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章

 

當我進入宴會廳時,人們的目光全部集中在我們身上

原本被人群填滿的宴會廳瞬間變得很有趣

那些人如同大海裂開一般讓開了一條路

人們用各種表情看著我們

「是倫巴迪家族……」

不知不覺間,大廳裡一片寂靜

足以清晰地聽到人與人之間的低聲交談,但很奇怪

即使有這麼多人在看著我們,也沒有人靠近

所有人都在竊竊私語

爺爺甚至一臉輕鬆地環顧四周,彷彿對這種情況很熟悉

而那些和爺爺有目光接觸的人,都避開目光或低下頭

就好像他們是即將被捕食的生物

與此同時,女貴族們的目光也無法從爸爸身上移開

我抬頭看著握著我右手的爸爸

他比其他男人都高,身材苗條,皮膚白皙

棕色的細髮垂到肩膀,是人群中最好看的

尤其是長睫毛的綠色眼眸,在宴會的燈光下熠熠生輝

一言以蔽之就是帥哥

爸爸低著頭看我,也許是因為他感覺到我的目光

他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也許這意味著我不必緊張

但是看到爸爸的笑容原本目的是要緩解我的緊張

但真正效果發生在其他貴族女人身上

看到爸爸的笑臉他們都雙腿發軟站不穩了

令我驚訝的是我和爸爸、爺爺一樣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那是加拉漢‧倫巴迪的女兒,是嗎?」

「哦多可愛。果然,倫巴迪的孩子們.......」

「她長得和她父親一模一樣!」

還好第一印象的反應不錯

但我馬上就听到了另外一種評論

「她是獨生女,不是嗎?」

「所以她現在是唯一的繼承人」

爸爸在成衣行業擁有巨大的資產,人們自然會想到這點

當我走過一群老太太時,我聽到了

「聽說加拉漢女兒很聰明,從倫巴迪家主那得到特權」

「她大概十歲左右。她剛好和我孫子一樣大」

並且有我在期待的反應

「那是誰設計的衣服?我從來沒見過設計……」

「以後會知道的。好可愛……」

「看看那些珠寶。哦,天哪!

