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章

 

「死了?」

盧拉克從椅背上抬起半個身子,再次確認道

「是的兩天前,在南部西岸的河邊發現的」

「...如果在水邊發現,就很難識別她的身分了」

「雖然是在河邊發現的,但死因不是溺水

她的雙手被綁住了……」

「所以一定是人為」

盧拉咂了舌

「我現在應該做什麼?」

凱特琳小心地問道

「既然保姆已經死了,那我們該怎麼辦……」

她臉色不太好的嘟囔著

二王子從宮殿裡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

目前下落不明,凱特琳對此深感自責

「凱特琳」

「是的,大人」

「你只需要過自己的生活

然後當你發現什麼可能對倫巴迪有用的資訊時

你只需要記住並告訴我」

「但是……」

凱特琳緊緊地捏住裙子的下擺

原本整齊的裙子變得皺皺巴巴的

「其他人有沒有其他的消息,大人?」

在這裡詢問別人帶來的信息是禁忌

獎學金的成員每人能得到的資訊很少

所以盧拉克會趁這次的機會把它統整

凱特琳深知這一點,但還是鼓起勇氣提出

「我沒有別的意思

我只是知道二王子的下落對倫巴迪來說很重要」

盧拉克也沒有過多地責備她

因為他知道這是他引以為傲的資本

而且盧拉克也承認她的說法是對的

低著頭哭笑不得的道說

「是不是很搞笑,凱特琳

一個沒有任何人在乎的孩子

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必要的存在」

這是一個帶點自嘲的話語

而為什麼盧拉克需要二王子原因很簡單

這是控制住安杰納斯,或者說是拉比尼皇后

皇后手裡有一張王牌,就是她是皇帝的妻子

也是目前皇帝唯一一個兒子的母親

皇帝的兒子明明還有一個

但皇帝裝作不知道自己播下的種子

給了皇后更多的機會

「因為我太晚發現了」

盧拉克很失望

如果他早知道二王子的母親快要死了

他就可以把他放在倫巴迪的保護之下

而皇后在不知不覺中插入倫巴迪的遺產之中

「安杰納斯一直在窺探倫巴迪發生的事情

我現在必須更加小心」

拉維尼·安杰納斯捲入了倫巴第的事務

是維斯湊成的,明明是自己親生的,但他卻無能為力

皇后把二王子藏的很好

這樣盧拉克連對付皇后的手段都沒有了

盧拉克的眉頭更皺了

「他會不會已經死了……」

據說,二王子和他母親居住的森林的宮殿早就閒置了

廢棄的附樓內彷彿一片廢墟,沒有任何人的踪跡

因此,盧拉克命令凱特琳等

在宮中工作的獎學金協會成員尋找二王子保姆的下落

因為他覺得皇后

會把二王子和保母一起送到安杰納斯所有的土地上

但保姆突然被發現死在南方

二王子的屍體還沒有找到,或者已經被水沖走了

「在滿是大人的宮殿裡,要找到一個孩子和一個侍女

可不是難事」

盧拉克搖了搖頭,感嘆道

王子們是宮殿裡唯一的孩子

盧拉克決定是時候停止尋找二王子的下落

「一個孩子.......」

正在聽著的凱特琳腦中閃過一道閃光

『是的,但這一點也不好玩。除了交朋友!』

這是佛洛蘭蒂亞不久前見面時所說的話

凱特琳回想她所聽到的

她說『他病了。而且只有他是一個人?』

直到現在,盧拉克的命令下尋找二王子時

目標是年幼的孩子和保母

因為他們認為皇后不會留下二王子一個人

「如果她把二王子一個人藏在什麼地方

殺了保姆來蒙蔽我們呢?」

凱特琳小心翼翼地對著似乎陷入沉思的盧拉克開口

******************************************************

「爺爺,我來了!」

當我聽說爸爸還在忙碌時

我正準備與夏娜奈特和雙胞胎一起吃晚飯

這時管家過來告訴我,爺爺正在找我

一進辦公室,桌上就擺著和上次一樣的簡餐

「我們的蒂亞來了!我叫你和爺爺一起吃飯!」

「我也喜歡這個!」

發生了什麼事嗎?

也許他只是想和孫女一起吃晚飯

我坐在爺爺旁邊,開始吃飯

「來,也吃看看這個、這個也吃」

爺爺摸著我的頭把好吃的食物推到我面前

「嘿嘿,好吃!爺爺也吃吧」

當我往嘴裡塞入第三塊肉時,看著我的爺爺問

「看樣子,蒂亞交新朋友了」

「朋友?」

「是的,在皇宮」

原來是這件事,我放鬆了警惕

我假裝嚼著肉來掩飾尷尬

當爺爺問起

一個普通的 8 歲孩子應該會是甚麼反應呢

我把叉子放下等食物吞下後問

「爺爺怎麼知道的?」

我睜大了眼睛,假裝驚訝地提高了聲音

年幼的孩子要不知道大人的複雜關係

所以我製造了白天和凱特琳說這件事

是因為凱特琳在皇宮工作所以剛好提到

她果然有告知爺爺了

爺爺輕輕捏了我的臉頰,以免我受傷

「我從凱特琳那裡聽說的

你知道把朋友的事告訴凱特琳

但沒有告訴爺爺是多麼令人失望嗎?」

爺爺微笑著說,絲毫沒有生氣的跡象

「哇!那個朋友是上次去皇宮的時候

我迷路時遇到的,我怕被罵所以...」

「你迷路了?」

也許爸爸提前讓僕人不要提這件事

他明明不必體諒皇后和皇帝

爸爸人真是太好了

問題是,我不是一個好人

「是的!突然可怕的騎士讓我和爸爸停下馬車然後下車

爸爸生氣地跟他們爭論起來!

