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章

 

「我是來慶祝你生日的」

「怎麼這麼突然...」

我很想不理他

但我不能這麼做,所以我抬頭看著爺爺

難道爺爺有邀請他來嗎

但爺爺似乎也很意外

「沒想到一王子會親自前來」

上次鬧得沸沸揚揚

離開府邸時,阿斯塔納帶著怒氣

彷彿永遠不會在踏入這裡

但他今天卻帶著笑容來參加我的生日聚會

雖然一王子今年才12歲,但他可不是一般的孩子

還是他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差,應該不可能

當我這麼想時他開口了

「那天我回宮,被母后訓話了

今天來是為了表達歉意

他讓我給佛洛蘭蒂亞帶了一份禮物

這本來就是皇后該做的事,但還是讓我非常的意外

這大概是為了他心愛的兒子

王子放下自尊道歉,可以在貴族面前展示大肚

而且如果皇后有心控制社交圈

今天來的人可能會有所減少

「我明白了」

爺爺出於一些考量沒有回應

但孩子我的我可以

上次他認為一王子是一隻討人厭的被寵溺的狗

現在爺爺的眼神中充滿著戒備

「生日快樂,佛洛蘭蒂亞」

阿斯塔納這麼說著,從僕人那拿出一個首飾盒

那是一個黑色的箱子,大概跟我兩手掌的大小差不多

喔!我不太想收下它

裡面會不會有炸彈之類的

想在打開前檢查,除此之外我也不想收他給的東西

不過宴會廳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這

除了收下以外別無他法

在我猶豫的時候,爺爺朝我點了點頭

像是在告訴我可以收下一樣

最後我還是收下阿斯塔納送的首飾盒

出於禮節我需要當場打開,但打開它的時候我有點退卻

「喔~喔!」

「真不愧是皇族的財力」

打開的那一霎那,周圍爆發了劇烈的反應

一王子送的是一條項鍊

中央是一個高級的紅寶石,被黃鑽包圍環繞

「我母后給的,如何漂亮吧」

阿斯塔納雖然是這麼說

但其中隱藏的意思是「它看起來非常昂貴吧」

所有貴族開始私下竊竊私語

談論皇后給了我一個貴重的禮物

但老實說,我不喜歡

在倫巴迪面前因錢而自豪實在沒太多意義

雖然我有點生氣,但我讓自己笑的更開心說

「是的,謝謝你王子殿下」

「是吧,是吧」

現在他感覺他已經完成了他該做的事

顯得有點精神渙散

「小姐,禮物我幫您收好」

在一旁等候的傭人走了過來,小心接過首飾盒

我現在只想洗手

想在王子面前用水清洗

出於禮節我只是偷偷擦在裙子上

「宴會開始一段時間了

感謝大家不辭萬里來祝賀我孫女佛洛蘭蒂亞的生日」

爺爺說著,又高舉玻璃杯

讓混亂的大廳回歸歡樂的氣氛

那麼宴會再度開始」

爺爺的話語剛落,宴會廳和廚房的門同時被打開

很多員工都端著大銀盤走了進來

幸運的是人們開始享受聊天的樂趣

就像阿斯塔納來之前

「我想吃點東西」

看到美味的食物,我感覺自己餓了

在最近的桌子上,我看到已經開始吃的雙胞胎

而我後面有一個人非常自然地跟著我

「你跟著我,不,您為何跟著我?」

對於我的問題王子看了四周,揚起微笑答

「我只是單純想跟著你,不用介意」

然後他看了爺爺一眼像是想確認他在哪裡

他可能是接到皇后的命令來參加我的生日聚會

順便展示倫巴迪與皇族的感情

我很清楚一王子上輩子與巴勒沙和阿斯塔

待在一起做會做什麼跟談論什麼

從小到大他一定覺得我是容易欺負的弱者

我根本不想跟他們這種人再一起

「我要去找我表兄弟們玩了」

我現在不想跟他結仇,當他大點時

政治上值得我去利用

他在某種程度上會成為我計畫的一部分

現在的我還在成長中

目前我完全沒有要跟如此抱歉的孩子相處的想法

一個12歲的孩子如此緊迫盯著8歲的孩子很像在欺負人

所以我只要忽略他就行了

「一王子殿下」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阿斯塔納

「上次沒有一起玩,我感到遺憾」

站在他身後的是巴勒沙和阿斯塔

「上次?喔,我並沒有任何遺憾」

一王子無所謂的回答,巴勒沙的臉因尷尬而臉紅

他就是典型的欺善怕惡,就跟他父親維斯一樣

阿斯塔納就這樣無所謂地看著巴勒沙

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反而對我說

「你比他厲害多了」

我一點也不開心

嘆了口氣

想知道為什麼在自己應該玩得開心的生日會上

彷彿體會到的修羅場

與此同時巴勒沙的臉色一歛

被太子無視是可以忍受的

但被拿來跟我比較就彷彿被羞辱

他握緊雙拳瞪著我

我?為甚麼是我?是一王子做的跟我又沒關係

但巴勒沙依然散發可怕的敵意,彷彿我搶走了他的東西

「佛洛蘭蒂亞」

這時我聽到了天籟般的聲音在呼喚我

「過來」

是夏娜奈特姑姑在遠處叫我

「那我先離開了」

「蛤?喂」

「殿下,和我們...」

原本試圖跟上我的阿斯塔納

被巴勒沙抓住,沒想到他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怕被抓到,所以趕緊跑到夏娜奈特身邊