這陣子錢都是屬於倫巴迪和加拉漢服裝店的...」

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也很好,令人興奮

沿著人們分出的道路走到盡頭有一個人

他是皇后拉比尼,身穿藍色長裙與金髮搭派的相當美麗

她享受著萬眾注目的感覺,與皇帝分開來享受宴會

當我們靠近皇后時,感覺到她周圍的空氣變得緊張起來

現在人都知道,倫巴迪和安杰納斯之間的關係不是很好

爺爺公開成為佩雷斯的監護人後,社交圈一度嘩然

每個人都在思考如果

皇后和倫巴迪的家主在這樣的聚會上碰面會發生什麼

可就在這時,讓所有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宴會的主角來了」

這是因為皇后帶著美麗而無害的微笑接近我們

那些猜測兩大家族之間會發生激烈口水戰的人都傻眼了

然而,爺爺以一個世界友好的微笑迎接拉比尼

不管他是否預料到會這樣

「多謝皇后準備如此華麗盛大的宴會」

「倫巴迪的加拉漢被授予陛下勳章

這是理所當然的,你不這麼認為嗎?」

從表面上看,這就像有好的鄰居間的打招呼

「好久不見,皇后」

爸爸先向皇后打聲招呼

上次爸爸面對皇后的時候,情況不太好

皇后想通過騎士來違背誓言

爸爸當時鄭重地向皇帝抗議皇后的行為

然而,當我看到皇后溫柔地微笑著接受爸爸的問候時

我感覺上次的事情彷彿是夢

皇后看著我對著我們說

「上次見過你以來,你已經長大很多了,佛洛蘭蒂亞

再過幾年,美麗的倫巴迪小姐就會在社會上引起轟動」

這麼說的拉比尼問爺爺

「倫巴迪的孩子們都很早就結婚,佛洛蘭蒂亞呢?」

此刻,我能看到爺爺笑著的眼睛冷卻下來

皇后的話語只是利用她周圍人群說出政治言論

目的是讓周圍的人認為皇后想讓我作為阿斯塔納的伴侶

「……那也是老生常談了,孫女們不用這麼急」

這一次,皇后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

因為傳到他耳中應該是這樣理解的

『我不需要你兒子』

我以為我會咯咯地笑起來

但劍拔弩張的對話卻在這裡被切斷了

因為皇帝到了宴會廳

音樂停了原本在跳舞說話的人,全都低下了頭面對皇帝

瞬間安靜下來的大廳,很快就開始新的討論

喬瓦涅斯皇帝並不是孤身一人來的

他和一個黑頭髮漂亮的男孩一起進來

他身材高大,穿著顯著華貴的衣服

面無表情看著低頭的眾人

渾身散發著讓人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的魅力

人們很快就能推斷出男孩的身份

「呃呃呃……那孩子難道是?」

「二王子殿下?」

眾人紛紛趕到驚訝

至今為止二王子的存在,人人皆知卻無人見過他

後來皇后徹底將佩雷斯排除在外,皇帝也沒有任何動作

不過今天皇帝帶了二王子參加建國宴會意義重大

是皇帝正式向帝國貴族介紹二王子的存在

也是在告訴皇后,也不要再排斥二王子的存在

我轉頭看向皇后

比起前段時間和爺爺談話時她僵硬的表情

她的臉色扭曲的可怕兩者間是無法比擬的

她顫抖的眼神和白皙的臉是多麼令人震驚

「惱人」

一聲可怕的聲音從皇后的牙齒中傳出

我悄悄地遠離皇后半步

她原先把佩雷斯放在一個單獨的宮殿裡

加上她試圖毒害他,但現在不僅獲得了一個繁榮的宮殿

而且還以王子的身份站在帝國貴族面前

現在不管喜不喜歡

佩雷斯作為帝國的王子皇后已經不能再被忽視了

更何況這一切,都是皇帝的意思

喬瓦涅斯皇帝在很多方面讓我不太喜歡

但這一次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皇帝和佩雷斯往皇后和我們站著的地方走來

原先被高大的喬瓦涅斯藏住的佩雷斯慢慢看的到了

這傢伙長大了

雖然他還沒有脫離稚嫩,但他的身高已經長高了不少

上次我見到他的時候,他又小又瘦比實際年齡小太多了

看來凱勒斯和凱特琳把他照顧非常好,他現在非常健康

而他情緒起伏原本就比常人少,面無表情的臉絲毫未變

我很驕傲地看著佩雷斯,因為我有幫到他了

突然我們的目光相遇了,他眼神在好奇和驚訝之間

被很多貴族盯著的他一直盯著我看

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彎著彎,好像在微笑

不!

我們不應該被發現我們彼此認識並保持聯繫

爺爺當然知道凱特琳會向我說明情況

但我沒有告訴爸爸,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

我盡我所得的瞪著佩雷斯打算給他訊號

不要笑!假裝不認識!

幸運的是,佩雷斯似乎立即注意到了

一抹笑容從他的臉上閃過一瞬

很快又回到了原本的面無表情

很好!很好

儘管如此,他還是沒有看向別處

正如我告訴他的那樣

他用著面無法表的臉向我傳達他的想法

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所以你想打個招呼

不過之後再打招呼也不晚

等大家的目光沒那麼集中後

「加拉漢」

皇帝哈哈大笑,喊著我父親的名字

喬瓦涅斯線條粗獷某方面看起來像個土匪

爸爸則看起來像一個非常精緻的藝術雕塑

一隻像鍋蓋一樣的手拍了拍爸爸的肩膀

「在頒發勳章前我很難看到你的臉?」

「抱歉,陛下」

正如我之前所感受到的,皇帝很偽裝親切

基本上玩政治的人隱藏內心並巧妙地表達是一種美德

當我看到喬瓦涅斯和爸爸爺爺談笑風生時

我意識到了一件事,在皇帝與大家打招呼歡聲笑語間

談話是在排除皇后下進行的

他甚至目光都沒有往皇后看去

剛才,那位面色蒼白的皇后,被氣得臉都紅了

皇帝也一個狡猾的人

他看起來有著一張不問政治的臉

但他用自己的手段在平衡著倫巴迪跟安杰納斯

現在皇后和安杰納斯不得不給予更多,試圖討好皇帝

並警惕皇帝對我們家族進一步的支持

看著這樣的成人世界,我感受到一陣刺痛的目光

我能感覺到是佩雷斯

他眼睛眨都不眨地看著我

或許裝作不認識是件很難過的事

他白皙的臉龐讓我想起往事

我不討厭佩雷斯的長相

我很高興從我們小時候就見到我,並幫助了他一點

看來,時不時地交換信件是有效的

他對我印象不錯,這樣對未來而言是件好事

過一會,我打算去拿巧克力餅乾來吃

當我轉頭時,我的目光與一個正在看著我們的人相視

那個人正是皇帝-喬瓦涅斯

 

本話完

 

※雖然這話沒有她的出場

但從今天更新後

將原先露莉爾翻成萊瑞爾

因為之前翻譯名字時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所以有再去找找其他的翻譯

之後會統一改成露莉爾

(前面已經修改了如果有遺漏可以跟我說一下)

謝謝

 

加拉漢的外表還真常被提起

畢竟從形容就可以知道他是屬於溫柔的男生

雖然以世俗眼光來看有一個女兒

但是帥氣、多金、來自大家族

女兒又可愛,女兒(以家人角度)又乖

簡直是超好的老公人選

佩雷斯真得可憐

剛見面卻被警告說要當不認識

哈哈看來追妻之路還久呢

不知道皇帝要幹嘛

但被蒂亞說像土匪真的滿好笑的

這樣形容皇帝沒問題嗎

韓國小說的皇帝好像很多都偏粗曠

這陣子看的小說改編的韓漫

那些皇帝都不能算是精緻

就算他們生的兒子是帥哥

那些皇帝真的粗曠到不行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在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