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那雙帶著異樣光芒的眼睛,看著我和佩雷斯

被抓包了嗎?真是糟糕

應該沒有人知道佩雷斯和我互相認識

我很快就避開了皇帝的眼睛

但我能感覺到

那種詭異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很長的時間

片刻之後,我再看皇帝時他和爸爸爺爺說話

表情還是跟以前一樣,我看錯了嗎?

剛剛被喬瓦涅斯注視的眼神嚇到

不管如何,我得盡量不再看佩雷斯

「那麼先頒獎,再來好好享受宴會吧」

喬瓦涅斯轉頭看向其他貴族們說道

一直牽著我的爸爸站在爺爺身邊,和藹對我說

「爸爸馬上回來」

他緊張到整隻手都是冰的,但他必須先處理好自己的事

為了讓他高興起來,我在爸爸的臉頰上輕輕吻了一下

在我的支持下爸爸笑得很開心

喬瓦涅斯皇帝站在人民前面的講台上

官員們拿著勳章站在講台側邊

所有人都抬頭看向講台,當我看到爸爸走到中心時

台上佩雷斯他自然地以皇室成員站在那

剛進入青春期的阿斯塔納站在皇后身邊

旁邊是一臉僵硬瞪著佩雷斯的皇后

他即使年紀大了,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我再度看向佩雷斯,他還在看著我

不管是好還是壞總是面無表情的臉

比阿斯塔納更適合皇室一百倍

我對他笑了笑,轉身看回了講台上

根據受獎原因不同,勳章也不同

爸爸的勳章是一條大金項鍊

一個官員用雙手捧著金項鍊站在旁邊待命

「請上台,加拉漢‧倫巴迪」

聽到皇帝的話,爸爸跪在了他的面前

「我喬瓦涅斯‧卡納博‧蘭伯恩‧杜雷利

向您頒發建國功績勳章」

與剛才的笑容相反,一個低沉而洪亮的聲音鄭重宣布

「你配得上這枚勳章

因為你願意以一種沒人想過的方試來關心蘭伯恩人民」

一條帶有皇家圖騰的項鍊掛在爸爸的脖子上

「因為成績非常好,打算連同獎牌一起

贈送加拉漢‧倫巴迪一份特別的禮物」

特別的禮物?第二位等候的官員上前

給皇上的是一張舊皮捲軸

喬瓦涅斯把它攤開,讓每個人都能看到把它交給了爸爸

「即日起,加拉漢‧倫巴迪是柴郡(註1)領土的所有者」

天啊!我不是唯一被驚到的人

聚集在宴會廳的所有人都驚呆了

除了,冷靜的爺爺和正在咧嘴笑的皇帝

雖然建國勳章有著特殊的意義

但與勳章一起贈送的最大多是領地

領地意味著當勳章獲獎者死亡後

此領地會歸還到帝國

那他剛剛說的『領土』是怎麼回事?

那張皮革製成的捲軸無論我怎麼看都是一份土地文件

而且,柴郡並不是皇室直屬統治的土地

柴郡位於蘭伯恩帝國第二大河諾克塔河的周邊

這裡糧食產量高,人口密度高……

「蘇塞夫人!」

這時有人小聲喊道

皇帝左側身後,無論人群多麼擁擠

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毫不減高貴的身姿

她是比阿特麗絲‧蘇賽

而我的祖母娜塔莉亞·蘇賽來自這個家族

比阿特麗絲是南方富裕的蘇賽家族的家主

柴郡原本是由蘇賽家族統領

既然皇帝拿出了地契並給予爸爸

這也意味著這是比阿特麗絲的意思

爸爸面無表情地看著手中的土地文件,說道

「陛下,我會好好保管的」

頒獎儀式很短,但餘暉卻很大很長

「現在需要坐下休息一會……」

父親捧著土地文件,喃喃道

「哈哈!你實在太膽小了,這樣怎麼成為領主呢!」

喬瓦涅斯回過頭來嘲笑我父親

說完後說要享受宴會的喬瓦涅斯游離在貴族之間

我悄悄地跟在搖搖晃晃的爸爸身邊

「爸爸!」

「蒂亞……」

爸爸無奈地對我笑了笑

「這麼好的東西我該怎麼辦……」

與其說是擁有土地的喜悅,更像負擔和一副欠債的臉

你只要打個招呼,說聲謝謝,好好生活就行了」

「姨媽!」

走近的是比阿特麗絲‧蘇賽夫人

她對爸爸友善的笑了笑

以至於我懷疑她嚴厲的傳言是不是真的

蘇賽夫人以不幸的個人故事而聞名

她有兩個孩子,但他們都死於意外

而且她的丈夫也很早就離世了

多年來,家族成員一直要求她交出家族權利

因為她沒有繼承權,但她無視這些,牢牢掌握著權力

除了這些她也有一些非常有名的東西

例如審美和時尚感

比阿特麗絲‧蘇賽的影響是非常強大的

以至於帝國的時尚潮流往往從南方開始

蘇賽的領地會不會有各種紡織商人?

