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章

 

我瞬間了解爺爺的意思

我伸出雙手向爺爺喊道

「等、等!等一下,爺爺!」

「唔?」

留下疑惑的爺爺,我衝回了自己的房間

「爸爸,包!我的包!」

「嗯?喔、喔!……」

仍有睡意站著發呆的爸爸,因為我而變得忙碌起來

我在房間的一角找到一個方形包包把它放在床上

我把佩雷斯需要的東西

和我認為對他有幫助的東西扔進包裡

「這本書還有……哦,還有那個!

嗯...餅乾、糖果、文具……」

我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再把東西塞了進去

看起來不大的包包瞬間被塞滿了

「你在做什麼,佛洛蘭蒂亞?」

在客廳等候的爺爺,終於走進我的房間問

「我需要打包一些東西!不會花很長時間

等我一下,爺爺!」

不知不覺間,床上堆滿了東西

「你現在需要他們?」

爺爺歪著頭,不太懂我的意思

我回頭看著爺爺,爽快的回答道

「這是要給佩雷斯!」

「......你把這個給他?」

不知為何,爺爺眉頭突然皺了起來

「這些是你不需要的嗎?」

「我沒放多少……」

但爺爺的眉頭還是皺著的

「當你見到佩雷斯時

爺爺你會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的!」

如果你看到那個瘦小的男孩

你可能想餵他或照顧他

我是這麼認為的

「……好吧,我們走吧」

爺爺的語氣有些奇怪,但我聳了聳肩

並拉上皮包打算抬起來,或者說我試圖舉起它

「啊!」

這個包很重

我在裡面放了很多東西這足以絆倒我

爸爸輕輕嘆了口氣,打算幫我把包拿起

但我搖了搖頭,用剛才和我爺爺一樣活潑的聲音說道

「現在我們去看看佩雷斯,爺爺!」

*******************************************************

我興高采烈的把包放在身邊

過了一會兒我們離開了府邸

「不管你有多想他,你居然想穿著睡衣進宮……」

爺爺一臉懵的搖頭對我說

「嗯,那是因為我剛從睡夢中醒來

有點錯亂了……」

哦,這很尷尬

穿著蕾絲帶花邊的睡衣大喊要去皇宮

如果我意識到這一點,我就不會喊得那麼自信了

我試圖讓自己冷靜看著窗外

天還沒有亮,馬車行駛在昏暗的路上

除了我和爺爺搭的馬車外

後面跟著一些騎馬的倫巴迪騎士

除了馬蹄聲和馬車車輪在路上滾動的聲音外

一切都是寂靜,彷彿世界還在沉睡

我回頭看了看坐在我旁邊的爺爺

額頭的皺紋今天看起來更深了

也許是馬車裡微弱的光線所產生的錯覺

當他昨晚談到佩雷斯時,他似乎有很多想法

但為什麼早上太陽還沒升起,他就改變了主意?