所以我也下了車,但我很害怕....」

爺爺一聽,似乎就知道是誰的主意了

他咬著牙,突然看到我的大眼睛,咳嗽了一聲

又用輕柔的聲音再次問道

「那麼蒂亞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他和蒂亞差不多大?」

「是的,他比我大三歲!哦——黑頭髮紅眼睛像兔子!」

爺爺的眼睛沒有了笑意,我連忙補充道

「而且我在宮裡迷路的時候,他幫了我!」

「所以,他是個好孩子…」

「但他一個人住,沒有媽媽也沒有保姆

他看起來好孤獨,爺爺」

我的爺爺摸著我的頭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自己一個人?」

「是阿!所以他說很羨慕我們家」

但爺爺的反應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直接衝進宮殿

該死!

這是一個同情的反應,但他沒有行動反而在思考什麼

也許獎學金的人今天有關於這個的信息

前世祖父叫我時,把每個人叫進來

並把他們所知道的一一記錄下來

如果等一切都整理好後

爺爺可能需要幾天或幾週的時間才會行動

不,這讓我懷疑他是否會幫忙佩雷斯

但是佩雷斯沒有辦法等這麼長的時間

所以我打算使用我之前收到的生日禮物願望券

『和爺爺去宮殿看我的朋友』

雖然我只給凱特琳一點訊息,但這之後一定能幫到我

和我父親不同,得到爺爺的幫助是很難的

我想了一會兒,決定了

我必須給我祖父一個他必須迅速行動的理由。

「還有……」

在我猶豫的時候,爺爺再次安慰我

「別擔心。你可以告訴爺爺任何事情」

我扭動手指,大膽地說

「他說他病了」

我用最悲傷的表情低下了頭

「而且說有人要傷害他」

我說抱著爺爺的袖子哀求到

「您能不能幫幫他嗎?」

孫女的懇求肯定奏效了,外公冷冷的表情在顫抖

爺爺一臉複雜地看著我低聲問

「你朋友叫什麼名字,佛洛蘭蒂亞」

就好像他需要再次確定性一樣

「佩雷斯。我朋友的名字是佩雷斯,爺爺」

**************************************************

夜深了

盧拉克·倫巴迪端著一杯酒看著窗外

他的孫女佛洛蘭蒂亞已經回到她的房間很久了

但盧拉克的擔憂還沒有結束

知道二王子在哪,但與此同時要考慮的事情很多

凱特琳跟之前進來的人帶來的情報交織在一起

但讓盧拉克的心思比任何政治和利益更複雜的

酒喝到一半盧拉克搖晃著鈴鐺

過了一會兒,管家悄悄地打開門走了進來

「喂,約翰」

「是的,大人」

「維斯回來了嗎?」

他無視盧拉克的警告,一大早帶著妻兒進宮

「這…………」

管家約翰略顯尷尬的回

「剛才,我車夫那裡得到了訊息

今晚維斯一家會留在宮裡……參加明晚的宮宴」

盧拉克沉默了一段時間

管家想不通,但不敢搭話只好沉默

片刻之後,盧拉克低聲說道

「我明白了,這就是他決定」

不久,盧拉克把帽子跟衣物都穿戴整齊

**************************************************

蒂亞、蒂亞,醒醒」

我在半夢半醒間,揉了柔震我睡眼惺忪的眼睛

爸爸?」

在黑暗的房間我第一眼是我的父親

爸爸只穿著一件絲質長袍睡衣

臉上帶著困惑的表情把我叫醒

「你很困,是不是?」

「嗯,沒關係。怎麼了嗎?」

「蒂婭今天應該早點起床」

爸爸不會在天亮之前把我叫醒

我用冰水潑到自己臉上讓自己清醒

而爸爸感覺快睡著但瞥了門外一眼

我趕緊下床,打開門

看到漆黑的房間沙發爺爺正坐在那

「哦,你醒了嗎?」

聲音洪亮的爺爺彷彿已經睡醒一整天

他已經穿好外出的衣服了

外公看著握著門把的我說

「你會要和爺爺一起去皇宮嗎,佛洛蘭蒂亞?」

 

本話完

 

天啊!男主終於要再度出場了

他的戲份真是認真少ㄟ

反正是大女主戲碼

而且早晨是為了掩人耳目吧

但居然沒跟蒂亞說就直接行動

真的非常有執行力哈哈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