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章

 

「哈哈,姨媽都沒變」

爸爸自在地笑了笑

「當然。老太婆哪那麼容易變」

蘇賽夫人對爸爸做了很俏皮的表情

「你兄弟們今天沒有參加嗎?」

維斯和勞雷爾沒有出席今天的宴會

聽說兩人最近忙著一起嘗試新業務

但沒有人知道是什么生意

夏娜奈特原本想一起來參加宴會

但雙胞胎同時發燒,所以來不了

取而代之的,他給我一個可以搭配的裝飾鈕扣

跟爸爸今天的衣服是成對的

「哈哈,他們都是大忙人」

爸爸若無其事地應了一聲,蘇賽夫人聽到後咂舌

「唉!從小就這樣,勞雷爾那個白痴還是追著維斯跑」

「是這樣嗎?」

「當然,維斯太貪心了

以前他將我要給你和勞雷爾的餅乾一口全部吞下去

太貪婪了,他永遠不知道他會不會因貪婪而爆炸」

「噗!」

糟糕,我不小心笑出聲了

「咳,咳!」

我連忙裝作沒事咳嗽了一聲

但蘇賽夫人的目光卻銳利地看著我

她是一個討厭不遵守禮儀的女人

我感覺我的背在出汗,所以趕緊跟爸爸說

「爸爸,我可以去宴會廳看看嗎?」

「嗯?是啊,蒂亞很無聊吧!

記得不要去太暗的地方,只能呆在這個宴會廳裡」

「是的,爸爸!」

我向蘇賽夫人恭敬行禮後轉身離去

進行一個計劃性的撤退

***************************************************

「姨媽,她的裙子是不是很漂亮?」

看著加拉漢笑得像個十歲的孩子

比阿特麗絲‧蘇賽有點難過

娜塔莉亞和比阿特麗絲,她們年輕時關係特別好

妯娌的關係可能​​會有些尷尬,但兩人就像親姐妹一樣

娜塔莉亞先離開了這個世界

她的臉龐在記憶中逐漸變得模糊

但從加拉漢的微笑中

娜塔莉亞和藹可親的形象像謊言一樣鮮活且生動

加拉漢繼承了娜塔莉亞溫柔文靜性格

蘇賽也時常擔心他是否能在家族中好好生活

「看起來不壞」

「是嗎?蒂亞真的很可愛……」

加拉深情漢看著女兒圓圓的後腦勺

「我不是因為她是我的女兒才這樣說的

蒂亞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

事實上,蒂亞自己裝飾了那件衣服

她自己搭配了佩戴珠寶,還搭配不同的布料」

「哦真的嗎?」

比阿特麗絲的眼睛將視線又回到了佛洛蘭蒂亞的裙子上

對她來說,這是一件非常精緻和引人注目的連衣裙

她還想問是誰設計的,但沒想到是一個只有十歲的孩子

蘇賽夫人在陽台上看著消失一會兒的佛洛蘭蒂亞

故意開玩笑的說道

「她有種特別的氣質,我很高興她感覺不太像她父親」

「啊,姨媽!我……」

比阿特麗絲沒有回答,而是用不滿的眼神看著加拉漢

「你長得很好看,僅僅是這樣而已,要我繼續說嗎」

加拉漢臉微微一紅,再次轉向佛洛蘭蒂亞的話題

「大家都說蒂亞長得像我……」

「那個孩子?」

蘇賽夫人冷笑一聲

「你這麼軟弱,那個孩子跟你根本就不一樣」

「但她是我的女兒。如果她長得不像我……」

「姍,是嗎?那個孩子母親的名字」

加拉漢閉上了嘴

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但聽到時仍會感到痛苦的名字

「是的,那個孩子和她媽媽很像。尤其是那雙眼睛」

平靜且清晰,眼中有光芒的眼睛

不管如何,這都不是一個十歲孩子能擁有的眼睛

這個柔弱的加拉漢是怎麼培養出這樣的孩子的?

