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章

 

佛洛蘭蒂亞沒有靠近加拉漢

她遠遠的站在門口和科利梵聊了一會兒

加拉漢見狀苦笑著對露莉爾說

「露莉爾,你能陪蒂亞去休息嗎?」

「……是的,加拉漢先生」

露莉爾低著頭,跟在佛洛蘭蒂亞身後

現在和加拉漢一起留在房間裡的只有

仍坐在椅子上的盧拉克和站在門口的科利梵

「我想以後會需要露莉爾小姐多幫忙了,這是大事」

未來做不到的事情會越來越多

現在只有一條腿,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蔓延到另一條腿

「半年……」

這是奧馬利醫生告訴他他所剩餘的人生

特倫布魯發病後,通常會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死去

「明天我會再帶一位醫生來看你」

「父親……」

「罕見疾病簡單的檢查是不會準確的?我會問其他醫生

我不相信你患有特倫布魯 。太荒謬了…」

科利梵因為盧拉克暴躁的話語變得僵硬呢喃道

特倫布魯 .......」

「不准說不!」

最終盧拉克怒吼了一聲

嚴重扭曲的臉和平時冷靜的盧拉克不太一樣

「加拉漢不可能染上這麼可怕的病!」

「父親……」

加拉漢看著這樣的盧拉克,點了點頭

「我會再讓其他醫生看看的」

「這是當然的,明天就好起來」

即便如此,盧拉克僵硬的目光並沒有從加拉漢腳上移開

「你還這麼年輕,加拉漢」

盧拉克在轉身離開前他說

「不要讓這件事泄露出去

你……在皇家宴會上絆倒了。你明白嗎?」

「……謝謝你,父親」

這陣子以來,家族內外都表現出眾的加拉漢

如果傳出他健康發生問題,會產生了巨大影響

對於競爭對手來說,這將是一個好消息

那些想與加拉漢服裝店合作的人來說是巨大的絆腳石

「不知道誰會來找你,所以在腳上放一個夾板」

「哈哈。是的,父親」

加拉漢哈哈大笑

盧拉克告訴這樣的兒子他是個『混蛋』後離開了房間

隨著咔嗒聲和門的關閉,笑聲從加拉漢的臉上消失了

然後他用平靜、壓抑的聲音對科利梵說

「科利梵先生」

「是的,請說」

「我想我得準備一些東西」

「你在說什麼?」

加拉漢對科利梵的問題輕輕嘆了口氣

「如果我的病真的是特倫布魯,我必須做好準備」

與其說是無奈,不如說是一種放棄的嘆息

「你要將佛洛蘭蒂亞小姐一個人留下?」

面對加拉漢的笑臉,科利梵什麼也說不出來

取而代之的是

他將佛洛蘭蒂亞寫下的便條握在拳頭裡捏成了一團

**********************************************************

清晨來臨時

佩雷斯每天持劍前往波伊克拉宮訓練中心練習

這習慣是從他第一次見到佛洛蘭蒂亞的那天起

他練習劍術以來,他從沒錯過早晨訓練

即使昨天的宴會到半夜才結束也沒有例外

他感覺身體很沉重,但當他開始操作靈力時

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

滿頭大汗的佩雷斯坐在訓練場上,回憶著昨晚發生的事

時間過得很快

第一次在森林裡相遇並引起了佩雷斯注意的佛洛蘭蒂亞

而她並沒有任何改變

到現在佩雷斯眼中只看的到佛洛蘭蒂亞

當他第一次走進宴會廳的時

或者是在露台上度過甜蜜的時光也如此之快

當阿斯塔納拔出劍時

佩雷斯眼中還是只有佛洛蘭蒂亞

甚至當加拉漢倒下時,每個人都看著加拉漢

他的目光還是沒有從她身上移開

「她沒事吧?」

與他不同佛洛蘭蒂亞和她父親很親膩

看著起不了身的加拉漢緊閉雙唇的臉浮現在腦海中

如果我能去看她就好了

不過他想起弗洛倫蒂亞說他們認識不該讓任何人知道

佩雷斯很想念她並將劍插入劍鞘

返回宮殿的路上,他的肩膀失落的垂下

「早上好,皇后陛下!」

回到波伊克拉宮的時,佩雷斯聽到凱特琳的聲音抬起頭

然後,他看到了皇后走下了馬車

接著皇后右手猛然抬起,準備扇佩雷斯的臉一巴掌

還在想念佛洛蘭蒂亞的佩雷斯反應速度變慢

當腦中閃過『我會被打嗎?』這個念頭

甚至還白了解皇后為什麼要打他一巴掌

但佩雷斯沒有逃開,反而等到最後一刻略微側身

皇后的手剛好掠過佩雷斯的臉

「你怎麼敢!」

皇后更生氣了