我不敢直接問

但從深深的皺紋中我隱約感覺到不好的預感

馬車不停地跑著

當我們離開倫巴迪的領地,我們跑過田野

穿過皇宮的大門時士兵們看到

只有倫巴迪家主才能乘坐的馬車時迅速地開門

巨大的大門本來在夜宵到黎明會一直緊閉

但在倫巴迪的標誌面前都不會是阻礙

我們的馬車甚至沒有減速

終於來到了宮殿前,我有點緊張

有了上次被針對的案例,皇宮依然是這個樣子

馬車慢慢放慢了速度,我動了動換了姿勢

想著馬上就會有人打開車門

然而,爺爺依舊看著窗外一動不動

突然,我轉過頭,我們對視了

而就在這時,馬車又開始移動了起來

皇宮的人都還沒清醒,我們卻通過了大門

我驚訝地看著爺爺,他伸手拍了拍我的頭

「你認為他們會像上次那樣檢查?」

「是的......我知道會沒事的,因為爺爺在

但這裡仍然是皇宮......」

盧拉克,也就是倫巴迪的家主如果他願意

他可以不受任何人的約束地走進皇帝的辦公室

即使知道這件事但我認知上還是會有所擔心

爺爺拍了拍我的頭,安慰地說

「你是倫巴迪。倫巴迪不需要怕皇室」

「哇!」

爺爺的話語,讓我呆呆地望著他那讓英俊身影

「我們是很強大的,我盧拉克的孫女不用擔心任何事

我今天很生氣,所以要狠狠地罵他們一頓」

雖然我不知道你要罵誰,但我用力地點點頭

在此期間,馬車進入上次被迫停下的森林前

這裡就像其他世界一樣

這裡除了燈光指引著皇后宮外什麼都沒有

「我們應該怎麼走?」

車夫打開小窗問道

「我只知道從這裡走的路……」

「那我們也只能這樣了」

爺爺一臉尷尬,打開馬車門準備下車

車夫說他會提著行李跟著我們

但爺爺卻拿著包搖了搖頭

他不能將佩雷斯給任何人看到,這是正確的決定

「走吧,佛洛蘭蒂亞」

爺爺向我伸出手,我們走在森林的無形小路上

我牽著比父親更粗獷、更溫暖的手

好在太陽升起天空漸漸亮了起來

靠著記憶,我們到達了佩雷斯摘草藥的地方

然後我這時才意識到

我只知道他住在皇后宮的西邊

但我不知道佩雷斯確切的位置

「爺爺,我只知道到這裡」

「怎麼了?」

「前幾天我就是在這裡看到了佩雷斯

然後那裡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他說他住在皇后宮西邊」

與我預期相反,爺爺似乎知道他住在哪裡

「是在那種地方嗎?」

他遠遠地看著西邊茂密的樹木

嘟囔著甚麼但太小聲了我沒聽清楚後來他說

「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

爺爺握緊著我的手說

「爺爺知道怎麼走了,我們走吧」

爺爺擋在我先走了

不一會兒我們就站在了一座小小的房子前

那是一幢看上去很像很久沒整理的廢墟建築

只要風一吹,窗戶就吱吱作響

「她一定是瘋了……」

我在不知不覺說出這樣的話

不管怎麼樣,把這樣一個人孩子留在廢棄的房子裡?

就連皇后宮的儲藏室,都比這舒服多了

爺爺正以和我一樣複雜的眼神望著這棟房子

「先皇的一個妃子死在這裡,……」

爺爺顫抖地喃喃自語,他似乎什麼都知道

他大概知道為甚麼皇后會把他丟在這裡

「這裡或許是藏身的好地方,因為沒有人會來

不過這個地方也太……」

「剛剛你說他住在皇后宮的西邊,

這裡是森林西邊唯一的宮殿

也就是二王子和他媽媽住的地方」

老實說,這宮殿看起來,如果鬼魂跑出來也不會奇怪

我真不敢相信他一個人住了這麼多年

如果是我甚至堅持不了幾天,更別說幾年

我再次意識到佩雷斯是多麼艱難地活了下來

「我們先進去吧」

聽到爺爺的話,我正要開門進去

一聲巨響,生鏽的門被用力打開

推門而出的男孩朝我跑來

黑髮隨著每一步飄揚著

即使在昏暗的晨光,白皙的肌膚亮得像陶瓷

「佩、佩雷斯.......哎呀!」

佩雷斯瞬間來到我的面前,一把抱住了我

我不能將推開他,即使擁抱的衝擊讓我身體疼

他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抱住我手微微在顫抖

我看出來他很緊張

「佛洛蘭蒂亞!」

瘦小的男孩發出顫抖的聲音喊著我的名字

「嘿,放鬆點。我無法呼吸了」

我故意用玩笑的聲音對他說

然後這個緊緊抱住我的傢伙,溫順地後退了

但他只退了半步,盯著我看

他的右手還是緊緊抓著我的衣袖

雖然是一張面無表情的臉,紅紅的眼睛無辜地看著我

他怎麼了?

好吧,任何人在這裡遇到認識的人都會這麼高興

「我告訴過你我會再來的,你為什麼這麼大驚小怪?」

「……因為我以為你已經忘記了我。」

我有點內疚,但還是哼了一聲說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一個部會信守承諾的人嗎?」

佩雷斯沒有回答只是大力地搖搖頭

就在這時

一隻大手抓起佩雷斯的後背,讓他遠離我後放下

「離我孫女遠點」

爺爺他不悅的俯視佩雷斯

 

本話完

 

要被盧拉克萌死了

居然像被把孫女出嫁所以討厭孫女婿那樣對佩雷斯

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現

佩雷斯追妻路上的阻礙

雖然蒂亞只把他當朋友也是個問題

期待後續的發展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