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很慶幸你看起來很快樂」

「我很幸福,也很高興,我做了以前不會做的事」

「什麼事?」

歪著頭的溫斯頓驚訝的詢問

「我想把家人養育我的錢還給他們,從他們那完全獨立

我要讓『卡琳娜』這個名字留在世界上

而不是卡琳娜‧利奧波德」

「你把養育的錢還了?」

「確切地說我打算還。我想讓我的畫出名」

她想向他們展示她從未受到稱讚的畫作

在這個世界上能得到什麼樣的評價

即使不想聽也不特的去查,自然而然地知道

「所以我想多活一會」

雖然無法阻止死亡的來臨,但只要能多活一點就足夠了

雖然不知道她的名字會傳播到什麼程度,也沒關係

「你們總告訴我沒有什麼不能做的

所以在那之後我一直在考慮,在不久前我終於決定了」

卡琳娜緩慢地述說著

或許是因為溫斯頓很溫暖吧,每次提起家族

他總用真摯的眼神傾聽。讓她第一次與一個人一起苦惱

那時她才意識到,這就是有所依靠,這才是真正的陪伴

不會對她的意見置之不理,也不會打斷

直視著與之談話這才是真正的對話

不是因為忙碌而回避談話,也不是只有歎氣

「但不管怎麼想,我似乎只得到了衣食住行」

卡琳娜笑了

「如果是代替護理人員,以家人的名義下免費勞動

那就不用了」

她露出了微笑,聲音出乎意料地冷冰冰

這與溫斯頓認為他會一直軟弱的想法大大的被顛覆了

「也許那兩位也想過。認為他們有愛著我

雖然我沒察覺到

卡琳娜聳了聳肩。眼神沒有一點興趣

甚至看不到對從前的迷戀

「但當我和米雷恩談話,和佩里爾和溫斯頓交談時

我突然意識到這一點」

卡琳娜低聲說

「我知道你們三個人很擔心我。即使不用言語表達

也能從每一個行動中感受到關懷」

卡琳娜非常敏感,她也很清楚知道這件事

這樣的她從來沒有體會過這樣的感覺

初次見面卻從對方身上感受到親切或關懷

「沒想到能體會這輩子從未感受過的東西

我覺得很有意義了」

卡琳娜的目光很堅定。就像扎根的植物一樣不會輕易搖晃

「即使現在道歉了,我消失的時間也不會回來」

被風吹動的樹枝終於在地上紮根,總有一天它會開花的

溫斯頓默默地聽她說話

「所以我只是想忘記。忘記過去

就算很自私,那也沒辦法」

淡然的眼神,已經不再看著過去

「如果把出生能得到的掛在嘴邊,也許無法反駁

但生下來的東西並不是人生的全部」

卡琳娜咬了咬嘴唇露出淡淡的微笑

她直面過往後,就沒那麼痛了。但她捨不得逝去的時間

她不知道在剩下的時間裡,她能否完成清單上的願望

也許她可以在剩餘的時間內完成那些遺憾的事

但她不想一直被過去束縛

「我不會否認因長時間懷孕而誕生的偉大

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有權壓榨我的人生」

溫斯頓點點頭。他用更加寬慰神情看著卡琳娜

「父母不是孩子的主人啊」

「是的,小姐說得對。父母不能做孩子的主人」

聽到他的話,卡琳娜彎起眼角溫柔地笑了

緊張萬分的臉瞬間放鬆下來。溫斯頓看著她安心了不少

「父母是嚮導。可以牽著孩子走

但總有一天孩子會自己前行,他們總有一天會落在後面

父母老了,孩子壯了,父母跟不上孩子的速度

只能看著孩子的背影,所有父母都是如此

能獨自行走的孩子不用回父母身邊了

因為他們開始構築自己的巢,找自己的路

孤身一人的孩子也會去尋找新的家

但如果孩子回來再握住老父母的手

那是因為他們是孩子的好父母」

「……」

「如果沒有讓孩子產生這樣的想法

那父母是需要反思自己曾經做了什麼」

聽到溫斯頓的話,卡琳娜笑了

但她沒有信心做這樣的好父母

所以對於她現在可以不生孩子的情況感到些許慶倖

「一個屹立不倒、昂首闊步的孩子

要重新回顧一路走來的路,是不容易的事」

淡淡的話語變成了波濤般的海浪

卡琳娜握緊拳頭,沒聽過的故事牢記著

「可惜這樣的父母不多,我覺得有些惆悵」

卡琳娜點點頭,至少對她來說,她沒有遇到

卡琳娜緊閉著嘴,身體緩慢地靠在床頭上

「我想米雷恩」

「早春來了啊」

溫斯頓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太陽才慢慢落下,夜幕似乎還要很久才降臨

**************************************************

「拉開距離,抓住後面!」

「啊啊啊!從沒這樣過!」

劍刃撞擊,四周閃現

沖過來的赫塔把樹壓垮了一半

三個成年男子被圍住,站在那裡岌岌可危

「隊長!牠們蜂擁而至圍了過來!」

就在他們踏入森林追逐赫塔蹤跡時

在發現一隻的那一刻赫塔發出尖叫

不到五分鐘,他們就被赫塔團團包圍住了

這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趕來的赫塔們圍住偵查隊

並切斷他們的退路。無法想像這是一群沒智商的魔獸

最重要的是牠們還聚集了這麼多隻

「……」

米雷恩沒有回答,而是沖著赫塔踢了一腳

瞬間他的劍後縮了幾公分

從赫塔高高翹起的腳和爪子間劃開

事後察覺到赫塔立刻抽身後退,但米雷恩速度更快

他的眼睛一閃,快速的揮動刀刃並留下殘影

瞬間把刀插進赫塔的爪子,赫塔發出威脅性叫聲

但米雷恩也沒有從避開視線,他像野獸般露出獠牙

失去平衡的赫塔還沒來得及反擊只能瞪著米雷恩

「哇,確實管用」

「大家都看到了就好好面對」

他吐出像鋒利的刀刃般冰冷的聲音

在米雷恩半警告下,士兵們從新擺好架式

米雷恩直接往赫塔的另個爪子攻擊

赫塔發出了比剛才還慘的叫聲

其他赫塔的目光立刻轉向米雷恩,這讓米雷恩勾起嘴角

「牠的叫聲其他似乎也有反應」

赫塔似乎聽懂米雷恩低聲的嘀咕

舔著自己的腳哼哼唧唧地瞪著他

米雷恩咯咯地笑了

「在我眼皮底下,沒有能逃脫的魔獸」

赫塔撲倒在地,米雷恩身上沾上赫塔噴出的鮮血

那紅色的液體在他走過的地方留下痕跡

 

本話完

 

感覺米雷恩有癲狂的本質🤣

除了在卡琳娜面前稍微溫和點

大多數的時間真的都很雷厲風行

很喜歡溫斯頓對卡琳娜所說的話

有時候家庭能給人溫暖但同時也是牢籠

如果真的無法忍受或許放開是最好的選擇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