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

 

「……什麼?」

「米雷恩在身邊我就覺得很放心。即使你不在府邸

……我想也會很安全的」

為何如此肯定連卡琳娜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

她相信米雷恩會保護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

她相信即使遇到麻煩事,他也會救她

「當然,這會很麻煩米雷恩」

卡麗娜笑著,無論是彎曲的眼睛

還是柔和勾起的嘴唇,都看不到遺憾或陰霾

「為什麼……」

「什麼?」

「為什麼認為會麻煩我?」

米萊恩知道自己是自相矛盾

因為他曾經說她很麻煩。這件事她應該還記得

當然一開始他真的感到麻煩

一般來說他現在應該還嫌麻煩才對

因為他討厭照顧人

米萊恩出生在北方天生自由奔放不講求精緻的生活

所以他不喜歡照顧一個人,更別說對方還很費力的人

當然他這個想法現在還沒改變

他依然覺得佩里爾很煩,聽貴族們的各種請求聽著就膩

如果不瞭解情況就要求『進入北方』就算把文件直接燒毀

他也完全無所謂的程度

而唯一的例外,就是她

從某一刻起他就無法忽視她了

別說麻煩了。只是看著待在她身邊就會很高興

他從來沒有照顧過任何人,但現在呢?

不但聯繫住在遠方的惡友

還提出這次討伐找到的所有哈倫都歸公爵府所有

取而代之的是增加這次的酬勞,他也毫不心疼

每天都去看看她是否沒事

在訓練時只要一想起就會抬頭看向畫室

這是他從未體驗過的。所以直到現在還是很慌張

「我沒問題只是覺得這樣會不會很麻煩

我們有很大的不同」

一個整天坐著畫畫,一個整天在外面活動

完全不同的生活習慣如果需要配合就需要有人做出改變

「誰都知道我在給米雷恩添麻煩。說不麻煩是不可能的」

沒有聯繫的突然來訪,隨意插入他的生活

對於米雷恩來說,這是無奈的選擇

米雷恩很有責任感,而且那時正好是北方閉的時候

即使他感到厭煩也是很正常的

「不麻煩」

聽到這樣的話,努力笑著的卡琳娜停下自己的動作

「你不麻煩。所以儘管麻煩我」

他是這麼希望的

如果她有什麼願望,他希望能告訴他

如果有什麼痛苦或困難的事,希望能找他諮詢

不問就不說還藏得嚴實,這對他來說才是最大的傷害

「我不討厭你」

米雷恩的大手小心翼翼地蓋住卡琳娜的臉頰

面對突如其來的溫暖她緩緩地閉上眼睛

反射性地體從對方的手透過臉頰傳來得溫度

早已習慣這舉動的兩人,他們默默地看著對方

「你不喜歡我嗎?」

她覺得這是個有趣的問題

卡琳娜那放鬆的嘴角勉強忍住笑容搖了搖頭

她從沒討厭他

「我從來沒有討厭米雷恩」

也許將來也是這樣,他是她唯一想記住的人

 

「你知道後天有宴會對吧?」

「是的,這就是今天外面有點吵的原因對吧」

「有些人早到。安排在後面別墅,應該不太會碰到」

她對米雷恩的解釋點點頭,他微笑著把手伸向她

卡琳娜看著伸出的手,反射性地握住

米雷恩頓時瞪大眼睛

「你知道這只手要做什麼嗎,不問就抓住?」

「這是米雷恩的手」

「……」

他不知道卡琳娜這盲目的信任讓他該怎麼辦

突然感覺小腹刺痛的米雷萊恩

費力將思緒轉移到其他地方

在極少數情況下,他有一種衝動

想嘗試背叛她盲目相信自己的想法

尤其像這樣用純真的神神看著他的時候更加

米雷恩深呼吸

「去剛才說的湖吧」

「好的!」

「如果有需要的東西,一定要帶上

要畫畫的畫帶美術用具也不錯」

米雷恩破格提議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她用亮晶晶的眼睛環視一下畫室

不一會搖了搖頭

「為什麼?沒關係。裝在馬車上就行了」

「嗯,今天只想和米雷恩一起去

可以在本子上素描……」

「可以嗎?」

「是的,如果很漂亮,下次去的時候我可以帶去嗎?」

雖然是在有第二次的前提下說的

卡琳娜直視著米雷恩詢問道

在不知不覺間金黃色消失在瞳孔中

彷彿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的大海一樣

米雷恩看到有點發楞才輕輕點點頭

「好,任何時候」

聽到回答的卡琳娜臉龐頓時亮了起來

臉上露出的明朗表情

讓人不禁想問『是否發生了什麼好事?』

「我準備就好就下樓」

「好,別忘了穿暖和點」

「我盡量」

她馬上回答

在米雷恩對她快速的回答露出懷疑的眼神後

他和卡琳娜一起離開了畫室

米雷恩把她送進房間後

默默地看著那扇關了半天的房門

*********************************************

「啊……」

卡琳娜坐在馬背上被米雷恩雙臂圍住

每當馬奔跑時,她會因吹來的風吹而皺起眉頭

乾涸的沙子飛到空中吹到她的眼簾

「沒事吧?」

「是的,沙子進到眼睛了」

卡琳娜用手背小心翼翼地揉了揉眼睛

在幾次眨眼後,沙子隨著生理性的眼淚流出

等沙子留下後,刺痛感也消失了

「冬天快到了」

「冷嗎?」

是的,湖水應該還沒結冰吧?」

她想看看波光粼粼的湖水,肯定很壯觀

雖然這麼冷的天氣很碰到生物,但還是很美

「那個湖不結冰」

米雷恩的話讓卡麗娜瞪圓雙眼

在她的認知中『哪有不凍的水』

雖然人們普遍認為大海不會結冰

但聽說北方的大海也會結冰

「有不結冰的水嗎?就像大海一樣嗎?」

「北方的海洋也結冰。但那座湖不會」

米雷恩咧嘴笑著

這是北方人才知道的趣聞

而米雷恩用淘氣的語氣如此說道

卡琳娜的表情很驚訝

這讓米雷恩瞇起眼睛,彎下腰將嘴貼在她耳邊低聲笑道

「比起我說,你親自去看看會更印象更深刻」

「……我很好奇」

『你越感動畫出的作品就越漂亮。我驚豔於你的作品」

米雷恩對她作品的評價讓她感動又新奇

每次聽到佩里爾這麼說也是如此

但只要能得到稱讚對她來說就是新奇的感覺

她記得別人一受到表揚就高興的神情

但她感到有些害羞,渾身發癢

她沒有信心用表情和語言表達這種感動

甚至有時受到表揚會有點不舒服

既高興又不舒服,真是矛盾至極

「現在是魔獸們睜眼的時候了」

「魔獸為什麼在冬天活動,而不是在春夏?」

嗯,這裡是北方或許對他們來說

冬天比春夏秋更容易活動」

面對卡琳娜的提問,米雷恩聳聳肩地回答

事實上,他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只是北方從一開始就很冷

而棲息在這的魔獸也會這麼認為

天冷的時候比天暖更容易活動

「太神奇了」

「北方有很多關於魔獸的神奇軼事」

「神奇軼事?」

「是的,其中最著名的是關於被稱為

『冬天盡頭』的『冬天山脈』的軼事」

聽到米雷恩的話,只露出頭的卡琳娜雙眼正閃閃發光

 

本話完

 

嗚嗚又不小心刪掉了QQ

重PO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