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集

 

「嗯…是被我趕出去的嗎?」

卡琳娜摸著下巴

她思索著米雷恩剛才那副明顯不想出去的表情

即使如此她還是心疼於那些要看他眼色行事的人

畢竟她自己對米雷恩的第一印象是有些恐怖的

「哇,卡琳娜你真了不起。像對待小狗一樣對待閣下」

「小狗嗎?」

「哦,對啊,因為閣下很聽卡琳娜的話我才這麼說的」

卡琳娜瞪圓眼睛看著在米雷恩離開後

原本站得遠遠的北方貴族蜂擁而至朝卡琳娜圍去

她隨即笑了笑淡淡地回答

「嗯,是這樣嗎?」

「哇,你怎麼馴服那個人的?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

「原來…不是…啊…」

對於眼前讓大開眼界的衣服也好、語氣也罷

她有些驚慌失措,也明白了米雷恩為什麼要她離遠點了

這確實和她完全不同

「哦,我是馬琳‧艾麗爾。是子爵」

馬林輕輕地說著

「……呃,是的。請多多關照。馬琳艾麗爾子爵」

「啊,說話能輕鬆點,我不擅長那些正式的東西

所以不太去首都的」

「啊……嗯。馬林」

不習慣平語的卡琳娜有些結巴地回答

馬琳舉起手搭在了卡琳娜的肩膀上

是一位親和力十足的人,但對卡琳娜來說實在很難跟上

「我在北方唯一與海相連的領地

說實話比起和海盜打交道,我們更常與魔獸打架」

火辣豪爽的性格讓人不禁笑出聲來

噘起的嘴角看起來像個調皮的淘氣鬼

她爽快的解釋引得卡琳娜認真點頭

「哇…如果是海邊,魔獸是生活在海洋中嗎?」

「是的。北方的四季海水溫度都偏低

所以我們不管什麼季節都會進行海洋討伐」

「哇……」

卡琳娜驚訝地瞪大雙眼

對她來說這是多麼神奇的故事啊!