蘇賽夫人感到十分好奇

「柴郡這塊地不算大,但周圍有山有河

土地肥沃,養活一個家十分足夠了」

柴郡是一個鄉村莊園,但在蘭伯恩帝國成立之前

它是連接中南大陸的主要交通樞紐

也是一個地勢平坦、氣候溫和的大型糧倉

蘇賽家簡直給了加拉漢一大塊肉

「這塊地原本是給娜塔莉亞帶去倫巴迪做嫁妝的

但他決定先將土地留下

因為她不希望倫巴迪的領土再擴大了」

「這件事……我從不知道」

「你父母不是那種會說這事的人

但現在這是你的了,你有權知道」

加拉漢的肩膀微微一縮

「說不定維斯會是下一任家主。所以時機成熟時

你帶著女兒來柴郡吧。溫暖的南方對孩子成長會更好」

「非常感謝姨媽」

加拉漢低頭道謝,蘇賽夫人俏皮的聲音縈繞在他的頭頂

「不是免費的」

「......是的?」

「心存感激的話,在蘇賽開加拉漢服裝店的分店吧」

加拉漢微微警覺起來

「這很適合蘇賽,衣服和面料已經很成熟了

比起剛剛來打招呼的人更適合。你不這麼認為嗎?」

「哈哈.....」

加拉漢無法輕易回答只能苦笑

*************************************************************

我稍微遠離一直注視著我的爸爸和蘇賽夫人

我在想是不是需要躲在窗簾或者透過酒杯看他們討論

今天的宴會很重要

很明顯,各地區的富人以爸爸獲得勳章之名聚在這裡

實則對服裝店分店垂涎三尺

根據提前考量分店的選擇,蘇賽是最合適的選擇

原因很簡單,有兩個

一是服裝和紡織品那已經有所發展

所以應該能很好地匹配成衣業務

二是蘇賽所在的南部氣候條件

帝國中部氣候溫和,四季溫差不大

服裝店的成衣都是根據這考量的

西部太熱,而北方太冷

這些地區有自己的穿衣方式

所以要開一家服裝店,就必須重新製造衣服

在南方或東方氣候相似,衣服是可以直接賣的

但東部有一個缺點,山區眾多路線繁雜通路上非常困難

所以剩下只有南方,蘇賽的位置也在南方中心

另外她是對爸爸有一點點關心的親戚

各方面應該可以省點麻煩,好在遠處的氣氛是不錯的

在我看著爸爸的笑臉時,視線突然一變

一隻手出現在我的手臂上拉著我到陽台

「嗯?」

雖然不會痛但突然的舉動還是讓我驚訝跟懷疑

我瞬間站在華麗明亮的宴會廳旁黑暗的陽台上

「你好」

一個好聽但稚嫩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

他漆黑的頭髮與夜空交織,深紅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閃爍

「嗨,佩雷斯」

當我叫他時他微微上揚的嘴角跟微微彎起的眼

佩雷斯笑得十分燦爛

「蒂亞」

「你突然拉我,我有點嚇到了」

「對不起」

佩雷斯機警的個性還是跟以前一樣

但他變了很多

他以前又小又瘦,根本看不出年紀,現在長高了很多

當他和一個成年男性並肩站在一起時

他的頭塊要到他們的肩膀

「好久不見,你好嗎?」

他低著頭問我,就在這個時候,月亮從雲層中露出

佩雷斯潔白的肌膚在月光下熠熠生輝

哇!

看起來就像吃得好、住得好、環境佳、沒有瑕疵的少年

我很自豪,所以我笑了

「正如我在信中所說的。我一直很好

你呢?皇室生活,是不是很辛苦?」

「......你擔心嗎?」

他的語氣出奇地高興

「當然」

你未來是讓我家族能安全的皇太子

「蒂亞,我照你所說

好好吃飯,好好學習,但有時候很難」

「很難嗎?劍術老師為難你?」

我曾經從凱特琳那裡聽說過佩雷斯的劍術老師

我很擔心,聽說老師十分嚴格

但我更擔心的事他經歷這些卻跟我說沒事

「不是真的。只是有時候……」

佩雷斯的眼睛轉向我且一言不發地凝視

「有時候?」

「沒什麼。我做得好嗎?」

那個沒有回答我問題的人問我

「做得好?」

「我和皇帝一起進來的時候。我有忍著」

佩雷斯回答

「很久沒見到你了很高興,但我假裝不知道

他們說不應該讓人知道我們彼此認識。所以我忍著」

你是在要求讚美嗎?

「所以,我做得很好,不是嗎?」

你是在要求讚美,對吧!

我以為他長大了,但他依然還是個孩子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閃閃發光的眼睛也只看著我

這讓我想檢查他的屁股

看看他是否真的有一條黑色蓬鬆的尾巴

「來!」

我踮起腳尖與佩雷斯交談

「嗯?」

一臉疑惑的他臉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過來」

我對他朝了招手

直到這時,理解我意思的佩雷斯才輕輕地說了一聲

「啊!」

並慢慢彎下腰,黑色的頭髮逐漸靠近我

假如有人看到,這是一件很糟的大事

因為身為皇室佩雷斯向我鞠躬,但他似乎沒有這種顧慮

「做得好」

我摸了摸佩雷斯的頭

「做得好,佩雷斯」

 

本話完

 

中文的稱呼真的世界麻煩

英文統一「aunt」全部解決

中文從阿姨、姨媽、姑姑、姑媽...

之前國小學家族稱呼學完就忘了

反正家裡來往親戚記住就好了啊

佩雷斯真的好可愛

他真的是小狗狗

長大後可能會變成狼狗吧

但蒂亞真的只把佩雷斯當救命浮木ㄟ

該說他遲鈍呢還是只想好好幹事業其他就不管了

蘇賽夫人人真好,把領土給加拉漢讓他有藏身之處

我猜前世大概也想給吧

但前世更沒地位的加拉漢突然給的話肯定會被活吞

才導致了這些悲劇

夏娜奈特曾說加拉漢像松鼠一樣遇到事情就會躲起來

親戚間的想法都一樣

這世不一樣了,他有屬於自己的位置了

這世他們父女應該可以一直生活在一起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