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集

 

「是的,北方以力量作為一切的衡量標準

而從魔獸中取得的哈倫作為禮物最適合了」

艾麗爾子爵的解釋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她偷偷看向萊昂哈特

而萊昂哈特臉上帶著一絲笑容點了點頭

「確實是為了祈福健康才送的

但不是去探望認識的人會帶的禮物」

「啊……」

她一直以為這是送給病人的禮物

送給身體不好的人,無論是誰只要是親近的人

就作為問候送給對方,但沒想到真實情況並不是那樣

「哈倫送給家人或伴侶是非常常見的

給異性的情況大概是……是……」

艾麗爾子爵輕輕揉了揉胳膊

好像在解釋的過程中讓她起雞皮疙瘩似的

而卡琳娜在意識到時臉也慢慢地紅了

「但你是什麼時候拿到的?」

「……我剛來…這裡不久」

卡琳娜結結巴巴地回答,而她的脖子熱得不能再紅了

看著她的人也感到有些尷尬

同時卡琳娜更加害怕了

她認為米雷恩擁有跟她一樣的感情

但她希望不要,希望沒有這種事

卡琳娜喜歡米雷恩,但她希望米雷恩不喜歡卡琳娜

她希望這份感情只埋藏在她心中,等她離開後將它帶走

但她又渴求他的愛,但她總用時間不多當作卑鄙的藉口

而她的內心深處藏著一點希望

希望他和她有同樣的感情,但又不想讓他發覺

『……希望不知道』

她的希望和她能給他的東西完全不公平

但……她還是無法停止為他跳動的心

這複雜的感情讓卡琳娜有些不知所措,只好閉上眼睛

同時,宴會廳的大門被重新打開

萊昂哈特掏出懷錶查看時間時皺了皺眉

「正好半個小時」

到了這種時候即使是位飽經滄桑的老將

聲音中也不免流露出荒唐

米雷恩大步向卡琳娜就像一隻去找埋藏蜜罐的熊

「卡琳娜?」

被嚇一跳的卡琳娜身體劇烈顫抖

她在原地跳了一下,彷彿要發作了

她下意識地後退,他們一進一退

這讓米雷恩的臉色變得僵硬

「……卡琳娜,發生什麼事了嗎?」

「……」

卡琳娜又退了一步,沒有回答

低著頭,連對視都不想

米雷恩的目光飛快地轉到周圍

殺氣騰騰的投向宴會廳的領主們

『你們做了什麼?』那詢問的眼神讓人難以呼吸

在宴會廳中只有卡琳娜感覺不到他的氣場

克蘭伯男爵搖搖頭,他伸手指著艾麗爾子爵

用眼神告訴她『要活下去』

米雷恩的目光徑直投向艾麗爾子爵火焰般的視線

讓馬琳‧艾麗爾屏住了呼吸

「你們這些混蛋,好好享受吧」

誰知道米雷恩會將整件事把所有人拖下水

但也沒有人有任何回應,假裝沒發現這件事

米雷恩又回頭向卡琳娜靠近一步

但卡琳娜在發現後又嚇了一大跳,後退了一步

「卡琳娜」

最終米雷恩放棄靠近的打算

「……是的」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用安撫般柔和的聲音回道

任誰來聽都知道這是一個小心翼翼的詢問

卡琳娜靜靜地左右搖頭

但米雷恩感覺他的心臟在慢慢地收緊

但他只能握緊拳頭甚至緊張到咬著嘴唇

「你聽說了什麼嗎?」

但卡琳娜的行為依舊是不回答,這讓米雷恩扶著額頭

又盯向那些因他而緊張、僵硬的人

「……米雷恩」

「是的」

面對卡琳娜猶豫不決的呼喚,他快速的回應道

這是一個快速絲毫沒有耽擱的回應

讓站在那裡的領主們嘖嘖稱奇

「我……,我可以上去嗎?」

「……為什麼?不有趣嗎?」

「就是,有點累了」

她情緒十分低落

她為自己自私且微不足道的願望,感到可笑與不知所措

她一直希望他不知道,但又希望他知道

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種矛盾的情緒

除了自私,她沒有信心找到其他詞

「好,我送你」

「不,我可以一個人?」

「……把你送回房間,再下樓也不行嗎?」

他甚至想跪下看著低頭的卡琳娜

也想用拳頭驅逐她內心的鬱悶

米雷恩握拳的手背上長出一團青筋

「……嗯,卡琳娜?」

她猶豫地靜靜地思考半天才點頭同意

米雷恩彷彿現在才被允許靠近的人

立刻拉近與卡琳娜的距離

然後把她抱在懷裡

米雷恩掃了一眼領主們,才走出了宴會廳

但他也命令守候在前面的士兵們

「讓參加宴會的人好好享受。以免走錯了宴會廳」

「是,明白了!」

面對米雷恩的聲音

士兵們緊張的擺出整齊的姿勢以響亮的聲音回答

