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你還好嗎,蒂亞?」

爺爺一邊問一邊將佩雷斯的手從我的袖子上拿開

「我很好,爺爺,他是我的朋友……

佩雷斯.布里瓦特.杜雷利

佩雷斯的肩膀微微一縮

而爺爺冷酷的目光上下打量著他,感覺他正在評估

「爺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爺爺,所以我小心地叫他

「這傢伙是二王子,就算是在宮外也能看出來」

「怎麼知道的?」

爺爺皺著眼睛盯著佩雷斯會答

「他看起來很像前任皇帝。我懷疑他是先帝的孩子

而不是現任皇帝喬瓦涅斯的兒子」

佩雷斯被這句話嚇了一跳

「沒有人告訴你嗎?」

看到佩雷斯的反應爺爺點了點頭說

「你的母親永遠不會告訴你關於你父親的任何事

喬瓦涅斯也不會想見到他的父親

所以你必須遠離他」

「皇帝是不是和皇帝爸爸關係不好?」

「我也不是很確定」

爺爺瞇起眼睛的說道

「我目前還是不確定喬瓦涅斯有沒有給他父親下毒」

多麼破碎的家族

我原本以為倫巴迪已經一團糟,但皇室更誇張

至少維斯還安靜地等到爺爺年老而死

當我保持沉默時,爺爺看著我和我說

「當然,這不關我們蒂亞的事。忘記我剛剛說的話吧」

「是的,爺爺」

我回答得很快,就像一個聽話的好孫女

「是啊,是啊。你......」

爺爺的眼睛轉向佩雷斯

比剛剛還要緩和點,但眼神依然是冰冷的

「你一個人住在這座宮殿?」

點頭

「沒有保姆,沒有傭人?」

點頭

「你還沒餓死,所以有時候有人給你送吃的?」

點頭

「你是啞巴嗎,二王子不會說話?」

爺爺的指責,佩雷斯聳了聳肩躲到了我的背後

「這傢伙……!」

爺爺伸手打算把佩雷斯從我的後背抓出來

顯然他對這個樣子很不滿意

突然爺爺的手停了下來

我連忙拉著爺爺的手笑道

「爺爺,我們進去說話吧!我的腿疼……」

其實站這麼久我的腿並不疼,但我很緊張到一直發抖

「是的,蒂亞,你先進去一會兒」

「那爺爺呢?」

「爺爺我會跟這傢伙一起進去」

爺爺的表情很堅決,如果我執意留在這裡

我覺得爺爺會把佩雷斯抓起來,放到馬車上

現在是該聽爺爺的話的時候了

我只好先走進宮殿裡

進去前我看著佩雷斯心想

『我辛辛苦苦帶爺爺過來,

你是我這世的金繩索(救世主),希望你好好的』(註1)

****************************************************

佛洛蘭蒂亞進入了宮殿,古老的門關上時

盧拉克雙手背在身後,低頭看著面前的二王子

他並沒有刻意掩飾自己那凌厲而沉重的精神

這種時候,就算是心智健全的成年人

也無法輕易抬起頭來

但佩雷斯不一樣

紅紅的眼睛直直地看著盧拉克

如同白瓷面具,毫無變化的臉上充滿了敏銳的警惕

和佛洛蘭蒂亞在他身邊時的樣子完全不同

一瞬間,盧拉克被他的眼神所吸引

雖然只有一下子,但也足夠了

「這點倒是不錯」

當盧拉克看到佩雷斯聽見孫女的聲音跟乖乖聽她的話後

他以為佩雷斯是一隻失去母親的不值錢的小狗崽

現在盧拉克發現他是個很聰明的渾蛋

盧拉克笑了笑

「我以為你只有外表像先帝,沒想到連個性也一樣」

年幼的佩雷斯正在被盧拉克評價著

他是一個身體虛弱被遺忘的王子

只要簡單的手段他就會失去生命

也是一個即使死也不會有任何人感到難過的孤獨者

那副陰森森的模樣,真的很像先帝

儘管先帝無法保護自己的家人

但先帝作為皇帝順利地完成統治帝國的工作

諷刺是佩雷斯這個樣子讓盧拉克的怒氣緩和下來

他想假裝不知情的情況下讓他死去,但..不能

「你想活著嗎?」

盧拉克問佩雷斯

「如果說我想要,你會怎麼辦?要來救我嗎?」

佩雷斯還握緊小拳頭笑得發笑

血紅的眼眸中閃爍著敵意

他認為盧拉克在瞧不起他的生命

盧拉克看著佩雷斯紅寶石般的眼睛

他能明白為甚麼皇后想要解決掉他了

此刻,想像著拉比尼·安杰納斯咬緊牙關

顫抖著看著佩雷斯的盧拉克,心情好了一些

事實上,僅此一點就足以讓佩雷斯活下來

「是的,我決定要救你的命」

盧拉克摸著鬍子笑了笑

「你的出現能讓皇后忍受」

佩雷斯此時非常不高興,他話語充滿了敵意

「佛洛蘭蒂亞一點也不像你」

「什麼?哈哈哈!

