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章

 

「完美」

我在露莉爾精心編織的半編髮(註1)中

放上一個很紅的紅寶石製成的髮夾

鏡子裡的我看起來很可愛

這是一件完美的宴會禮服

將倫巴倫的財富與父親服裝店的成衣結合在一起

「露莉爾你說說,這樣看起來很貴嗎?」

「小姐,你知道單是這顆寶石就值多少錢嗎?

我想今天的宴會上,沒有人比你穿得更好了」

「那就好」

故意讓成衣變得更加華麗,以改變人們對它廉價的看法

「啊,我現在死無遺憾了」

露莉爾欣喜若狂地說,更仔細地撫摸著我的頭髮

「我家小姐居然打扮這樣參加舞會」

別人聽到會以為你是我乳母的

但我知道露莉爾關心我,所以我笑了

「你今天看起來真漂亮。宴會上一定會掀起風波」

「沒有到那種程度,不要誇大其詞」

「不!你不知道你有多美!超可愛的,但....」

露莉爾看著我,彷彿她想咬我一口一邊說

「喔!今天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你的初登場?」

「是嗎?」

沒錯,勞雷爾是對的

不像表兄弟們在正式出道前就勤奮地參加宴會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

爸爸對這事不感興趣,而且最近他忙得連臉都看不到了

夏娜奈特姑姑建議要帶我一起去,但被我拒絕了很多次

「拉蘭小姐不久前剛出道,引起了一陣熱議!

倫巴迪的小姐都十分漂亮!

不過因為我有小姐您,您比拉蘭小姐漂亮可愛得多...」

露莉爾深深的嘆了口氣說

「不能親眼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晚點我們要一起去參加宴會,不是嗎」

當我說這話的時候,露莉爾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是的,是這樣沒錯」

最後我再次照鏡子檢查,離開了房間

在客廳裡,爸爸和爺爺正在喝茶等我

「小姐準備好了」

兩個人聽到露莉爾的聲音抬起了頭

爸爸看著我發楞,而坐在他旁邊的爺爺皺著眉頭

兩眼間的皺紋都深深的皺了起來,這很少見

怎麼了嗎?露莉爾說我很漂亮

我突然感到很焦慮

「爸爸?爺爺?」

聽到我的聲音兩個人開始緩慢移動

「蒂亞……」

父親跑過來抱住了我

他的表情很奇怪,彷彿快要哭出來,又像要笑起來

「我的女兒,你真漂亮,你什麼時候長大了?

