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章

 

我們立即乘坐馬車返回倫巴迪

喬瓦涅斯當場提出要找皇宮醫生,但爸爸拒絕了

在回家的馬車上,爸爸神色複雜笑著對我說他很好

「不能讓皇帝知道倫巴迪內部發生了什麼」

就算身體出了問題,他還是優先擔心家人的事

爺爺有提前派人回府邸提前準備

當我們到達時,僕人們正拿著擔架在等著

但沒有人知道具體原因

打開馬車門時看到半躺著的爸爸,所有人都僵住了

「啊,對不起」

爸爸躺在擔架上笑了笑

「……別胡說八道」

爺爺對這樣的爸爸低聲說道

臥室已經為爸爸準備好了,當我們抵達房間前

科利梵和露莉爾臉色僵硬地站在一旁

「這麼晚了,你還在這嗎,科利梵先生?」

「現在這個重要嗎」

即使經過多年的密切合作

爸爸和科利梵依然禮貌相互敬重

「醫生呢?」

爺爺問管家

「我已經聯繫了奧馬利醫生」

一切都發生得如此之快

無論是躺在床上推著右腿的爸爸,或坐在他旁邊的爺爺

還有那些聚集在一起幫助我們的人

我們迫切需要接受這種情況

沒有人知道爸爸為什麼會突然倒下

除了我

還不知道自己得什麼病的爸爸,認為症狀並不嚴重

我試圖在忙碌的人群中控制自己的表情

然而我的努力在爸爸面前顯得毫無意義

「蒂亞」

爸爸叫了我,臥室瞬間變得安靜起來

忙碌的人們停下來看著我,或許大家都忘記了我的存在

「爸爸沒事」

「我知道」

我盡量掩飾自己的情緒

「是的,因為我們的蒂亞很聰明」

即使他對我溫柔的笑,我也無法回應他的笑容

「你不必害怕」

無法回答因為我非常害怕,爸爸得的是一種可怕的疾病

還有這個病上輩子把爸爸從我身邊帶走了

感覺這些情緒隨時會從我口中說出來

我低下頭,沒有再說什麼

「蒂亞……」

爸爸睜大眼睛對我的反應感到驚訝

哦!我應該讓他感到輕鬆點

但是爸爸躺在床上的情況與過去的情況重疊

我要忍住不要讓他擔心,但注意到我異狀的爸爸

即使身體不舒服,他也試圖從床上爬起來靠近我

「奧馬利醫生來了」

幸運的是,奧馬利醫生隨著管家聲音提著看診包到了

「所有人先暫時離開」

爺爺告訴眾人

不久之後,只有爸爸、爺爺、我和奧馬利醫生在

「你有甚麼症狀?」

「右腿……」

爸爸平靜地解釋著自己的情況,即使我不想聽我也知道

不,我還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

從右腿開始的異常會在一周內越來越嚴重

奧馬利醫生盡了最大努力治療,但作用不大

充其量,它只會減少癱瘓的不適

一個月後,另一條腿開始癱瘓

又一個月,右臂的活動範圍急劇縮小

又一個月,他右手已經不能使用

在我生日前一周,爸爸脖子以下無法活動且呼吸困難

我整夜祈禱,希望他早點解脫

因為我不想看到他痛苦的樣子

在我生日的前三天

爸爸嚥下最後一口氣,永遠的閉上眼睛

記憶在一瞬間無法阻擋的湧入

「佛洛蘭蒂亞,過來」

爺爺在床邊招手,他不希望我一個人感到難過

我搖了搖頭,坐在離床很遠臥室角落的椅子上

「你最近有沒有摔倒或傷到你的背?」

「從來沒有」

「那麼……」

奧馬利醫生非常仔細地檢查了爸爸的身體

「你能動動腳趾嗎?」

「.......」

爸爸看著腳趾集中了所有的神經,但他的右腳絲毫沒動

「奇怪…………」

爸爸尷尬的皺眉,試了好幾次,都無濟於事

今天早上還沒事的腿,突然不靈好像它是屬於別人的

這是特倫布魯這個疾病的恐怖之處

它突然冒出來,沒有任何預示症狀

沒有人知道這種疾病是如何發生的

前世也是如此

甚至埃斯蒂拉也只是做出了解藥來擺脫癱瘓

但她也無法解釋特倫布魯確切發生的原因

「你的腿會痛嗎?」

「沒有,如果會疼就好了。感覺我的腿突然沒知覺了」

「嗯.......」

奧馬利醫生的表情變得更嚴肅了

「這是一個不尋常的症狀」

