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章

 

「嗯?加拉漢你來這做什麼?」

盧拉克將會議暫停,因為突然收到二王子來訪的通知

並決定在午飯後與他見面,但當他回到辦公室時

辦公室中等待盧拉克的,不只有佛洛蘭蒂亞和佩雷斯

拄著拐杖的加拉漢也和他們在一起

「二王子說皇帝有事要找父親,所以我就趕了過來」

「找我?」

盧拉克看著佩雷斯

身為佩雷斯的監護人,他偶爾會去看他過得如何

但盧拉克並不喜歡佩雷斯的眼神

今天也是一樣,當他與二王子相視時總會感到彆扭

他將心中不自在的扭曲感藏好

「陛下讓我轉達消息」

佩雷斯拿出一個金色信紙,上面寫著簡短的話

「……我想一開始不長這樣」

「對不起」

佩雷斯向盧拉克深深鞠了一躬

「唔」

盧拉克看起來對佩雷斯很不滿意,然後掏出信讀了起來

低沉的聲音從盧拉克口中傳出

「喬瓦涅斯……」

感覺他馬上就要拿著那封信跑到皇宮找皇帝算帳

盧拉克的眼中閃爍著怒火

維斯和巴勒沙是他們自己乞求才成為一王子派系的棋子

而這次喬瓦涅斯想以兒子為藉口

藉此拉近彼此關係才向佛洛蘭蒂亞提出這個要求

「爺爺?」

盧拉克睜開眼睛,看著驚訝的孫女

那張天真無邪的美麗臉龐寫滿驚訝

「你膽敢接近我的孫女?」

同性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但異性不一樣

自古以來,皇室就經常用這樣的方式指婚

這是在達到法定結婚年齡之前經常使用的方法

喬瓦涅斯不可能不明白

當然這不是正式的求婚,並不能決定佛洛蘭蒂亞的未來

因為她是盧拉克倫巴迪的孫女,但感受上是另一回事

「別擔心,加拉漢,這件事我會處理」

他計畫著明天就去皇宮,把信丟在皇帝面前

「我接受」

「…… 什麼?」

盧拉克對加拉漢的話感到驚訝

「我接受陛下的提議。讓蒂亞成為二王子殿下的人」

這是一個糟糕的決定,盧拉克搖搖頭試圖解釋

「但是加拉漢...」

「我知道這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父親」

「那麼為什麼……」

像是想起什麼盧拉克閉上了嘴

「昨天父親叫來的醫生給我做了檢查」

盧拉克的心被加拉漢平靜的話語打破了

醫生診斷結果依然是特倫布魯

天堂依然想帶走他的兒子

悲傷沉默的盧拉克突然看向佛洛蘭蒂亞

她只是低著頭,讓人看不到她的表情

或許這個聰明的孩子已經知道她父親的腿不只是斷了

一個不能告訴女兒他快死的兒子

一個假裝不知道父親病情的孫女

盧拉克的心在顫抖,加拉漢繼續用平靜的聲音說

「以前我總想暴風雨來臨時,我可以放低自己

等待暴風雨過去。但這不是現在的生存方式,父親」

盧拉克明白加拉漢的話,陰沉著臉點了點頭

無論盧拉克多想幫忙,但他無法參與他死後發生的事

「所以我要對抗風暴,努力保護蒂亞……如果我辦不到

那我想給蒂亞可以支持她的東西,父親」

盧拉克咬牙切齒看著兒子為自己的死和女兒未來做準備

他只能攥緊拳頭詛咒上天,用非常疲倦的聲音說道

「我知道了,如果你願意,那就去做吧」

「是的,父親。還有……這只是簡單的事!」

「是啊。這只是件簡單的事。不多也不少」

盧拉克像是在安慰加拉漢似的說道

「蒂亞,通常爸爸會先問你的。但這一次……」

「我知道,爸爸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謝謝」

加拉漢撫摸著女兒柔軟的棕色頭髮

盧拉克看著佩雷斯嘆了口氣

「二王子」

「…… 是的」

「你和一王子是不一樣的,你明白嗎?」

佩雷斯點點頭

「一王子有一個堅強的母親。而且,他的母親是皇后」

皇后和阿斯塔納是相對安全的

除非他們犯下相當於叛亂的罪行

但佩雷斯不一樣

倫巴迪只是扮演著守護者的角色

但這只是通過與皇帝協議的結果

哪怕他只是犯了幾個錯誤,也會動搖佩雷斯的地位

當然,盧拉克並不擔心佩雷斯

他想知道這是否會對他的孫女佛洛蘭蒂亞產生不利影響

「我想你知道我的意思」

「是的」

盧拉克仍然不喜歡佩雷斯,但他無意反對加拉漢的決定

現在他只剩一個問題

「信為什麼被撕了?」

「…因為發現佛洛蘭蒂亞成為玩伴後她立場會很尷尬」

「你只是因為這個理由就撕掉了陛下的信?」

「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盧拉克沉默了片刻後終於有點認同佩雷斯

