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你通常不帶包包,裡面有甚麼?」

「一個禮物」

「禮物?」

「是的,給王子的禮物」

二王子也是真正的王子

我準備美濃康藥是給二王子的

大約是在佩雷斯的母親生病死亡後

皇后開始對食物下毒

但我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毒藥

上一世,他成為太子後,倫巴迪受到衝擊

我去找了情報公會,想知道有沒有有用的訊息

我用幾個月攢下來的錢,買了一些資料

但裡面沒有說皇后到底是用什麼毒藥

聽說佩雷斯自己也不知道

只能治療毒藥留下可怕的後遺症-失眠

然而很明顯的,在相當長的時間內

他們持續給他食用

皇上並沒有理會這個孩子

認為只不過是與女僕共處一眠

就把他交給皇后照顧

皇后避開了皇帝的目光,答應會照顧好他

皇后並沒有遵照約定好好照顧他還給他下了毒藥

但不知為何,佩雷斯中毒但活了下來

三年後,他出現在皇帝的面前

可悲的是,佩雷斯的生活並沒有多大改變

皇帝只是利用他來牽制皇后日益壯大的家族-安杰納斯

對二王子依然沒有任何感情

我很想趕快見到佩雷斯

但我聽到爸爸虛弱的聲音

「是啊,蒂亞長大了」

雖然我現在有大點了,但爸爸的反應很奇怪

「我知道那一天總會到來,但是....」

「不,不是這樣的...」

雖然爸爸好像會錯意了,但我不能說出事實

等等和爸爸參觀皇宮內部的時候,我會假裝迷路

當然,目的地是二王子佩雷斯所在的地方

幸好我知道二王子和他母親住的宮殿大概的位置

皇后想把他放在能夠觀察的位置

於是他在宮殿西邊的樹林被扔到一個小小的恆星宮殿

聽說他去學院前就住在那裡

11歲和雙胞胎同年,他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發生甚麼事?」

「那個...那個皇宮侍衛要檢查馬車

所以要我們停下...」

倫巴迪家族的馬車需要經過檢查站?

