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章

 

「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皺著眉頭,顫抖的發出聲音

馬上發現自己失態的喬瓦涅斯

連忙咳嗽一聲改正了他的話

「我是說……我是說

發生什麼事需要你親自來」

「是的,確實有點事」

盧拉克皺著眉笑道

「已經三年了?」

倫巴迪現任的家主已經很久沒有離開倫巴迪的領地了

這讓喬瓦涅斯感到慶幸,但也同時感到惱人

盧拉克知道皇宮發生的所有故事

但是他卻很少知道倫巴迪內部發生的事情

「是這樣沒錯」

喬瓦涅斯恢復了鎮定,坐到盧拉克對面說

「那真是好久不見」

話題到這又暫停了好一陣子

喬瓦涅斯動了動自己的眉毛

他感覺自己依然被眼前這個人當作孩子

而且這種感覺很久沒有了

老夫有多少次想來宮中?上次想來見你

但我想起陛下之前的話,便轉身回府了」

「我說了什麼話,我想我已經把你當作我的叔叔」

「你說你沒有信心帶領帝國,倫巴迪能在皇宮自由進出

當我想把你從王位上拖下來只要在會議上說個兩句」

「唔....」

對於這話喬瓦涅斯無話可說

這是一種自然的反應,因為這句話他確實說過

「那個時候,我剛承擔很重的任務……」

盧拉克笑瞇瞇地看編了一個蹩腳的藉口的喬瓦涅斯

「雖然忍了這麼久了

但我今天還是忍不住來拜訪陛下。請原諒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居然黎明之時就來了」

