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章

 

「宮殿還沒有完全清理乾淨。非常抱歉王子殿下」

凱勒斯低下頭道歉,彷彿沒有臉見他

「晚餐我會好好準備。對不起,殿下」

打理餐具的凱特琳臉色也不太好看

因為她不希望佩雷斯在波伊克拉宮的第一頓飯就這樣

佩雷斯依舊面無表情地站在花園的石桌前看著花

我此刻很擔心,這可是他在新宮中的第一頓飯

萬一他覺得給我們帶來的東西太不合格怎麼辦?

不管他多麼不在乎,肯定會很失望的

而且凱勒斯親自準備再波伊克拉宮的第一頓飯

如果他對凱勒斯感到失望,那將是一場災難

因為他是要在佩雷斯身邊服侍他的

正當我再擔心的時候,一旁傳來了吵鬧聲

發生了什麼是這麼混亂?

我停下正在思考的事情,跑到桌子邊

「怎麼回事?」

說實話,我很驚訝

但不是因為桌子上的飯菜很糟

相反,因為它太豐盛了

但凱勒斯和凱特琳似乎有不同的想法

我可以從他低頭看出因為我的反應感到更加抱歉

「對不起,小姐。如果您不喜歡

我們會去廚房,拿其他食物」

望著兩人的臉,他們不是在開玩笑而是真誠的

「這些比我想像的要好更多了,是不是,佩雷斯?」

當我問他時,佩雷斯點了點頭

凱勒斯匆忙帶來的午餐是一籃熱騰騰的

麵包裡面夾著草莓醬、沙拉水果

還有一盤甜醬烤製的雞,以及烹製的烤蔬菜

我還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但這是一頓很棒的午餐

當然,在倫巴迪,有時會吃到更豐富多彩的午餐

但當我一個人吃的時候,大多數飯菜都是這樣的

我想跟凱勒斯確認一件事

「皇帝的午餐要比這還多嗎?」

凱勒斯用堅定的點頭回答

「陛下的一日三餐,每次都準備了三道或更多的主菜

有時候還會在飯前飯後增加一些開胃或點心」

「他們不會把它全部吃掉。他們只吃一些嗎?」

「是的,是的」

「哇......」

我家果然很節儉

嗯,爺爺不喜歡不必要地浪費食物

因此,倫巴迪的廚師自然會精心烹製少量的食物

家庭成員也習慣了這種飲食方式,我又再問

「第一王子呢?」

當我提到一王子,原本緊盯飯菜的佩雷斯轉頭看向了我

難道是一種對抗的心理?

我看著他臉色比平時更加凝重了

「據我所知,皇后的命令下一王子餐點都非常豐富」

「可是他還小,應該會浪費很多食物吧」

「......因為他在成長

所以皇后要僕人們更加注意他的飲食」

雖然我很清楚皇后對她兒子的愛很不尋常

我坐下來搖頭

佩雷斯這樣看著我,也坐到凱勒斯拉出來的椅子上

我拿著叉子直奔雞肉那盤

雖然有沙拉等其他餐前食物,但第一個必須是肉!

當我切下輕輕煮熟的雞肉放入口中時

我嘴裡每一種東西都平衡的恰到好處

滿不錯的

我撕下麵包搭配一塊肉,兩份沙拉和一大匙黃油

我津津有味地吃著食物

但站在佩雷斯的椅子後面伺候的凱勒斯

臉色看起來不太好,所以我看向佩雷斯

「你怎麼不吃?」

佩雷斯只是一隻手拿著叉子盯著食物

「你不喜歡這裡的食物嗎?」

他搖頭

「所以你不知道先吃什麼?」

他又搖頭

難道是,雖然想著這是最討厭的結果但我還是問了

「食物……可怕嗎?」

「是……」

雖然回答的聲音很小

但站在我們旁邊的凱勒斯和凱特琳肯定也聽到了

知道原因的凱特琳咬著下唇

不明白當中原因的凱勒斯歪著頭

我把一盤雞肉放在佩雷斯面前

分成可食用的塊,挑一個放進去我的嘴

「......啊!」

驚訝佩雷斯靜靜地尖叫起來

但我直視佩雷斯,更加咀嚼食物

「你看沒問題!」

「……以後不要這樣了,很危險」

「為什麼?因為你吃的食物可能有毒?」

他點了點頭

凱勒斯這才知道他這著麼做原因

臉上很明顯不太高興但並不是因為佩雷斯懷疑自己

他只是意識到這麼小的孩子居然有這樣的恐懼

我邊說邊把食物放到佩雷斯的盤子裡

「現在起不用別擔心,凱特琳和凱勒斯是值得信賴的人

他們是爺爺派來保護你屬於倫巴迪的人」

「可是……」

他還是猶豫了,因為母親病重垂危時無人相助

此後,一個人被留下來,隔幾天就吃著侍女送來的毒食

現在別人出現並告訴他他們會好好照顧他

他根本不可能相信

但他還是需要吃飯,所以我這樣跟他說

「你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

他無比快速的回答

「那你為什麼不給他們兩個機會?」

佩雷斯抬起紅色的眼睛,看著凱勒斯和凱特琳

他在確認甚麼?

