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

 

卡琳娜皺起眉頭

因為未完成的畫是不能出售的

「這是權宜之計罷了」

卡琳娜不解地瞪大眼睛

佩里爾低聲笑了笑

因為看到平時不說話總面無表情的她

一但有了其他情緒,就會露出各種表情

「例如,音樂在奏樂的時候奇跡便開始了不是嗎?」

「是的」

「我不能用這種方法。但畫是在完成的那一刻

才會出現奇跡不是嗎?」

「是的」

「所以我是這麼想的。你在最後一比前停下

那這幅畫就不是完成品了」

佩里爾意外的提議讓卡琳娜眨眨了眼睛

沒想到眼前這個隨心所欲的男人會想出這種方法

「……應該是這樣沒錯」

「所以你盡力畫出那樣的畫,我能讓你出名的

我擁有這樣的人脈」

卡洛斯家族有這樣的管道

讓才華的作品能得到應有的價值

並資助創作者成為著名的藝術家

起初是為了保護那些拿不到好價錢

只能低價出售作品的新人藝術家而採取的措施

用卡洛斯家族的力量讓她的畫出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重要的是,佩里爾明白這幅畫的價值

「所以畫你想畫的,但在最後一筆時停下」

「……好難啊」

要忍住最後一筆

她真的能忍住這種欲望嗎?不,她非做不可

即使是為了告訴大家自己的價值,她也必須這麼做

「我會把溫斯頓叫來,你需要定期檢查」

「……是的」

卡琳娜不情願地回答

檢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因為不知道會聽到什麼

『…時間又減少了吧,畢竟那之後我也繼續畫著』

「你脖子上掛的是什麼?」

「哦,米雷恩說這是北方常見的一種礦石」

「嗯哼……」

佩里爾眯著眼睛打量著那粗糙的礦石

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彩繽紛,非常獨特

這是他從未見過的礦石

「用為美術材料好像也不錯」

五彩繽紛的礦石非常獨特

佩里爾摸著下巴思索著

因為他沒想到北方會有這樣的礦石

「這樣看,很神奇吧」

「什麼?」

佩里爾彎著腰看向哈倫,一下子提高了注意力

「哈倫拿在手裡感覺會舒服些。也可能是我的錯覺

……但我覺得人的想法很神奇

只要相信感覺就會有神秘的力量」

佩里爾瞇起細長的眼睛交替看著卡琳娜和哈倫

「……身體會感到舒服?」

「是的」

「你說的舒服是甚麼感覺?」

在佩里爾的詢問下,卡琳娜摸索著自己的記憶

但每次生病時都是反射性抓它的,所以沒有太多記憶

「嗯……有時候心臟會像被勒住一樣痛,但會慢慢緩解

或者顫抖時會變輕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雖然沒有重大的變化,但只要能減輕疼痛那就足夠了

即使只是錯覺,但只要能有這種感受就好了

「我可以看一下嗎,卡琳娜?」

聽到他面帶微笑的詢問,卡琳娜乖乖地摘下項鍊遞給他

佩里爾接過項鍊小心翼翼地打量它

「真是塊奇特的礦石。這樣看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可能是我這麼想,才有這種感覺吧」

