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集

 

「……」

但卡琳娜的嘴依然倔強的緊閉著

佩里爾與往常不同臉上滿是焦躁

他抓住她的肩膀讓她轉向他

卡琳娜無可奈何地轉過去

兩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織在一起

她的眼神依然平靜

雖然能看到一絲難堪,但沒有其他情緒

一股涼意掠過脊樑讓他起雞皮疙瘩使佩里爾臉都扭曲了

「告訴我吧!你有沒有利用奇跡創造過人?」

佩里爾提高嗓門並抬起卡琳娜的肩膀

卡琳娜沒有回答,只是嘴角帶微笑安靜的轉轉向畫布

「……好吧。我明白你的時間為什麼只剩下這些了」

佩里爾扶著額頭低聲嘀咕

根據卡琳娜說大約完成200多張成品

即使考慮到有一定的記憶誤差,最多也不會超過500張

更別說卡琳娜的奇跡大多是創造小東西,除了赫塔

佩里爾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原來是因為造過人啊」

造人是禁忌

之所以是禁忌,是因為創造人本身就是挑戰上帝的事

也是打破世界因果的行為

人的生命從紙中誕生?這太荒謬了

兩個生命體的結合是創造新生命的唯一途徑

而她打破了它

「……所以我之前說了,我要死了」

她不想透露,但她還是透露了一點

卡琳娜甩了甩臉

她知道自己的死亡不能責怪任何人

因為那是在她迷茫時所製造的不幸

「那天我被母親狠狠地教訓一頓。當時還很小」

卡琳娜低聲開口

「第一次挨打,第一次生病,第一次……

我想我或許可以不需要他們」

在被扇耳光的那天,因為聽到說要被去貧民區的那天

她只是無奈且反復的說對不起的那天

她像往常一樣掏出鉛筆和畫筆癱坐在地上

她很傷心,腦中一直浮現怪罪她健康的聲音

所以她像往常一樣沉浸在唯一能理解自己的畫中

「那天我拿著鉛筆想畫畫,腦中浮現出想畫的東西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是來到這才開始認識奇跡的」

事實上直到佩里爾跟她解釋的那之前,她都沒搞清楚

奇蹟也有不能做的禁忌

如果不知道也是罪,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想用我的手創造親切的父母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完成了」

同樣的臉龐、同樣的聲音

但舉止中卻有著她盼望的親切與溫柔

從紙誕生的生命竟然能擁有如此溫暖,令人吃驚

「然後奇跡出現沒多久,我就暈了過去

……等睜開眼,我躺在床上,地面上都是空白紙」

「躺在床上……?」

「是的,可能是畫中的兩個人做的」

她希望有親切的父母和她在一起睡覺

她得到了她想要的東西,但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當時她還不知道這件事

但從那之後她的身體就逐漸變差了

「我不怨當年的我」

她還記得那天她感覺自己被逼到懸崖邊

現在一閉上眼睛那天的情況就會在眼前浮現

因為這段記憶,即使家庭關係有機會改善

她也會懷疑他們一輩子,與其那樣,還不如離開

不跟他們報告她即將死亡,她也決定忘記他們

而且她沒有信心原諒他們,也不認為他們會真心道歉

如果他們認為自己做錯了,那都算幸運

「為什麼?」

「不這樣我可能會掐死自己」

已經堵住的喉嚨,連呼吸都喘不過氣來

但出門也很容易遇到可怕的事情,小孩子也出不去

所以她無處可逃

「大人們真的很害怕」

「什麼?」

「對於孩子來說,父母就是全部

父母給的就是一切,如果孩子沒有按照父母的意願行動

或者父母生氣,他們就會拿這個作為人質進行威脅」

不聽話就沒飯吃,不聽話就把你趕出家門

下次也沒得出好結果就不給零用錢

如果坐下來好好聊聊,或許會變成一個好一點的故事

但大人們總是需要一個人質

只有有了人質,對方才會被嚇到,才會做得更好

「即使不用做到這樣,我也能理解」

如果親切地一次擁抱,如果說一句對不起

哪怕只抽出10分鐘,就沒有什麼不能理解的

雖然現在後悔對她來說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但因為無知導致的失誤是不可逆的吧」

「……」

即使不知道,罪還是罪

即使不知道,禁忌也是禁忌,結果是不會改變的

佩里爾心煩意亂地用手抹了抹臉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大約在抓住你手的三秒鐘前」

「只要晚了一步,差點就出大事了」

「卡琳娜你儘量不要自己畫畫。我想辦法救你的」

佩里爾的話讓卡琳娜笑著瞇起眼睛

『佩里爾也很親切』

佩里爾眼底滿是擔憂的陰霾,但他依舊保持冷靜

「真的很神奇」

「神奇嗎?」

「聽你說你畫了兩個人?」

「是的」

「據記載大多數創造出一個人的生命

最久的記錄大概是五分鐘」

卡琳麗娜睜大眼睛

僅僅5分鐘就失去了生命?

