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章

 

朱麗葉眨著大眼睛,不太明白我的意思

唉,看來他沒那麼聰明

讀不懂氣氛之後還成為阿斯塔納的情人

以皇后的個性自然會討厭他

我笑著盡可能用簡單的話語解釋給他聽

「你想成為加拉漢服裝店的宣傳模特嗎」

「甚麼!」

雖說成衣大多是平民穿得

但這是爸爸的生意,是倫巴迪第一家私人公司

而且如今成衣已成為帝國最熱門的風潮

歌劇也不僅僅是貴族間打交道的藝術

富庶的平民也是劇場的主要觀眾

我知道朱麗葉她正在思考並計算得失

但也不急著催他,我只是淡淡地的說

「當然,這只是從我父親那聽說的

不過我記得贊助金額還挺大的……」

朱麗葉吞了吞口水

「而且還說如果成果好會持續支持」

「長期贊助……」

朱麗葉雙眸閃閃發亮

她可能早就不滿皇后偶爾將不使用的珠寶或衣服

以贊助的名捐贈給她,所以會渴望獲得更明確的贊助

「但是朱麗葉小姐已經得到了皇后的贊助」

有人說,正如倫巴迪受資助的人不受其他資助一樣

長期以來,藝術家只會擁有一個贊助人

這是喜歡花錢更喜歡炫耀金錢的貴族創造的習俗

「啊,是這樣嗎……」

我故意裝出抱歉的樣子說道

「那就非常不好意思了,剛剛的事當..」

「等等!」

朱麗葉半聲尖叫

周圍的人都驚訝地回頭

「萬一...我說...贊助的事該找誰說?」

你抓住機會了,我假裝思索片刻努力壓抑自己的笑意

「嗯,我不知道。父親好像很忙……」

我環顧四周說道

「哦,晚上好,科利梵老師!」

我沒有發出很大的聲音

但科利梵向聽到似的像幽靈走了過來

「晚上好,佛洛蘭蒂亞小姐?」

隨著科利梵帥氣獨特的氣場靠近,女士們都臉紅了

「科利梵老師,這裡是茱麗葉‧阿維諾女士

他對服裝店的宣傳感興趣」

「.....是的?」

他略帶困惑地看著我,但我知道他一定會明白我的意思

我們在幾個月前談到需要一個模特來改變成衣的形象

我帶著非常燦爛的笑容說道

「宣傳模特!你不是說你在找宣傳的人嗎?」

「啊……是的,目前正在尋找」

科利梵瞬間明白我的意思,鎮靜地點點頭

「碰巧朱麗葉小姐有興趣,她對舞台服裝特別感興趣」

「哦,舞台服裝……我明白了」

科利梵用動人的眼睛看了我一眼

彷彿在說『如佛洛蘭蒂亞小姐所期望的那樣!』

並對朱麗葉友好地搭話

「那我們過去談談吧,阿維諾小姐」

「哦,是的……」

茱麗葉似乎被科利梵商業微笑吸引住了

之後朱麗葉·阿維諾很快就會成為帝國最大的明星

她描繪了一個瘋狂地壞女孩,那令人著迷的歌曲

獲得了前所未有的人氣,每次都被搶購一空

連朱麗葉的衣服和配飾都會成為帝國的潮流

服裝店第一個廣告模特是茱麗葉‧阿維諾簡直完美

我仍然被人圍著但開心地看著兩人走到另一桌的背影

**********************************************************

「聽說舒爾茨買了一塊莊園,不是嗎?」

「真不知道他們已經買了多少土地」

「舒爾茨家有倫巴迪的青睞,當然會繁榮,對吧?」

他們說著關於倫巴迪的事來討好我

雖然我還沒有正式出道,但貴族女性依然圍繞在我身邊

「二王子今天被陛下帶出來了,皇后肯定會不高興」

「會不會單純不舒服?可惜暫時會沒有宴會了」

「一王子呢?我得讓我兒子遠離獵場了」

「沒錯,但如果違背了一王子的意願……」

這就是社交圈嗎

即使是皇后,只要她不在她的事也能毫不猶豫的說出來

周圍的人一直在討論各種八卦,或許在這是常見的事

起初,很高興可以聽到社交圈的八卦

但現在我的耳朵開始疼了

我早就知道皇后和阿斯塔納的性格有多糟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一個新的聲音插了進來中斷了談話,他是皇宮中的仕從

