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今天一大早府邸內外非常吵雜

員工們也比平時更忙

往窗外看去,主樓外的路上停著十幾輛顧客的馬車

「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出聲叫了我

他今天穿了一身很酷的海軍藍的外衣

「拉蘭小姐剛剛說,對於商人來說

最寶貴的財產是信任」

糟糕!

我一時忘記我現在在上課

即使是今天這樣的日子

依然需要上課

真是科利梵的作風

「您覺得如何?」

當我的思緒拉得更遠的時候

科利梵再次問到

「我覺得是對的」

對於交易者來說

值得信賴的顧客可以挽救事業

當然這是一項重要的投資

因為他不容易獲得

「那麼,您得出的答案與拉蘭小姐相同嗎」

「恩,不是這樣的

我一直在思考答案,很像但不太一樣」

「那能告訴我您的答案嗎」

我撓了撓臉頰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

「我認為商人最寶貴的財產是「人」」

這可能是刻板印象

但這是我認為最正確的答案了

「畢竟,一切都是人做的

任何重要的決定或艱難的選擇

都是人可以左右的」

這次看著父親工作,我感到十分自豪

前世科羅伊紡織進行得並不順利

對倫巴迪造成了不小的打擊

當然金錢上的損失很快就解決了

但對損失更大的

是那些相信倫巴迪知名並第一次購買面料的商家

爺爺以倫巴迪知名賠償了因紡織品未出售而損失的店家

這對家族造成了很大的損失

由於我的介入,我雖然不是紡織專家

但我只改變了一件事

將負責人從維斯改成爸爸

只有一個變化引起了巨大的改變

「而商人掙得越多,工作量也會增加

那麼我可以委託給我信任的人

這樣不是可以創造更多好處」

事實上,不僅是商業,皇帝和倫巴迪也是如此

皇帝創辦了一間書院,他賺取了高收入

再讓皇室的人嫁給當中有影響力的貴族

就是要將人才徹底留在身邊

這也是爺爺熱衷於找尋人才的原因

此為爺爺創立一個獎學金的制度

通過傑出的人才帶到倫巴迪進一步培養

所有的投資都是為了贏得他們的信任

所以我想走一條類似的道路

爺爺和我之間的區別是

被投資人有可能無法在擅長領域成功

也有可能不會成為倫巴迪的人

由於獎學金制度不是奴隸合約

因此畢業後在倫巴迪以外的地方工作的也不少

爺爺雖然對此感到可惜,但也無法改變甚麼

但我會不一樣的

我利用交朋友並投資的那些人將在未來發揮巨大作用

此外,我確切的知道他們想要什麼,需要什麼

所以當時機成熟時,他們將成為我的人

既不是倫巴迪,也不是二皇子,而是我的

適合者的臉龐浮現在我眼前

可惜目前行動範圍有限,無法還無法全部完成

我在心中嘆了口氣,看著我心中第一個想拉攏的人問

「您怎麼看呢?科利梵老師」

短短幾年創立了帝國最優秀公司之一的商業天才

科利梵·菲里特我一定會說服並招募他

我露出一個可愛又聰明的笑容

「真是一個好答案」

「嘿嘿嘿,謝謝」

他想教一個聰明、可愛、有禮貌又學得快的人

正如預期他微微嘴角,但馬上用拳頭摀住嘴

咳嗽了一聲,將自己的狀態恢復

他轉身打算要繼續上課似的

但他突然看了一下時間說道

「今天先這樣」

「哇!就該這樣」

「自由囉」

吉奧和梅倫從座位跳起來上,向我跑來

雖然我討厭被打擾

但出於某種原因,我也沒有制止他們

科利梵整理他的書後對我們說

「那麼,一會宴會上見」

科利梵的話語剛落,雙胞胎就一人抓一隻我的胳膊

打算拖著我走

「蒂亞,走吧走吧」

「我餓了,趁還有好好吃的,快走」

在倫巴迪舉辦的活動中會有不夠吃的問題?

