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站在我面前的身影顯得十分巨大

眼神堅定彷彿要保護我不受到任何傷害

「哈!」

阿斯塔納輕視般的眼神瞪著佩雷斯

「你用劍指我?」

阿斯塔納氣得咬牙切齒說著

他完全乎略自己手中的劍正對著我

我假裝受到驚嚇往後看著爸爸,想偷查看身後的情況

爺爺撐著椅子微微起,瞪著阿斯塔納

眼神像要燒死他一樣,而爸爸臉色蒼白試圖來救我

但他的胳膊被一隻手攔住,那人是皇帝喬瓦涅斯

「陛下?」

爸爸驚呼,皇帝卻沒有看他

他興致勃勃地看著自己的兒子拿著刀劍指著對方

皇帝的反應,讓正要上前的騎士們後退了一步

而阿斯塔納相當興奮

他認為皇帝是站在他這邊,為踩倒佩雷斯奠定了基礎

他的劍尖端仍然指向我,用自以為是的笑臉看著我

「你能做什麼?真是腦子進水了,認清自己吧…」

嘲笑佩雷斯的阿斯塔納停下嘴,輪流看著我和佩雷斯

「哦,都被卑微的母親生下,所以同感深受?」

喔!一次拉兩個下水,不出所料阿斯塔納就是個混蛋

「你認為混血的能超越我嗎?」

「第一王子殿下!」

爸爸終於忍不住宣洩了自己的怒火

但阿斯塔納看了這樣的爸爸一眼

再度確認皇帝依然沒有動作後繼續冷嘲熱諷

「敢把劍指著我這個帝國第一王子?」

阿斯塔納這麼說著,重重揮著劍

理所當然地認為自己會贏

但佩雷斯更小的時候就開始練劍了

正式學習劍術的時間更是比他還要長

阿斯塔納用盡全力朝佩雷斯砍去

如果不是佩雷斯站在我身前,那現在被砍的人肯定是我

我沒有退縮的直視阿斯塔納,下一秒

「什麼什麼?

我看到原先自滿的臉瞬間崩塌

阿斯塔納原先自信揮舞的劍被切斷,人也跌在地上

刀的斷面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橫截面

「現在是……」

看著莫名被斬斷劍的阿斯塔納,他啞口無言

然後他對佩雷斯大吼大叫

「你這個傢伙做了什麼!渾蛋!」

「回來」

佩雷斯冷靜的聲音更像是火上澆油

「你做了什麼卑鄙的事?」

阿斯塔納怒火中燒,他完全抓狂

「啊!」

血從他脖子流下

還因無法打敗佩雷斯而尖叫著,然後環顧四周

「把它給我!」

阿斯塔納從一個不敢阻擋王子的騎士手中奪走了劍

『難道不應該阻止嗎?』

騎士用那雙眼睛看著皇帝,但皇帝還是沒有任何動作

在未經允許的情況騎士是下無法對王子動手的

不得不看著自己的劍被阿斯塔納奪走

「啊!」

阿斯塔納大喊大叫,揮舞著騎士的劍

帝國騎士特有的金色刀刃閃過

結果和剛剛一樣,砍成兩半的劍落在了地毯上

現在阿斯塔納說不出話來,只是呆呆地盯著被砍斷的劍

「呃,怎麼會....」

接著,佩雷斯一個行雲流水的動作輕輕移動著劍

「如果不想死,我叫你退後」

哇!

伴隨著低沉的共振,佩雷斯的劍發出了藍色的光芒

「喔!」

「哦,天啊!」

騎士看到藍光時大吃一驚

那耀眼的藍色光芒顯現在眾人眼前

從沒有人能在十三歲時就使出這種力量

「太可笑了……」

阿斯塔納揉了揉眼睛

「那種傢伙怎麼可能……來……」

他也是,巴勒沙也是就不能丟掉『那種』偏見嗎?

看到兩次把你砍的劍像豆腐一樣切斷,你還是不相信

「取消」

佩雷斯帶著藍色光芒的劍指著阿斯塔納

「取消混血這稱呼」

他不同於阿斯塔納一直顫抖的劍

佩雷斯的劍絲毫沒有晃動,筆直的要刺向阿斯塔納

「我要向你道歉……」

「不是我」

佩雷斯說著,將劍進一步往阿斯塔納的脖子靠近

嗯?我?驚訝地看著佩雷斯

佩雷斯紅色眼睛冷漠的沉了下去

眼睛如刀刃般銳利瞪著阿斯塔納

他真的很生氣,是因為阿斯塔納叫我混血

*************************************************

「停下」

是喬瓦涅斯,但佩雷斯的劍仍然瞄準阿斯塔納

他似乎並沒有打算放下劍來

我在別人看不見的角度戳了戳佩雷斯的肋骨

違抗命令是要被抓,那麻煩就大了!

好在佩雷斯緩緩放下了劍,然後阿斯塔納突然叫了起來

「一定是魔法!

