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章

 

雖然佩雷斯鬆開凱勒斯的手臂,但他依然戒備著

「姆哈,睡的真舒服」

佛洛蘭蒂亞伸了伸緊繃的身體

突然發現眼前有一個男子她天真地問

「嗯?誰?」

這時佩雷斯,將手抬起像是護著受傷的小貓

「啊......」

凱勒斯被抓緊地胳膊突然被放開

手得到了解放,他對佛洛蘭蒂亞打了聲招呼

「早上好,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我是凱勒斯‧赫林,二王子的仕從」

「二王子的......」

佛洛蘭蒂亞眨眨眼睛點點頭後,她拍了拍她的小手

「赫林?是倫巴迪基金會的赫林家族?」

「是的,是的,小姐」

「那凱特琳也來了?」

「早上好,小姐」

凱特琳禮貌地打招呼

「哇,好人來了」

就好像她早就知道會有人來

凱勒斯偷偷看了看佩雷茲

在他要觸碰佛洛蘭蒂亞前彷彿要將他手折斷的佩雷斯

現在完全當作沒發生一樣

他平靜的看著笑得非常燦爛的佛洛蘭蒂亞

凱勒斯和凱特琳悄悄交換了個眼神

他們認為兩人關係應該有貓膩

凱特琳走近,整理了一下佛洛蘭蒂亞凌亂的頭髮和衣服

佩雷斯看著被仔細照顧的佛洛蘭蒂亞問道

「你認識他們嗎」

「是的,凱特琳之前來府邸時我見過她

凱勒斯……我雖然以前沒見過他

但他來自一個與我們家族關係密切的家族」

聽到佛洛蘭蒂亞的話,凱勒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是因為身為倫巴迪的家臣被認可了

「我知道你們倆都累了,但我們現在必須離開」

「什麼意思,離開?」

佩雷斯硬著臉,凱勒斯瞬間了解了佩雷斯的想法

這座宮殿雖然如同一座即將倒塌的廢棄房屋

卻是他出生長大的地方,也是與母親有著回憶的地方

他正猶豫著要解釋這件事

在他旁邊,佛洛蘭蒂亞拉著佩雷斯的手說道

「你必須擁有新的宮殿」

「不我不需要」

「不你需要它,你目前最需要新宮殿」

佛洛蘭蒂亞並沒有因為佩雷斯的反駁

而退縮反而更加堅決

「為什麼?」

「因為這裡離皇后宮太近了」

「咳咳……」

聽到佛洛蘭蒂亞直截了當的話,凱勒斯驚地咳嗽了一聲

凱特琳偷偷溜出去看看門是不是關上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

「嗯..恩」

凱勒斯鬆了口氣

如果佩雷斯堅持不離開,不去新宮殿

事情就會變得非常複雜,無論如何

這都是皇帝賜的大禮,拒絕也就是拒絕命令

他還是個孩子,就算強迫他也無所謂

但無論如何他是王子

而且他也不想與之後的主人在第一次見面鬧翻

再加上佩雷斯太強了!

剛才被佩雷茲抓著的手腕還痛,感覺自己都要被瘀青了

不過,身為天才僕從的凱勒斯卻笑了起來

摸了摸自己酸痛的手腕

「果然是個優秀的王子」

一個人生活了幾個月,連基本的吃穿住都沒有人幫忙

不過佩雷斯還是有很多獨特的地方

比如非凡美貌,無法想像的力量,以及魅力雙眸

想到侍奉的人在未來各方面都是了不起的人

凱勒斯嘴角揚起了笑容

一邊說著一邊走上前

「皇上賜予二王子的宮殿是位於東側的波伊克拉宮

大該跟皇帝當太子時的差不多大」

「除了建築本身,宮殿內的花園、女僕和僕從

與阿斯塔納一王子殿下宮殿差不多」

「我喜歡!」

佛洛蘭蒂亞很滿意的喊道

「那個白痴……不

阿斯塔納殿下會因此感到不爽的!」

因為她是倫巴迪的直系血統

所以在關於皇室方面她說話和做事都非常直接

而且也沒有人譴責他

相反,倫巴迪的人凱特琳和凱勒斯在一旁偷笑

「走吧,佩雷斯」

佛洛蘭蒂亞說完從床上跳了起來

「去看看你的新房子」

***********************************************************

「哇.......」

站在波伊克拉宮前,我不自覺地佩服起來。

「好大」

波伊克拉宮比我想像的要大得多

我更喜歡它

因為這離皇后宮的要坐很久馬車

「你喜歡他嗎?」

這有著宮廷風格的佩雷斯,看著這間我感到有些羨慕

倫巴迪的府邸很大

但我和父親住在一間幾個房間的地方

我漫不經心地回頭看了他一眼

佩雷斯的目光沒有從波伊克拉宮和忙碌的僕人身上移開

是的,我做得很好,我安慰了我內心的羨慕

其實,王子從一開始就應該被這樣對待

佩雷斯獨自一人在宮殿中受苦,這實在太荒謬了

「也許下午就可以搞定了」

凱特琳說

「好快」

「這是家主親自下令得」

爺爺真棒!

