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章

 

「哇,創始勳章?」

「今天皇宮派人來服裝店了!」

每年建國日那天皇帝都會頒發勳章

授予誰勳章都是由皇帝決定的

以前的皇帝有時會授予給他們的兒子

頒發勳章的理由各不相同

基本上都會頒發勳章並授予豐富的獎勵

「我製做成衣,因此保護帝國人民的健康……」

父親捏著他的臉頰,難以置信地喃喃道

「爸爸,你是最棒的!」

我親了親心不在焉爸爸的臉頰,讓他更高興

其實我早就知道爸爸是今年的獲得者

因為喬瓦涅斯在三個月前就已經向爺爺傳達了這件事

科利梵早就已經告訴了我

但我在信中並沒有告訴佩雷斯我今年會參加宴會這件事

此外根據科利梵帶來的消息今年的宴會更加特別

很多歷史比帝國還要古老的氏族,都會來參加這次宴會

南有蘇塞,東有萊曼,西有赫胥黎,北有伊萬

過去數十年的宴會,沒有比這次更盛大的了

「他們讓我們參加三天後的宴會……我們要準備什麼

喔!更重要的是,先從我們蒂亞的衣服開始吧……」

即使爸爸思緒混亂,還是打算先給我準備衣服

明明得獎的不是我,是爸爸他自己

「我要穿加拉漢服裝店的衣服!」

爸爸的眼睛因我的喊叫而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不過,蒂亞。服裝店的衣服是……」

爸爸一時間沉默了一會

「...穿去宴會有點...

這次穿夏娜奈特姑姑給你的衣服怎麼樣?」

似乎是擔心我穿著成衣去皇宮宴會時會被人取笑

某種程度會擔心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成衣是為平民在穿的

而且他們看著父親因為成衣得獎而忌妒

但爸爸還是敵不過我的固執

「我要穿爸爸的衣服!」

「蒂亞……」

爸爸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可能是被我最大的孝心感動了

「謝謝,蒂亞」

父親哭完後又拍了拍我的背

「誰家的女兒這麼漂亮……」

我也給了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心情很好忍不住笑了笑

皇宮的宴會是什麼意思?

這是推廣童裝的絕佳機會

*****************************************

「陛下已經就就坐了」

皇帝的仕從對佩雷斯輕聲說道

太陽才剛剛出來

喬瓦涅斯每月一次叫佩雷斯一起吃早飯

其他人見狀,都在說「陛下很關心二王子」

但佩雷斯認為這更像是一場監視遊戲

看看這個他不願承認的二兒子過得怎樣

進去的時候,皇帝已經在吃飯了

他們之間沒有任何問候

看了一眼佩雷斯到來的喬瓦涅斯並沒有停止進食

佩雷斯在平常的位置坐下

不久,一道與皇帝相同美味的菜餚出現在桌上

看著它,佩雷斯回憶起他在波伊克拉宮的第一天

當他習慣了發霉的食物時

第一天才知道了什麼是『王子餐』

太陽下山,宮殿在蠟燭的照亮下如此明亮

整夜不熄滅壁爐都如此溫暖

他才知道原來晚上也能這麼溫暖

但心中的憤怒卻覆蓋了這些

那天佩雷斯的記憶中能笑出來的只有佛洛蘭蒂亞

「聽說你的靈力持續時間變長了」

皇上對著正思念佛洛蘭蒂亞的佩雷斯說道

「......是的」

「好!」

回答皇帝的問題短得可笑,但喬瓦涅斯並不介意

因為他感興趣的只有佩雷斯巨大的劍技

當他第一次看到參謀長的報告時

喬瓦涅斯懷疑他所看到的

十三歲就可以堅持一個小時!