「他有做什麼特別的嗎」

他好像擔心一王子會對我做什麼

即使王子帶了禮物他也不相信這是真心的

「有點煩,不過沒關係,不過您為甚麼叫我,姑姑」

「按照禮儀,主人應該要拿出誠意將禮物拆開一些」

「啊!禮物!」

一王子的禮物雖然讓我有些陰影

但既然是生日派對,就一定會有禮物

再說來宴會的人,大多在帝國有一定地位的貴族

這樣我會收到多少,光想心情突然愉悅了起來

「嘿嘿感覺我整場只要拆禮物就好了」

聽到我的話,夏娜奈特的表情有些微妙

「....不難的」

如果我打開禮物,這樣花多少時間

我搖搖頭

「你想怎麼做都可以」

夏娜奈特這麼說著帶我到傭人們整理放好禮物的地方

「這些就是我所有的禮物了嗎」

「我和雙胞胎的禮物,都已經送到你的房間了

這些都是參加宴會的人送的」

「我覺得我無法全部開完」

如果我全部打開,感覺明天身體會痠痛

因為這些禮物被堆成了一座小花圃

宴會上百人,這麼多禮物是很正常的

看著我疲憊的臉,夏娜奈特笑著說

「你只要挑選幾個打開就可以了」

「...好的」

在夏娜奈特的協助下打開了一個個禮物

當然他們的禮物都非常值錢

孩子可以戴的首飾占了大多數

還有幾本漂亮的兒童繪本

可能是有聽說我喜歡看書

開禮物比我想像中有趣

我開始沉迷於隨機打開的刺激

我不知時間過了多久

先是拉蘭、再來是雙胞胎

和阿斯塔的弟弟克里尼都圍到我身邊

「這一次打開這個」

吉奧從角落拿出一個很大的箱子放到我面前

「會是什麼呢」

雖然我並沒有抱持太大期待

本來禮物越小越好

「喔原來是娃娃」

「玩具熊!」

正如我所預料的,大盒子並沒有勾起我的興趣

和不喜歡玩偶的我不同

我看到了拉蘭和克里尼眼中閃耀著光芒

除了這隻泰迪熊,剛剛我也開出了一個類似的

反正我也不會用,要不然給他們?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蒂亞」

「嗯?爸爸!」

我把我打開的禮物丟到一邊

伸出雙手,朝爸爸跑去

「對不起,寶貝女兒的生日爸爸遲到了

等很久了嗎?」

有點快哭出來的爸爸抱起我

「沒關係,我和別人玩得很開心」

「是的,我們一起拆禮物?」

爸爸一邊看著堆在一旁的空箱子,一邊問我

「我開了很多,但還有很多」

「有很多禮物」

梅倫興奮的插入我們的對話

父親有點驚訝地看著堆積如山的禮物

「是的,我很喜歡,而且好多人都來了」

「是嗎?蒂亞這點跟爸爸不太一樣呢」

爸爸是個喜歡安靜的人

「我跟爸爸也很像阿」

跟爸爸聊天到一半,爺爺走了過來

在他身後還有維斯和勞雷爾

好像心中還有疙瘩,維斯有點瞪著爸爸

「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爺爺環顧全家人,開心的笑了

倫巴迪現在的一切是爺爺的成就

雖然不完美,但看著現在的取得,他充滿自豪

「咳咳」

一個不速之客突然介入這溫馨的場景

「有甚麼事,一王子」

祖父問突然闖入的阿斯塔納感到不愉快

我有事要說」

「你有甚麼事?」

爺爺挑了挑眉,看向一王子

「如果是送佛洛蘭蒂亞的禮物,你不是已經送過了嗎?」

「哦,這可不是給佛洛蘭蒂亞的東西」

聚集在這裡的家人們都感到非常的好奇

阿斯塔納從他穿的外衣的內袋裡掏出了

一個深紫色的信封,用金蠟封上,上面印有帝國圖騰

「那是 ...」

首先維斯認出了信封的意義,喃喃自語道

我也瞪大了雙眼

這是我上輩子當爺爺的秘書時打開過好幾次的信件

「母后讓我請你去皇宮的晚宴」

大皇子說完往我們這邊走來

原先我認為他會拿給爺爺,但這一次我的預測是錯誤的

阿斯塔納站在抱著我爸爸面前

「邀請你出席,加拉漢‧倫巴迪」

爸爸用顫抖的手接過信封

從以前到現在,皇后的晚宴信封

上面都寫著『盧拉克‧倫巴迪』的名字

有時候會由長子維斯代替爺爺出席

但這一次不同

在奢華的紫色信封上,寫著『加拉漢‧倫巴迪』

為了避免歡呼,我把臉埋在父親的肩膀上

我心中非常的雀躍

終於可以去皇宮見他了

 

本話完

 

天啊時隔多話

二王子終於要再度出場了嗎

雖然這部是以蒂亞為主

但這男主真的超沒存在感的

這樣也好比起單純談戀愛

這種認真工作的滿好的

是說爺爺對於家庭的團結

怎麼說呢有點盲目了

明明不算和樂阿

可能跟他妻子離世有關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