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我從包包裡拿出來

首先是一件厚厚的秋冬斗篷

它的設計與佩雷斯成年時喜歡穿的黑色斗篷相似

我拍拍上面的灰塵,將它披在佩雷斯的脖子上

他動了動紅色的眼睛,看著肩膀上的厚斗篷

「嗯,你穿起來很好看」

當初我以為那是校服,現在看來這是有原因的

佩雷斯黑髮和無瑕的皮膚

比任何彩色繽紛的斗篷更引人注目

「別著涼了,衣服要穿好」

我看著佩雷斯把斗篷穿好,我拿出第二份禮物

這是一把木劍

「哇,好重!

我根本舉不起來

「我知道你已經有了,但上次我看到它時

覺得你那把太輕了。所以我把它帶來了」

更準確地說是雙胞胎丟棄的的東西

不過佩雷斯不需要知道細節

「揮一揮」

聽到我的話,佩雷斯一手拿著木劍,輕輕揮了揮

嗬!

聲音跟之前的不一樣

因為木劍中嵌著一個很重很厚的鐵芯

「喔!」

他轉過身來問我

「你覺得呢?你喜歡嗎?」

「是的」

「這個你也拿著吧」

我從包裡拿出來的是劍術舒

佩雷斯接過用粗糙、堅韌的皮革覆蓋的書

讀封面上的書名

「布朗劍……?」

「是的,不是御劍書,是布朗劍!」

佩雷斯顯然不知道兩者之間的區別

這就是為什麼先不用給他奢侈品的原因

我不得不自己解釋了

「以前布朗家族的劍法,被稱為“布朗劍”

