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

 

手指摸著他非常柔軟的頭髮

也許他的髮質比我還要好

發現這點的我默默沉思了起來

看著茫然的我,佩雷斯抬頭看著我

他輕輕地動了動自己的頭,然後握住了我的手

「....嗯?」

我的手就這樣被他緊緊握住,這讓我有點尷尬

突然感覺到手裡有東西

「這是什麼?」

「禮物」

「禮物?」

我張開手,手中有一朵圓形的花

它看起來像百合和玫瑰的混種,但它是紅色的

但是為什麼花是硬的?難道!

「這是……這是紅寶石嗎?」

「嗯!」

「真的?」

如果真的是紅寶石那我就不能輕易接受,它太貴重了

更別提手感的重量和體積都相當可觀

走到一個更亮的地方,看著手中的紅寶石

它比乒乓球稍微小點被雕刻成花朵形狀

但是花瓣的形狀有點奇怪

彷彿第一次做雕塑的人

一開始笨手笨腳,後來慢慢熟練……

「這是你刻的?」

「是的」

他還是跟剛剛一樣溫和地點點頭

「呃,怎麼?不,為什麼?!」

他應該要天天忙於鑽研劍法

現在卻雕刻無關緊要的紅寶石?

「因為我想給你」

「喔,謝謝你!唉!等等你為什麼要用紅寶石雕刻...」

這不像用木頭雕刻那樣容易

但佩雷斯以一種沒什麼大不了的語氣回答了我的問題

「我把靈氣附在小刀上雕刻」

「啊,這樣的話確實…等等,你是用靈氣雕刻的?!」

他再次點頭

「靈氣……」

天啊!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用靈氣雕刻的珠寶

紅寶石本身就有巨大價值,更別提是用靈氣雕刻出來的

「靈氣非常管用」

彷彿他所提取靈氣唯一用途就是雕刻寶石

他這心態可以說是非常奇特

我輕輕地嘆了口氣,看著仍然躺在我手中的紅寶石

「謝謝,我會好好保存的」

有人可能會說這是一個麻煩的禮物並拒絕收下

但當佩雷斯成為太子或皇帝時

這顆紅寶石的價值就會超乎想像

皇帝幼時用靈氣雕刻而成的紅寶石

我會好好收藏的

「事實上……」

佩雷斯從口袋裡翻出了一串長長的金色的東西

「是一條項鍊」

仔細一看,紅寶石的背後有一個小環

但環是怎麼卡在珠寶裡的?

不用問我大概知道原因了

「這個也是?」

「是的,也是靈氣做的」

嗯!沒有什麼事是靈氣做不到的

我站著看佩雷斯將紅寶石穿入項鍊中

「不介意的話,能戴上它嗎?」

他很小心地問著

「你是問我嗎。這不是當然的嗎?」

他都這樣問了,我連忙伸出脖子

與成人不同的是,項鍊垂下來很長

紅寶石花微微飄動著

隨著它的移動,有幾個部分反射著光芒閃閃發光

「漂亮」

很少先開口的佩雷斯說

「你說得對。真的很漂亮」

當中一開始笨拙的剪裁使花朵更加炫麗

「謝謝」

我又再說了一遍

我非常喜歡這個,以至於我可以說十遍甚至更多

「我也是」

佩雷斯又說了一句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話

我們之間有一段時間沒有交談

但氣氛並不尷尬

我看著燈火通明的花園,在涼爽的微風中聽著音樂

還有,佩雷斯.......

「你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我的臉要被刺穿了

這傢伙!你知道嗎?

「嘿嘿!」

佩雷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轉移了話題

「有什麼辦法可以常常見面的嗎?」

「什麼意思?」

「我希望我們有時可以這樣說話」

不像佩雷斯那樣直接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小心翼翼地詢問,以表明我的意圖

「我們一直有信件往來,不是嗎?」

「有很多事情我不能在一封信中告訴你」

佩雷斯很謹慎地說

啊!他怕有人看信所以不敢在信中寫太多

別擔心,凱特琳從來都不是打開這封信的人

她是搭乘倫巴迪的馬車進進出出

所以不會有任何人從中偷走它」

佩雷斯聽了我的解釋,過了一會兒,聳了聳肩回答道

「……如果你這麼說」

我想起我們在陽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打斷了他的話

「先離開這裡」

我和佩雷斯說過

他第一次出現在宴會上,所以有不少目光注視著他

「......好的」

感覺上他不太願意但還是聽了我的話

不管怎樣,佩雷斯先行離開了陽台

而我獨自留下

在陽台一邊聽著宴會廳的音樂和人們的談笑聲

等數到100後,我才回到了宴會廳

**********************************************************

當我拿起飲料打算滋潤乾枯的喉嚨時,有人跟我搭話

「你在這裡……」

回頭一看,是一個和拉蘭年紀相仿的紅發少女

在她旁邊站著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妹妹

是誰呀?我以前從沒見過他們

正當我疑惑轉頭時,兩人提起裙襬禮貌地打了招呼

「哦,你好,倫巴迪家族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是格斯家族的帕特莉夏。這是我的妹妹......」

