的問題

「爸爸,我聽說很快會有客人來府邸。什麼時候?」

「啊,倫巴第獎學金宴會

聽說是三天後舉行。看來府邸要吵鬧一段時間了」

三天後這足以說明我昏睡了幾天

所以如果恢復得很好

應該可以及時在開始前閒逛以參加宴會

不過,我擔心爺爺會忙一陣子

「現在我必須慢慢行動起來」

我有點緊張,好險我還是能去倫巴迪獎學金宴會的

我安慰自己

****************************************************

「皇后,好盛大的茶會。非常感謝」

裝飾精美的塞拉爾在她的表妹拉比尼面前微微屈膝

「你的兒子巴勒沙已經變成我兒子的朋友

這是我該關心,好久不見,賽拉爾」

拉比尼也露出難得燦爛的笑容說道

原本巴勒沙是要和父母一起來

並和阿斯塔納一起度過,一起吃晚飯

然而,幾天前收到塞拉爾信的皇后改變了她的所有計劃

第二天一早,在蘭伯恩帝國的高級貴族中

與巴勒沙和阿斯塔納同齡的孩子們家 寄了信件

邀請孩子們和他們的監護人參加下午茶會和晚餐的邀請

茶會主題是『好的茶葉進來,一起享受』

那天正是巴勒沙正是首次進宮的那一天但最終

宴會當天其他孩子們看到和他們一起玩過的巴勒沙

現在緊貼在一王子子身邊的時候,臉上都寫滿了羨慕

賽拉爾對此非常滿意

害羞的拉蘭今天也不是在一個人玩

而是在同齡女孩玩得很開心

然後賽拉爾發現遠處的丈夫

請求皇后能讓自己離開了一段時間

「親愛的」

賽拉爾走到獨自坐在桌邊喝茶維斯的身邊

「你還在擔心嗎?」

但是維斯的臉色沒有變。

「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

賽拉爾微笑著坐在他旁邊

將戴著白手套的手放在維斯的手上

「你父親現在再厲害,也擋不住時間

再過幾年,你就能為所欲為」

「我知道,但在那之前,他可以奪走我們的一切」

維斯緊張地喝著茶水

想起父親那雙因憤怒而閃著藍光的眼睛

原本,他想留在府邸參加倫巴迪的宴會,但被賽拉爾阻止了他

而按計劃,他來到了王宮

卻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壞事,心裡很害怕

「你是希望變成加拉漢。從家族中獨立出來嗎」

「我懂了!

你覺得這意味著什麼?

父親暗中希望你看起來更像大兒子

同時,你不是一直一來都順從於你父親嗎,不是嗎?」

維斯面無表情地點點頭

「也許你父親希望你站出來

就算你害怕,你也該站出來」

「是這樣嗎……」

很快,維斯就被妻子的話說服

他上次跪在地上請求的想法正在消退

而賽拉爾的每一個字都巧妙地滲透了進來

正是這樣。我相信他會在某個時候承認你

他不會扔掉你這個大兒子的?」

塞拉爾微笑著拉著她丈夫的手,讓他站起來

「皇后在等你,巴勒沙和一王子相處得很好

所以你只需要做平常做的事情就好了」

「是的,像往常一樣」

維斯恢復了往常的神色,笑著走到了皇后身邊

每張大桌子上都擺著專為皇室製作的茶杯和茶杯

一邊是表演者在演奏優美的旋律

旁邊一片無暇的綠草讓孩子們有空間玩耍

在這裡充斥著每一個元素,是一場五彩斑斕的茶會

******************************************************

結束了茶會侍女貝拉從廚房走出

提著籃子裡的食物進入森林深處的貝拉

來到了破舊的附樓前,停了一會兒

然後從她懷裡拿出一個小玻璃瓶

將液體全部倒進籃子裡的燉菜裡

二王子平常會留下硬麵包,但他會吃掉了所有的燉菜

『他還真是一個王子』

因為沒有平民會留下的麵包,因為幾天后它會很難吃

完全忘記剛剛盛大茶會的貝拉抱怨道

進入生鏽的門,貝拉熟悉地走到二王子的臥室

甚至沒有敲門聲,她打開臥室門

瞥了一眼遠遠蜷縮在大床上的他的背影

她漫不經心地將食物放在桌上,轉身就出去了

直到腳步聲漸漸遠去,門被關上之後

他才從床上緩緩起身

一臉淡漠提著籃子的佩雷斯,拿出勺子開始吃燉菜

他不知道送來食物的人知不知道

他們所用的毒藥雖然很微量,但味道很苦澀

當然普通人可能不會注意到,但佩雷斯不同

擁有異常靈敏的感覺的佩雷斯,能夠辨別味道

他第一次獨自翻閱草藥書

是因為有一天食物的味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但即使他知道它中毒了,佩雷斯還是繼續吃燉菜

「她說我應該要繼續隱瞞」

佛洛蘭蒂亞就是這樣說

所以他要趕快吃完飯後吃解藥

他不顧自己肚子痛,吃個幾勺後回到床上

他掏出一個藏在枕頭底下的玻璃瓶

佩雷茲那雙眼紅眼睛看著那幾乎要露底的金色液體

荒涼的皇宮中

一道細小的聲音彷彿刺進佩雷斯的後背。

「她已經忘記了我的一切」

佩雷斯的小腦袋卻是搖了搖頭

漆黑的頭髮在空中飄揚

「不,不會的」

佩雷斯抱著玻璃瓶,彷彿這是自己的生命

「永遠,永遠,永遠不要忘記我」

佩雷斯回憶起佛洛蘭蒂亞,緊緊閉上了眼睛

棕髮在風中輕輕飄揚,綠眸如春葉

他還為佩雷斯流的眼淚

佩雷斯更加堅定地擁著圓形藥瓶

*****************************************

「哇,好多人」

爸爸說府邸會很吵,事實確實如此

「每年的人數是不是都這麼多」

也許是因為我個子不高,人群似乎顯得更大

「蒂亞,這是蛋糕!」

「還有飲料!」

爺爺特地讓我們參加這個宴會

也許是因為今天巴勒沙去皇宮吧

不管是什麼原因,對我來說都是好事

沒有巴勒沙的情況下阿斯塔是不可能來這得

拉蘭和巴勒沙一起進了皇宮

其他表弟年紀太小,不能單獨行動

參加倫巴迪獎學金宴會的只有我和雙胞胎

「謝謝你們」

自上次事件以來,雙胞胎比以前黏我黏得更緊了

但像現在這樣我已經感到舒服不少了

這一刻,我試圖用叉子吃一口蛋糕

一位女士從我們坐的桌子前面經過

她看起來大約三十出頭

然而,她優雅身姿吸引我的目光

「找到你了」

我吃著蛋糕笑了起來

在佩雷斯成為太子之前

有一位資深女僕而且是一個可以照顧佩雷斯的人

在各方面可以給著強而有力的支持

他就是站在不遠處的皇宮侍女凱特琳‧布朗

 

本話完

 

我突然有點好奇

在加拉漢經營業務前

或者在蒂亞在被盧拉克喜愛前

遭遇這種事會得到同情或關心嗎

明明傷害本身就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但如果沒有地位和實力

又有多少人會關心呢

是說為什麼蒂亞會覺得

被球砸到還好

當然被木劍砍肯定會骨折跟痛

但是砸到鼻子流血因發腦震盪是件很危險的事

沒事當然最好但最怕萬一阿

那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