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給佛洛蘭蒂亞

你好嗎?

我想我現在已經習慣了新的宮殿

它在東方,所以陽光很明媚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多草藥的原因

昨天我在散步時發現了波羅尼亞(註1)

這是以前住過的地方開很多花,所以我有認出了它

波羅尼亞花很快就會開出紅色的花了

到時候我可以送你嗎?

(中略)

明天開始劍術課,我很期待

昨天,我第一次吃水果三明治

白奶油甜甜很好吃,但不如你給我的糖果

凱勒斯告訴我明天廚師會做巧克力餅乾

但是我覺得它不會像我和你一起吃的那麼好吃

所以我沒有期望太多

(中略)

如果你不介意,請給我回复

如果你不想,也沒關係

鄭重的,再

                        佩雷斯上

PS:我認為你也會喜歡波羅尼亞花』

****************************************************

『給佩雷斯

我很抱歉晚回復了

最近有點忙

爸爸給我買的生日馬到了,我正忙著照顧它們

都是非常溫柔漂亮的孩子

我給馬媽媽取名貝利,寶寶叫布蘭克

我以前從未聽說過一種叫做波羅尼亞花

我會很期待的

祝你好運

               蒂亞

PS:你難道還在吃草嗎?』

*************************************************

給蒂亞

波羅尼亞的花終於開了

我認為它今年開花晚了,因為今年秋天比較晚

我查了一下書,聽說波羅尼亞源自於帝國南部

也許是想念故鄉的人偷偷把它種在了宮裡

我會通過凱特琳送波羅尼亞的花瓣

我不再吃草了

(中略)

今天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在劍術課中我的劍創造出了光芒

而地板被我破壞了

我沒有很驚訝,但是劍術老師的反應很奇怪

在那之後,他一次又一次地讓我嘗試

之後他回去了

到了晚上,皇帝來到了我的宮殿

這我是第一次見到他

我們並不像,但陛下笑說我的才華和他很像

(中略)

貝利和布蘭克呢?

希望不會打擾你

但願如此

希望你不會因此太勞累

再見

                            佩雷斯』

***************************************************

『佩雷斯

13歲生日快樂

我原本想在你生日那天送你一把新劍

但讓凱特琳偷偷摸摸送是有限度的

所以我會在她的口袋裡放一些金幣和紅寶石胸針

這是我路過時撿到的

不管怎樣,生日快樂

                                 蒂亞』 

***********************************************    

『給蒂亞

我戴了上個月你送我的紅寶石胸針去吃飯

雖然被皇后盯著我感到不自在,但感覺很好

(中略)

我從凱特琳那裡聽說

我在你10歲生日時送給你的維帕切

和你所愛的貝利發生了意外

我代表維帕切道歉

(中略)

有沒有機會,我們可以見面?

不是別的原因,我上次見到你已經兩年半了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見面?

                           佩雷斯』

*****************************************************

『給佩雷斯

如果以後看到好的紅寶石首飾

我會把它作為禮物送給你

能讓皇后生氣了,心情非常好!

不用擔心貝利

貝利和布蘭克有了新的家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維帕切身為一個父親做得很好

我們已經很久沒來信了

你問我什麼時候能見到你?

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

也許比你想像的要早

我們很快就會見面的

                                 蒂亞』

「小姐,你在做什麼?」

我剛放下筆,聽到一個聲音在呼喚我

當我看到了有著小麥色的棕髮女人脫下外套,對我微笑

「哦,露莉爾,你今天來得真早

露莉爾是我十歲那年被我父親雇來的馬伴和女傭

她今年滿十九歲了,是一個甜美、聰明的人

「你就不能在府邸裡給我一個房間嗎?

