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不,我不會被殺的」

我堅定地說道

「不會嗎?可是....」

佩雷斯的目光往皇后宮一看

不管他現在年紀多大,他大概都知道了

是皇后殺了他的母親,奪走他應該有的一切

而且想殺了他

佩雷斯像是想起了什麼看了我一會,然後搖了搖頭

「不,幫助我的人都受傷了、走了甚至死了

所以你也走吧,你不該在這裡」

聽到他的話我有點生氣了

難道你不應該抓住任何人尋求幫助嗎

我帶著一種奇怪的感覺,粗魯的打開了包包

我拿出了我帶來的小瓶子

我感覺那雙紅色眼睛正在緊緊盯著我

「別擔心,他們傷不了我的」

「為什麼?」

「因為...」

我感覺我一不小心就會碰出髒話

但我是在一個孩子面前,所以我盡力忍住

「因為我爺爺比欺負你的人厲害一百倍」

「爺爺?」

「嗯!」

「我真羨慕你...」

佩雷斯一邊說著,一邊捏著手指

我不知道能不能給一個孤獨的孩子講我爺爺的故事

但我說完,隨意地拍了拍二王子的肩膀

「還有你,我會幫忙的,所以不用擔心我,喝這個」

我把埃斯蒂拉告訴我一次需要的藥量到在小瓶蓋上

因為他是一種濃縮物,所以味道上非常的苦

但藥效目前來說是最好的

佩雷斯看了我拿出來的小蓋子,拿起來後一飲而盡

「嘿,佩雷斯」

「怎麼了?」

明明喝完讓我渾身一顫,但他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別人給你的東西你不應該直接吃的

你沒事嗎?你有聽到嗎?」

我很擔心二王子的態度,居然連緊惕都沒有

我知道佩雷斯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所以即使我今天第一次見到他,我也覺得認識他很久了

