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章

 

哈倫會隨機在魔獸屍體內發現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越難對付的魔獸,哈倫的體積越大

至今為止米雷恩都讓出全部的哈倫

因為他不相信這種傳說,也沒有想送人的意思

而他身上的哈倫是前代公爵給的,也就是他父親給的

但這是他平生第一次想把哈倫送給某個人

那個被風一吹彷彿要被吹走的女人

隨意地佔據他他心中的一席之地,而且監毅地佔據著

『所以等我要離開這座府邸的那天』

這時腦中響起一個聲音,讓米雷恩的表情變得陰沉

看著她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說著這話時讓他感到很微妙

「隊長,已經準備好了!!…嗚為什麼要打我?」

「我說過多少次了,不是隊長,是閣下

還有誰讓你在這裡報告的!你不打算好好做嗎?」

米雷恩的左膀右臂

與他關係最密切的護衛士兵傑隆說道

而他正是用手打在那位稚氣未脫的士兵後腦勺上的人

稚氣未脫的士兵摸著自己的後腦勺不服氣的開口

「這裡只有我們自己人,又不會怎樣?」

「你……」

「最重要的是,隊長也沒說什麼」

騎士嘟囔地補充道,讓傑隆的握緊拳頭顫抖道

剛想把手舉起來,但隨後歎了一口氣說

「我們不是傭兵了,閣下是公爵舉止要與之相稱」

「……呿」

在傑隆軟化的勸說下

稚嫩的士兵表達不滿後還是乖乖退下

米雷恩望著兩位老戰友,緩緩拔劍

「閒聊就到這,醫療兵好像也到了,就出發吧」

「好的,明白了!」

「啊!」冬天終於來了!我等很久了!」

稚嫩的士兵從背上拔出雙劍說道

兩把劍相比,一把劍很長,一把劍稍短

這不得不說是一把神奇的劍

米雷恩的眼睛閃爍著紅色的光芒

「第一個目標是赫塔,第二個目標是觀察魔獸的動向

永遠不要為了追捕魔獸而獨自深入

出現問題一定要會回到集合地點」

「是的,明白!」

「在危險的情況下不要聽從指示,要以生存為目標

抉擇好自己的行動。目標是活著回來」

「是的,明白!」

米雷恩囑咐了幾句轉過身

進入森林入口,裡面黑乎乎的像一條張開嘴的巨大蟒蛇

「出發」

一齊拔劍的士兵們和米雷恩一起進入樹林

黑暗瞬間吞噬了他們

*******************************************************

「小姐」

「是的,溫斯頓」

「我想情況並沒有急劇惡化

但像我之前說的,身體在逐漸惡化」

卡琳娜對他的話點點頭

如果身體不是急速惡化對她來說就值得慶幸

因為她的生命依然這樣流逝

「這是藝術病的根本問題,沒有辦法」

「是的,我知道。別擔心」

她不想再想承受某些事了

現在她不再隱瞞,因為她知道那太過客套

她現在最想做的就是享受現在

讓家人看到,她幸福地生活,告訴他們她的價值

然後和米雷恩擁抱後,俐落地離別

「以後還會一直吐嗎?」

「也許吧。但不能不吃東西。這樣身體只會更糟」

「但吃了又吐?」

「但只要斷了營養,人會瞬間垮掉。這樣是不行的」

溫斯頓斬釘截鐵的話讓卡琳娜皺了皺眉

她雖然明白,但還是有點抗拒

畢竟食物逆流回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只要注意這些就行了嗎?」

「是啊,要經常喝水,當然還要有求生的意願」

溫斯頓抬起頭來,看著她的眼睛

和她初見時垂死的眼神截然不同,現在充滿了生機

但那不是求生的眼神,只是承認了現況

想要盡可能的生活然後死去。而她很明顯有這種想法

