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章

 

我一邊盯著她,一邊把蛋糕塞進嘴裡

凱特琳乍一看似乎是在享受茶點

但她的目光正看著在附近工作的倫巴迪員工

那眼神中帶著溫暖和幸福,彷彿久違了回家一般

至少我知道倫巴迪對她意味著什麼

「蒂亞,這個非常好吃,不是嗎」

突然吉奧抹掉了嘴邊的白色奶油

對我笑了笑說

「我的要給你嗎?」

梅倫看著吉奧問

「不,我一會兒再吃點別的」

「是啊,想吃什麼就告訴我們吧」

梅倫笑著拍掉

吉奧打算吃掉最後一塊蛋糕的手對著我說道

「非常謝謝」

我笑著表示感謝,並把蛋糕放進了梅倫的嘴裡

這時梅倫的臉頰似乎有點紅了

這幾天他似乎長高了一些,但他仍然是喜歡甜食的孩子

「已經吃過了蛋糕,我想要四處走走」

我一動,雙胞胎也趕緊跟了上來

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小鴨媽媽牽引著小鴨

但和他們一起閒逛比一個人閒逛要自然得多

我慢慢走近凱特琳所在的桌子,假裝環顧四周

「哦,是科利梵‧里菲特」

我把餅乾分別放在雙胞胎的手掌上時

聽到旁邊的男人在竊竊私語

他一邊說著,一邊盯著宴會廳另一邊的科利梵

知道我們十分熟識不是件好事

所以今天科利梵與我保持距離

「他今天又被女人包圍了」

這是對科利梵不滿的談話,雖然他的周圍不只有女人

事實上,儘管他對人冷淡

還是有很多男性想接近科利梵,跟他保有一點認識

好吧更多的是女性

「看那張冷淡的臉,對於女人來說他到底哪裡好了」

「你說的對」

我想告訴這些忌妒的人說

就是那張臉,他的臉像是原因

但我現在很忙,就可憐巴巴的眼神看著那些男人們

不停地挪動著

最後我設法走到了凱特琳旁邊的桌子旁

我現在得想想要用甚麼藉口跟他談談

當我這樣想想的時候

「不好意思」

一個溫柔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咦?」

凱特琳站在離我們三步的距離然後行禮

「我的名字是凱特琳·布朗」

我正在考慮如何結識,但我很幸運她先來找我

「你認識我們?」

吉奧睜大眼睛問道時,凱特琳溫柔地笑了笑

「沒有人不知道家主的直系血親」

「但這裡的人好像都不認識我們」

梅倫歪著頭

「因為對倫巴迪的重視不同,所以行為也不同」

這意味著他對倫巴迪的感情很特別

足以對我們這些還年輕的人感興趣

突然,我想起了前世我在幫祖父幹活

中年的凱特琳在一個下雨天拜訪了我的祖父

他們進行了一次簡短的會面

而在出去的路上,我一直沒有忘記

他冒著大雨但一直回頭看的樣子

雖然佩雷斯與倫巴迪聯手為布朗一家報仇

但她一直很介意

「您好,我是佛洛蘭蒂亞」

我盡可能禮貌而簡潔地打招呼

「我上次見到你時,你只是一個剛會走路的嬰兒

你已經長大了」

凱特琳看著我的眼是真誠的

我需要說一些好聽的話讓凱特琳留下好印象

她想要什麼樣的讚美?突然我想到了一些合適的東西

我睜大了眼睛問凱特琳

「我記得布朗一家……他們的劍術可是非常出名的!」

「哦,你怎麼知道我的家族嗎?