「邀請請小姐上樓」

任何的宴會,都必然會有一個所謂『인싸』(註1)的群體

所以貴族們想和宴會主人進行安靜交談時

會把一群人叫到一個更私密的地方討論

而不是在宴會廳中,那麼今天一定是在樓上

我在周圍年輕人羨慕的目光中醒來

「謝謝今天的熱情款待,等我正式出道,請多多關照」

「哦,當然,當然,我說......」

「那之前我會再參加宴會的!」

「這是我們的榮幸,希望再我們展示你漂亮的衣服」

我滿臉笑容地離開,緊隨在仕從身後

如我所料,帶領我到二樓房間前面的仕從客氣的說道

「請稍等」

我被留在走廊中,外面有兩個騎士守衛著門

就在這時,後面響起的腳步越來越近

喔!他怎麼來這

「嘿!」

令人反胃的聲音主人正是阿斯塔納

這個14歲的孩子長大了很多,更像我記憶中的那個人

他明明有在學劍術,腰間上還佩著自衛用的劍

但帶渾身散發得跟歹徒似的

我假裝沒聽見,一直等著門打開

「喂,混血的」

果然他跟巴勒沙是靈魂契合的雙胞胎

即使過了很久,這種話還是會讓我表情扭曲

「什麼?你媽媽是個下賤的平民

才說你是混血,就生氣了。你有再聽嗎,混血的?」

我試圖忽略他

「哦,你不知道我是很偉大的王子嗎!」

阿斯塔納抓住我的肩膀,大力地把我轉過去面對他

騎士們對王子的突然行為感到驚訝,但並沒有干預

只是一臉緊張地看著我們

「把你的手從我肩膀上放下來,王子殿下」

我冷冷地回了一句,他露出了一個非常得意的假笑說道

「喔!現在你已經學會如何正式與皇族說話」

他說的是當時我把他帽子扔遠的事情

「已經是許久之前的事了,就讓它過去吧?」

「不,我討厭你那厚臉皮的樣子,你能做什麼混血?」

『這是宮殿,你能做什麼?』

隨著我的肩膀越來越痛苦

阿斯塔納的眼神是這麼警告我的

我拍掉阿斯塔納的手,隨著發出聲音並甩開了它

「你這……!雜種!」

我覺得我的耐心被耗盡了,他又把這個詞掛在嘴裡

更別提當他粗暴地抓著我的衣服

把露莉爾精心縫製的絲綢從裙子上扯了下來

你死定了!我狠狠地瞪著阿斯塔納

為了不讓他鬆開我的衣服我緊緊地抓著打算後退他

「嗯?」

阿斯塔納尷尬地做了個愚蠢的表情

太晚了,笨蛋

瞬間身體往門跌去剛好背撞在被關好的門上

砰的一聲,關上的門被打開了

我和阿斯塔納跌進了房間

「蒂亞!」

身後傳來父親受驚的聲音,還有幾張椅子往後移的聲音

看到紅著臉的阿斯塔納,還有我被破壞的裙子

能讓他們明白了發生甚麼事

很好有證人了,我放開阿斯塔納的手

讓人產生錯覺我是被推了一把後跌倒

「這,這丫頭……!」

阿斯塔納試圖找藉口,但我想起爺爺的話

『記住爺爺的話,踢他一腳』

我是一個很聽爺爺的話的好孫女

當他往前走一步時,我用盡全力踢了阿斯塔納的脛骨

「啊!」

中途被踢的阿斯塔納不知所措抓住他的腿

「殿下!」

站在門口的一名騎士驚訝地走近想幫忙

然而阿斯塔納用力推開騎士,拔出腰間的劍

鐺!

發出令人不寒而栗的聲音,拔出的劍轉向了我

「我要殺了你!」

阿斯塔納像是完全失去了理智一樣大喊道

但他卻不得不停下腳步

因為突然出現的另一把劍,準確地指著他

「如果你不想受傷,就把劍放下」

是佩雷斯

 

本話完

註1:인싸

這是韓國新創的流行語,英文是”Insider”

指很融入團體的人,也是在聚會中最熱絡的團體

(我原本想翻英文但後來想想保留韓語

感覺比較像特殊名詞)

 

找歌劇歌手當模特感覺是滿好的宣傳

是說皇后到底是多小心眼啊!

既然想贊助人就別把自己不要得給人家啊

雖然有不能雙重贊助的風俗

如果有人像這樣開高價不就把白菜拱了

阿斯塔納真的超扯

居然敢再宴會或者說秘密聚會前這樣動粗

他不知道這樣很容易被抓到把柄嗎

好險蒂亞機智不然等等會不會被甩下階梯都不好說

雖然肯定不會讓他死

但最後佩雷斯納拿出劍的樣子,肯定很帥

好想看圖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