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是的?」

科利梵英俊的臉瞬間煞白

高大的身軀退了退,一把抓住沙發靠背

一臉世界末日般的臉問我

「我做錯了嗎……」

他甚至一臉快哭出來了

聽說科利梵的綽號是「冰山美男」

到底是哪傳出這綽號的

我故意裝傻當作自己不知道他恐懼的原因

因為我想逗逗科利梵

「你不是也有一點期待嗎科利梵」

「不,我......」

科利梵複雜地揉了揉自己的臉

再不收手感覺他就要哭了

我帶著俏皮的笑容對他說

「不是服裝店,而是從爺爺那辭職」

當科利梵明白我的意思時

他的臉上閃過喜悅,我笑著說

「馬上就是我的十一歲生日。我們要做好準備」

終於到了我可以獲得了自由的時候了

當然,在此之前還有一個危機需要克服

科利梵看著我的臉上綻放出笑容

「還有這個,你能轉交給凱特琳嗎?

她現在可能在爺爺的辦公室裡」

我把剛才露莉爾封好的信封遞給科利梵

他點點頭,看來他知道這封信是寫給誰的

******************************************************

波伊克拉宮的訓練場

在一個井井有條的寬敞空間裡

佩雷斯握著劍,閉上眼睛感受著風

黑色的頭髮和衣服在風中飄揚,帥氣的少年依舊站立挺直

他只是站著不動,像一幅名畫一樣精緻的臉龐

倫巴迪家主請的劍術老師傳授方法與其他騎士有些不同

沒有大聲指責,也不是毫無章法地教導學生

相反的,佩雷斯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這樣的冥想上

現在在回顧與劍道老師的比賽

佩雷斯是一個勤奮的人,並不是天生的天才

甚至有時,劍術老師不得不強行停止訓練

但今天有點不同

佩雷斯的劍術老師尤文斯

很奇怪地看著自己無法專心練習的弟子

以可怕的速度吸收一切

但有時候會這樣分心的學生

從教育的角度來看這是需要關心的

更別提這情況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生

最後,尤文斯嘆了口氣說道

「……今天到此為止,殿下」

佩雷斯搖了搖頭,固執地閉上了眼睛

「我會做得更多」

他重新獲得了應有的王子身份已經快三年了

現在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

二王子依舊沉迷於劍術與學識

甚至有點強迫症的出現,讓旁觀者有些擔憂

尤文斯希望他偶爾的分心對他是好事

佩雷斯從沒休過劍術課

所以他下定決心要讓二王子休息

「你總是失去注意力和鎮靜

僅僅模仿動作是沒有用的現在把劍放下」

嚴厲的語氣最終讓佩雷斯緩緩睜開了眼睛

在風中飛舞的黑髮,更明亮的是他紅色的眼睛

13歲的佩雷斯身材臉蛋都非常優質,有時候感覺非現實

不過與佩雷斯相處過的尤文斯知道

這個美少年在很多方面缺失了一些東西

幾乎不會遇到什麼困難

就算有,他的反應也是淡淡的

佩雷斯的情緒表達只是在他有時吃著糖果

或看著波羅尼亞盛開的花朵時

即使將體能訓練到極限,佩雷斯也只是咬著牙關撐著

顯然,上學術課也是這種態度

成長速度是如此耀眼

但尤文斯關心的是這樣的佩雷斯到底因為什麼而失神

今天尤文斯關心的問道

「有人在等你嗎?」

尤維斯問道,想到了他一直注視著宮殿入口

「?...是的」

佩雷斯微微皺眉的回答

「你在等誰?」

「我很期待凱特琳回來」

「為什麼?」

「……我不能告訴你」

有問必答的佩雷斯第一次拒絕回答

彷彿隱藏著世間最珍貴的秘密

稚嫩的嘴唇倔強的閉上了

尤文斯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告訴我」

「不,我不想」

「殿下」

「我說不」

佩雷斯甚至開始保持警惕了