直到加拉漢服裝店開張前,人們一想到『衣服』

首先想到的是蘇賽,而不是倫巴迪

我盡可能地假裝穩重,但我還是有點緊張

果然,蘇賽夫人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

「哦,這是我的女兒,佛洛蘭蒂亞。她是你的姨奶奶」

「您好,蘇賽夫人。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蘇賽夫人為自己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所以我認為最好用正式稱呼而不是親屬稱呼

幸好,蘇賽夫人很滿意,微微一笑點了點頭

她看著我穿的衣服,銳利的棕色眼睛裡閃爍著興趣

「哦,你今天的衣服真好看」

「謝謝您的誇獎,蘇賽夫人。它來自加拉漢服裝店」

「我聽說的成衣好像不是這樣?」

她眼睛瞪得圓圓的

「啊,說成衣有點不同

她說想穿我做的衣服,但她有做其他裝飾

所以很不一樣,她打扮得非常漂亮」

爸爸緊緊握住自己的手連忙解釋

「這件衣服,這孩子?」

蘇賽夫人盯著我看

「您喜歡嗎,夫人?」

我不厭其煩的問

「嗯。是啊。很漂亮的裙子啊」

我有點緊張,但它的作用成功了

其實,在衣服的邊邊裝飾有彩色刺繡的絲綢

在前世是很流行

但我不確定它現在是否有效,因為這是三四年後的事

現在她無法將目光從我的裙子上移開,她似乎喜歡它

「是啊,像這樣使用成衣,可以搞出挺多的花樣的」

蘇賽夫人不自覺的嘟囔著,摸了摸我穿的裙子的面料

我的存在就像一個穿著衣服的人體模型,但沒關係

這就是我搭配這樣的原因,所以非常好

「蘇賽出產的絲綢可以和成衣搭配得很好

你覺得呢,加拉漢?」

「哦,那是……」

爸爸有一段時間沒有說話彷彿在組織話語

這時另一個聲音響起

「那件衣服上的寶石是我們家的,蘇賽夫人」

他有著令人印象深刻長長的白鬍子

他是伊萬家族的家主-杰羅姆·伊萬

「伊萬大人怎麼了?突然打斷我們談話」

「蘇賽夫人先開口了,我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可不是在土地上、山上和湖泊上奔跑」

蘇賽夫人和伊萬家主之間,彷彿開始了緊張的戰鬥

「人都齊聚了阿」

除了西邊的安杰納斯,其他地區的富人們都聚集在這

爸爸被三人的氣勢壓迫,隨時都有可能被波及

身邊的貴族們也都在附近閒逛,想偷聽他們之間的對話

最後來的萊曼家主很直接問了爸爸

「聽說加拉漢打算開設一家分店,開始從中間延伸」

服裝店遍布帝國的中心、倫巴迪和中部的周邊的地區

而目前正在尋找中部以外的土地,似乎已經流傳開來

「關於那個,其實,我不是負責在做那個……」

爸爸渾身冒汗的說

「哦,科利梵!」

此時,科利梵走了過來,禮貌地打了招呼

一襲靛藍色的絲質束腰外衣,很適合宴會

「這位是科利梵‧菲里特」

爸爸將科利梵介紹給了三位家主

「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我只負責外勤工作

而這位才是負責服裝店的實際工作的

所以這些問題......」

其實確切地說,是我和科利梵負責的

但人們不知道我的存在

所以科利梵的評價正在飆漲

「哦,知道了,嘿!去那邊陪我喝杯酒……」

「我有從萊曼帶來很好的玫瑰酒」

伊萬家主和萊曼家主連忙趕邀請科利梵

當場開始了商務會議

而他們商談的內容與細節,科利梵之後會告訴我

隨著各地家主的出現

原本想從宴會認識爸爸的中產老闆們連名片都無法介入

他們只能喝著酒一臉不滿地遠遠開看著

但蘇賽夫人是唯一沒有跟著科利梵離開的人

相反,蘇賽夫人靠近我和爸爸說

「讓我們談談柴郡吧,加拉漢」

他露出一個的勝利者的微笑

 

本話完

註1:柴郡(我有稍微查一下資料

雖然不太確定作者是否有參考

但既然名字一樣就當參考看看吧)

在英國北部的一個郡,所屬區域是西北英格蘭

在2009年4月以前屬於非都市郡

在2009年4月後保留名譽郡,再改制為單一管理區

非都市郡:英格蘭地區不屬於都會郡的一種郡級地域劃分

簡單來說就是偏鄉村的方會被這樣劃分

名譽郡:是指屬於英國的第一級行政區劃分

但會常駐一個代表英國皇室但沒有實權的郡尉

僅有地理稱呼、協調範圍內民政事務等少數權利

單一管理區:通常涵蓋多個城鎮

這些城鎮的規模足以和其他區域分隔並獨立運作

可以擁有一些特殊的權利

以上截取部分自維基百科

(礙於篇幅如果感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搜柴郡就會有了)

 

結果皇帝想幹嘛也沒有說

只製造了一個疑問

是說貴族到哪真多關係ㄟ

每個人出場就要更新關係圖

這次出場的人好多

而且我原以為那四大氏族就只是跑個龍套而已

看來之後會有擴張之後跟他們接觸的劇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