但飢餓的10歲孩子就像野牛

我需要告訴他們冷靜

「慢點,我是主角,等我到了才會上主餐」

「啊?是這樣嗎,那我們快點」

「是阿,我們一起去吃好吃的」

「啊!」

我最終還是在他們的帶領下,跑了起來

當跑到一半的時候

我開始心跳加速,我感覺的了欣喜

比小時候沿著倫巴迪走廊跑時更快樂

我不知不覺笑了起來

吉奧和梅倫發現我在笑大聲地對我說

「生日快樂,蒂亞」

是的,今天是我8歲的生日

*****************************************

府邸用來舉辦宴會的艾莉諾廳,現在人滿為患

樂隊已經在演走歡樂的樂曲

廚房也烹飪著美味的食物

從地毯、窗簾到每張桌子的裝飾

它們都是相當高質量的

我無法將目光從大廳的天花板和各種裝飾移開

被雙胞胎拉著進入了宴會廳

彷彿我第一次進來這裡,環顧了一下,不禁脫口

「倫巴迪真的很棒...」

世上有甚麼樣的家族,能夠舉行如此盛大的宴會

不管他是不是8歲的孩子

在前世我8歲生日那天

白天我與爸爸玩得非常愉快

晚上跟其他家人一同吃飯

當我回到房間時,我發現了一些禮物

當然價值還是比其他家族高級

但不管如何,那天就這樣悄悄過去了

「哇!好刺激」

「那邊有小丑」

正因為不是一般宴會,而是小孩的生日會

也有很多其他貴族的孩子來

所以也會邀請小丑來招待孩子

當然這裡並非所有人都純粹的來慶祝我的生日

很多人都想來參加倫巴迪所舉辦的宴會

但對於帶著年幼孩子來這的貴族

深怕會有失禮,而不敢前來

當我在宴會廳四處看時,有人拍拍我的肩膀

「蒂亞,生日快樂」

「謝謝,拉蘭」

他今天特地把頭髮捲了起來,看起來更漂亮了

「大人在那邊,走吧」

11歲的拉蘭拉著我的手,往他剛剛指的地方走去

「我們也一起去」

正在吃著提供水果的雙胞胎迅速追上了我

然而四個孩子要穿過人群,似乎不太容易

「嗯?」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

那些在拓展社交圈的人們

當我們開始往前時

就像大海分裂一樣,讓出了一條道路

與有點驚訝的我不同

拉蘭和雙胞胎似乎很習慣這種情況

畢竟大家都認識身為倫巴迪後裔的我們

因為爸爸不擅長社交

所以我很少跟他一同參加貴族的宴會

但其他表兄弟姊妹們常跟隨父母一同前往

就像上次巴勒沙那樣

當我往前走,我看到了拉蘭所說的倫巴迪的家人

夏娜奈特、維斯、勞雷爾等家人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厲害

這麼遠的距離看倫巴迪的人聚集在一處

就足以讓其他貴族敬仰

我感受到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力量

「佛洛蘭蒂亞,過來」

爺爺看到了我,笑著對我說

拉蘭放開了拉著我的手,我笑著跑向爺爺

「你覺得生日會怎麼樣」

因為我是一個乖巧的孫女,所以我這樣告訴爺爺

「我很驚訝,我不知道有這麼多人來參加,爺爺」

「哈哈...!」

爺爺笑著摸我的頭說

「爺爺請了一些熟人,來祝賀我們佛洛蘭蒂亞的生日」

「哇!原來如此」

「你可能還不清楚,因為你還小

但有時候對成年人來說

更多是關心誰會來慶祝」

我不知道爺爺會甚麼會跟我說這個

我用新鮮的目光看著宴會廳的人

當然他們都是高階貴族

這象徵著來這裡的人對於我和倫巴迪的社會地位

「而且你父親的客人,跟爺爺叫來的人差不多」

除了一些天真無邪的孩子

有不少是爸爸下線的人

父親紡織業大成功,肯定積累不少人脈

「可是爸爸呢,爺爺」

爺爺對於我的問題感到尷尬

「他剛剛有說會晚點,他在紡織間

說他馬上來,在等等」

「好的~」

爸爸的生意興隆,比辦這樣的生日會好上一百倍

爺爺笑著看我,把杯子舉到我面前

喧鬧的宴會廳瞬間安靜了下來

「那麼,生日的主角到了,正式開始宴會吧...」

正當爺爺宣布宴會開始的時候

宴會廳的門被打開了

一開始我還在期待是不是爸爸來了

但那個人在大家的注意走了進來

「甚麼...」

我吃驚地喃喃自語

他好像很習慣有人一直盯著他

他不顧周圍走到了我面前

「你好,佛洛蘭蒂亞」

爺爺剛剛說誰來慶祝比快樂更重要

但現在我想抬頭問爺爺

『爺爺,如果是沒有被邀請的第一王子來呢』

 

本話完

 

大人的世界

單靠快樂還真的無法生存

好險加拉漢的生意成功了

這場宴會才會如此盛大

但最後第一王子來那裏我有點想笑

剛剛盧拉克才說

來的人身分很重要

來一個身分尊貴

但我討厭而請不請自來的人該怎麼辦

有點期待下章的反應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邊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