喬瓦涅斯終於忍不住好奇問道

不提前說一句話就來到辦公室等待

既不體面也不像盧拉克的作為

「雖然很突然,你知道二王子佩雷斯發生了甚麼嗎?」

「佩雷斯?」

對喬瓦涅斯這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他愣了幾秒,才意識到那是他兒子的名字

「如果是他,皇后會好好照顧他的

今天來是因為他嗎?」

這完全出乎意料,喬瓦涅斯歪了歪頭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

你真的相信皇后會照顧二王子嗎?」

盧拉克會尊敬皇帝,但對皇后卻不會

這對倫巴迪來說是常理

喬瓦涅斯不太愉快地回答盧拉克

而他的語氣認為盧拉克就是在責備自己

「現在你想插手皇室的事情?」

與前帝不同,喬瓦涅斯是一個相對冷靜的皇帝

從來沒有公開反對過倫巴迪

但在自己接班人的事情上,他似乎總在逃避

「我不是想和你談論對孩子的責任之類的

這種東西在皇室有什麼用。不過...」

盧拉克遺憾地搖搖頭

「你種下的種子,難道要以這種藉口推託」

「你在跟我開玩笑?」

喬瓦涅斯的態度變得相當嚴肅

「你現在什麼意思?我需要解釋」

對於不耐煩的喬瓦涅斯,盧拉克笑了笑悠閒地說

但他開口的話題卻是嚴肅的

「聽說安杰納斯今年收入少了一半」

「一半?」

事實上,皇后的家族安杰納斯

在某種程度上逃稅對喬瓦涅斯來說也不是什麼新聞

「不過有一點需要殿下注意」

「什麼?」

「稅務報表上有人發現奇怪並向上級報告了

但他們甚麼舉動都沒做」

盧拉克說完,喬瓦涅斯露出驚訝的神色

盧拉克不顧喬瓦涅斯的反應,繼續說

「有人在說是不是拿著皇室的錢給安杰納斯工作」

盧拉克很直接地說出口

「他們逃稅?我不認為這件簡單的事

可以忽略一次,但如果連帝國官員都在配合……

那對陛下肯定是不利的」

「嗯...」

喬瓦涅斯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

盧拉克正享受著這一幕,彷彿在看一場非常愉快的戲劇

他打算把他帶來的第二塊石頭扔了進去

希望這一次,湖面上有更大的漣漪

「老夫需要向陛下道歉

你還記得原先在我們管轄下河岸邊的礦嗎」

「......我記得」

「是先帝給我們倫巴迪緊急情況中可以使用的

但被我兒子賣給巴拉波特家」

「如果巴拉波特是……」

「它是安杰納斯家族中最好的家族之一」

這是為了保障哪天杜雷利家被趕下皇位

皇室就會將自有的資產,轉移給倫巴迪

例如,倫巴迪銀行金庫最深處的5,000金條

或者,在外面被稱為『小而微不足道的礦山』

但實際上地下有巨大鐵礦的礦山

杜雷利和倫巴迪『不背棄彼此』是一個長期的承言

「雖然文件上有巴拉波特的印章

但誰是真正擁有者實在太明顯了」

雖然接手業務的是舒爾茨家

對此盧拉克沒有做出任何評判

「雖然安杰納斯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礦

但是目前已經開採到了一定的程度

並且可以踩出鐵礦石了」

鐵礦石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軍事資源

鐵這種武器的材料,是帝國中稀少的資源

包括皇室和倫巴迪

當然倫巴迪也是唯一長期忠於皇室的家族

安杰納斯雖然是皇后的家族

她本身是貴族而不是皇室,鐵礦石當然不是他們的財產

「而且是陛下讓他們認為自己擁有強大的權力」

「這我的錯!那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是!」

「你給了她力量,不是嗎?你不僅不在乎你第一個兒子

甚至還把第二個兒子扔給了皇后

拉比尼‧安杰納斯就算殺了女僕的兒子,你都不在乎」

「他是殺了還是趕他走」

喬瓦涅斯不是一個愚蠢的皇帝

盧拉克是這麼認為的

他很聰明能了解其他人話語中的意思就像現在一樣

「那皇后……你是說她傷害了二皇子?」

「幸好,他還活著。他差點被毒死了」

「哈!」

喬瓦涅斯無話可說,只是哈哈大笑起來

對一個記不住名字的女僕兒子當然是沒有感情的

倒是對於皇后感到憤怒和怨恨竟敢碰他的血脈

盧拉克一邊說著,一邊推了一杯水到皇帝面前

「當然,陛下

讓安杰納斯對我發表反對意見是一個很好的舉動」

喬瓦涅斯讀懂盧拉克的話語後皺了皺眉

但盧拉克卻是一臉愉悅地笑了笑

「你給的太多了,這就是問題所在

我甚至不知道我的船什麼時候要爆炸

我很貪心……現在是時候把這種力量帶走了」

「可是......」

「你不需要做任何事」

喬瓦涅斯努力制止自己的憤怒

盧拉克嘲笑般的對喬瓦涅斯說

他提出一個喬瓦涅斯絕對不會否定的提案

「由我來當反派」

*****************************************************

我和佩雷斯面對面坐在床上

畢竟一張滿是灰塵沙發和冰冷的地板

這是必然的選擇

他覆蓋在脖子上的黑髮,白皙的皮膚

和嘴唇一樣紅的眼睛看著我

「佩雷斯,你……」

他長長的睫毛一眨微微的顫抖

「你長高了一點?」

「我認為是...」

佩雷斯面無表情地點了點頭回答我

「不……因為你的個頭比別人大很多」

我喃喃著,想起了他前世的模樣

站在擁擠的人群中,聽到新皇太子到來的消息

這是我從遠處看到的唯一一次

佩雷斯用冰冷的眼神

揮舞著比別人更體拔的身軀上的斗篷,瞬間吸引了眾人

「誰?」

「嗯?哦,沒有」

但很難想像眼前的這個人,會成長為這樣的大人

相比之下,太子佩雷斯就像一頭黑毛光亮的大狼

「你在想誰?」

一樣的面無表情,但現在佩雷斯多了幾分……

「小狗?」

他對我突然的話歪了歪頭

看他那個樣子,就像一隻真正的狗…不,就像一隻小狗

「你有養狗嗎?」

「呃,不。我正在考慮養一隻」

「你喜歡小狗,是嗎?我也喜歡

雖然我從來沒有看過它,但我一定會喜歡的

因為你喜歡」

佩雷斯喃喃自語,讓人意義不明的話

「你有按時完成我上次跟你說的事嗎?」

「吃飯,吃藥,假裝生病在女僕來的時候

和練習的劍法」

他馬上回答,掰著手指一個接一個

「好的」

「我有做到。我完成了」

看到一張聰明的臉後面有一條黑色的尾巴

是我的錯覺嗎?

「我給你看看?」

佩雷斯抓起木劍,像是要馬上揮舞似的

「不,這不是現在的重點。你的有好好完成

所以你應該得到獎勵。你不這麼認為嗎?」

「獎勵?」

當我拿起放在一側的袋子時,我笑了笑

佩雷斯的目光緊盯著我的手,我解開包蓋上的結

「來吧,我給好孩子的禮物」

這時我感覺我像聖誕老人

我一邊說一邊把袋子打開

 

本話完

 

雖然盧拉克說喬瓦涅斯是個聰明人

但為什麼我倒覺得他是個被控制的傀儡

而且上一章說佩雷斯可能是先帝的兒子

這代表喬瓦涅斯可能跟很多女人上床

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個女僕

而且他也不在乎他是不是他的孩子

他甚至不是跟嬪妃之類的而是隨便找

這樣想想真是糟糕

順帶一提舒爾茨是維斯帝

也就是夏娜奈特的丈夫

他真的有兩把刷子ㄟ

比起維斯跟勞雷爾還要更優秀

但他這兩手抓不知道會不會發生問題

佩雷斯現在就是蒂亞的小狗

真的很有趣的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