盯著兩人看了許久的佩雷斯再次拿起了叉子

小心地,把我切好的雞肉放進嘴裡

「呼.......」

凱勒斯鬆了口氣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很好吃,不是嗎?」

「嗯!」

他的嘴動的越來越快

下一次,他毫不猶豫地把麵包和果醬三明治塞進嘴裡

對於皇族來說這不是良好的餐桌禮儀,卻沒有人指出來

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佩雷斯吃的食物簡直太糟糕了

我一邊把為我準備的三明治推到他面前,一邊對他說

「以後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你不用害怕了」

一直往嘴裡塞食物的男孩停下了動作

半晌,他點了點頭

他的臉色比剛才亮了幾分,然後又默默地吃了起來

似乎很享受食物的味道

我也繼續在佩雷斯旁邊吃飯

午飯結束時,他一個人吃了非常多

看著佩雷斯拍了拍肚子

凱特琳和凱勒斯看著佩雷斯開心地笑了笑

沒多久,空盤子被拿走了,桌子上準備了簡單的點心

從未像這樣吃飯的佩雷斯突然問凱特琳

「這就是王子應該過的生活嗎?」

凱特琳和凱勒斯都無法回答

「這是我第一次過這樣的生活」

佩雷斯並沒有急著讓兩人回答

我看著茶水中倒映出的身影

這一次我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說的了

過了一會兒,茶水也涼了,我聽到一個在找我的聲音

「佛洛蘭蒂亞!」

「爺爺!」

我從椅子上下來,跑到爺爺面前

爺爺拍著我的頭說

「我們現在該回家了,你父親一定很擔心」

喔!爸爸可能真的不上班就在家等我

皇宮是爸爸很不喜歡和緊張的地方

我被爺爺帶來的這裡,心裡肯定很不舒服

然後爺爺走近佩雷斯對他說

「會有老師來教你的,好好學習」

「......是的」

「無論是學識還是劍術,都不容忽視」

「是的」

爺爺和佩雷斯之間的關係比我想像的還要冷淡

佩雷斯甚至沒有正眼看爺爺的臉

爺爺對待佩雷斯的方式比對待我時更冷淡

我拉著祖父的衣服下擺,幫了他一把

「爺爺,佩雷斯很聰明!他自己看草藥書,也會練劍」

「真的?」

「是的,佩雷斯會做得很好!新老師會感到驚訝」

與沒有天分的阿斯塔納不同,佩雷斯已經處於萌芽階段

前世在森林中像野狗一樣長大,最後成為了不起的人物

現在爺爺讓老師在他身邊教他,佩雷斯會更加優秀

光是想想就讓我就興奮起來了

而且,我對皇后和阿斯塔納扭曲的臉感到非常興奮

「對吧,佩雷斯?」

「對的,我會盡力的」

佩雷斯慢慢地眨著眼睛回答

努力奮鬥的天才,未來一定是光明的

我走近佩雷斯,拍拍他的頭向他道別

「我會寫信給你。下次再見」

是時候說再見了

他至少目前能夠安全地成長,直到他將要去學院前

而他會在比以前更好的環境中,安全成長

我們不時交換信件,這樣至少佩雷斯不會忘記我

我伸出一隻手對他說

「保重,佩雷斯,好好吃飯,快點長高...」

他突然抽開我的手,緊緊的抱住了我

「別說掰掰了」

「什麼?」

「說掰掰什麼的,不要這樣說」

「哦,我明白了。然後.......」

但我暫時還找不要說什麼?

我一邊想,一邊把他推開一點

他抱著我好像永遠不會放手似的

我輕輕地將他推開,是的我應該這樣對他說

我看著佩雷斯,說道:

「再見了佩雷斯」

他瞬間臉色綻放,臉頰微紅,隱藏的酒窩露了出來

一直吐出陰沉話語的嘴巴,微微上揚

從未有情緒的紅色眼眸,也散發出一絲欣喜之色

他周圍感覺冒出的玫瑰花蕾般的小臉回答道

「再見」

離開波伊克拉宮的路上,我牽著爺爺的手

坐上馬車回府的路上,當天晚上

我泡在滿是泡沫的溫水沖刷今天的疲勞

直到我躺在床上,把頭埋在蓬鬆的枕頭上

回想起,他臉上的笑容在我腦海裡久久縈繞

就像我從未聞過的強烈玫瑰的香味

 

本話完

 

真的好可愛

他們的互動真的像小時候的青梅竹馬

雖然兩邊的溫差

跟對彼此的認知有很大的差別

但感情最浪漫的就是曖昧了

可以在看佩雷斯害羞的樣子

這章在漫畫是第51話,第一季結束(10/10韓漫更新)

根據其他韓漫更新進度的方式大概會休息一陣子

我猜可能明年才會出第二季了

(這樣對作者比較好,好好休息才能長久)

小說這邊我會繼續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