是的,那是件好事。不是嗎?

我的孫女不像我,所以沒有染上骯髒」

然後,下一瞬間,盧拉克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低聲警告佩雷斯

「所以不要想著粘著我的孫女

把你會染的骯髒放在她身上

你不是她這邊的人。你明白嗎?」

盧拉克想起了剛剛佩雷斯看著佛洛蘭蒂亞的眼神

那不是小孩子的純友誼

現在還只是小火苗

長大的時候,就會越來越成熟

不管佩雷斯是不是皇帝的血脈

對於倫巴迪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佩雷斯沒有回答,而盧拉克也不需要回答

如果他離他的孫女太近,不管他是什麼東西

盧拉克都可以拉緊他手裡的皮帶給予束縛

最後盧拉克看了佩雷斯一眼,轉身去找他的孫女

「你在哪裡,佛洛蘭蒂亞!」

打開宮殿大門悅耳的聲音大聲,彷彿完全變了一個人

****************************************************

在佩雷斯和爺爺談話的時候,我正在宮殿四處看看

這座建築雖然很大很寬敞,但根本沒有管理,破舊不堪

我小心翼翼地踏上石階,上了二樓

石階也都壞了,所以我不得不注意我的腳

當然沒有任何照明

只見黑暗走廊的另一邊只有一扇敞開的門

「哇,真的假的……」

推開臥室的門,我驚訝了

我推測一個孩子獨自生活而沒有成年人照顧

房間應該是凌亂不堪的但這是完全錯誤

佩雷斯的臥室東西非常的少

只有一張大床、簡單的家具和疊放的書

除了壁爐前的陳舊用具外

這間屋子彷彿沒有人住過的跡象

沒有常見的裝飾品或任何看起來高價的東西

宮裡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當我坐上床上發現的兩件東西

一把木劍和我給他的藥瓶

這兩件物品被放置在一張毯子床上

然後,我聽到了爺爺的聲音

「你在哪裡,佛洛蘭蒂亞!」

「我在這裡!」

我飛快地跑下樓梯

幸運的是,佩雷斯看起來很好,沒有受傷

也是,爺爺並沒有壞到會對這樣一個可憐的孩子刻薄

當我跳起來站在他面前時

爺爺微微彎下腰,平視我的視線說

「爺爺要去個地方,你在這裡等著

我會留一個騎士在外面,你放心」

一位眼熟的騎士提著我的包向我點頭致意

「是的,爺爺。路上小心!」

「呵,這孩子……」

爺爺拍了拍我的頭後往外走

等倫巴迪的馬車把爺爺接走後,開始沿著林間小路跑

我揮了揮手,問站在我旁邊的佩雷斯

「你和爺爺談了什麼?」

「 ......沒什麼」

「你們在外面很久了。你們聊了甚麼?」

「我什麼都沒說」

你沒有被我爺爺訓話嗎?

嗯,這樣很好

我向佩雷斯伸出手,抑制了我的好奇心

他意味深長地看著我

「走吧,我給你帶來了些東西」

樓梯的路相當崎嶇

瘦弱的人不小心摔倒了,可能會受重傷

所以我像佩雷斯伸出了手

佩雷斯緩慢地眨了眨眼,握住了我的手

看來他凡事都會慢個半拍

我緊緊握著他的手開始先爬樓梯

不知道他是不是不喜歡和我牽手

感覺他的手在顫抖

還好他有慢慢的跟著我

等到我們進了臥室,佩雷斯的手握得更緊了

************************************************

喬瓦涅斯臉色僵硬地往他的辦公室前進

滿臉都是不耐煩的邁出步伐

到了辦公室,站在他面前的騎士連忙打開了門

天空被冉冉升起的紅日染紅

透過窗戶陽光明媚的光芒照進辦公室

有一個人正坐在裡面陽光直接灑落在他的身上

「好久不見,陛下」

那個人正是盧拉克‧倫巴迪

他在皇帝的辦公室喝茶

 

本話完

註1:金繩索,取自於韓國童話的『太陽與月亮』

故事簡單來說是獅子要吃掉一對兄妹

哥哥向神明祈禱如果希望他們活命就給金繩索

結果真的從天而降金繩索,獅子也同要乞求

但下來的是破爛的繩子,最後獅子因繩子斷了而死亡

那對兄妹就成了太陽與月亮

(我跟韓國童話不熟,這是我網上找到的簡短版本

有錯歡迎提出)

 

盧拉克現在就是要扼殺

佩雷斯的愛之火苗

但感覺不可能成功

而且在他們眼中蒂亞是乾淨的存在

但怎麼說呢

雖然他依然是善良的人

但是要說乾淨嗎

應該是不可能的

前世的經歷註定會讓他沾滿泥濘

我現在比較期待盧拉克會怎麼說皇帝

那麼這章就翻譯道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