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

 

米雷恩徑直回到卡琳娜的房間

中途沒有在任何地方停留

在與克蘭伯男爵短暫的談話間,他不斷地想起她

她的身影甚至從他眼前閃過,讓他完全坐不住

米雷恩站在房門前輕輕敲門

「請進」

聽到回應,米雷恩直接打開房門

卡琳娜靠在床頭坐著精神看上去好多了

看著這樣的她米雷恩才露出淺淺的微笑

「你現在好多了嗎」

「是的,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沒關係。如果生病了不管何時都要說出來」

「……好」

卡琳娜含糊地笑了笑

窗外的樹枝相當瘦削

上面只有幾片搖搖晃晃的樹葉掛在上面

她知道它們很快就會凋落

正因為知道所以想多看一點

「我可以坐在旁邊嗎?」

「是的」

卡琳娜點了點頭

原以為米雷恩會像往常一樣拉把椅子坐下

但他朝她走去,然後一屁股坐在床邊

床突然的搖晃讓卡琳娜瞪大了眼睛

因為她沒想到米雷恩會坐在身邊

「……啊」

「怎麼這表情?」

「哦,不」

她搖了搖頭,這也不是壞事

只是因為意料之外的情況,所以有點慌張而已

米雷恩不顧她表情上的變化稍微貼近彼此的距離

「佩里爾不在,所以很安靜」

「嗯,是這樣嗎?不過熱鬧不是很好嗎?」

「那傢夥是雜音」

米雷恩堅定地說

對於請求協助的人來說他受到的待遇實在微妙至極

但最近對米雷恩來說,他對於佩里爾非常抵觸

但要問哪裡不順眼,他又沒法挑出來

但是每次他和卡琳娜比正常距離還要近

或者和卡琳娜搭訕假裝親近時,他的心情都很微妙

更別說佩里爾和卡琳娜如此友好的相處

「這次討伐所得到的哈倫,會由我全部拿下」

「……哈倫?」

「是的,我要通知今天來的其他領主

所以你只要堅持下去」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下意識張開的瞳孔能感覺到視線在晃動

她不明白他現在在說什麼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什麼都無法給你」

「我希望你安然無恙。希望你明後年都能開心畫畫」

她無法達成的約定,被他理所當然地說了出來

他希望的也許只是她能繼續畫畫……但她知道不能

「米雷恩」

「嗯?」

「我……我想跟著,可以嗎?」

他討伐回來再快也得一兩個月

如果時間延長,甚至需要三個多月

老實說……卡琳娜沒有信心自己能等到那時候

在他回來之前,她無法保證自己安然無恙

保證他回來時還能活著?

她又有什麼立場保證自己沒事呢?

她感到心痛,一顆心揪著

…如果現在為她自己畫一幅畫

來避開這種疼痛又如何呢?

就像沙漠裡的流浪漢,每當疼痛來臨時

他就會去找綠洲,現在她反射性地畫畫

之前聽佩里爾談論記錄中的創造者們

她似乎明白他們為什麼會越來越瘋狂地創作

他們也體會過這種疼痛的折磨

無論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都無法擺脫的可怕的疼痛

唯一的辦法就是不間斷地創作

『沒有人會想死』

但這疼痛實在太可怕了,她寧願死

彷彿腦海中有人抓著心臟,用針紮著

那撕裂的感覺又出現了

「……跟著我?」

「我想跟你去討伐,會呆在後面,不會打擾你」

「不行」

米雷恩露出兇惡的臉,但沒有提高嗓門

這是為了照顧她,卡琳娜垂頭喪氣地看著他

這讓米雷恩的眉毛抖了一下

但對他來說不行就是不行。他搖搖頭思索著能說的話

『討伐魔獸』先不談危險

那也不適合給長得好看的人看

即使不漂亮,那也不是普通人會想看的樣子

最重要的是,在那裡米雷恩會變得非常敏感

以前連周圍打怪的聲音都能聽到

他討伐魔獸的時候是會變成什麼樣子就不用多想了

討伐後他叼著煙,也是為了稍微鈍化敏感起來的感官

米雷恩又搖搖頭

三次的拒絕發生在很短的間格內

這讓卡琳娜低下頭,眼角微微垂下

砰!

米雷恩的心彷彿沉到了地上

『這算什麼,怎麼這麼窩囊』

他急切地看向低著頭的卡琳娜然後開口

「卡琳娜想去外面,等討伐結束後吧」

「………」

「嗯?外面很危險,現在魔獸太多,也沒什麼好看的

討伐的話,腦髓或內臟會流出來,周圍都是血」

「沒問題」

「我也會被血熏得不像人」

「……還是米萊恩嘛」

她知道他的擔憂,但卡琳娜不想退讓

她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想待在她身邊的人

……但討伐會佔去兩三個月的時間

那麼留給她的時間最多也就一兩個月

一兩個月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間只有這點

她甚至無法肯定能有這樣的時間

但對於她這樣把所剩的時間撕開來算

對她來說真是可笑至極

『真的是等死之人啊』

雖然她確實邁向死亡的人

但到了這種程度,讓她感覺有些悲慘

「我想和米雷恩多呆一會」

卡琳娜坦率地開口

雖然她無法傳達所有的想法

但對方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她的恩人

想幫助恩人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

但米雷恩沒有回答

「果然不行嗎」

『還要說什麼?還是要乖乖退讓,之後再想辦法?』

苦惱的卡琳娜抬起頭

看到眼前的人她的眼睛瞪得比以往都大

「……米雷恩?」

「……」

米雷恩的臉漲得通紅,不僅是耳垂還有那慌張的臉

卡琳娜思考著自己剛才的話,呆滯地凝固起來

雖然剛才說的話並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看到他如此僵硬,她覺得自己好像說錯話了

「那…那個…天天呆在家裡,很悶…又不喜歡一個人」

「啊……嗯……」

米雷恩點點頭

卡琳娜屏住呼吸看著他那好像從深海中被撈上的表情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米雷恩聽到我的心跳了』

米雷恩尷尬地看著卡琳娜

他最近有了很多自己都難以了解的事

他想帶她去,但變數太多

最重要的是,討伐魔獸是由精銳部隊組成

要護送她的情況下,把她帶上並不是不可能

但是讓一個人充當她的護衛

對於這次不確定性很高的討伐來說,是一個損失

而且他不好好指揮,在各方面都很危險

「既然你那麼想去,我會帶你去,但…護衛是個問題」

「如果要護衛,我可以帶赫塔去」

「……赫塔?」

「是的,我聽說牠在後院」

『喔!還有那傢伙』

米雷恩扶著額頭想起在後院的赫塔

剛開始還嚇到瑟瑟發抖的士兵們

現在都滿喜歡那個比想像中更文靜的赫塔

還經常給牠送零食

 

本話完

 

欸!士兵怎麼可以送魔獸零食啦

就算牠很乖也不行吧

感覺卡琳娜在離死亡越來越近

也變得越來越大膽了

想想也是啦!知道僅剩的時間不多

確實會少很多顧慮

就是心疼米雷恩他知道後一定會很痛苦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