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

 

卡琳娜心中燃起奇妙的感覺

在感覺心臟莫名刺痛後淡淡地歎了口氣

「你生氣了嗎?」

「我不會因為生病生氣」

這是上次發病後他們時隔許久才有的長時間對話

雖然米雷恩現在看起來就是在生氣中

但兩人都若無其事假裝沒戳破這件事

「……嗯,七次」

「什麼?!」

米雷恩提高音量,讓卡琳娜大吃一驚而後退幾步

看到卡琳娜像兔子般瞪圓的眼睛

米雷恩這才收斂自己的情緒

「……不,一周內疼了7次?」

「……嗯……」

「所以你才不想說」

對於米雷恩的指控卡琳娜感到有些委屈

她就是知道位這樣所以才不說,但他偏要她說出來

更別提她大部分的食物都很難吸收進體內了

雖然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但身體依舊難以負荷

「不用擔心只要拿著哈倫疼痛就會減緩,沒關係的」

當可怕的疼痛像海浪般襲來時

有東西可以依靠是非常幸運的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哈倫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她仍然害怕夜晚的來臨

畢竟這疼痛很神奇,大多只在晚上出現

所以她害怕夜晚

她懷疑過是否白天的安穩是用晚上的疼痛交換的

但她也無法肯定之後白天會不會發作

「我有點擔心以後是不是只能躺在床上了」

卡琳娜淡淡的笑了笑

聽起來雖然是開玩笑的話,但沒有人會對此微笑的

果不其然,她轉頭看到米雷恩表情嚴肅地看著她

「別露出這種表情,彷彿得了要死的病」

「如果你是我,你不會擔心嗎?」

米雷恩陰沉的聲音讓卡琳娜閉上嘴

因為她這樣一想確實無話可說

「會擔心的」

「知道就好。但是不是發作得太頻繁了?」

「……大概吧」

畢竟她每天晚上都與畫畫的衝動搏鬥

對她來說也是一種痛苦

如果單純畫畫就好了

創造奇跡後她的疼痛也會減輕

但她不得不忍受。如果想和米雷恩多呆一會

在本能與理性中搏鬥是十分痛苦的

卡琳娜盡可能地笑,若無其事的面對自己的痛苦

只希望米雷恩不要擔心

「沒關係。因為有哈倫」

「把那顆石頭,加工成手鐲之類的」

「什麼?」

「乾脆戴在身上不是更好?