迄今為止,整個帝國歷史上還沒有人有這樣的成就

十三歲把整個體能訓練堅持完,就算是有天賦了

就例如第一王子阿斯塔納

比佩雷斯還小的時候就開始持劍

十五歲剛剛完成基礎訓練,現在開始上理論課

進展已經算非常快了

帝國貴族們看著阿斯塔納說道

『皇室的前途一片光明』

但佩雷斯的功績只有喬瓦涅斯和他的老師知道

不,那個老師從一開始就是倫巴迪介紹來的

所以也會向盧拉克說明情況

但除了他們,佩雷斯依然是一個被遺忘的王子

與阿斯塔納完全不同

阿斯塔納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了貴族們的關注

只有他們知道佩雷斯存在

「佩雷斯」

在喬瓦涅斯的呼喚下,佩雷斯放下餐具

「參加這次建國宴會」

佩雷斯紅紅的眼睛帶著疑問看著皇帝

喬瓦涅斯看著瞳孔

回憶著沒有任何印象佩雷斯的母親是不是有雙紅眼睛

「……我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

佩雷斯思索片刻後,委婉卻明確的拒絕

沒想到他會拒絕的喬瓦涅斯尷尬了

皇帝以為終於有機會出現在陽光明媚的地方

他會很高興,因為他一直生活在遠離視線的地方

然而,佩雷斯平常沒什麼變化的臉

甚至出現了不悅的跡象

「你是被認可的二王子」

喬瓦涅斯提出了最後僅告

「我需要認可嗎?」

「......什麼?」

沒有回答喬瓦涅斯問題的佩雷斯沒再有其他解釋

皇帝看著那人影,自言自語道

「你和我很像」

一瞬間,佩雷斯眼中閃過難以言喻的不悅

但一心想著自己的喬瓦涅斯沒有看到繼續說道

「是的,你是我的血脈

不需要被貴族認可,是蘭伯恩二王子」

喬瓦涅斯還忽略了一件事

佩雷斯的『認可』不僅僅是貴族的認可

也意味著不需要皇帝的承認

事實上距離皇帝開始關心佩雷斯是生是死已經三年了

在此之前,他將佩雷斯扔給了只想殺他的皇后

或許皇帝是想讓這件事當沒發生過

但喬瓦涅斯所採取得行動讓人匪夷所思

「是……」

佩雷斯想要糾正誤會,卻被皇帝打斷了

「但貴族們要知道

阿斯塔納並不是我唯一認可的王子」

佩雷斯的眼神隨著第一王子的名字出現而改變

喬瓦涅斯注意到這一點時,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是啊,看來你也同意了」

事實上,如果是為了佩雷斯的利益應該再晚個幾年

阿斯塔納的母親,來自富有的家族-安杰納斯

但佩雷斯沒有

他雖然有盧拉克‧倫巴迪作為他的監護人

但這只是皇帝和盧拉克之間的交易

所以靜靜地積累自己的實力才是最好的

但這是佩雷斯的想法,而這不是喬瓦涅斯的做法

「長期以來,建國宴會在很多方面都有特殊意義」

不久前,安杰納斯上貢了10條金條

這是安杰納斯為了讓喬瓦涅斯開心並控制佩雷斯的手段

如果佩雷斯要出現在建國宴會的話

那安杰納斯就需要小心了,上貢可能就不止10條金條了

「今年更是如此,加拉漢‧倫巴迪要進宮領獎

所以參加宴會的貴族們會比往常多……」

「我會參加」

佩雷斯突然說道

剛才還一臉不悅的臉,但現在從眼睛裡閃著光芒

「你好像很貪心」

喬瓦涅斯點點頭,用餐巾紙擦了擦嘴

因為他不認為佩雷斯會因為聽到『加拉漢‧倫巴迪』

這個名字瞬間改變自己的態度

******************************************************

建國宴會當天

在露莉爾的幫助下,我準備好了

「是的,就是這樣」

我滿意地笑了笑,在鏡子前輕輕地移動

「哇,小姐好可愛啊!」

「是嗎?」

通常我這個年齡的孩子不喜歡大人說『可愛』

但不管他們怎麼想

在成年人眼裡看起來很可愛是最好的

畢竟買童裝的都是大人

這次推出的童裝中,我選擇的是棕色的端莊連衣裙

是大人喜歡給孩子穿的款式

而且很凸顯我的綠色眼睛,看起來很和諧

但這還不是全部

單色連衣裙裡面,我穿了一件象牙白的絲綢上衣

棕色連衣裙的下襬繡著七彩花朵的絲綢

看似樸素的棕色面料,附上一顆小祖母綠

用比指節還粗的珍珠製成的玫瑰花腰帶係在腰間

讓裙子看起來更加豐富且寬大

此外,袖子上繫著一條圓形的白色蕾絲花邊

使它成為一件色彩艷麗的連衣裙,當然這不能算是成衣

雖然一開始與其他人相似

但成衣的魅力在於可以通過想要的配飾和時尚感來改變

當然重點是每個人都知道原本單調的衣服是甚麼樣子

當知道原始樣式,人們才能知道這些裝飾品有多貴

以及用了多少設計將其改成漂亮的樣子

這是一個完美的宣傳主題,可以激發喜歡炫耀

有很多錢和時間,工作很少的貴族彼此間的競爭

 

本話完

※原先將露莉爾翻成萊瑞爾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有再去找找其他的翻譯

所以之後會統一改成露莉爾

 

蒂亞可以說是一心搞事業呢

順帶一提最後讓貴族競爭真是個好注意

之前看過「惡役大小姐就該養惡魔」

當中要推廣商品時也有用類似的招數

但他們不同的是一個現在是名人的女兒

惡役千金則是被退婚且名聲不好

所以能使用的餘裕就會有所不同

有區別出來算合理吧

是說佩雷斯都這麼明顯了

他們居然都沒有發現他是為了倫巴迪的誰

到底是他太會藏還是那些人只看到自己

哈哈想知道她們知道後的反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