凱特琳似乎很驚訝,也很高興

凱特琳的哥哥很快就會從叔叔那裡繼承家銜

這是眾所周知的,而且他們家族的感情很濃

儘管凱特琳獨自在皇宮工作

「他們一直都在說基礎劍術,於是好奇的翻了翻書

發現基礎劍術,原來叫做布朗基礎劍術!」

我沒有撒謊,事實上,自從他們開始參加劍術課程以來

這對雙胞胎對布朗家族的興趣就一直在增長

因為布朗家族深受帝國檢察官的影響和尊重

儘管家族的聲望自從被驅逐原本的領地後已經下降了

大約四十年前隨著家族逐漸崩潰

她在倫巴迪的協助下長大,成年她以侍女的身份入宮

「好厲害,全帝國都學過,甚至冠以帝劍名!」

當我小題大作地說這話時,凱特琳的臉微微紅了

「我感到受寵若驚」

然後雙胞胎興奮起來,大聲問凱特琳

「嗯,你是真的嗎?」

「布朗家族的人?」

「是的沒錯」

「哇——!」

「那凱特琳有學劍嗎?」

根據我的提問凱特琳向我展示了她長滿老繭的手掌

「我的學習時間很短,所以我幾乎無法保護自己」

「果然布朗家族連女人都會學劍術……」

雙胞胎瞪大了眼睛,彷彿要加入布朗家族的粉絲俱樂部

「那你現在不持劍了嗎?凱特琳是做什麼的?」

我故意問她的工作

「我在宮裡工作,小姐」

幸好凱特琳馬上給了我想要的答案

事實上,她不僅僅是宮裡的人員

就像是皇宮裡的侍女首領

他是真正擁有實權的三人之一

他們長期掌握侍女權力,維持著名譽地位

我故意像想起甚麼,拍了拍手說道

「我上次有跟爸爸去過皇后宮!」

「皇后宮……是嗎?」

聽到『皇后宮』,凱特琳的臉色瞬間黑了下來

但很快又對我們笑了笑

「是的,但一點也不好玩。除了交了一個朋友!」

「朋友……?」

凱特琳歪著頭

「是的,我在宮裡迷路了。但是……」

我讓自己看起來很委屈小聲說道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他。他說他病了

他變成一個人……」

「小姐?」

凱特琳焦急地叫我

「沒什麼,但在這樣的宮裡工作不可怕嗎?

我有點怕皇后……太可怕了」

當我轉向皇后的故事時,凱特琳搖搖頭

「我很好,因為有皇帝陛下」

「啊,我明白了……」

我認為這不是真心的

皇后不會對皇帝信任的人安心

她每次看到於毀了她家族的皇后家又是甚麼樣子

再說,拉比尼不可能不知道凱特琳來自布朗家族

她在面前會多麼自傲,對凱特琳的尊重再次上升

我很久以前就想在皇后的臉頰上打了一巴掌

我繼續和凱特琳交談。等宴會結束時,我就確定了

她真的非常適合擔任情報員以及她對倫巴迪的忠誠、

對劍術的知識和經驗

以及最重要的是對安杰納斯的敵意

凱特琳是佩雷斯的完美照顧者和監護人!

**********************************************************

「凱特琳‧布朗。家主在找你」

凱特琳看著家主可愛的孫女

帶著燦爛的笑容揮舞著小手用燦爛的笑容跟她道別

凱特琳往聲音的方向轉過身來

這是馬文‧迪拉德是羅馬西‧迪拉德的大兒子

根據家主的意願每年舉辦數次的獎學金宴會

每次會由來自不同家族主持

這次輪到迪拉德了,既然是大型活動

找一個人負責的人會很有效率,但這樣做是有原因的

凱特琳在熟悉的道路上跟隨馬文‧迪拉德

片刻兩人就到了家主辦公室前

他們剛到門口剛好看到科利梵關門走了出來

「好久不見,凱特琳」

「科利梵你還在啊!」

兩人曾經住在倫巴迪府邸所以相識

「家主在等著」

科利梵彬彬有禮地打開辦公室的門

「謝謝」

凱特琳微微一笑說道

科利梵向馬文·迪拉德鞠了一躬,轉身就走

「這傢伙……」

看著科利梵的背影馬文·迪拉德低聲喃喃自語

「你們兩個這麼親近嗎?」

凱特琳微微歪了歪頭,走進了辦公室

房間裡只有兩個人,盧拉克和凱特琳

沒有秘書,沒有管家

與外面喧鬧友好的宴會完全不同的氣氛

每次看到,辦公桌前都放著一把沒有扶手的椅子

凱特琳都會很緊張地坐在椅子上

「你緊張的性格都沒有變」

盧拉克看著那人笑道

「見過,家主」

凱特琳禮貌的打招呼

「那你今天帶來了什麼消息?」

盧拉克沒有客套話直接問出問題

倫巴迪每次不惜重金舉辦獎學金宴會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每次舉辦宴會的家族會輪替

「二王子佩雷斯的保姆被發現死了」

獎學金是倫巴迪家主在他們的辦公室裡

環顧整個帝國的一種方式,也是情報收集的日子

 

本話完

 

喔喔看來凱特琳並不知道科利梵的身世

明明是情報員的說

但這也正常啦

這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

知不知道根本沒差

漫畫比我想像中少了很多人呢

在漫畫中這個馬文名字根本沒有出來

(只有稱他是迪拉德的騎士

也是個帥哥

反正對劇情看來沒什麼影響)

看來二王子差不多可以得救了

期待後續

(喔喔差不多趕上了漫畫翻譯進度了開心)

那麼這章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