小姐,上下班太麻煩了」

「不回家,迪拉德夫人會難過的」

她是羅馬希‧迪拉德夫婦的小女兒,是家中的小公主

她是最小的孩子,兄長們比她大很多

「媽媽開始叫我找個好新郎

我想約會,但沒辦法

因為我身邊沒有男人……你在寫信?」

萊瑞爾走到我身邊,自然而然地坐在我旁邊問道

「這些文具我只用過一次」

一開始我隨意拿點紙張來回信

隨著時間的流逝

他開始用了高級信紙,我也不能總寫在練習卷的背面

我只好找一些好信紙

仔細想想,他到波伊克拉宮已經快三年了

與此同時,我十歲了,佩雷斯剛過了他十三歲的生日

很久沒見過他的臉,每次凱特琳來到府邸時

她都會給我,佩雷斯寫的信

「收件人是誰?」

「我還不能說,你知道的」

目前還不能讓人知道我與佩雷斯通信

不管是倫巴迪還是安杰納斯

現在不是扯進一王子和二王子之間的權力鬥爭的時候

當我把折疊好的信紙放進信封遞給萊瑞爾時

她熟悉地用蠟密封起來

「所以……以後會告訴我?」

「是的,以後再說」

露莉爾有些失望,但很快就忘記了那封信

滿臉愉悅地給花盆澆了水

「你說這花叫什麼名字,小姐?」

是的,波羅尼亞花它是非常漂亮的花

遺憾的是我們只能在冬天看到它」

「這就是為什麼它看起來更漂亮的原因」

停在我旁邊的露莉爾說

「有時你會說些非常早熟的話」

「我有點聰明,這大概是原因」

「哦,我的上帝。想想你的表兄弟

確實沒有人像我們的蒂亞小姐一樣聰明」

「那是肯定的」

捲起袖子,露莉爾打開窗戶通風

如果是迪拉德的名媛,應該是不用來這工作的

自願擔任我的僕人的露莉爾有著獨特的個性

「嗯,你真的聰明,這也是科利梵要當你老師的原因」

成為我的人後不久

科利梵就宣布辭去繼任者的教育職位

成為了我的專屬老師

也因為這一點,他的家庭陷入了混亂

想想那段時間讓人感到興奮

當我想起露莉爾那時不可思議的臉,我依然會笑

敲,敲

書房的門在禮貌的敲門聲中打開了

是科利梵

「哥哥」

正整理窗簾的露莉爾滿臉笑容地奔向科利梵

「......早上好,迪拉德小姐」

然而,科利梵退後一步,把露莉爾當作不熟的人對待

「唉,你什麼時候能把我當你妹妹?反正這裡沒有人」

露莉爾撅起嘴唇,不服氣的說到

長大後從父親口中得知科利梵存在的露莉爾是很高興的

「我沒有使用迪拉德這個姓氏

但是你為什麼叫我哥哥呢?

小姐真正的哥哥們會很失望的」

「……你真是太過分了」

露莉爾悲傷地聳了聳肩走了出去

科利梵來上課時,露莉爾是不能進入我的書房

科利梵看了很久露莉爾的背後,直到她消失在門外

看來科利梵對露莉爾還是有點關心的

但我沒有提起,因為我能裡解一下私生子的心情

很快,科利梵坐下來跟我報告

「正如你所說的童裝非常成功,真是了不起

就像男裝剛推出時一樣,立即引起了反響,您看」

科利梵向我展示了一份條理清晰的報告

果然科利梵‧里菲特是一個配得上天才的人

他剛開始做成衣業務時,有犯過幾個錯誤

但之後他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

而現在,三年的時間「加拉漢服裝店」席捲整個帝國

貴族們在得知「成衣」大獲成功後,並在倫巴迪落戶後

爭先恐後的要求在自己的領地開設分店

當然,爸爸是盧拉克‧倫巴迪的兒子

他將服裝店一部分的利潤以稅收的形式支付給倫巴迪

穿低價且優質衣服的平民,沒有一個會不知道加拉漢

也有人說,現在穿著乾淨、季節性的衣服的平民

健康狀況有所改善

簡而言之,爸爸在將三年的時間裡變得非常非常富有

還有剛剛推出的童裝系列,他之後會變得更加富有

聽完服裝店的所有報告後,我對起身收拾的科利梵說

「科利梵,準備寫辭職信吧」

 

本話完

※原先將露莉爾翻成萊瑞爾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有再去找找其他的翻譯

所以之後會統一改成露莉爾

 

註1:
在翻譯時我沒注意到真是非常抱歉
在原文中
봄니아 꽃 是指春天的花
花我是用音翻的方式翻出來的
現實剛好也有這種花但關係應該不大
如果之後有正式的翻譯我會再修改
如有造成誤會非常抱歉

(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波羅尼亞花

(英文名字: Boronia

拉丁學名: Boronia megastigma)

主要生長在潮濕或季節性濕低窪地區

是一種非常耐寒的多年生常綠細長直立灌木

約380個種類,花朵直徑非常的小

花瓣具有強烈的芬芳香味

且具結實分支的莖和針線狀形的葉子

搓揉葉子有很強的柑橘香味

植株品種高度可達約1~1.5公尺(一般約50~100公分)

一般波羅尼屬的植物花色變化多樣

有紅色、粉紅、黃色、橙色

紫色、褐色、淺綠色和白色…等等

商業性的波羅尼花種植

花期(南半球)可從12月一直開到春季

 

沒想到迪拉德家的戲份這麼多

而且他們對帶科利梵的態度

該怎麼說呢滿好的

但科利梵心中的疙瘩也不是這麼容易放下

傷害有時候是無形的;

還有佩雷斯的信中間的中略是翻譯的原文

來代表文長之類的

不是我沒翻喔(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但我還是想說一下)

他們的信件真的很閒話家常很可愛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