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現在,就這樣,好屈膝...」

我跟著夏娜奈特的指導

我以直立的姿勢彎曲膝蓋,雙腿不自覺顫動

「再彎一點」

不過夏娜奈特卻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的錯誤

「...好,做得好,就是這樣」

「哇!太難了吧」

我非常驚訝,用小孩的身體

實施皇族禮節實在是太困難了

雖然努力吃的很多了,但我的身體還是比同年的小

也許是因為缺乏肌肉,導致一個簡單的動作

這身體也很難堅持

「需要再放慢速度,難度會加大

需要我做示範嗎?蒂亞」

夏娜奈特從座位上起身,站到我面前

右手彎曲,手伸向心臟

左手抓住裙子,輕輕抬起來

並抬起頭的同時,彎曲膝蓋,將右腿往後放

這是皇室禮儀的問候方式,是貴族覲見皇室的問候方式

這是建國初期的禮節,但如今禮節變得更加多元

並不是所有的會面都這樣迎接

皇帝、皇后、太子和太子妃,都有資格接受這樣的問候

「好優雅,好厲害喔...」

做完後,夏娜奈特起身,我尊敬的為他鼓掌

他按照皇族禮節的打招呼方式,毫不誇張的說

如同一隻優雅的天鵝

微微低垂的長頸曲線,一直延伸到抓住裙擺的指尖

輕輕一抬,宛如一隻展翅的天鵝

「您是怎麼辦到的?」

我真誠的想知道,她優雅的秘密

但她只是笑著,用食指點了點我的鼻子

「練習」

「诶...」

這和我說讀教科書學習就能去首爾大學有甚麼不同

我撅起了嘴巴

「除了修練實在沒有辦法了,尤其是妳身體還在成長中

現在只能讓身體習慣」

「是的....」

我無法反駁夏娜奈特,因為他是對的

本來怕我跟爸爸一樣身體單薄

所以努力吃好睡好,但身體並沒有什麼變化

「還要很久嗎?」

「媽媽,我想跟蒂亞一起玩」

雙胞胎躺在沙發上打滾並撒嬌

在我向夏娜奈特學習禮儀時,他們信守諾言

在一旁等著

「你現在知道如何打招呼了嗎,蒂亞」

「是的,我會好好練習的,明天再找您」

不管怎麼樣,為了不在皇上和皇后面前鬧笑話

我必須完美學習如何打招呼

尤其是一王子我絕對不會讓他有機會笑我

夏娜奈特輕輕摸著我的頭,溫柔地看著我

「我要是有個你這樣的女兒就好了」

彷彿是不小心脫口而出,夏娜奈特的話語中帶點遺憾

「我怎麼就當了這調皮的雙胞胎的媽媽..」

夏娜奈特皺著眉笑了起來,捏了捏吉奧和梅倫的臉

「應該不晚吧?」

看到一個想要女兒的她我不小心脫口而出

「...甚麼?」

喔,我剛剛不小心從一個8歲孩子的嘴裡不該說出的話

現在還沒接受過性教育,這目前不是我會懂得

怎麼辦?首先我打算裝傻傻笑

「呵呵...」

然後她把箭頭轉向雙胞胎

「我也希望他們有一個妹妹,對吧」

如果這樣問,友善的標準答案就很明顯了

這兩個人如果覺得無聊,如果有個孩子就可以一起玩了

然而他們兩個的反應卻出乎意料

「恩,我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

「為什麼?」

對於我的問題,吉奧翻了個白眼後回

「我們喜歡跟蒂亞玩」

「是啊,我喜歡這樣只有三個人玩」

我不是很能理解他們再想什麼

「我有很多人可以一起玩,而不只兩個」

未來還會有更多人

「騙人,不跟我們玩,蒂亞總是一個人看書」

「雖然現在是這樣沒錯」

我避開了他們的目光

但他們裂嘴一笑,一把把我拉住

打算拉著我出門

「來玩吧!來玩吧!」

「我們再來玩捉迷藏」

最終我還是被捉住了

「好,那麼」

我打算讓他們先放手

當我努力掙扎打算擺脫他們抱著我的時候

門被打開了,有人走進來

比我高得多的雙胞胎瞬間放開我

門口站著英俊男子

「爸爸!」

他們對著他們爸爸衝了過去

「你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早?」

「你要陪我們玩到睡覺嗎」

