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集

 

米雷恩的聲音不大,卡琳娜並沒有聽到

這對他來說是值得慶幸的事

「哦,你來了?」

從頭到腳打扮閃閃發光的克蘭伯男爵笑著說道

笑得十分燦爛,尾音似乎因咬緊牙關而有了其他口音

「……宴會開始應該還有一個小時,克蘭伯男爵」

「哎呀,我太期待今天的宴會了

所以提前來了,不行嗎?」

「好極了,嘿,閣下,昨日舉辦前夜祭…!」

「嘿,艾麗爾子爵,我不確定我是否說過了

但這樣看來,確實需要一支以赫塔為主的討伐隊」

「……無恥」

艾麗爾子爵嘀咕一句話後便閉上嘴

卡琳娜瞪大眼睛

看著眼前穿著展現身材的衣服

口才流利的紅色捲髮女子

這時卡琳娜小心翼翼地抬起手,輕輕拉米雷恩的衣角

擔心他是不是因為聊天而忘記了她

而且她也想和別人聊聊

米雷恩把頭往後轉,原本兇惡的表情瞬間放鬆下來

「怎麼了?卡琳娜」

「沒甚麼,只是想問你能不能跟我介紹他們」

「……那些?」

「是的!」

卡琳娜的話讓米雷恩張大嘴巴

『不想介紹,真心不想介紹

不知道他們會害卡琳娜染成什麼奇怪的顏色

也無法掌控他們會說什麼』

「……一定要?」

「什麼?」

「我不夠嗎?如果你覺得無聊,我會一直和你說話」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睜圓眼睛

『那也不錯……』

卡琳娜的臉頰微微泛紅,眼皮似乎因苦惱而下垂

看到這樣的米雷恩的唇勾出柔軟的弧線

「………」

「………」

現場瞬間安靜了下來

聚集這裡的領主們用手背揉著眼睛,心想

『現在嘴角掛著肉麻讓人起雞皮疙瘩笑容的人是誰』

克蘭伯男爵轉動自己的眼珠觀察周圍的狀況後

他將自己擠到米雷恩和卡琳娜中間

「第一次見!」

因為嚇一跳,卡琳娜的身體劇烈抖了一下

頭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

靠的很近的克蘭伯男爵正握住卡琳娜的手說話

「你好!我叫克蘭伯男爵,漂亮的姑娘!」

看著他真誠地親吻手背,卡麗娜淡淡的笑了

他看起來和卡琳娜是同齡的貴族

但已經有了爵位這點,讓卡琳娜感到很不可思議

「哦,很高興見到你。我叫卡琳娜…

您可以隨便稱呼」

「我還在想公爵藏得嚴嚴實實的是誰呢,原來是小姐」

「藏得嚴嚴實實……?」

卡琳娜詫異地開口,這讓克蘭伯男爵眼珠轉了一下

這時他看到站在卡琳娜身後的米雷臉扭曲的十分險惡

米雷恩還豎起大拇指在脖子左右來回比劃

這殺氣騰騰的眼神讓克蘭伯男爵渾身發抖

「是的,昨天也沒喝就直接回房間了

……還以為他藏了甚麼好東西呢」

「啊……」

卡琳娜嘴裡傳出低沉的自責,她驚慌失措的移開目

然後小心翼翼地扭過頭看著米雷恩

米雷恩原本要抓住克蘭伯男爵領口的怒火瞬間平靜下來

就像春日的湖水

「真的嗎,米雷恩?」

「不喜歡喝酒,沒關係」

「蛤……」

才剛安撫卡琳娜的米雷恩

迅速覺察到艾麗爾子爵要脫口的髒話他猛然抬起頭

雖然表情依舊,但眼神卻十分兇狠

這讓她迅速地閉上嘴,因為她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

「嗯哼」

她無辜地乾咳了一聲,轉頭離開

米雷恩又把目光回到卡琳娜身上

「這不關你的事。是我不想而已」

「但……如果是因為我,我很抱歉」

「一點也不,還有其他人在呢」

雖然米雷恩這麼說但對北方人來說這場宴會十分重要的

這是以北方領主為首,由獲得爵位的人們所舉行的宴會

「你不必感到抱歉。我再說一次這是我想做的」

「……我明白了」

卡琳娜沮喪地低下頭

她認為前夜祭也應該好好享受的,但是她沒能參加

也使米雷恩沒參加,這讓她感到遺憾和抱歉

「卡琳娜,你好好享受今天就行了」

「但前夜祭還是有前夜祭獨妙之處嘛」

「我告訴過你,只是喝一杯而已

我不喜歡喝酒,所以還好」

聽到這漏洞百出的謊言

讓除了卡琳娜外的所有人都僵硬了

正在喝酒的士兵和貴族們慌忙捂住自己的嘴

深怕有東西馬上要從嘴裡噴出似的

當然肯定有來不及而被嗆到咳嗽得可憐人存在

在場的人都能抓出米雷恩這話的可疑之處

就算要做戲也不需要到這種程度吧

這裡有幾個人不是酒鬼呢?