但今天是他第一次見到我

佩雷斯對著我歪頭說道

「我已經快死了,就算你給我下毒,也沒什麼關係」

喔,他真的什麼都知道

他可能知道皇后正在給他吃的食物下毒

「而且你說你會幫我」

我的手被佩雷斯緊緊抓住

「因為到目前為止,主動提出幫助我的人不多

但如果不是也沒關係....因!」

我把一塊糖果塞進那個在自說自話他的嘴裡

「我不是說這個,小孩子吃糖」

我寧願是巴勒沙和阿斯塔做的那些討厭事

也不願意看到自己一個人縮在黑暗中

佩雷斯聽到我這樣說咕噥到

「你也是個孩子」

雖然我現在確實是孩子沒錯

「我11歲,你幾歲?」

「我,我8歲」

「你是個孩子,吃糖」

他好像放下戒心這樣對我說

我把包包拿給二王子

「雖然你年紀比較大,但沒關係,我還有很多」

現在他嘴裡含著糖果所以臉頰鼓了起來

「我今天時間不多,所以要快

從今天開始這藥每天吃兩次,量跟剛剛一樣」

佩雷斯靜靜地接過瓶子和我遞給他的包包

「它會解毒,讓你身體恢復健康」

「這是藥嗎?」

二王子看著金光閃閃的液體這樣問我

「我.我能活下去嗎?」

我應該要堅定的回答可以

但我不確定現在我是否能正常回答他

「媽媽告訴我要活下去,雖然它說非常困難」

佩雷斯似乎耗盡了全部的力氣

小孩纖瘦的身材被風吹的瑟瑟發抖

我覺得我應該安慰他,但我故意用氣怪的語氣說到

「當然,你必須克服一切才能活下來

你媽媽是這麼期待的,這是你才能做到的事」

「真的?...」

「是真的」

二皇子沉默了片刻,然後突然問我

「那你呢?你想讓我活嗎?你覺得我能活嗎?」

「是的。我希望你能活著。不,我認為你必須活著」

雖然現在你像毛毛蟲一樣破舊還躲在潮濕的地裡

但以後你會飛得比任何人都高,成為這個帝國的太子

你可以得到應有的報復

「我現在得走了,在下次見面之前

你必須注意一些事情」

我站起來說,一邊擦掉屁股上的灰塵

「雖然現在有藥,但如果你突然不吃被下毒的飯

你可能會被注意到。所以,繼續吃吧」

我很生氣

告訴孩子吃這些食物,即使他知道它含有毒

但是必須讓皇后相信她的計劃正在奏效

這樣,她就不會再做任何其他事情

這樣她無法阻止我試圖幫助佩雷斯

「還有給你送飯的女僕嗎?」

二王子點了點頭

「那個人來的時候,你總得躺著裝病

就表現出你躺著睡覺沒力氣的樣子」

「好的」

「還有……你有木劍嗎?」

對於我的問題

佩雷斯帶來了一把放在遠處的木劍,並展示給我看

「我的保姆在我最後一個生日時把它送給了我」

不管它是否非常珍貴,渴望在他紅色的眼睛中蔓延開來

「是啊。現在沒有合適的老師

但你必須每天用木劍練習」

「像這樣?」

聽到我的話,佩雷斯抓起一把木劍,揮了幾下

然而,聲音並不可怕,我沒有學過劍術所以不清楚

但這聽起來像一個普通的十一歲隨意地揮動

與尷尬的我不同,佩雷斯面無表情地又揮劍數次

嗖嗖嗖嗖嗖嗖,現在似乎是在玩劍

但每當鈍的木劍劃破半空,一道沉重的聲響起

比人的力量更強大的東西隨著他隨意揮舞的劍而移動

「這真是厲害」

一個從未上過正經的劍術課,差點被毒死的11歲少年

竟然有這種能力

難怪從二王子進入皇后不能觸手可及的書院的那一刻起

他如魚得水般長大了

從小到大,他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有這種怪物般的能力

我以為他只是個好男孩,但他是個男人!

「你以前從哪裡學過劍術?」

我要確認,因為我不知道

「不」

「那麼,在得到這把劍之前,你還有其他的木劍嗎?」

「不」

這真像是一個騙局

不知道是不是我一直在問問題,佩雷斯歪了歪頭

「我錯了嗎?我不這樣做嗎?」

由於沒有可比性,他似乎連自己的能力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想了想,然後回答

「沒有,還不錯,我想你繼續練習會做得很好!」

我說的是實話,看來你很有天賦

但接下來,佩雷斯可能會有與上一世不同的選擇

我的一句話就能激起那傢伙潛伏在某處的巨大復仇感

他點點頭示意了他了解我的話

「蒂亞!你在哪裡!」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爸爸在呼喚我的聲音

啊!糟了!我得趕緊回去

「那我走了,以後見」

「嗯」

佩雷斯的肩膀垂下,彷彿不想再被留下

「……嘿嘿,我會爭取盡快再見面的

同時,好好照顧身體,記得吃藥,做好我之前說的話。」

深紅色的眼睛看著我

我是來預先建立對未來將成為太子的二皇子的信任

以給予他所需要的

我覺得我成了一個打盹孩子的監護人

不過,就算看到二王子可怕的模樣

我也不會隨意放棄

「那麼我走囉,再見」

「......再見」

好吧,就算對你不管不顧

也是一個可以靠自己成為皇太子的人

在你年輕的時候幫助你防止身體生病不是一件好事嗎?

當我轉身往佩雷斯一個人留在樹林裡時,我真的這麼想

僅僅一面之緣,不知道這種援助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但每件事都要從誠意開始說起

我希望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將刻在他的腦海中

我伸出的手對佩雷斯意味著什麼?

這時的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

我跑出草地,呼喚了爸爸

「爸爸!」

「蒂亞!」

一臉驚恐的父親跑向我

「你去哪兒了,有沒有受傷?」

好在我爸似乎並沒有因為我消失而感到很意外

但看著我的眼睛裡還是充滿了擔憂

「找到了嗎?」

剛剛要我們停下馬車的兩個騎士走了過來

「雖然在皇宮內,但你不應該就那樣消失,我非常擔心」

「對不起」

「你怎麼突然下車了?」

「就是那些叔叔不是叫我下車……

我知道我得下車了……」

聽到我的話,騎士們縮了一下

「所以我下車之後看到那邊有一隻可愛的松鼠

所以我跟了上去」

那一刻,二皇子一下子變成了一隻「可愛的松鼠」

父親看著我,嘆了口氣

又像是忍不住似的,淡淡地笑了笑

「非常抱歉.......」

他們只是聽從命令,兩個騎士撓了撓頭說話

「為何要說抱歉?」

一個美麗的女人帶著一群女僕微笑著看著我們

彷彿在悠閒地散步

他就是蘭伯恩帝國的皇后拉比尼‧安杰納斯‧杜雷利

 

本話完

 

好險沒有被發現

是說皇后出現在這裡感覺有點恐怖

彷彿是要掌握他們在哪

下一章應該要吃飯了

不知道會不會很緊張

畢竟擋馬車真的很像在示威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邊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