一個30多歲的男人,身材高大壯碩,一頭亮麗的金髮

他是倫巴迪的入贅女婿,雖然沒有將姓改成倫巴迪

依然保留了姓氏

「嘖嘖嘖,你們這些傢伙」

維斯帝笑了起來,雙臂一手一個將雙胞胎舉起

「回來了」

夏娜奈特向維斯帝問候

「今天工作沒有太多,所以可以提早回來

你和孩子們今天好嗎,夏娜奈特」

維斯帝輕輕一笑,吻了夏娜奈特的臉頰

聽到他們深情的問候,我抬頭看著看起來很幸福夫妻

這就是所謂的模範夫妻嗎

眉來眼去的眼中,充滿柔情

「喔!佛洛蘭蒂亞,你來了啊,你好嗎?」

這是在家人中對我少見正常的問候

看著一臉和藹的笑容,感覺四周都明亮了起來

「您好」

我揮揮手打算跟他們道別

「抱歉,上次沒能去你的生日會,那天抽不了身」

雖然不是倫巴迪的人,但維斯帝在很多方面都很優秀

並在家族中經營著幾家小企業

這陣子最熱門的就是將北區倫巴迪擁有的礦山中的礦物

運到中部地區並出售

但是因為前幾年發現礦山礦產量不足了

我以為他會失去這項工作,直到隔年他找到了新礦

維斯帝的業務很多元,所以我沒有懷疑他的能力

「夏娜奈特

我們要不要生個像佛洛蘭蒂亞一樣漂亮的女兒

當然男孩子也很可愛」

維斯帝一臉可惜地看著我

「...小孩子再聽呢,別這樣」

夏娜奈特紅著臉半推半就的推了維斯帝的胸膛

天啊,他們看起來很恩愛

我故意抓起前面的餅乾遞給雙胞胎

「我們出去玩吧?」

幸好雙胞胎立刻點了點頭,跟我一起往外走

每次玩捉迷藏的時候,看到吉奧和梅倫愉快地跑開

我都會思考,這麼親密的夫妻為什麼三年後就離婚了呢

此外,雙胞胎是跟著維斯帝的

夏娜奈特獨自生活在帝國郊區

直到倫巴迪損落

在那之後,夏娜奈特只在爺爺的葬禮才回到府邸

想起那對恩愛的夫妻,我目前無法理解

***********************************************************

和往常一樣,我打開窗戶吹著風

靠在窗台上,享受這段時光

中午暖陽的風吹得我昏昏欲睡

幾個小時候,當爸爸工作結束後

我們會立刻動身前往皇宮

從這裡乘馬車到皇宮外圍大概需要半小時

再進入皇宮內部又需要半小時

爸爸說他會花一點時間,帶我參觀宮殿內部

日落時分,再與皇后它們共進晚餐

但不管今晚多忙,時間依然同樣在流逝

正要睡著時,突然聽到敲門聲

「進來吧」

呼應著我的回答埃斯蒂拉走了進來

「你好,埃斯蒂拉」

為了盡到主人之儀

我連忙拉開一旁的椅子,讓他坐下

「你要的東西我帶來了

藥前幾天就已經做好了,今天才叫我帶過來...」

「是的,沒錯,謝謝」

「這個」

埃斯蒂拉拿出一個圓形跟我手大小差不多的玻璃瓶

玻璃瓶被裝在厚布製成的袋子哩,看不清裡面

當我小心解開繩子

我可以看到裡面裝滿金色的美濃康藥

「謝謝你埃斯蒂拉,都準備好了」

我小心地把它放在我的小包包裡

等等進宮的時候要帶著

「小姐...」

「是的,怎麼了」

埃斯蒂拉不清楚我要做甚麼,有點焦急地叫我

「您是想用美康濃作解藥嗎?」

「......」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埃斯蒂拉

他的眼神真的很乾淨

我看的出來,他知道這藥的特殊功能

所以他很擔心我

「不是為了我,你不用太擔心」

我故意笑得更加燦爛

「如果是這樣的話...」

「很抱歉,我還不能跟你解釋清楚

但跟你預測的一樣,我會把它帶進宮裡」

說道皇宮埃斯蒂拉的臉色更擔心了

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是一個未知且恐怖的地方

「因為那裡有人,需要這種藥,我只是要拿給他」

「小心點,小姐,我有點擔心您要做的事」

「謝謝你的擔心,埃斯蒂拉,喔還有....」

我靠在埃斯蒂拉身邊,低聲說道

「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喔?」

