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

 

「不冷的,我沒想到你會這麼驚訝

原本只是想惡作劇」

米雷恩認真的解釋道

而卡琳娜的晃動身體好像要坐在地上

米雷恩急忙把她摟在懷裡

「……不要玩這種惡作劇」

卡琳娜用手掌托著臉

「我討厭別人生病,也不想看到你痛苦」

『我一輩子都在看那些東西,痛到都哭出來了

和家人疏遠,每天在痛苦中連覺都睡不好』

但她沒有信心將『痛苦』這個詞若無其事說出來

「對不起」

「……不」

「我向你保證」

腿似乎有些發軟的卡琳娜把頭靠在米雷恩肩膀上

在感到稍為安心後她長舒一口氣

「我以為米雷恩瘋了

「這湖很獨特。表面比冰還冷,但水底非常暖和」

「……是的」

或許是心情變好的緣故她感覺溫暖了不少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她甚至想脫掉衣服好好地泡在裡面

卡琳娜彎下腰,用手輕輕地摸了摸水

「真暖和,而且沒有想像的深」

「這邊而已。這湖十分獨特,中央很深的」

「……是嗎?」

「是啊,去過一次簡直深不見底

湖底黑乎乎的深得看不到盡頭,彷彿湖底像海洋一樣

記得當時天太黑了,連一尺都看不見

所以沒太深入就離開了」

「湖底就像大海?真是神奇」

她為了這次作畫尋找許多關於湖泊的資料

從人能自動浮起的特殊湖開始

到三角形的湖,存在各式各樣魚類的湖等等

但這樣的湖她還是第一次聽說

像海一樣的湖,讓她難以相信

「有蝴蝶啊?」

「是啊,這附近…唯獨蝴蝶多

「啊!有藍色翅膀的蝴蝶」

她看見一隻蝴蝶在溫暖的湖面上飛來飛去

大翅膀吸引了人們的視線

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多這麼美」

她的藍色瞳孔印著眼前的美景

慢慢地將風景放進眼睛裡,就像用眼睛在畫畫一樣

米雷恩盯著卡琳娜

「幸好它很漂亮」

「如果米雷恩不介意的話,我以後想在這畫畫」

利用回憶的畫肯定能畫出類似的風景

但如果在這裡的話

能將這段時間的感情與森林時刻的變化融入到畫中

「好,找時間下次再來」

「一定喔」

卡琳娜的話讓米雷恩點了點頭

米雷恩認為時間足夠,不論是討伐回來

還是利用暫時整頓時抽空過來,能來的時間有一大把

「我保證」

如此肯定的聲音讓卡琳娜開心地笑了

而米雷恩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的笑容

他心中一直否認的東西徹底得碎了

********************************************

「佩里爾,你真的不參加宴會嗎?」

「是的,要讓卡琳娜的名字家喻戶曉

即使現在開始都很急迫。更別說我不喜歡北方的宴會」

佩里爾聳聳肩回答

他不太喜歡以宴會之名的酒會

更擔心卡琳娜會染上陋習

「……雖然米雷恩似乎在準備什麼把戲」

這時佩里爾想起不久前

那個帶著靦腆笑容被米雷恩抱在懷裡的卡琳娜

她笑著說他們去了附近的湖

而卡琳娜看起來很幸福

在她身後著湖邊的風景畫,佩里爾很難用言語表達

因為畫完全傳達出她的感情

什麼東西湧上心頭的激動,喜悅在心底流淌

無法控制的激動,許多情感交織都呈現在畫中

這是卡琳娜的感受

更確切地說是米雷恩讓卡琳娜感受到的情感

「卡琳娜」

「什麼?」

「我現在這麼忙,不是為了配合卡琳娜的計畫

我想讓這些畫快點面世,我希望卡琳娜能獨自綻放」

佩里爾低聲說道,而卡琳娜沒有回話

她猜到佩里爾想說什麼

身為朋友的米雷恩和佩里爾身上有類似的感覺

他們兩人從來沒有想過卡琳娜的死亡

他們從沒有想像過這樣的未來

卡琳娜看著佩里爾流露出陰霾的臉苦笑道

「我知道」

當她在死亡邊緣徘徊時他們也許會挽救的救她

從剛認識不久的人那裡得到的關愛是如此溫暖和沉重

但有時也會讓人喘不過氣來

「你能畫一扇門嗎?但我能一個人過去嗎?」

「嗯…應該能吧。如果是第一個開門的人

我想應該沒問題」

雖然她從沒有嘗試過,但如果所有人都能使用的話

理論上應該沒有問題的

卡琳娜在事先畫好的紙上又刷上了幾筆門就完成了

將它貼在牆面上去,一瞬間就出現了破舊不堪的門

「……首都內我沒有想到其他地方」

卡琳娜不好意思撇過頭說道

她很少離開伯爵府去某個地方玩

所以她記得的地方並不多

又不能選擇人常進出的地方

即使選擇人跡罕至也必須是人進去也不奇怪的地方

佩里爾手裡拿著幾個大包裹並打開了門

撲鼻而來的是陳舊的紙味和些許塵土

聞到懷念的味道,卡琳娜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

「走囉」

「好的,回頭見」

佩里爾朝首都走去

在畫室裡靜靜地看著佩里爾離開

她慢慢地坐在畫架前的椅子上,望著陽光發呆

卡琳娜苦笑

「沒什麼大不了的」

現在的她不管怎麼使用能力,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也許身體機能的關係,小時候還好長大後明顯惡化了

她很小的時候,只在一次奇跡發生後暈倒

而那時她畫的就是佩里爾之前說過的禁忌之一

即使是現在她也沒有太大的後悔

那是在小小年紀為了忘記悲傷的方法

為了呼吸、夾縫中生存

即使是現在的自己,她也沒有資格指責年幼的自己

這一瞬間回憶起那不堪回首的過往

她想用『不知道,沒辦法』讓一切過去

但心裡很不是滋味

當然她創造過大大小小的奇跡

而且畫的都是有生命的東西

這也許是她比別人更快地失去生命的原因

「稍微……畫一下吧」

她聽說宴會是晚上開始

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她還有時間能畫畫

她拿起剛放下的畫筆,把調色板放在另一隻手上

她自然地移動沾上顏料的畫筆

但還沒來得及畫在畫布上

畫筆掉在地上滾了幾圈,這讓卡琳娜神色慌張地低下頭

「剛才,手抖了一下……」

她以為自己握緊了手筆

即使不像以前那般用力也不至於掉下來

看著掉在地上的畫筆,她脊樑起了雞皮疙瘩

「不,不會吧」

『不可能,現在沒事的,還有四個月的時間

算上來這裡的日子,肯定還有時間』

「……不會的」

她連忙搖搖頭,彎腰拿起畫筆

她緊緊地握住畫筆到手都發白了

她小心翼翼地沾上顏料

將顏料往還沒來得及塗完的畫抹去

所幸沒有出現兩度掉筆的情況

 

本話完

 

喔!終於要進入正軌了

卡琳娜的畫要出名了

但不得不說佩里爾很像工具人😅

有點可憐😅😅

而且他離開了所以沒有人當電燈泡了

卡琳娜他們即使曖昧都沒有人打岔了🤣

這樣一想覺得佩里爾更慘了🤣🤣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