「確實這個理由就夠了」

然後他再看了佩雷斯一眼,轉身

「我必須回去了,暫停的會議需要繼續

二王子來了就歇會吧。我會回復這封信,加拉漢……」

「是的,父親」

「你回去休息吧,現在……」

「…… 是的」

盧拉克離開辦公室準備前往會議室

他突然停下來,叫住了跟在後面的管家

「將帝國的名醫帶過來。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小心點」

盧拉克還沒有放棄加拉漢,就算是特倫布魯

他也會不惜一切代價找出治愈的方法

「這就是錢的用途」

盧拉克帶著脆弱的心回到會議室

*************************************************************

維斯正穿過走廊

平常他會聯繫奧馬利來他的住處,但現在他等不及了

剛才他在路上,看到二王子和加拉漢正往主樓去

從沒來過得他徘徊了一會兒,才找到了實驗室

砰!

門在一聲巨響中打開,奧馬利醫生驚訝地跳了起來

「你怎麼來了!你派人,我就會去……」

「加拉漢,他得了什麼病?」

「是,什麼…?什​​麼意思?」

「別想著騙我,我知道加拉漢沒有摔斷腿」

維斯半虛張聲勢的說

他知道建國宴會的秘密聚會,發生了一陣騷動

不過,他從人那裡聽到的騷動的內容

是兩位王子劍拔弩張,而不是加拉漢摔斷了腿

但加拉漢比原計劃提前回到了府邸,還休養了好幾天

儘管散佈的是斷腿謠言,維斯還是持懷疑態度

「那個,那個……」

奧馬利醫生無法立即回答而且看起來焦躁不安

維斯禮貌地詢問讓他冷靜了下來

「嘿,奧馬利醫生。你知道一切對嗎?

當哥哥是想知道後能不能幫幫弟弟」

醫生猶豫了片刻,還是將事實說了出來

「……就算知道病名,也幫不上什麼忙」

「那個……什麼意思?加拉漢得了什麼病?」

「特..特倫布魯病……」

維斯停止了所有動作

「特倫……特倫布魯。這不是絕症嗎?」

維斯的聲音在輕輕顫抖,奧馬利閉上了眼睛

彷彿回到了他給盧拉克和加拉漢說明疾病的那一天

即使關係再糟糕,哪怕是維斯也一定會心痛

因為弟弟得了致命的疾病,他是這麼認為的

「哈哈!……噗哈哈哈!」

維斯開始大笑,半晌,他臉上掛著笑容喊道

「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彷彿多年的堵塞都有所緩解,笑聲都流淌著純粹的喜悅

奧馬利從維斯的身上沒有看到

因為絕症在不久後將失去弟弟的人會有的反應

「謝謝你,加拉漢!謝謝!」

維斯笑了半天,不知道奧馬利正用奇怪的表情看著他

************************************************************

離開爺爺的辦公室,我和佩雷斯前往副樓旁的花園

而爸爸則在露莉爾幫助下回到了房間

當我走到噴泉旁時,我轉向佩雷斯

「你為什麼這樣?」

「…… 我?」

「是的,就是你。你這麼陰森森看著我還不說話?」

佩雷斯這時就像在薄冰上小心翼翼地行走

這讓我感到很困擾

「因為蒂亞,你好像在想事情,還有……關於你父親」

佩雷斯是在照顧我的情緒,真是太有趣了,但我很生氣

讓一個只有十三歲的孩子關照著我的情緒

我對自己非常的生氣嘆了口氣才對他說

「別擔心他得了不好的病。不過他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你知道病名嗎?」

佩雷斯小心翼翼地問道

「特倫布魯」

「啊……」

佩雷斯試圖讓自己冷靜但失敗了

他用著像狗一樣的表情擔憂地看著我

但我將雙手背在身後說道

「能治愈特倫布魯病的人要來了。當然能治好了」

 

本話完

 

加拉漢在自己死亡前想為蒂亞做足準備

雖然佩雷斯現在沒有實權

但好歹也算王子,或許不算好但也能算是浮木吧

而且最後蒂亞也說埃斯蒂拉要回來了

病應該能治好吧

但這章看完我真是滿滿的怒火

維斯這個渾蛋人渣 🤬 🤬 🤬 🤬 🤬

(言詞過激如果造成不快請見諒但我忍不住)

就算有人搶走你的一切

對於將死之人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

原本看到加拉漢為蒂亞鋪路時

都在掉淚了但下一幕不要說淚水了

現在只都想衝進螢幕暴打維斯

呼~呼我需要冷靜冷靜

希望下一章埃斯蒂拉就能回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