這時佩里爾緊緊握住哈倫然後緩緩張開手

他瞇了一下眼睛

「卡琳娜,如果可以的話,你能借我拿去分析嗎?」

「……是的,沒關係,但如果是因為我的話

你不用太認真沒關係的」

她認為這應該只是錯覺,但聽著卡琳娜的補充

佩里爾還是微笑著把她的項鍊放進口袋

「但這是未知的礦石,值得一探究竟

我去叫溫斯頓,先讓他診斷一下」

「……我明白了」

佩里爾從位子上站了起來

他轉過身跟著卡琳娜的視線往窗外移了過去

在她視線的盡頭,是準備出發的米雷恩

佩里爾瞇起眼睛說

「卡琳娜真的很喜歡米雷恩」

「……什麼?」

卡琳娜因佩里爾的話嚇了一跳,轉過頭她尷尬地笑了笑

「這對米雷恩是個秘密」

「感覺要對友人保密的東西太多了」

「對不起」

卡琳娜的回答讓佩里爾搖搖頭說這只是開玩話

依戀的目光,就像剛出生的小雞認定第一眼見到的父母

「佩里爾有喜歡過人嗎?」

「我不知道」

「這是生平第一次有這樣的感情,感覺一切都很好」

想起一個人心可以不那麼痛,如此神奇的感覺是第一次

但這種情感也讓她感到可怕

「我去叫溫斯頓」

「好的,謝謝。佩里爾」

卡琳娜依舊很淡然,嘴角只有一絲微笑

那種感情從她的臉上一閃而過,瞬間就消失了

佩里爾靜靜地看著她

「那我就先離開了」

「好的」

佩里爾轉過身走出畫室

****************************************************

『等你回來,路上小心』

這話縈繞在他腦海中,讓米雷恩表情變得微妙

這是一般人也常收到的道別話

但卡琳娜的話卻始終縈繞在米雷恩的腦海中

「隊長,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有問題嗎?」

「問題……」

護送米雷恩的騎士瞥了一眼

因為米雷恩的速度太快了,其他人都跟不上他

所以他與隊伍拉開了一點距離

「士兵們有點吃力,這不是緊急事件,您可以從容些」

「我的目標是明天中午前回去。讓他們加快速度」

米雷恩在說完這句話後,又加快因交談而放慢的速度

「您是說明天中午嗎?」

士兵匆匆追趕著米雷恩驚慌地喊道

因放慢的速度而稍微緩口氣的討伐隊

揮動著韁繩努力追趕速度加快的米雷恩

這次的討伐隊是由士兵中的菁英組成的討伐隊

是執行類似偵查兵的偵查隊

實際上在討伐魔獸前,會召集少數有實力的士兵

提前探索魔獸的動向、種類、棲息地等

偶爾也會研究新的魔獸討伐方法

之後與北方各領地互通情報、討論協商

用於之後組建的正式討伐隊

偵查隊要有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能應對的能力

所以各領地只會派優秀的士兵來執行

然後跟在隊伍後面的隊伍

是準備飯菜與管理馬匹等後勤工作的醫療兵

「速度是不是太快了?您先前提出的日程也減少了休息

這樣隊伍會變得很緊張……!」

「是打算不服從命令嗎?」

「不!沒有這打算!」

「那就沒問題。我會親自指揮」

那木訥但自信的話語讓身後的士兵雙眼發亮

這讓護衛的士兵苦笑,但他也不打算反抗

「遵命」

三十幾人騎著馬加快速度,終於抵達北方森林的入口

肅殺的森林入口被列為危險區域,未經允許是不得進入

冬天的風,吹過樹葉的聲音打在耳朵上

在風的帶動下,大片森林傳來魔獸的叫聲米雷恩仰起頭

在即將開始的征途,高壓的氛圍能增強士兵們的士氣

北方被稱為『魔獸的巢穴』

一到冬天就充滿危險。如果沒有許可是不能離開領地的

根據古老的傳說,北方本是魔獸的領域

而這裡誕生了英雄,將魔獸趕走並構築現在的生存空間

但魔獸為甚麼會在大家都躲起來的冬天出沒

目前也沒有定論

「以這裡為集合點。全員下馬準備

簡單吃完飯後,等醫療兵抵達我們就進去」

「是,明白了!」

聽著響亮的回答,米雷恩跳下馬

他拔劍觀察周圍的情況

他靠在樹上看著士兵有條不紊地活動心想

『希望能找到赫塔』

魔獸現在正一個個從夏眠中醒來

即便只有少數精銳也能攻略

當天氣變冷,甚至下雪,彷彿時間被凍結

從那時起,魔獸的真面目就會顯露出來

饑餓一整個夏天的魔獸會開始瘋狂,兇殘到難以言表

『如果討伐結束後,你覺得我幫上忙了

……臨別時,能不能給我一個擁抱?』

『不……行嗎?』

頂著寒風他忽然想起她的聲音

不知道為甚麼如此緊張

小心翼翼地握著他的衣角手都泛白了

『……哈倫,希望能找到』

 

本話完

 

我還是很好奇最後一筆真的能停下嗎

或許有人在旁邊阻止有可能吧

但米雷恩的舉動很暖

某方面來說就是壓榨下屬😂

而且他感覺甚麼都有注意到

但最重要的部分還沒有參透

不知道試想尊重卡琳娜還是不想往那方面去想

所以才這樣,讓我有種他刻意避開最糟情況的想法

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還是希望佩里爾能從哈倫上找到能存活的方法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