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章

 

「…… 誰要來?」

我合上書本看著露莉爾

「二王子殿下今天會來參觀倫巴迪府邸

……不久前,皇宮傳來的消息」

我很懷疑自己的耳朵,佩雷斯要來倫巴迪?

他能隨心所欲地活動嗎?

當然,他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樣的生活

但他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能自由地在皇宮周圍走動

他要離開皇宮或者說從波伊克拉宮來倫巴迪嗎?

感覺是個很容易在街上被襲擊的機會

「今天?」

「是的,他們說他們在中午左右到達」

「嗯……」

佩雷斯傻嗎?他沒有任何理由來倫巴迪

「為什麼?」

「我不知道……」

露莉爾聳了聳肩,低聲說道

「順便問一下,小姐。你認識二王子殿下嗎?」

哦,露莉爾還不知道

「嗯,以前遇過,還有短暫的交換信件」

「啊!也許,難道……」

她沒有回話,只是點了點頭

正如我的猜測,露莉爾的臉上浮現出詭異的笑容

「天哪!那麼二王子殿下要來看我們小姐了!」

唉!很顯然她有著奇異的想像力

「不是那樣。一定還有別的事」

「可是皇宮仕從來的時候說是來看小姐的不是嗎?」

「那個……嗯?那時候只有露莉爾嗎?」

「嗯,沒有。是我和管家」

管家負責管理府邸和照顧爺爺

「如果是這樣說明他是來看我和爺爺的……」

然而沒有任何理由證實他的目的

尤其是在我和他假裝不認識的情況下

「好吧,知道他甚麼時候會到就這樣吧」

不管怎樣,我都無法阻止他的到來

既然皇宮的仕從早上來府邸通知

那麼佩雷斯今天要來的這件事府邸的眾人就會知道

我繼續看書,忽略用奇怪眼神看我笑的露莉爾

我正在看的是一本介紹各種罕見疾病和治療範例的書

時間過得很快,太陽升到了天空的中央,已是中午時刻

遠處我可以看到一輛載著佩雷斯的皇家馬車

帝國騎士跟在他身後,巨大的帝國旗幟在馬車後面掛著

意味著這是非常正式的訪問

剛剛爺爺通知我要我與佩雷斯共進午餐後再去辦公室

站在府邸門口前等待佩雷斯的我並不孤單

「夏娜奈特大人、維斯大人、勞雷爾大人都派了人來」

露莉爾在我耳邊低語

沒錯,家族中每個家庭都派人來探查情況

如果來的不是一王子,而是二王子就要通知他們

光看侍衛們的眼神我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達達,達達

當馬車停了下來並將門開時

面無表情的佩雷斯向我們走來

但是我可以通過佩雷斯明亮的眼睛來判斷

那傢伙,他現在很興奮

我在佩雷斯犯錯之前,立即彎下膝蓋禮貌地說道

「您好,二王子殿下。歡迎」

「啊……你好,倫巴迪小姐」

佩雷斯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對著我打招呼

「可惜,我爺爺有約會,所以我帶你去我父親的住處

我們一起吃午飯,午飯後再去爺爺的辦公室」

「…好的」

很成功我們像剛認識一樣笨拙地打招呼

在我們離開大廳進入閣樓前,侍衛們的目光都沒有移開

儘管我們已經離很遠了

但直到通過長長的走廊進入房子時,我才放鬆下來

幸運的是,陪同佩雷斯的騎士們在門外站崗

我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時問

「佩雷斯,你怎麼在這裡?」

「我想見你,蒂亞」

「不要開玩笑」

「真的」

當佩雷斯和我開始聊天時,露莉爾睜大了眼睛

「小姐……」

「什麼?」

「你們比我想像的還要親密……你們兩個」

「……露莉爾?」

佩雷斯呼喚她的名字時,露莉爾驚得跳了起來

「我的,您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蒂亞在信中多次提到過你」

「哦,是嗎……我明白了」

露莉爾看著我,臉紅了

「別轉移話題,你今天怎麼來了?」

「啊,小姐……」

聽到我尖銳的聲音,露莉爾驚訝地看著我

其實我也有點不好意思,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但爸爸的病讓我的神經比平時敏感得多

「我是來傳達這個的」

佩雷斯面色平靜,從懷裡掏出一個信封

從熔化的金蠟上也能看出

「等等!這是陛下的信嗎?」

「是的」

只回答『是的!』我很清楚佩雷斯的個性

他完全不在乎所謂的貴族常識

皇帝的書信與普通人的書信不同

如果皇帝正式請人送信

那麼這個人就有責任盡快把信送到目的地

這是任何一個帝國公民都知道的常識!