「我是海莉‧格斯,小姐」

兩人給人的印像溫柔但膽怯

看她們身上的衣服和配飾,應該是上層貴族的女兒

我也提起裙擺,打了聲招呼

「很高興見到你們。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我只是很正常的自我介紹,但他們卻都嚇到了

「你,你客氣了!你不必,也不應該……」

帕特莉夏的臉很快就紅了,我對他害羞的猜測是正確的

「請自在點,倫巴迪小姐!」

嗯!根據家族聲望,年幼的貴族也建立有著階級的差距

從這個意義上說,倫巴迪是處於貴族金字塔頂端的家族

我身為倫巴迪的直系血統,對他們說敬語

自然讓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我微笑著回答

「不,這樣說就好」

「天啊.......」

如果階級比你更高,依然善待你,人們會更感動和感激

帕特莉夏不是在演戲,她真的對我印象深刻

「嗯,其實……小姐穿的衣服真漂亮

你能告訴我你是哪個服飾店做的嗎?」

妹妹海莉像是鼓足了勇氣,握緊了拳頭問道

「對不起,如果我失禮了請你能原諒我.......」

雖然很快就跟我道歉

格斯我聽過幾次,所以我知道

在東邊萊曼家族的家臣,靠河運收取通行費,人口稀少

但靠沿河運送貨物,是一個比較賺錢的家族

我環顧四周,假裝猶豫是否應該開口

等待我的回答的也不僅僅是這兩姐妹

不知不覺中

一些年齡相仿的孩子和他們的母親圍到了我身邊

「其他人想知道嗎?」

我很直接地問出來

他們彷彿是因為偷聽別人的談話而害臊似的

大家都感到不好意思,但既然被抓住了,又靠近了一點

「如果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們」

聽到我的話,人們的臉上明顯變得更亮了

事實上,社交圈往往不會說出

他們聘請的服飾店或設計師的名字

因為他們想單獨壟斷設計

「這件衣服是……」

我稍微沉默後才開口

「是在加拉漢服裝店買的」

「你是說這是成衣?」

一位女士驚訝地問我

「恩,是的」

「天哪,成衣都已經這麼漂亮了……」

女士們紛紛亂成一團

我看著他們的反應,適時笑著說

「謝謝誇獎。其實這件衣服是成衣的

不過這是我自己裝飾的。很高興聽到它很​​漂亮

這讓我感覺我被稱讚了」

「小姐自己裝飾的?」

站在我背後用扇子摀住嘴的女然難以置信地問道

我知道她是誰

朱麗葉·阿維諾,來自一個名存實亡的家庭

憑藉優美的歌聲和容貌成為了歌劇明星

雖然她在皇后的間接支持下在社交圈上享有盛譽

但由於她的家庭階級較低,她受到了貴族婦人的鄙視

當然朱麗葉用漂亮的外表與許多貴族男子發生關係

這也是其中很大的原因

聽說她後來與第一王子阿斯塔納的情人後,被皇后拋棄

「我得到了父親的幫助

選擇了成衣後用蕾絲、絲綢和珠寶裝飾」

「……小姐的審美非常好」

好像不相信我般朱麗葉瞇著眼睛說

也許她認為我在撒謊是因為我不想告訴設計師的名字

然後一個不喜歡她的貴婦人反擊了

「你這是對倫巴迪家族的無理」

「沒錯,傳言說加拉漢大人的女兒很聰明

難道你是說倫巴迪小姐在撒謊?」

「嗯,我沒有那種意思……」

一瞬間,朱麗葉的傲慢崩盤了

只因為他暗指倫巴迪直系血親是個騙子

「我是說倫巴迪小姐的衣服很漂亮。對不起,小姐」

「沒關係」

當我笑著回答時,朱麗葉臉色輕鬆了許多

「你怎麼會沒是呢」

「倫巴迪小姐真是大方」

女士們撇了一眼朱麗葉,繼續瘋狂稱讚我

按照這個速度,他們肯定會稱讚我說連呼吸聲都很好聽

想到這樣的對話,我嘆了一口氣

看著正在用扇子搧風的朱麗葉

顯然,她穿的衣服有點過時了

皇后似乎不是那麼慷慨的贊助人

好在他是這樣的人,那我就先謝謝你了

我主動和朱麗葉攀談

「如果阿維諾小姐的舞台服裝是成衣一定也會很漂亮

碰巧我父親正在尋找一個可以穿得成衣很漂亮的人」

 

本話完

 

佩雷斯真的忠犬

但我以為他會先練習後在雕刻

這樣整體都是完美的

可是這種有一點的笨拙才感覺得到心意

是說人好多,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之後出現

他們正在找模特,為甚麼不讓蒂亞自己來啊

那顏值應該可以釣打一切吧

也可能是不想讓孩子拋頭露面

一種過度保護的感覺

那麼本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