也省去每天晚上疼醒找哈倫的麻煩」

反正疼得厲害也會醒,對卡琳娜來說

不管是哪一種都沒有差別

米雷恩低著頭歎了一口氣

他伸出手一把抱起卡琳娜

「你幹什麼……米雷恩!」

面對卡琳娜的掙紮

米雷恩依舊表情嚴肅地抱住她

過了一會,他慢慢地把卡琳娜放回地上

「你瘦了」

「啊……,我沒瘦啊」

「肯定比上次輕」

米雷恩嚴肅的聲音讓卡琳娜無從反駁

當她想起那些沒消化就吐了出來的食物

實在無法說這種謊,所以她只好閉上嘴

「不是三餐都有吃嗎?」

「只要能吃都會吃」

前提當然是能吃,不然她也想吃東西

就怕吃了又吐出來,一想到食物等等會被吐出來

她的心裡就很難受

而且她努力讓自己跟米雷恩在一起時

看起來都有好好進食

「有沒有幹重活?」

「沒有」

「真的?」

「是的,真的」

雖然比在伯爵府時還要疼,但在這裡她生活得更舒暢

即使身體稍有不適,也能堅持下來

即使有人關心也不太表沒事

但這裡有會關心她生病的人,也遇到一個溫柔的人

她認為自己已經夠幸福了

「哦,這個給你」

卡琳娜從桌子上拿著一疊紙遞到他手中

看到紙的米雷恩皺了皺眉頭

紙上畫著一個裝有奇妙液體的三角燒瓶

紅色液體彷彿在晃動般,感覺藥水馬上就會起化學反應

「這是什麼?」

「嗯……是藥。我畫了20個同樣的東西」

「這是什麼意思?」

「這種藥可以用於治癒。能治癒任何傷口

如果身體被切斷了,只要在灑上這種藥很快就能恢復」

米雷恩瞪大眼睛,他確實聽過這種藥

但這不是很久以前傳說和神話才有的藥水

「真的有那種藥?」

面對米雷恩的疑問,卡琳娜搖搖頭

這當然是她的創造

她曾在一個神話中看過這樣的萬能藥水

如同血液般的紅色液體,只要吃下去所有的內傷都好了

灑下去,哪怕截肢也能瞬間再生

還能給奄奄一息的人嶄新的生命

「但是不能讓已經面目全非的人復活

或者違反世界規律復活即將死去的人」

「……原來如此」

但這十分危險,萬一洩漏出去

卡琳娜會瞬間暴露在危險之中

當然米雷恩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她,但…

「其實還沒完成,等完成後會以藥水的模樣送給大家」

「你是說你要用你的能力」

米雷恩瞬間領悟到卡琳娜話中的含義

他的表情暗了下來

他才剛叫她不要那麼做,但她還這麼理直氣壯

這讓米雷恩不知該如何是好

卡琳娜看到米雷恩陰沉下來的表情急切地開口

「這個不太費力!」

「什麼?」

「嗯…如果不是活著的東西,就不太費力」

看著卡琳娜快速且焦急地回應

米雷恩摸著自己的臉

「……有那麼可怕嗎?」

雖然他不覺得自己露出什麼可怕或威脅的表情

但他看的卡琳娜的神情

就感覺自己成了比魔獸還可怕的怪物

「……嗯。我的眼睛還是金黃色的嗎?」

「有點,比較像藍色和金黃色混合在一起」

此時的卡琳娜的瞳孔是非常奇異的

像撒著閃閃發光的金粉下面是悠藍的大海

『十分可愛。甚至想吻它』

『……可愛?』

獨自思考的米雷恩驚恐地移開注視他的眼睛

『可愛什麼的?想親吻什麼的?』

他的瞳孔在微微顫動

『……瘋了』

他們是外人。甚至還拿出了退婚文件

對方還是病人。只是一個需要他保護的病人

但他不久前也有過類似的想法

「那麼,我畫的蝴蝶可能大部分都消失了」

「……是嗎?」

「是的,這種不存在的東西不會消失

因為它不是生命,所以不會死。對身體也沒什麼負擔」

根據以往的經驗,當創造奇跡時

需要付出大量代價的是創造出生命的時候

而需要付出比這更大代價的,則是創造出人的時候

「請不要有負擔。我希望米雷恩能平安回來」

「……即使不借助你的力量,我也足夠強大」

「我知道。米雷恩會安全回來的。但為了以防萬一」

藥水並不是甚麼少見的東西

但對於這種無使用期限,還能治療任何傷口的萬靈丹

「你知道你現在給我的東西有多危險?」

「危險?」

「聽你說,這是萬靈丹

只要不是臨死之人,就可以治癒任何傷口」

「是的,但舊傷不能治」

卡琳娜點點頭,補充道

這種藥物在記錄上,是不能治療已經癒合的疤痕

也不能治療已經切割或癒合的傷口

當然,對於內傷來說,情況就有所不同了

「人的貪婪是永無止境的」

「我只給米雷恩」

「人的嘴巴是不可控得,誰能保證任何人都不聲張?

一但被人知道,想利用你的人就會蜂擁而至

你會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不僅僅是人類的貪欲

皇室的人肯定也會想佔有這種藥水

有錢有勢的人,對生命有很強的執著

因為放不下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想活得更長、更健康。想長久地享受所擁有的

所以直到現在他們還會不惜一切做出不人道的事

去尋找能長生不老的名藥,或嬰兒骨粉之類的東西來吃

「我沒想這麼多」

卡琳娜尷尬地撓著臉頰

這是她預想之外的事

也難怪米雷恩說這是可怕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我在米雷恩身邊

如果我說我不太害怕……你會生氣嗎?」

即使他不在身邊,但只要在他的守護下

卡琳娜認為沒有人敢抓住她

因為米雷恩身邊是比任何堡壘都安全堅固

 

本話完

 

他們依然穩定發糖

雖然卡琳娜的狀況越來越差了

但感覺比之前正向

之前真的超級壓抑的(感動jpg.

但卡琳娜做出的藥水跟神藥差不多

也難怪米雷恩會這麼說

但感覺卡琳娜之前的生活圈實在太小了

某方面確實單純到不行

雖然我也明白米雷恩給她的安全感啦

總覺得在米雷恩身邊煩惱還是危險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感覺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也祝大家雙十節快樂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