佩雷斯無所謂的看著我和露莉爾

我趕緊開了信封來看

「盧拉克‧倫巴迪……」

「嗯,我派人去辦公室!」

露莉爾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抓著裙子準備逃跑

「等等...」

我舉起一隻手攔住了露莉爾

「佩雷斯,你知道這封信寫了什麼嗎?」

「就是要請你成為我的玩伴」

佩雷斯毫不猶豫地公佈了皇帝信函的內容

我抓著頭嘆了口氣

「唉,頭疼……」

這等於官方聲明,家族會支持他的皇位之爭

只看阿斯塔納和巴勒沙就知道了

宣布他是第一王子的玩伴後,許多人聚集在維斯周圍

被認為是倫巴迪下一任家主的維斯在支持第一王子後

安杰納斯的風評也在一天天的上漲

「你遇到麻煩了?」

佩雷斯問我

「嗯,沒那麼好」

阿斯塔納和皇后在宴會上大發雷霆

而且阿斯塔納和佩雷斯之所以打上一架

是因為阿斯塔納將劍指向我

與此同時,二王子正式出現在建國宴會上

更別提年僅13歲就能使用靈力,天才誕生的傳言滿天飛

但這與成為阿斯塔納對立的佩雷斯玩伴,就另當別論

這代表爸爸,倫巴迪的第三個兒子,宣布支持佩雷斯

這可能會對爸爸的生意產生巨大影響

這將會是最糟糕的情況

當我在思考時,佩雷斯和我的目光相視

他微微蹙眉盯著我問

「你是說做我的人會有麻煩嗎?」

我點了點頭,試圖向他解釋原因,然後

你,你幹什麼!」

佩雷斯將皇帝的信撕成兩半

看來他瘋了!但佩雷斯堅定地說

「如果會打擾你,我不需要」

哦!不管怎麼樣,這還是皇帝的信

我把撕成半截的信拿到手裡,茫然地盯著它

「你的眼見很短」

佩雷斯平靜地回應我

「我認為立即採取行動是好的」

「喂。你生氣了嗎?」

某方面來說他應該會感到難過

我小心翼翼地問,但佩雷斯搖了搖頭

「不,我是認真的。忘記這封信。我會處理的」

你要做什麼!

如果現在你就脫離皇帝的視線,會有大麻煩的

「不行,我得把它粘好,拿給爺爺」

因為這封信的收件人是爺爺

「你說的是什麼信?」

「啊,爸爸……」

爸爸靠在敞開的臥室門站著

「加拉漢‧倫巴迪先生」

佩雷斯迅速向爸爸打招呼

「你在說什麼信,王子」

佩雷斯看了我一眼,然後遞出了被撕成兩半的皇帝信

「恩...」

爸爸想了想為在苦惱的我們開口說道

「是一封,要讓蒂亞成為王子玩伴的信」

「恩,是的」

「陛下還是……」

爸爸似乎猜到這件事,難道大人間有討論過嗎?

爸爸用異樣的眼光看了佩雷斯

與平時不同他冷著可怕的臉,既不友善也不善良

佩雷斯正對著爸爸的目光微微一縮,微微顫抖著

兩人一動不動,就像已經打起精神戰一樣

「那個……」

想開口緩和氣氛,但我開口時情況更糟

靠在門上的爸爸撐著身體從門後拿出了一個東西

是奧馬利醫生今天早上留下的拐杖

「皇帝的信要馬上送到,我去父親的辦公室……」

「我來就好了了!爸爸的腿……」

「我還能走路」

爸爸堅定地笑著說

「我可以拄著拐杖走,身為父親這是應該幫女兒做的」

我看著爸爸拄著拐杖一步一步走路的樣子

走在平坦的路上已經很辛苦了,下樓梯時更糟

我和露莉爾提出要幫忙,但被爸爸拒絕了

「我一個人可以」

他固執到彷彿可以看到爺爺的樣子

在去辦公室的路上他的背影顯得那麼寬大

讓我感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害怕

 

本話完

 

我前一章才在想說信會不會被盧拉克撕掉

沒想到是佩雷斯自己撕的

該怎麼說呢他不希望蒂亞為難

但如果沒傳達到對她來說也是不好事吧

或許他需要再多冷靜點

不只是對外人冷也要冷靜地判斷事情

未來的路才會比較順

但看到現在

我只希望埃斯蒂拉趕快回來

嗚嗚嗚

希望能治好加拉漢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