米雷恩依舊摟著照樣抱著她朝二樓走去

「好安靜啊」

如果是平時,她可能會說她可以走

但卡琳娜沒有說話,非常安靜

只是抓著米雷恩的衣角但身體也不靠直直地立著

「……卡琳娜」

「米雷恩,你知道嗎?我覺得我很卑鄙」

「你有什麼卑鄙的。我說過了卑鄙的是……」

「我知道,米雷恩告訴我的,我一個都沒有忘記」

什麼都記得,以後也會一直記得

因為直到她死的那一刻,她腦海中浮現的一定是米雷恩

發作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他

首先浮現的是他大大的手,浮現的是親切的聲音

浮現的是慌張的表情

然後想起哈倫她就會把它抱在懷裡

「我希望米雷恩不喜歡我」

「……什麼?」

「這太自私了,但如果上帝答應我一個願望

……我想我會許這個願望的」

「為甚麼?」

「米雷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遇到溫暖的春天

我希望你的世界永遠是溫暖的」

她希望他永遠是個溫柔的人,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這樣生活下去,但說著這話的卡琳娜在心中嘲笑自己

但如果真為他著想,她馬上離開府邸就行了

安安靜靜地消失就可以了

如果她真心為米雷恩著想,她就能做到

但她沒有這個信心

她想陪在米雷恩身邊,直到生命的最後

直到還有一點力氣這樣驚險時刻

米雷恩默默地望著她,等到他慢慢地走進房間才開口

「春天,就不能和你一起迎接嗎?」

「我說過到時候我就會走,我考慮了很多

但還是想去旅行」

「身體不好,還要去哪」

「或者,去熟人家」

「誰」

「秘密」

一次次的謊言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她希望他永遠站在這裡

她希望自己只是他人生中的一陣風

像颱風般的存在

所以等颱風過去後會出現比平時更晴朗的天空

對他來說,這樣的存在卡琳娜就滿足了

她已經習慣不被愛,也習慣得不到回報的愛

她受了無數次的傷,現在再多了一個傷疤也無所謂了

但米雷恩不是,他受人愛戴的人,周圍都是信任他的人

他們打從一開始,就處在不同的位置上

「就當一個有點麻煩的颱風停留一會

颱風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我只是想這樣留在你身邊」

「……」

米雷恩的腳步慢了下來,聽在耳邊的低語殘忍至極

他抑制著顫抖的情緒,眼皮緩慢地閉上

他一個勁大步走到床邊讓她坐在床上

米雷恩靜靜地看著卡琳娜

「颱風有時候會掉很多東西」

「……」

「當作留下的,哪都不去」

「不會留下的」

「肯定會留下」

米雷恩慢慢地彎下腰

他那碩大的手掌一如既往地扶著卡琳娜的臉頰

他用另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抓住她的手腕

「卡琳娜」

米雷恩的嘴唇靠近

這讓卡琳娜倒吸一口氣,但沒能躲開那嘴唇

她被那紅紅的眼睛迷住了,連眼睛都無法避開

感覺就連閉上都犯了不可原諒的錯

原本有規律的心跳瞬間加快了速度

卡琳娜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不由自主地顫抖

「你知道你用什麼眼光看著我嗎?」

他的氣息和卡琳娜的氣息混在一起

而這件事是他最近才意識到的

隨著視線被她佔據的時間變多了,他才知道

她對他的看法和對其他人有明顯的不同

「你也喜歡我」

「…也?」

米雷恩的選詞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而他一針見血的話讓她倒吸一口氣

她想否認想說『不是這樣的』

她知道自己應該要說不,但嘴唇卻無法輕易開口

「你的眼睛也是這樣看著我的」

因為想要擁有而不知所措的眼神

 

本話完

 

哇!戳破了

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感覺是卡琳娜發作或抗拒

這件事就擱置了

但米雷恩真的有暴君潛質

太雙標了🤣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