但要說酒量能夠與米雷恩之比拚的

只有好勝心很強的克蘭伯男爵和艾瑞爾子爵

以及長期喝酒並融入生活的老將萊昂哈德伯爵

如果誰說米雷恩‧佩斯泰利奧不喜歡喝酒!

肯定會被別人大肆嘲笑

「那就太好了」

看著淡笑的卡琳娜,米雷恩立刻點頭

『喝酒吸菸什麼的叫我戒就戒』

原本垂下的眼角又揚起了笑意

讓米雷恩的嘴角輕輕地鬆開了

「我本來想帶你在宴會廳逛一圈的,但現在太勉強了」

看到已經聚集在宴會廳的人們,卡琳娜搖頭表示沒關係

「沒問題」

卡琳娜小心翼翼地觀察周圍

「卡琳娜,閣下的工作要完蛋了

你為什麼不和我一起逛呢?

我給你介紹一些北方貴族」

「誰的工……!」

「真的嗎?」

米雷恩和卡琳娜的聲音重疊再一起

米雷恩聽到她提高一點的聲調臉一下子扭曲了

當卡琳娜回頭看米雷恩時,他臉上還有些動搖

但他還是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

「嗯……在米雷恩工作的這段期間,可以嗎?」

「……」

『不要,對她說不要,他們知道什麼狀況要讓她休息嗎

什麼工作完蛋了?今天是開宴會的日子

工作不是在開會後就都結束了』

「我……」

本想說不忙的米雷恩闔上了嘴

在首都舉行宴會時,主辦方是要打招呼

但對米雷恩來說跟這些傢夥不需要打什麼招呼

「沒什麼忙的。我來介紹吧。這樣行嗎?」

「米雷恩?」

「是的」

卡琳娜尷尬地皺起眉頭

她雖然沒有關係,但有一群人在遠處搖頭表達

『絕對不行』

米雷恩是上司,不管怎樣肯定會感到不舒服

「嗯……」

如果是平常,她會立刻答應的

但看著遲遲不回答的她,米雷恩的表情變得僵硬起來

他轉過頭雙手交的撇了周圍的貴族

他們裝作不知道地喝著酒

「真的沒有要忙的事……?」

卡琳娜的目光又投向米雷恩

他現在只要說不忙,就好像真的沒事

但他也知道卡琳娜似乎希望他能稍微迴避

「……」

「……」

在米雷恩三緘其口後

他彷彿在心中咽下一口氣,才不情願地說

「想想好像忘了某些事」

「是嗎?」

看著那明顯開朗的表情,他心中很不是滋味

他當然知道她多麼期待這場宴會

因此,米雷恩雖然表情不太自然,但還是點點頭

「大概要半個小時」

「好的。我不會去別的地方」

「……」

聽著卡琳娜的話米雷恩不情願地點點頭

但寧願卡琳娜現在想去其他地方

他抬起頭來不情願的移動步伐

當然他的眼睛也沒有看漏貴族們嘴角的顫抖

他也看到萊昂哈德伯爵也在笑

這讓他不禁歎息,所以他決定

不管那個老油條說什麼,他都會笑眯眯地帶過

「萬一有什麼事就跟我說」

「好的,你去吧」

「……好的」

對於堅持留下的卡琳娜,米雷恩長歎了一口氣

他慢慢地走出宴會廳

但他真的沒什麼好忙的

「現在該去哪」

不情願地被趕走的米雷恩在關上宴會廳的門後仰起了頭

他出來是出來了,但也沒地方可去

而且他現在站在涼颼颼的風中也很難思考

他就像望妻石一樣在原地站了好一會

才朝辦公室挪動他的腳步

 

本話完

 

一整個被馴服的野獸

差點被米雷恩笑死

而且我覺得米雷恩有當暴君的潛質

一整個在威脅別人

可惜在卡琳娜面前脾氣都沒了

那麼這張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