之後被稱之為《帝國劍法》

這幾年出的書,都冠以《帝國劍法》的名號

不過這是有點年代的書籍了」

「是的,確實是」

「什麼意思?」

「這真的是布朗劍的書嗎?」

「是的!這是前布朗首領親自修改整理真正的教材!」

這本書到了我的手中,真是一個意外的幸運

在爺爺給我的書房發現這本書

我立刻想到了佩雷斯

這個本書送給他完美的禮物

與如此激動的我不同

他依舊一臉平靜地再次低頭看著手中的書

然而,我可以看到他用手指撫摸著書的封面

他非常喜歡

「但有點可惜的事,但它不是你的」

「為什麼?」

「現在可以隨意閱讀這本書

但之後如果有人需要他。那這本就要給他」

「……我不要」

「什麼?」

之前不管我說什麼還是問什麼,他都是點點頭

這是第一次聽到他反駁我

我有點尷尬的,又問了一遍

佩雷斯看著我驚訝的臉片刻

他垂下眼眸黑色的劉海微微遮住對我說

「……好吧。我會給」

什麼?我很驚訝

但是好吧,或許這是他非常喜歡這本書

我加了一些詞來安慰他

「我以後會給你一本更好的。別那麼沮喪」

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聽

佩雷斯的小指捏住書的一角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良心有點刺痛

感覺自己是搶走小孩玩具的壞人

「好吧,你以後會給我更好的嗎」

但我沒有回答,只是點頭

我不敢相信他為此感到不安

當我想起佩雷斯的未來時

他是如此的冰冷但現在他還小

我甚至覺得這樣很可愛

但這一切都是為了你,未來的太子

我在包裡翻找,想著總有一天他我會明白我的苦心

或許是需要其他東西來緩解佩雷斯悶悶不樂的心

「給你!」

我遞給他的是一瓶糖果,就像我上次給他的一樣

透明玻璃瓶中的彩色圓糖的樣子非常好看

「喔甜甜的東西」

佩雷斯本來的注意力,終於轉移到了別的東西上

不出所料,孩子就是孩子

我特意搖晃玻璃瓶遞到佩雷斯手裡

「你喜歡甜食嗎?」

「本來不是,但是這個很好吃……」

「那你要不要來點甜的更好吃?」

「更甜更好吃的東西?」

成功吸引了佩雷斯的注意,我從包裡掏出一個小盒子

這是總在我的書房和我客廳的桌子上的東西

「噹噹!巧克力餅乾!」

「巧克力?」

佩雷斯奇妙地看著粘在餅乾裡的黑色東西

「你吃過這個嗎?」

我已經從埃斯蒂拉那裡知道

巧克力還不是一種常見的食物

我拿起一個手掌大小的巧克力餅乾遞給了佩雷斯

「嘗試一下!」

他猶豫了片刻,鼓起勇氣,咬了一口巧克力餅乾

「......好吃」

「對吧!你看我帶了這麼多!」

儘管其他人一生中很難見過的巧克力

但它對我就像家裡的紙巾一樣

我把家裡房間、客廳等的地方都收集起來帶了

帶來了大概30多個

「我要來一個,我餓了」

我拿起在佩雷斯另一隻手上的餅乾我咬了一口

甜味在我的嘴裡蔓延,感覺我會多吃一點

「我沒有吃早餐,天亮前就在來這的路上了

啊哈,我太困了」

老實說,除了甜,我不知道餅乾是什麼味道

我把它塞進嘴裡,然後平躺在床上

佩雷斯打算再拿一個來吃並這樣看著我

「哈姆,別擔心我。我要……」

我意識到我又累又困

我看著佩雷斯吃餅乾,幾次抬起我沉重的眼睛

我可以看到他嘴巴周圍沾著巧克力

我想說把它拿下來,但我睡著了

他紅紅的眼睛盯著我張嘴,就像一隻兔子

可笑的是,這麼可愛的孩子,後來變成了冷酷的太子

另一方面,幸好他不用再受苦了

看著仍然盯著我的紅色眼睛,我這麼想著

但我已經為你做了這麼多,你以後也不會對我視而不見

至少當他成為皇太子而我將成為家主時

我不會讓你成為障礙,是的這就夠了

當我眼睛終於掙不在時

感覺床在搖晃而佩雷斯就躺在我對面

他也累了

嗯,太陽只是剛出來了

對於孩子來說起床還為時過早

我會睡一會就醒來

睡著之前,我最後看到的是佩雷斯看著我嘴裡咬著餅乾

***********************************************************

「我該怎麼辦?」

突然聲音輕聲說道

「他們都睡的這麼香……」

然後同樣是小聲回答道

「你先下樓去拿東西吧」

在安靜的命令下幾人輕快的腳步開始移動

「順便說一句,他們太可愛了

如果我有天賦,我想把畫下來」

說話的是皇宮的僕人凱勒斯·赫林

他擁有烏黑的頭髮和藍眼睛

凱勒斯是倫巴迪的附庸家族之一赫林家族的次子 

他在皇宮里呆了十年的青年

但他已經是精英中的佼佼者

有資格成為一等僕從的精英

而身旁用同樣深情的目光看著床舖的兩個孩子

正是皇宮的副女僕長凱特琳·布朗

就在一個多小時前,這對夫婦改變了他們的工作地點

他們被下令到二王子的府邸裡,成為二王子的仕從

「讓他們睡一會兒」

「是的,我聽說過很多關於加拉漢大人的女兒的事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王子也是」

原本喜歡小孩子的凱勒斯,幾乎無法移開視線

「他們兩個怎麼這麼可愛?」

雖然有點小題大做,但凱特琳同意凱勒斯的意見

兩個孩子面對面躺在一張滿是甜食的床上

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棕色捲髮的佛洛蘭蒂亞,或者像夜空般黑髮的佩雷斯

都顯得十分可愛,其中最可愛的地方

就是兩個孩子一起披著一件黑色斗篷

「我得把它蓋得更好些.......」

試圖小心蓋斗篷避免他們醒來的凱勒斯

在打開的瞬間摀住了自己的嘴

好奇的凱特琳也往前一看

看到在斗篷下佩雷斯的手握著佛洛蘭蒂亞的小手

凱勒斯已經閉上了眼睛

因為突然的可愛,導致理性到達了臨界點

在那樣的狀態下吸了幾口氣後

凱勒斯試圖再次幫他們把斗篷蓋好

這時啪的一聲

一個很有力量抓住他的手臂

「二王子……」

剛剛睡得很熟的佩雷斯睜開眼睛

用力握住凱勒斯的手腕

「你是誰?」

「哦,那是……我」

凱勒斯緊繃的手像是要斷了手腕似的說不出話來

一個十一歲的孩子,但這是什麼力量?

凱特琳用平靜的聲音說

「很高興見到你,二王子

從今天開始由我們服侍你和,我叫凱特琳·布朗」

「嗯,我是……凱勒斯,我是凱勒斯·赫林,殿下」

凱勒斯勉強回答,然而佩雷斯臉上的警惕卻沒有消失

這時

「嗯……」

隨著一聲輕微的聲音,佛洛蘭蒂亞緩緩睜開了眼睛

 

本話完

 

他們的互動真的超可愛的

是說原來凱特琳的丈夫也是倫巴迪的高層喔

皇室也真多倫巴迪的人ㄟ

這樣真的被掌握住了

所以說維斯到底為什麼要依附皇族阿

繼續保持這樣的權利

怎麼看倫巴迪都比皇室強大

當然啦前提是要維持現有的強大

說點翻譯的趣事

赫林的家的翻譯居然有鯡魚的意思

看了我都有點餓了哈哈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