她連大海都沒見過,但對方卻在海上討伐魔獸

她單純的驚訝讓馬琳的心情好多了

與單純的人相處並沒有她想像中那麼糟糕

當然她和北方人的性格完全不同

「有時候海洋結冰時,也會有從海底爬出來的魔獸

這比較煩人,話說你見過大海嗎?」

「從沒有見過,所以很難想像」

「但你為什麼總用敬語?」

「哦……我不習慣。不,因為……」

「什麼,是嗎?那就隨便吧

我還以為隨意比較方便呢」

「哦,是的。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的」

馬琳點點頭

雖然卡琳娜在書上看過海洋也跟著畫過

但從來沒有真正見過,所以很好奇到底長甚麼樣子

「好想看看」

卡琳娜握緊拳頭

但她看不到,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

世上隨處都是她沒見過的東西

但屬於她的時鐘卻鄰近昏暗的夜晚

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鐘,有著自己的時間

本該活在清晨的卡琳娜已經失去了許多

「什麼,你沒看過大海?」

「是的」

「大海是巨大的,隱藏無窮的資源

從裡面冒出來的東西也各種各樣

什麼時候來玩一下。從這騎馬不用一星期的路程」

「……是的,有機會一定」

「好,來的時候我請你吃好吃的海鮮

北方的海鮮肉很硬,很好吃」

看著笑得很爽朗的馬琳,卡琳娜也跟著笑了

看著開朗的人自己也會變得開朗讓她感覺很好

她一個接一個地打招呼,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

「呵呵,我是最後一個啊」

「……啊,您好」

「初次見面,我是萊昂哈德伯爵」

眼前來的是位看上去很有禮貌的老人

灰色的頭髮間隱約露出一點白的頭髮

與他的年齡相比,他顯得精神奕奕

卡琳娜鄭重地向他鞠躬

「我叫卡琳娜。很高興見到你……請多指教」

「是的,很高興見到你。我聽說你是他的未婚妻」

面對他的提問,卡琳娜苦笑道

但她已經交出了解除婚約的文件

那麼在非正式場合,她就不再是米雷恩的未婚妻了

「不久就會宣佈……但我和閣下已經解除婚約」

「……嗯?你是說退婚?」

萊昂哈特的眼珠微微顫動

明明他看上去是不會被任何事動搖

他懷疑也很正常原本是為了表示祝賀才提出來的

但卻收到他們即將解除婚約這麼莫名其妙的消息

更別說萊昂哈德從米雷恩出生後,一直關注著他的成長

所以他也很了解米雷恩‧佩斯泰利奧這個人

『……看起來不像是解除婚約的關係』

「是的,我請他幫忙並用退婚作為交換

我拜託了一個有些為難的請求。他是個善良的人」

「……原來是這樣」

「是的,所以我不再是未婚妻了

等北方檢查站重新開放後,我也會離開這」

卡琳娜淡然地解釋道

她覺得不管怎樣都要好好說出來,這樣未來才不會退縮

比起只有他們兩個知道的約定

大家都知道的約定最後兌現的概率更大吧

「嗯……那是他……不,你和閣下商定的嗎?」

「是的。這……這種事不能自己定啊」

臉色有點發白的克蘭伯男爵和艾瑞爾子爵補充道

卡琳娜點點頭,因為這是她最初進來時達成的協議

「是的,這是我能留在這裡時就達成的協議」

「……之後呢?你最近和他談過嗎?」

馬琳·艾麗爾用非常嚴肅的眼神問道

卡琳娜搖搖頭

她從來沒有親自談論過這件事

但她也猜到米雷恩會怎麼回她

畢竟從剛才看到的樣子,米雷恩放走她的幾率幾乎為零

畢竟不會有人這麼裝腔作勢是為了把別人趕出去

「最近那個人有點瘋……」

對於馬琳粗魯的言辭,卡琳娜尷尬地笑了

「你們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因為米雷恩不太會罵人」

這句話聽在那些和他一起在戰場上摸爬滾打過的人聽了

肯定會抓住對方大聲反駁

但遺憾的是沒有人願意更正卡琳娜的想法

「哦,對了!卡琳娜,我接到命令

要把這次討伐收集到的哈倫全部送到公爵府

你知道為什麼嗎?」

克蘭伯男爵的聲音讓卡琳娜撓了撓臉頰

如果要提到她所患的病她會有些尷尬

但不說又很難解釋

「嗯……」

『我該怎麼說呢?』

卡琳娜眼珠轉來轉去

『應該要讓米雷恩不挨駡的前提下適當辯解』

看著卡琳娜不停轉動的眼睛

領主們的表情變得嚴肅起來

『這姑娘選甚麼人不好,就喜歡那種個人……』

『倒要看看閣下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對了,說不定能看到被牽著脖子生活的樣子』

卡琳娜想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開口

她不想談論她的病,只用了米雷恩的善舉來包裝

「有人說有些不治之症可能和哈倫有關

所以在收集後開發它」

「小姐也得那個病嗎?」

施萊‧萊昂哈特老練地開口

米雷恩‧佩斯泰利奧是個中立的人

既不善良也不邪惡

但是如果非要說的話就是偏一條線的人

他不會為他人出頭

雖然不會對眼前有困難的人視若無睹

但他並不是一個會到處為有困難的人做任何事情的人

這代表他所有的行動都會有他的原因

「嗯…是的…我從他那得到哈倫後才發現這件事的」

「……呵,閣下送給小姐哈倫了嗎?」

「是的」

卡琳娜的話讓萊昂哈特用手捋了捋自己的鬍子

他的嘴角略帶一絲弧度

而一旁的艾麗爾子爵和克蘭伯男爵的臉都扭曲了

好像聽到一個難以形容的可怕的事情

「什麼…那個人…啊,閣下沒說什麼嗎,卡琳娜?」

馬琳好像想把聽到不好的東西甩開似的

她不由自主地詢問,看著這樣的她卡琳娜歪著頭

「啊」

卡琳娜像是想起甚麼小聲地叫了一聲

「說是有給身體虛弱的人的習俗

說這樣身體會變好…」

克蘭伯男爵為了忍住笑意捂起自己的嘴

雖然慌忙鞠躬表示歉意

但瑟瑟發抖的肩膀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不僅如此,馬琳和萊昂哈特的表情都很微妙

「……嗯,還有別的嗎?」

「是的,還有別的意思嗎?」

「嗯,確實也有這個意思……」

馬琳撓了撓後腦,拉長了話語

雖然不能完全說錯,它確實也有這個習俗

但還有比那更普遍的用途

「是的」

「一般是給伴侶的,那個……」

「……伴侶嗎?」

 

本話完

 

欸!原來當初在服裝店老闆娘

那意味深長的眼神是這樣喔

在服裝店時米雷恩確實有產生好感了

但剛送的時候呢?好像有但應該很模糊吧

所以是下意識的行動😏

哈哈北方的貴族好有趣喔

就像打鬧的朋友,雖然把討論對象趕出去了🤣

那麼這張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