看著卡琳娜錯愕的眼神,佩里爾點了點頭

「但是根據你的說法……你和他們聊得挺多的?」

「是的……,聊了10分鐘後我就失去知覺

但早上睜開眼睛,身邊還有些暖意……」

這樣看來他們可能待在她身邊有一段時間了

而是事實上那天卡琳娜如她一直所希望的那樣

有人在身邊陪她入睡,即使那個是他創造的假父母

「我覺得有一段時間」

「你的潛力……似乎是無止境的

我們早一點見面就好了」

聽到佩里爾飽含遺憾的話,卡琳娜默默地笑了

但也有辦法,但卡琳娜依然不討厭現在才見面

「以後不要再創造奇跡了」

「……我努力」

「我會當做卡琳娜也想活著,所以我會拼命救你」

聽到佩里爾的話,卡琳娜瞪大雙眼

她看著抓住她手的佩里爾苦笑地點點頭

「我想活下去。我一直這麼希望」

「這樣就行了」

佩里爾瞇起眼睛笑得很美麗

對他來說只是單純的微笑

但卡琳娜總感覺佩里爾身後有光環在閃耀

外面傳來一聲敲門聲後門就被打開了

「卡琳娜,你要開始準備……」

走進來的米雷恩身體一僵

看到他走進來卡琳娜的臉亮了起來

還在和她牽手的佩里爾則瞇起眼睛

「……你在幹嘛?」

「哦,佩里爾剛回來,他在和我講話」

卡琳娜爽朗的回答後,佩里爾一把將她摟在懷裡

「是的,我很想你。卡琳娜」

「嗯……?是的,我也是」

卡琳娜拍了拍佩里爾的背

『啊……如果我們露出很嚴肅的氛圍

米雷恩反而會感到奇怪』

「我是真心的」

補充的話讓米雷恩的臉更加僵硬

像北風寒雪般襲來,冷冷的目光直撲在佩里爾上

讓佩里爾渾身顫抖

『那個可怕的混蛋』

殺氣騰騰,真的有殺人的架勢

這讓佩里爾往後退了兩步,放開了剛才抱住的卡琳娜

米雷恩大步走過來,站在卡琳娜面前

「米雷恩」

聽到卡琳娜的呼喚,米雷恩伸出手臂

原封不動地將卡琳娜緊緊地抱在懷中

他的目光依然盯著佩里爾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

卡琳娜在他懷中臉一下子熱了起來

「怎麼了……?」

『有什麼事嗎?』

但米雷恩不像往常那樣將她抱起來

只是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裡

也因為這樣她的側臉貼在他的胸口

砰。砰。砰。

有規律地心臟跳動非常好聽

卡琳娜小心的呼吸著整個人有些僵硬

「怎麼了……?」

卡琳娜覺得這不像平常的米雷恩

所以小心翼翼地詢問他

但米雷恩微微張開他的嘴唇

嘴唇張開是張開了,但聲音卻沒發出來

卡琳娜這時歪著頭,才聽到米雷恩說

「我想你了」

 

本話完

 

喔喔!米雷恩完全不演了

以他來說很直接

雖然不太確定佩里爾是故意刺激他還是有意的

我現在很期待卡琳娜的反應

但前面說創造出人的部分真的很沉重

罪就是罪,即使無知也是

好殘忍但又很合理

某方面來說家人長輩真的很過分呢

確實給了孩子安心居住不用受餓的溫暖

但直到孩子長大有能力前都是被控制的

但要說他們錯嗎?我真的不知道

在他人的庇護下長大,但很多事又身不由己

甚至我們連出生意願都沒有表達的機會

就這樣被送到這個世界

我也曾想過如果我不需要父母就好了

也明白他們對我的好

但有時有時候造成的痛苦讓我不禁這麼想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