我對請爺爺幫佩雷斯這件事猶豫了很多

但我的選擇是對的

凱特林不用說,凱勒斯看起來是個好人

所以佩雷斯不必吃毒藥

也不用過著悲慘的童年

如果他從小就生活在倫巴迪這些好人的身邊

佩雷斯自然會對倫巴迪有好感,這就是我的計劃

創造佩雷斯和倫巴迪之間好的關係,後者將成為太子

而當我以後成為一名家主時,他可以給我力量

「現在不要猶豫,好好住在這裡」

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我做的很簡單

只是創造了佩雷斯可以像王子一樣享受生活的舒適環境

「為什麼這麼說?」

「什麼?」

「你怎麼說得好像結束了呢?」

剛才一直看著波伊克拉宮的佩雷斯,臉色陰沉了下來

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在看烏云密布的天空一樣

「哦,不,不是那樣的」

「它太大了」

「你說什麼?」

「所以你要負責」

佩雷斯的手抓住了我的袖子對我說

「你要經常來這裡」

「經常?」

我很忙的

在我回復好之前感覺他都會繼續用失落的眼神看著我

他怎麼知道要用這種表情

然後我想起了佩雷斯的未來,打算好好跟他說

「我會經常寫信」

「......好吧」

他失落的垂下肩膀

這時,我聽到有人的肚子在咕嚕叫

佩雷斯假裝沒聽見,但還是發出很大的聲音

我猜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我代表佩雷斯和凱勒斯說

「我們餓了,想吃飯!」

************************************************

鐺!

皇后原本端著的茶杯,砰的一聲碎裂

「……你說什麼?」

與今天中午才醒的皇后說話的侍女

看到破碎的茶杯,臉色有些蒼白

她努力擠出聲音,知道自己再害怕

但再不回答,就會受到更大的懲罰

「陛下將二王子殿下…移至波伊克拉宮了,皇后陛下」

「陛下現在在哪裡?」

「陛下在皇帝宮吃飯……」

皇后連忙從座位上起身

「拿件衣服過來,馬上」

侍女們趕忙準備的裙​​子下擺

隨後跟著皇后快步走來

到了皇上的殿堂,皇后提高了嗓門,開始呼喚皇帝

「陛下!陛下,您在哪裡!」

「哈哈!真是聰明的孩子!」

這顯然是皇帝敲著桌子開心大笑著

拉比尼帶著眩目的笑容開口

「陛下,你在這裡...」

但下一秒她的笑容就消失了,彷彿被什麼衝擊了

「哦,皇后!歡迎

倫巴迪的家主正好來,我們一起喝杯茶吧」

拉比尼恍然大悟

突然間,皇帝對二王子感興趣的原因

以及他給波伊克拉宮的原因

一切的一切都是被這個倫巴迪的老男人所做

「好久不見,皇后」

盧拉克‧倫巴迪從座位上站起來對著皇后打招呼

盧拉克悠閒地看著她,對皇上說

「我該離開了,陛下」

「怎麼這麼突然?」

「我回去前有點事需要去波伊克拉宮一趟」

「哦,是這樣嗎?那我送你上馬車」

兩人聊著彷彿好久沒見面的親戚

拉比尼卻像是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局外人

疏離得讓她瑟瑟發抖

而當盧拉克看了她一眼後,這種感覺達到了巔峰

他從拉比尼身邊走過,皇帝也跟了上去

所以現在他不能傻站在這裡

皇后苦笑了一下,走在皇帝身後送盧拉克

到門口時倫巴迪的馬車正在外面等著

附近有一個倫巴迪的男人站在那

他就是盧拉克的兒子維斯‧倫巴迪

他昨晚就住在皇后宮

他應該是聽到這個消息後就跑來了

但他完全沒有開口

這時盧拉克倫巴迪與維斯的距離越來越近

「哦,父親……」

維斯像做壞事被抓包的孩子一樣低下頭沉思著

即使皇帝在一旁也完全沒有打任何的招呼

盧拉克‧倫巴迪就直接走過,連看都不看他

彷彿這大兒子不存在般

「啊.......」

維斯彷彿做噩夢般呻吟著

像被釘在原地一樣站在那裡,也沒有想到要跟著盧拉克

「嗯,一會兒見」

「偶爾來露個面吧」

盧拉克和皇帝互相打招呼

好像他們周圍沒有其他人一樣

而倫巴迪馬車這樣就走了

拉比尼一直咬著嘴唇,抑制著他的不安

直到往皇帝走過去後才開口

「陛下……」

她一驚

「皇后你說什麼?」

他對著她笑

一個和以前沒有什麼不同的微笑

但眼神不一樣了

她本能的意識到最終無奈垂下雙手,

「我需要回辦公室了,皇后請好好休息」

皇帝完全沒有提到二王子

而拉比尼之後會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像維斯那樣活動了

 

本話完

 

終於讓皇后吃鱉了

滿開心的

但維斯只是被忽略而已

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其他懲罰

不然這樣好輕喔

而且盧拉克這麼心軟肯定會原諒吧

佩雷斯的佔有慾真是有夠強的

但現在的蒂亞不要說意識到了

他根本只把佩雷斯當作救命稻草

所以目前兩人的溫差非常大

這章在翻蒂亞羨慕佩雷斯的住所那

我有點猶豫因為他們家族也大

應該不會有這種想法

但後下一句就有提到她跟加拉漢的住所並不大

我想多多少少會羨慕吧

如果有更好的修辭可以跟我說一下

我知道她一直在家中過得不算好

但現在有所改善了

可能人比人氣死人吧

所以我採用羨慕

(我看英文翻起來都偏向忌妒)

但我覺得應該不到忌妒但也不好說

所以我暫定『羨慕』如果之後有想到更好的修辭再改

那麼這張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