馬車的門被打開,兩個帝國騎士就站在外面

「這是皇后的命令嗎?」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爸爸冰冷的聲音

但騎士們沒有給出任何回應

爸爸非常擔心地看著我,然後下了馬車

其實對於這種情況我並不緊張

只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爸爸,我很意外

很明顯發生了甚麼事

爺爺的馬車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正發生在我們身上

可能是皇后想要找查,實在是無聊和無恥了

我嘆了口氣,從爸爸下車的另外一邊窗戶看去

「二王子?」

我看到一個黑髮男孩的身影穿過樹林

這大概貝神有特別眷顧

雖然我知道的位置,但非常概略

所以我正在思考如何找到他

以及我如何去,沒想到現在就看到他了

這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機會

確認父親還在跟騎士們爭鬥

我小心地打開馬車的另外一邊

幸運的事我順利地打開了門

我拿著包包,往樹林的方向跑過去

這時,爸爸和騎士都沒發現我離開了

雖然爸爸意識到我不在了可能會很擔心

但我現在只能這樣了

如果被皇后知道了,就無法見到二王子了

我必須拿藥給他,然後盡快回來

把身體藏在低矮的草叢中

拼命跑往二王子剛剛消失的地方

也直到離開爸爸和騎士的視線外

「喔!天啊!」

雖然我毫不猶豫的行動了,但問題來了

「你在哪裡?」

二王子的動作太快了,我迷失在樹林中

原先打算假裝我迷路了,現在是真的迷路了

當我必須放棄尋找佩雷斯,回到我父親身邊時

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當我轉過頭時,我可以看到離我站立的地方不遠的灌木叢

有一個人蹲在那好像在吃甚麼

我小心地靠近吞了吞口水

我可以聽到我的腳步聲靠近,但草地上的人沒有任何反應

等到我距離他大約一步時

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他黑色的頭髮稍微長到了脖子上

雖然沒有名牌,但我非常的肯定

他是第二王子佩雷斯

但我無法呼喚或說出他的名字

喘了幾口氣後,我只能說出來

「你在幹什麼......」

二王子蹲在灌木叢前,用熟練的動作摘著一種鋒利的樹葉

他並沒有停止動作,樹葉被粗暴地扯了下來

二王子直接把它塞進嘴裡

很明顯,他的小嘴裡已經塞滿了草一樣的東西

他繼續吃即使綠色的液體從嘴角流出

他也只是用袖子擦了擦,一直吃著眼前的樹葉

如此機械和絕望,以至於我的良心被喚醒了

我勉強挪動了一下僵硬的身體,又走近了幾步

「停下來」

就在我急切開口的時候,二王子的動作在那一刻戛然而止

那個我一直只能看到側面臉的男孩轉過頭看著我

生動的紅色眼睛,這男孩絕對是二王子

「你到底在做什麼?你為什麼要吃那些草?」

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生氣了

年幼的佩雷斯,用似乎沒有感情的眼神看著我,並回答

「因為我肚子疼」

「什麼?」

「前段時間,我的肚子總是無緣無故的疼

書上說吃這個就會好了」

「啊?」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好像我的後腦勺被擊中了一樣

他肚子疼的原因很明顯

那是中毒的症狀,說明毒液在體內慢慢積累

蒼白的臉色只讓我眼前一黑

二王子是靠這樣活了下來的

他就像一頭野獸,在樹林里四處遊蕩

找到有用的草藥,然後吃掉

二王子看了我一會兒,蹲了回去

我知道他比我大三歲,今年他十一歲和雙胞胎同歲

但是佩雷斯太小了,與其說他不到一十歲

不如說他可能連十歲都不到

整體氣勢太差,看上去不像王子

他身上的衣服,雖然是用上等的材料做的

但到處都是皺巴巴的,臟兮兮的

也許他幾天都穿著一件衣服

沒有服務員照顧嗎?

一種不祥的預感掠過我的頭

這時佩雷斯又試圖摘下葉子吃掉,我嚇壞了握住了他的手

「這樣的東西不要吃,生病就吃藥!」

可是,我媽病了,醫生也沒來?」

「嗯,那是……」

「所以我在書中找到了它

它看起來像一種無用的雜草,但它有可能會起作用」

蹲在我旁邊,眼睛的高度和我差不多

我手裡的太子手腕太細了

意識到這點,我心中一驚,連忙鬆開了手

當他的母親病危時,皇后阻止了醫生進入那裡

所以,當佩雷斯成為太子

行使皇帝的全部權力,他首先將大皇子送到了戰場

那是北方戰線,以傷亡最多、最兇猛著稱

更別說是皇后了,不允許醫生或藥品進入皇后的宮殿

皇后倒病後不起

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我覺得有點過分了

我當時認為的他是一個非常殘忍的人

但現在,我知道他為什麼這樣做

一個年紀還小的孩子,就這樣啃著草,忍了下來

他獨自艱難地活了下來

我擦掉佩雷斯手上剩下的草

一邊說一邊打開我手上的袋子

「我有藥,你別吃這種東西」

王子歪著頭問道

「你是誰?」

他居然現在才問

我輕輕嘆了口氣回答

「我叫佛洛蘭蒂亞,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我是佩雷斯」

二王子用淡漠的眼神看著落在地上的樹葉

深邃如血色的雙眸,空蕩蕩的

他抬頭看著我說

你怎麼哭了?」

你在說什麼」

「你在哭」

「胡說些什麼...... 」

當我把手放在臉上時,我感到很驚訝

眼淚真的從眼眶裡掉了下來

「哦,這個,就是那個」

我為什麼哭?

當我不知所措而沒有給出適當的解釋時,王子說

「我可憐嗎?」

哦,該死,這樣的話居然從一個孩子的嘴裡出來

我很尷尬,所以我提高了聲音

「不!不是那樣的!」

「沒關係,我媽媽和保姆也是這樣說的

對不起,我很可憐」

在這個男孩面前,我一直說不出話來

但佩雷斯聳了聳肩,好像他不知道「可憐」這個詞的含義

現在他們兩個都不在我身邊」

「沒有保姆?」

王子的母親不久前去世了,但我認為他身邊會留下一個人

佩雷斯搖搖頭

「她前段時間被請出宮了,保姆說她不想去

但士兵把他帶走了」

殘忍的皇后

沒有人留下任何人,只有一個十一歲的孩子

嗯,一個想用毒藥慢慢殺死他的人,真的是一個狠毒的人

當我想到皇后咬牙切齒之時

二皇子對我說

「所以我也喜歡你不幫我,因為你可能會因為我而死」

 

本話完

 

天啊!真的哭死我了

這章都是在說蒂亞找佩雷斯

結果找到後發現他在用雜草治療身體

最後他居然還怕

幫他的人最後都會死亡

嗚嗚嗚真的好慘喔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