「你這卑賤的東西!你竟敢拿刀指著我兒子!」

拉比尼試圖再次攻擊佩雷斯

但每次佩雷斯以輕微的動作避開,引起皇后更大的怒火

「抓住那個卑賤的東西!」

最終皇后對隨行的騎士們下令

但靠近的騎士們看到佩雷斯腰間繫著的劍,都嚇住了

二王子是靈力天才的消息,傳遍了整個皇宮

生動的藍色光環

他雖然還年輕,但擁有了與騎士相同的能力

正如預期的那樣

二王子後退了兩步半,彷彿猜到了他們的下一步行動

就算是騎士拔出劍,劍尖的距離是攻擊範圍之外

騎士們躊躇時,皇后向佩雷斯吐出了各種咒罵

「我當時應該殺了你!把你埋在你卑賤的母親身邊

這噁心的東西該清楚自己的來歷!竟敢動我兒子……」

「該清楚自己的來歷是什麼意思,皇后?」

皇后的腳步頓住了,她大驚小怪時走出來的正是皇帝

他原本在波伊克拉宮的花園裡等待佩雷斯

周圍的騎士們連忙後退

「你是說二王子當我兒子不合適?還是……」

皇帝毫不掩飾的說道

「皇后所說的來歷,是我?」

「我沒有那種意思……」

拉比尼一時尷尬,但很快就恢復了鎮靜

甚至揚起下巴非常自信的說

「我聽說昨天發生的事情了。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怎麼說?十四歲的兒子無緣無故地推加拉漢的女兒

甚至在她倫巴迪家人面前試圖傷害她?」

喬瓦涅斯諷刺道

「阿斯塔納一定是有原因的!」

拉比尼用沙啞的聲音怒不可遏喊道,皇帝皺眉搖了搖頭

「作為帝國王子,他應該要讓倫巴迪家族站在他這邊」

這些話讓拉比尼的怒火再度爆發

「為什麼!你為什麼總是尋求倫巴迪的注意

這個帝國的主人是陛下!是杜雷利家族!」

「所以?」

「昨天你應該站在阿斯塔納一邊!

你應該懲罰讓阿斯塔納如此憤怒的倫巴迪女孩

而不是讓那個卑賤僕人的兒子將劍指向阿斯塔納!」

皇帝一臉疲憊的吐了吐舌頭問道

「與倫巴迪建立的關係,僅因為阿斯塔納放棄?」

「這麼多貴族怎麼單靠倫巴迪?是倫巴迪不顧皇室…」

「然後讓安杰納斯試圖取代這個位置?」

「嗯,那是……」

「把倫巴迪趕走,讓安杰納斯來填補這個位置

你想讓我成為一個愚蠢的皇帝到什麼程度?」

喬瓦涅斯笑了

「皇后!」

皇帝叫拉比尼的聲音非常刺耳

「安杰納斯無法取代倫巴迪。你辦不到,不要太貪婪」

皇后顫抖著,但皇帝並不在意

這不僅僅是表面上的警告

倫巴迪就像維持帝國和皇室的巨大支柱

他年輕時很難承認這一點,但喬瓦涅斯已經明白了

正如盧拉克所說皇室對待倫巴迪

有時給予權力,有時假裝把他們趕出去

但像狐狸一樣算計著的盧拉克

從沒在關於他血親之事有任何容忍

如果佩雷斯昨天沒有出手

喬瓦涅斯不得不公開訓斥阿斯塔納以緩解盧拉克的憤怒

不過,佩雷斯為了保護佛洛蘭蒂亞而拔劍的原因

喬瓦涅斯還是一無所知

所以他今天來波伊克拉宮就是為了詢問此事

沒想到皇后也來了

一想到阿斯塔納告訴了他母親,喬瓦涅斯十分生氣

愚蠢的孩子

這時站在一旁的佩雷斯冷淡地打招呼

皇帝突然想起當他們進入宴會廳時

佩雷斯的目光沒有從加拉漢女兒身上移開過

他心中一種奇怪的想法升起

喬瓦涅斯站在皇后對面並告訴佩雷斯

「你應該去醫院探望加拉漢‧倫巴迪,而不是我」

佩雷斯冷淡的臉瞬間亮了起來

「到倫巴迪把這封信送上

上面寫著加拉漢的女兒將成為你的玩伴」

 

本話完

 

前面真的好揪心

希望加拉漢能為蒂亞多堅持點

病痛無法忍受時真的會想一了百了

但一想到蒂亞要再度承受這樣的痛苦就很難過

事情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而皇宮這邊我倒是覺得滿好笑的

不管是拉比尼、阿斯塔納還是維斯一家

他們的行為模式都差不多

都先說人家卑賤再指責別人

目的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

偏偏還沒藏好被大家看得一清二楚

而皇帝該說他都明白但放任

還是沒掌握好導致失控真不好說

他肯定想找些貴族讓倫巴迪勢力下降

但偏偏給了皇后太多導致問題越來越多

還有蒂亞成為佩雷斯的玩伴這件事

真的很好奇盧拉克會准嗎?

會不會直接撕掉阿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