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章

 

僕人剛找到維斯的時候,維斯剛打算坐馬車回府

他正在外面舉行社交聚會

「父親在找我?」

「是的,是……」

但是傳話的僕人看起來很奇怪

避開了對視,話語非常模糊

這代表必然發生了什事

「那太好了,我剛好有件事想問」

他在開往府邸的馬車裡喃喃道

到了辦公室前,維吉斯強忍著不悅敲了敲門

然後進了辦公室

「父親,我聽說你在找……」

剛打招呼

維斯就發現他兒子巴勒沙獨自站在主桌前

「巴勒沙?你的胳膊怎麼了……」

兒子的胳膊上纏著一條白色的繃帶

今天早上他離開之前都好好的

而且還用一根夾板固定他的手

「父親,這是怎麼回事?」

「坐下」

盧拉克用命令式的語氣告訴維斯

當維斯坐在巴勒沙旁邊的椅子上時

「巴勒沙,你明白你的錯嗎?」

巴勒沙只是低著頭沉默

不承認錯誤是一種固執

看到這樣的孫子,盧拉克哽咽了

看著維斯,他說。

「巴勒沙用木劍刺傷了佛洛蘭蒂亞

多虧了他,她流著鼻血躺在診所裡

昏了過去。身為父親,你說吧」

這時候,對巴勒沙手臂上的繃帶和情況有了大概了解

但維斯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意

「貝勒薩克的胳膊怎麼了?」

這是夏娜奈特的雙胞胎為了保護

佛洛蘭蒂亞的結果」

「那麼他們現在在哪裡?把人用傷了

他們應該要來跟巴勒沙道歉」

另一方面,他反駁的語氣卻和平時大不相同

維斯的聲音裡,充滿了憤怒他甚至連他父親都不敬

盧拉克一臉無語,連罵人的慾望都沒了

原本他有一定程度的期待

無論維斯多麼放縱自我

他應該都會教導兒子的過錯

但這一次盧拉克又失望了

與其說是擔心他的兒子

他怒氣沖衝的樣子倒是像要在置高點懲罰雙胞胎

盧拉克冷眼看著自己的大兒子

又對巴勒沙說到

「你今天的所作所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巴勒沙不管你怎麼想,佛洛蘭蒂亞是你的表妹

也是倫巴迪的成員。我在倫巴迪即是法律」

巴勒沙緊繃的肩膀微微一縮

他應該要為自己辯解說

他沒有像雙胞胎說的那樣用木劍打她

他只是用皮球打她的臉,但他閉上了嘴再一次

因為他覺得如果他現在這樣抗議,他會惹上更大的麻煩

「上次我告訴過你不要再無視或騷擾佛洛蘭蒂亞了

你還記得嗎?」

......是的」

巴勒沙的聲音變得更小了

他還沒有向他父親一樣怨恨,是不是很幸運?

盧拉克的怒火從他的眼中微微褪去

「因為你違背了我的諾言

今天你父親要付給佛洛蘭蒂亞一大筆賠償金」

「……父親!」

「還有巴勒沙,你以後不得接近弗洛倫蒂亞

除非我之後有允許」

「怎麼能這樣,只不過是孩子的打鬧」

維斯提高了聲音。

「你現在是在反抗我的判斷嗎?」

盧拉克壓低了聲音

維斯這時才閉嘴,但他的眼中依然滿腹牢騷

「出去」

盧拉克命令巴勒沙離開

巴勒沙垂下肩膀

看了維斯一次,無奈離開辦公室

安靜的走廊裡沒有員工進出

隨著他離開辦公室,他的陰霾逐漸清晰

巴勒沙感到憤怒

「這不公平!」

她只是流了一點鼻血!

我的胳膊斷了!

巴勒沙舉起了我緊的拳頭

這時他想起盧拉克冰冷的眼神

「都是因為她。因為那個......哎呀!」

在拐歪處巴勒沙被東西絆倒了

鐺!