奧馬利醫生可能已經知道了,儘管他拖著不去說明這事

唯一跟爸爸突然古怪的症狀相符的就是特倫布魯

奧馬利醫生越來越沉默的樣子讓爸爸感覺到了什麼

爺爺沉著臉看著我,對靜靜地坐在角落裡的我說

「蒂亞,你能出去一下嗎?」

「.....是的」

我起身走出房間,關上了門

我什至沒有試圖偷聽裡面的談話

我已經知道裡面會發生什麼了

「小姐……」

在門外等的露莉爾和科利梵看到我後都站起身來

「別太擔心。加拉漢先生會沒事的」

露莉爾用她溫暖的懷抱抱住了我

但這並沒有奏效,我的內心好像已經凍僵了

「能給我一杯熱牛奶嗎?」

我提出要求讓露莉爾去做

「當然,小姐。等一下!」

露莉爾迅速前往廚房,很高興我想喝點東西

現在客廳裡只剩下我和科利梵了

科利梵並沒有試圖安慰我

也許他發現了關於我態度的不尋常之處

「科利梵」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想把信寄到很遠的地方。請找一個敏捷可靠的人」

我在客廳桌子上拿起一支筆和筆記本

我知道該寫什麼,我早就知道今天會到了

但我還是顫抖的手握著筆

寫了一封潦草的信件遞給了科利梵

「麻煩幫我寄出」

紙張沒有折疊,科利梵可以看到信件的所有內容

科利梵的藍眼睛顫抖了一下

「信要寄到的地方是……」

爸爸臥室的門開了,奧馬利醫生走了出來

醫生沒有看我

不,他迅速的打了招呼後離開,以防我們目光相遇

是啊,很難讓小女孩知道她的父親快死了

我輕輕嘆了口氣

「蒂亞,你要進來嗎?」

隨著爸爸的呼喚進了房間,科利梵默默地跟在我身後

爸爸和剛才一樣坐在床上

「奧馬利醫生已經跟我說了狀況了,蒂亞」

爸爸笑著對我說

「只是腿上的肌肉出了問題,他說我很快就會好起來」

什麼?我懷疑自己的耳朵

我的心在怦怦直跳,也許未來已經改變?

真的不是特倫布魯病嗎?我驚喜地看向爺爺

「啊……」

他沒有看我像奧馬利醫生一樣,避開了我的視線

「爸爸一會兒就會好了」

爸爸用輕鬆的聲音對我說

「不要太擔心,蒂亞」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像吞了一塊大石頭被堵住了喉嚨

即使在這個時候,知道自己得了病且無藥可救

爸爸更多地還是為我著想

為他只有10歲的女兒不用擔心他自己

他怕我會害怕,那張年輕的臉依然笑著

我咬緊牙關看著爸爸,轉過身來對科利梵說

「給潘恩書院的信,收信人……」

這是我和爸爸唯一的希望

「收信人是埃斯蒂拉」

 

本話完

 

這篇我邊翻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眼眶都含著淚水

嗚嗚嗚

而且加拉漢真的太溫柔了

如果蒂亞沒有前世的經歷

肯定會被加拉漢蒙在谷底

但有時真的不希望他這麼溫柔

偶爾為自己任性點嘛

而且我偏偏還在第一條評論看到

現實可能對應的疾病

我這該死的好奇心就去查了

大致得病名跟症狀我放在下面

不想看得可以直接略過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格林-巴利綜合症(截取自維基百科)

Guillain-Barré syndrome,縮寫為GBS

該病最初的典型表現為感覺異常、疼痛伴肌無力

症狀首現於四肢

之後症狀常常在數小時至數周內不斷向近端進展

軀幹、頭部也會出現症狀,一般兩側會對稱

在疾病的急性期

15%患者可能因為呼吸肌受累而有生命危險

需要機械輔助呼吸

本病除累及運動神經、感覺神經,導致上述典型症狀外

還有一些患者可能有自主神經系統受累

導致諸如血壓異常、心率異常等症狀,也可能導致患者的死亡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