「當然。我不想在米雷恩面前……看起來很糟糕」

她不想將罪惡感加在溫柔的人身上

她打算提出旅行,然後離開

然後不管有沒有消息都沒關係

如果能靜靜地被遺忘,那對彼此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

「對佩里爾和溫斯頓很抱歉。你們不該被牽扯進來」

「這是我的工作。死人和臨死之人都會經我的手

我的工作是救人,如果你感到抱歉,那對我是種汙辱」

溫斯頓嚴厲的聲音讓卡琳娜眨了眨眼睛

那一向溫柔的老人嗓音低沉的讓人害怕,但並不冰冷

「是的,對不起」

「沒必要道歉,但別再這麼說了」

溫斯頓調皮地笑了笑

瞬間變輕鬆的氣氛讓卡琳娜也笑了起來

「藥會比之前加重些。你現在哪裡會疼痛?」

「心臟和手。如果心臟疼,呼吸也會有點困難

有時候是全身疼」

「有沒有特定的部位?」

「嗯,心臟是最頻繁的」

卡琳娜用手指按住胸口說道

她有時候會因太過疼痛

而產生出想把心臟挖出來炸掉的危險想法

「疼痛的週期?」

「……嗯,是間歇性的」

卡琳娜努力思索,但每次疼痛她都掙扎著

所以沒能記錄下準確的時間

而且遺憾的是也沒有什麼固定時間

「我無法確定什麼時候,總是很任性

有時候一個星期都沒事,有時候一整天都呼吸困難」

「藝術病是個很棘手的病」

「因為治不了?」

「除了這點之外,每個人的症狀都不一樣

例如疼痛的部位、持續時間、疼痛感受都不一樣」

自從他學習醫術後,便深入去了解藝術病

比他拿到的證書還要多,但沒有一項記錄是一致的

所以發病的原因在數百年後的今天依然沒有查明

「如果等到藥沒效了,可能要用打針了」

「是嗎?」

「是啊,如果連藥都停了,你會更難受的」

溫斯頓的話讓卡琳娜點點頭

但也多虧他的藥,卡琳娜最近能睡個安穩覺了

「晚上的藥有安眠效果嗎?」

「是的,以防萬一有放安眠和一些止痛的藥」

「怪不得,我睡得香」

吃完藥後睡著後等下次睜眼已經早晨了

所以最近睡眠不足的症狀也減緩不少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感覺身體狀態好多了

「我在和佩里爾持續在研究。想讓你活下去」

「……是嗎?」

「是的,小姐,不要放棄。想活下去就能活得更久」

「別擔心,溫斯頓」

卡琳娜說話時夾雜著笑意,讓溫斯頓眯起眼睛

那可疑的目光讓她尷尬地撓了撓臉頰

現在化妝對她來說都是傷害,所以能掩飾的東西都沒有

她潔白的皮膚微微泛紅

「我真的不像以前那樣想死了。只是有點後悔

如果早點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不是能再多一些時間」

那些後悔不斷堆積聚

但她現在忙著在剩餘的時間裡尋找想做的事情而非死亡

她想在接下來的時間盡可能多做一些事

「如果沒有這個契機,過去的我可能連想都不敢

連怨恨的念頭都沒有,很蠢吧?」

說著這話的卡琳娜臉上沒有一絲灰暗或憂鬱

在陽光的照耀閃閃發亮的藍眼睛,透著豐富的情感

 

本話完

 

之前聽過藝術家之所以能創作出富有情感的作品

是因為他擁有強大的感受力

或許不在伯爵家長大的卡琳娜

即使能創造出奇蹟也不會這麼嚴重吧

雖然很難說在其他環境下他是否能有這樣的能力

很多的藝術家將人生奉獻給藝術

即使付出生命也不在乎

這跟藝術病真的很像

確實創造出名留青史的作品

但也付出了除了作品外的一切

要說不值得嗎?每個人心中的定義不同

感覺將他們貼上可憐的標籤對他們都是一種汙辱

人生真的好難喔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