在我略帶玩笑的耳語中,埃斯蒂拉堅定的點了點頭

事實上我已經找奧馬利確認過了

但我不懷疑埃斯蒂拉會告訴任何人

埃斯蒂拉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在我前世,我知道他對於他的老師表現出盲目的信任

「啊,希望爸爸趕快來」

我看著空蕩蕩的道路喃喃自語

***************************************************************

(第三人稱視角)

「不要太緊張,蒂亞」

加拉漢在搖晃的馬車上對蒂亞第十次重複這話

「我很好」

「是啊,幸好...」

蒂亞精力充沛的回答,但加拉漢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爸爸你沒事吧?你臉色都發白了」

「沒關係,爸爸只是有點緊張」

「嗚嗚...」

蒂亞輕輕拍了拍他爸爸冰涼的手

加拉漢被蒂亞安慰後感覺有比較輕鬆了

「但那個包事什麼?蒂亞

看起來很重,要爸爸拿嗎?」

加拉漢立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想等等的晚宴

「不重,沒事」

「你平常都不背包包的,裡面有什麼?」

與淺綠色的連衣裙相配的棕色圓形手提包顯得更加可愛

「一個禮物」

「禮物?」

「是的,我要把他給王子」

蒂亞用宏亮的聲音回答

「你要給一王子?」

蒂亞沒有回答只是單純笑了笑

加拉漢看不出蒂亞臉上有任何問題

加拉漢感覺自己胸口卡了一塊巨石

「是啊,蒂亞也長大了

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天,但是..」

「不,不是這樣的」

就當蒂亞準備解釋時

本來穩穩駕駛的馬車突然停了下來

「發生甚麼事」

加拉漢問了車夫

「恩,事皇宮守衛來檢查馬車,所以才停下來」

「怎麼可能」

蒂亞拉開馬車簾子往外看

一般情況下倫巴迪的馬車是不需要停下的

甚至是皇宮都是一樣的

就在加拉漢皺著眉頭思考狀況時,馬車的門突然打開

「請讓我們檢查,請下車」

兩民帝國騎士身穿閃光盔甲

「這是倫巴迪的馬車,我加拉漢‧倫巴迪

應皇后之邀而來」

然而騎士們並沒有打算要聽加拉漢解釋

就直接把門打開

「不好意思,我會配合的」

加拉漢此時想如過在這發生衝突,可能會嚇到蒂亞

他下車後環顧四周,蒂亞則靜靜地坐在馬車上

「小姐也請下車」

「你的意思是連孩子都要查?」

加拉漢的語氣提高了,好像完全生氣了

「...十分抱歉」

加拉漢毫不掩飾自己的不滿

突然這樣搜查,只有一個原因,

可能是皇后或皇帝試圖打破約定

「這是皇后命令嗎」

加拉漢直接問道

「......」

騎士無法回答,避開了加拉漢的視線

他也是職務所需,加拉漢嘆了口氣說到

「放過孩子吧」

騎士們相互隊視了片刻,點了點頭

加拉漢看著皇后宮所在的地方

他感到十分的遺憾到

「我應該多少帶家族騎士過來的」

「那麼...,一會」

騎士試圖靠近與檢查加拉漢

他冷著臉說到

「別碰我」

騎士一愣

「如果你對我進行檢查,我會讓你失去頭銜」

「唔...」

被加拉漢的氣勢嚇到的騎士一愣,咳嗽了一聲點點頭

「沒有任何異常,我們做個紀錄,就可以離開了」

在這種荒謬的情況下

加拉漢看了騎士一眼,上了馬車

但他正要這麼做時

他看到馬車一另一側被打開的門

裡面卻空無一人

「蒂亞?」

他的女兒不見了

 

本話完

 

天啊!終於要見面了嗎

有點期待,男主終於要現身的

是說埃斯蒂拉對於蒂亞也真是寵

就算不是害人的這樣直接幫忙也不太好吧

喔喔還有加拉漢真是個好男人

平常明明很弱小

但在這些時候總是很可靠

好啦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