「你拒絕回答老師的問題,我要懲罰你

揮劍1000次」

「是的」

現在尤文斯也無語了

佩雷斯寧願揮劍1000次也不肯告訴他他等凱特琳的原因

尤文斯搖頭搖頭

大約揮了500次左右,訓練場只有佩雷斯沉重的呼吸

尤文斯對著渾身是汗佩雷斯說

「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很關心你」

呼,呼

「正如理解和包容他人很重要,對自己也是一樣」

呼,呼

「我觀察殿下很缺乏這一點

它不用在各個方面都是完美的。人們不知道......」

很奇怪

他沒有聽到劍在風中揮動的聲音了

疑惑轉頭的尤文斯,看到的是全速奔跑的佩雷斯

他一手拿著劍,一手拿著刀鞘

向著某處瘋狂奔跑的側影

「嗯,殿下?」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佩雷斯失去冷靜

不剛才他紅寶石的那雙明亮的眸子裡,也有著幾分瘋狂

佩雷斯奔跑的那邊有一輛剛剛進入波伊克拉宮的馬車

尤文斯站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一幕

全速奔跑候停在馬車前的佩雷斯

在馬車門打開門前,他都無法保持冷靜

他趕緊把劍放進刀鞘裡裡,雙手在汗濕的褲子上搓了搓

終於門開了,波伊克拉宮的侍女凱特琳走了出來

當她發現佩雷斯就站在她面前時

她輕輕一笑,從錢包裡掏出一個東西遞給了她

「信......?」

 那顯然是一個粉紅色的小信封

佩雷斯收到後,臉上浮現出淡淡的微笑

紅唇勾勒出一條細線,彎著的眼睛,是一個清晰的笑容

「哈……」

尤文斯對著佩雷斯的笑容不自覺的笑了笑

任誰看到一個純粹的少年的笑容,都會露出欣慰的笑意

站了一會兒,佩雷斯帶著信跑進了宮殿

甚至把總是帶在身上的劍拋下

尤文斯看著地上的劍,淒涼地喃喃道

「好吧,如果那是一種解脫,那就是一種解脫」

************************************************************

「小姐,我今晚可以睡在這裡嗎?」

「不行」

「為什麼?房間還有很多」

「你為什麼要睡在別人家?快點回去」

「哦,我的小姐,你太過分了……」

露莉爾垂下肩膀肩膀,撅起嘴唇,但這對我不起作用

上次我不加思索地答應了

只好聽著露莉爾的聊天,直到睡著……

回想起那個時候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嗯,我明天早點來」

說完這句話的露莉爾向我鞠了個躬就往外走

她明天休假,她知道,對嗎?

但是一但被叫住,可能真的不得不把她留在這裡睡了

我平躺在客廳沙發上,享受終於到來的安靜

多虧了露莉爾的幫助,日子變得很輕鬆

但有時我需要獨處的時間

我悠閒地閉上了眼睛,但沉默並沒有持續多久

砰!

隨著一聲巨響,門開了

「露莉爾,你有遺漏了什麼……」

但出現的是爸爸,他握著門把手喘著粗氣

我驚訝地坐了起來

「蒂亞,蒂亞……」

父親搖搖晃晃著叫著我的名字

然後他在我坐的沙發前停了下來,撲通一聲跪倒在地

爸爸將視線移到和我差不多,然後他哭了

「爸,爸…………爸……」

顫抖了好幾遍的爸爸終於開口了

「爸爸獲獎牌了!」

 

本話完

※原先將露莉爾翻成萊瑞爾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有再去找找其他的翻譯

所以之後會統一改成露莉爾

 

我真的會被科利梵萌死

他平常這麼冷靜的人

每次遇到這種事都會失去冷靜

佩雷斯的舉動也很有趣

還是蒂亞有特殊能力

能讓冷淡型的人變熱情

喔喔!加拉漢得獎了

但是甚麼獎啊?

算了反正之後應該會說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