爸爸的聲音明顯充滿了哭腔

我抬起頭,看著爸爸的臉

雖然爸爸他看著我臉,但他深深注視我的方式

我都能感覺到,現在爸爸正看著我的臉想著我母親

她不在我的記憶中,對爸爸來說如昨天的記憶一樣清晰

「如果就這樣長大,出道當天一定很精采」

背著雙手的爺爺,看著父親開玩笑的說道

「蒂亞出道……唉」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爸爸猛地跳了起來

轉過身來,皺了皺眉頭

「佛洛蘭蒂亞」

爺爺往我走近,他還是皺著眉頭對我說

「今天參加的宴會,就就待在爺爺或加拉漢的旁邊」

「是的,爺爺」

「如果有奇怪的傢伙來找你說話,你可以無視他們」

「是的,爺爺……是的?」

我覺得有點奇怪的點點頭

「如果他們騷擾你,你可以踢他們小腿

其他的你什麼都不用擔心交給爺爺」

爺爺說這話時還有搭配音效

他說完後也來抱抱我說

「蒂亞你真可愛」

爸爸跟爺爺的反應有點誇張

***********************************************************

與此同時,波伊克拉宮

凱特琳和凱勒斯無言對視了一眼

午飯後大家都昏昏欲睡

佩雷斯和往常一樣翻開書,氣氛卻不同

凱勒斯焦急地看著從早上就開始緊張不安的佩雷斯

如果有人問佩雷斯面無表情的臉哪裡緊張

凱勒斯會指著一個小時沒有翻頁的書本

凱特琳也看著他說道

「親愛的王子,既然你這麼緊張

不如出去散散步什麼的吧?離開始還有很長的時間」

凱勒斯也搭腔了

「或者我應該拿來你喜歡的巧克力餅乾?」

最終,隨著一聲沉悶的聲音,佩雷斯拿著的書合上了

「緊張……你能看出來嗎?」

「是的」

「嗚...」

雷斯摸著布朗劍術書的一角,微微嘆了口氣

「你確實會緊張。這是你第一次公開露面……」

凱勒斯安慰佩雷斯

他才十三歲,雖然平常沒有太多情緒起伏

但今天是任何人都會是緊張的一天

「其實是建國宴會,沒什麼特別的

你跟皇上出場,露個面就可以回來了」

「我和凱勒斯會在你身邊」

他會有多大壓力?這個被遺忘的存在

作為蘭伯恩帝國的第二王子第一次站在人們面前

小王子一個人承受,心裡負擔太重

佩雷斯對著那兩個悲傷的臉,開口說道

「我不擔心宴會」

「嗯,那……你是擔心皇后嗎?」

凱勒斯小心翼翼地問道

因為除了宴會之外,就只剩皇后能讓他緊張了

凱勒斯也知道了佩雷斯的過去

小佩雷斯被一個人留在了沒落的宮殿裡

幸運的是,佩雷斯搬到波伊克拉宮後從未碰到過皇后

皇后仍將佩雷斯視為不存在

將佩雷斯排除在皇室的每一件事之外

現在不同了,佩雷斯住在波伊克拉宮而不是那座宮殿

他也受到了王子的教育和照顧,而不是被忽視的生活

佩雷斯作為皇室成員

唯一的行程就是每個月和皇帝一起吃一頓飯

「我肯定皇后不知道你要去參加宴會

她也不會在眾人面前魯莽……」

「也不是」

佩雷斯搖了搖頭,凱特琳擔心的問

「王子告訴我們你有什麼不舒服,我們可以...」

「蒂亞」

「什麼?」

「蒂亞會來參加宴會」

啪的一聲,佩雷斯再次打開書本將頭埋進書中

他的耳朵微微泛紅

「所以……」

凱勒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再次問道

「不是因為要見數百名貴族的宴會,也不是再見到皇后

你是說你對見到佛洛蘭蒂亞小姐感到緊張嗎?」

佩雷斯的頭微微點了點頭並小聲說道

「……好久沒見到她了」

這麼回答的佩雷斯逃回書裡

維持這個姿勢,直到他去宴會廳前

*********************************************************

我們乘坐爺爺的專屬馬車抵達宮殿

喬瓦涅斯表示這次要展現皇室的繁榮

他下定決心建國宴會的規模與以往不同

往年以皇宮、皇后宮最為宴會的場合不同

今年整個皇宮都為宴會而佈置

遠處的宴會廳燈火通明

從皇宮的正門到宴會廳,列隊的貴族們的馬車也很壯觀

但倫巴迪的馬車忽略長長的隊伍

像在高速公路行駛,很快就停在了宴會廳前

當車夫放腳凳時,我從窗戶向外望去,我意識到一件事

「倫巴迪最棒了……」

被邀請參加皇族宴會,很多是強大的貴族

我不知道每個人都準備了多少前來宮殿

不過這些家族的馬車,在倫巴迪的馬車旁邊

簡直就是破爛不堪不只是尺吋,甚至看起來並不堅固

就在馬車門打開之前,爺爺回頭看了我一眼說道

「記住爺爺的話。踢他們」

「是的,蒂亞。記得跟爸爸說」

現在連我父親都加入了

幸運的是,當車夫打開門時,我們的談話就結束了

爺爺先行下車,其次是父親,我在爸爸的護送下下車

一下馬車,就聽見宴會廳內傳來悅耳的音樂旋律

其實,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這麼大的宴會

確實,我有點緊張

我一隻手牽著爸爸,另一隻手牽著爺爺的手走著

沒有人宣布我們的到來,只是朝著宴會廳走了幾步

但我們每走一步都發生了變化

一個人,兩個人

他們回頭看著我們,好像在說著關於我們的事

當我們到達宴會廳時,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

 

本話完

※原先將露莉爾翻成萊瑞爾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有再去找找其他的翻譯

所以之後會統一改成露莉爾

 

註1:半編髮

我沒有找到正式的說法

(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可以跟我說一下)

這是指沒有將所有頭髮綁起來

指抓取一半進行編髮

常見的有半包子頭或公主頭都算在內

 

怎麼辦感覺跟蒂亞扯上關係的男生

形象都會大崩壞

不管事盧拉克、加拉漢甚至事佩雷斯

都快笑死我了

尤其是佩雷斯他簡直太有趣了

那害羞的模樣很反差

但我對於盧拉克說的踢那些騷擾著一定很好笑

可惜沒畫面可以看

不知道後面劇情會不會有騷擾者

有點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在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