他用手指著佩雷斯,像是在生皇帝的氣似的說道

「不然怎麼辦到的!」

「你也是,阿斯塔納」

皇帝皺眉說道

「可是陛下!他用劍指著我!對著我!」

「第一王子可先傷害了我的孫女」

爺爺打斷了阿斯塔納的話

「嗯,那是……」

「二王子唯一的錯是拔刀指向第一王子

但也是為了保護我孫女免受的一王子的傷害」

阿斯塔納像是在尋求幫助似的看著皇帝

但喬瓦涅斯似乎沒有這麼做的打算

他打算成為一個完美的旁觀者來看待這件事

「道歉」

即使聽了爺爺的話阿斯塔納只是氣喘吁吁的站在那

爺爺告訴皇帝阿斯塔納沒有任何悔意的跡象

「我看一王子沒有任何反省之意,讓他好好冷靜冷靜」

「這樣做最好」

喬瓦涅斯立即同意我祖父的意見,向騎士們示意

「放開我!啊!放開我!」

看到這一幕,我不由得吐了吐舌頭

等阿斯塔納被拖到外面後,房間裡幾乎沒有安靜

「你沒事兒吧?」

佩雷斯問我

「是的,我很好……」

我想不加思索地回答,但突然想起來我現在在哪裡

果然,皇帝正在看著我們

「我沒事,謝謝您,二王子殿下」

禮貌地向佩雷斯鞠躬後,我立刻轉身往爸爸那走去

但皇帝奇怪的目光並沒有從我身上移開

他究竟怎麼了?我只能裝作隨意地走著

「蒂亞,有受傷嗎?」

爸爸大步上前單膝跪地問道,低下頭緊緊抱住我

「我沒有受傷。哦!但衣服下襬被阿斯塔納撕破了」

「哦,我的……我的蒂亞精心製作的衣服被撕破了」

愚蠢的事件,他到底用了多少力氣

我以為絲綢只是簡單被扯掉了,但根本就破

我應該告訴佩雷斯真的刺下去

但如果我這樣做了,佩雷斯可能會毫不猶豫傷害他

「我為阿斯塔納的無禮道歉」

喬瓦涅斯感覺出於某種目的說道

「佩雷斯」

「是的,陛下」

「幹得好。男人應該為女人挺身而出」

「....」

佩雷斯可能找不到任何話語來回答

「真讓人驚訝。我不敢相信對一切都如此冷漠的你…」

喬瓦涅斯饒有興趣地看著佩雷斯

「一定是因為一王子在陛下面前拔劍」

爺爺明智地截斷了談話

爺爺是唯一知道佩雷斯和我彼此認識並且關係密切的人

「嗯。是這樣嗎……?」

皇帝恢復他平常隨和的面孔,好像完全忘記了剛才的事

和焦慮不安的爸爸完全不同,他仍然緊緊地抱著我

「不過,佩雷斯還是第一次表現出這樣的感情……」

「陛下,別想太多」

「是啊,那太好了。他看起來怎麼樣,加拉漢?」

一直在撫摸我背的爸爸停止了動作

「什麼意思,陛下?」

「你女兒和佩雷斯年紀差不多,不如讓他們做朋友?

從他們的個性來看,兩個人應該可以相處不錯」

不是,從哪裡看得?

我傻眼了!爺爺和爸爸似乎也一樣

佩雷斯是唯一一個因為皇帝的話而眼睛閃閃發光的人

「……你能清醒就好了」

爺爺臉色僵硬嘴唇抽搐,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們走吧,加拉漢」

「……是的,父親」

爸爸回答後原本單膝跪的身體搖搖晃晃,身體也在顫抖

「爸爸?」

我握著爸爸的手

「怎麼了?」

「哦,沒甚麼!可能是腿麻了……」

「加拉漢!」

爺爺大聲喊道,爸爸的身體往一側倒下

砰!沉重的聲音響起

「呃……」

跌在地上的爸爸一臉疑惑

「這是怎麼回事?」

爺爺問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右腿……」

爸爸的手握緊了他的右腿

「需要叫醫生嗎?」

喬瓦涅斯也湊近,淡淡的問道

眾人一臉茫然,什麼都不知道

我咬緊了牙,終於開始了

一種身體逐漸不聽使喚的疾病

從一側發病後迅速蔓延,直到全身失去活動能力

甚至癱瘓到了胸口

導致無法睜開眼睛和呼吸,最終只能痛苦地死去

殺死爸爸的特倫布魯開始流行

 

本話完

 

嗚嗚嗚我才剛因為阿斯塔納

丟了面子高興而已

怎麼這麼快就爆發下一件事啦

這個病之前有說過

就是蒂亞送埃斯蒂拉去書院前

請他研究的疾病

希望埃斯蒂拉已經調配出解藥了

但感覺很難

希望這世加拉漢能活下來

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