當他倒下時,他斷了的胳膊打在了牆上

巴勒沙疼痛的尖叫

「哦,天哪! 一定很痛」

一道笑聲傳來

「你看起來病的不清」

站在巴勒沙面前的是吉奧和梅倫

「嘿,巴勒沙。手斷很痛嗎?」

巴勒沙嚇得無法回答,點了點頭

緊接著

梅倫手中的木劍突然戳了戳巴勒沙的脖子

「咳咳!」

巴勒沙因下巴下冰冷的觸碰而沉重地聳了聳肩

「斷了的胳膊好疼。如果是骨頭粗的腿呢?」

當吉奧俯身低語,梅倫的劍移到了巴勒沙的脛骨上

「哈,對不起!我,我很抱歉!」

「你為什麼要向我們道歉?」

「你應該要向蒂亞道歉才對吧?」

雙胞胎抓住巴勒沙的衣領,要帶他去找佛洛蘭蒂亞

巴勒沙顫抖著說道

「祖父叫我離那傢伙遠點

或者叫佛洛蘭蒂雅!所以我連道歉都不能……」

這是一個非常笨拙的藉口,但雙胞胎臉亮了起來

「是啊,那太好了」

「離我們的蒂亞遠點」

「要聽祖父的話」

雙胞胎互相咯咯地笑著

好像聽到了一個有趣的笑話

但過一會兒

梅倫邊說,一邊用木劍的末端輕敲貝勒薩克的小腿

「如果你不聽話,那這就是下一個」

「這裡」

吉奧一邊說,一邊用腳趾踢著巴勒沙的小腿

「我明白了……」

巴勒沙連忙點頭

「那就快點好起來吧,表哥?」

吉奧故意拍了他受傷的手臂來迎接巴勒沙

「啊!」

巴勒沙呻吟在安靜的走廊裡混雜著雙胞胎的笑聲

*********************************************************

同時,在辦公室

巴勒沙出去後,裡面陷入了沉默

盧拉克已經開始看文件了

就好像這個空間裡不存在維斯一樣

維斯認為這種行為是對他的羞辱了

他搖了搖頭,在背後揮舞著拳頭說道

「你不僅懲罰我,還懲罰我兒子?」

盧拉克正要簽字他的眉毛微微一動

「什麼意思?」

「我都知道

你把倫巴迪獎學金宴會

改成了我帶著巴勒沙進宮的那一天」

這個消息就是維斯要回府的原因

盧拉克沒有否認,這時維斯的把聲音提高了

「你不能在這裡無視我

我的長子地位下降了

加拉漢的工作也是因為這樣」

「加拉漢?」

盧拉克對突然冒出來的三兒子揚了揚眉毛

「你給了他那個可笑貿易的推動

你給從無用的員工從那裡訂購衣服」

「真是個可笑的服裝商。在你看來是這樣的嗎?」

「這只是普通人的服裝貿易。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然而父親站在加拉漢那一邊。我知道你想懲罰我」

他的這些話讓盧拉克爆發出了大笑

「如果這麼容易,你應該嘗試一下

維斯。走出這個家族的庇護

盡可能的做到並取得自己的成就」

維斯被公然拿自己和加拉漢比較的話顫抖著

「你太刻薄了,父親

是不是得罪您了,您不喜歡我親近皇室?」

「維斯」

「我不是要藉皇族的權力

而是父親沒有把我當長子!」

連現在親近皇后的理由都歸咎於盧拉克

還在聽著兒子悲慘故事的盧拉克放下手中的筆說道

「你和喬瓦涅斯喝過酒嗎?

你不是親近皇室,而是親近安杰納斯」

「嗯,那是……」

「這是你最大的罪過」

盧拉克的食指指向維斯

周圍的空氣似乎都變得沉重起來

「你讓安杰納斯對我們倫巴迪的工作表現出興趣

這是你的罪過」

剛才還在激烈爭吵的維斯,忽然覺得背後冒出冷汗

是因為他意識到父親現在很生氣

盧拉克盯著維斯

這一刻,維斯不是他的兒子

是一個誹謗家族愚蠢的倫巴迪成員

維斯不知不覺地後退了半步

「那些只知道堅持自己血統的混蛋

在像狐狸一樣奪走布朗家的土地之前

他們只能在西部荒蕪的地區四處遊蕩」

「哦,父親......」

維斯試圖道歉

他甚至通過跪下試圖緩解父親的憤怒

但他的身體僵硬,他甚至都沒有感覺

怒不可遏的盧拉克叫了維斯

「維斯」

「是的,家主」

「不要讓我拿走你手中的東西」

維斯的胸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沉重

他是長子但現在維斯的一切,都是他父親給的

隨時用一句話、一個手勢就可以奪走一切

盧拉克‧倫巴迪就可以把他踢出倫巴迪

「讓你做選擇,是來這場倫巴迪獎學金宴會

或者與你的妻子和巴勒沙去皇宮

維斯眼睛一顫

皇后已經知道他會帶巴勒沙去了

如果他辜負了她的期望

去參加倫巴迪的宴會,他積累的一切都可能崩塌

但與此同時,他父親的話語沒有任何躊躇

在那里站了一會兒維斯鞠躬離開了辦公室

盧拉克雖然看著文檔,但注意力不在上面

他在維斯在關門的瞬間深深地嘆了口氣

將文件放了下來

剛剛憤怒看著維斯的臉蕩然無存

他望著他剛剛離開的兒子神色複雜

 

本話完

 

維斯真的滿誇張的

我不否認雙胞胎確實該來道歉

但他完全不顧蒂亞傷只在乎面子

而且流血跟暈倒怎麼想都比較嚴重吧

真的很遭

而且明明加拉漢成功了

但他卻認為這沒什麼

真的是目光短淺

我是沒想到盧拉克也算下狠招

把宴會的時間改期

大概是為了讓自己真正看清他的大兒子吧

感覺失望的機率比較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