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章

 

「好熱……」

卡琳娜此刻感覺有人在燃燒她的心臟

灼熱感讓她覺得心臟快被烤焦

彷彿被扔在滾燙的熔岩中,從內臟開始慢慢融化

「好痛……」

疼!好疼!

她的心臟很疼,感覺喘不過氣,難受到連覺都睡不好

感覺有無數的熱針往她身上刺,卡琳娜不停地掙紮

啪!

這時她感覺頭頂上被人放了什麼東西

沉甸甸的,很粗糙的,但很涼爽

在沉悶和涼爽之間,她終於能稍微睜開沉重的眼皮

卡琳娜眨了兩下眼睛,在模糊的視線中

「……卡琳娜?」

「……米雷恩」

在卡琳娜模糊的視野中

手扶著額頭的米雷恩走了過來

她拖著沉重的身體深深地歎了口氣

由於最近吃的東西都不會吐出來,所以她很高興

但沒想到就這樣暈倒了

『……希望能固定點,就算是藝術病,就算是絕症

也沒什麼資料,沒必要連症狀都這麼突然吧』

卡琳娜在心中唸叨

「怎麼突然暈倒了?」

「我不知道。就呼吸不太順」

「那個叫溫斯頓的醫生去煎藥了

雖然他說只是過度疲勞…」

米雷恩皺了皺眉

畢竟對他來說,有很多無法釋懷的事情

即使是疲勞積累,但抓住心臟倒下感覺很糟

「府邸有什麼不方便的嗎?」

「不,完全沒有。老實說我不知道你會對我這麼好

……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卡琳娜緩緩的抬起手把米雷的手背貼在她的額頭上

既涼快又安心。有他在身邊似乎有了能做任何事的勇氣

「我一生中沒有像現在這樣放鬆過

如果說疲勞,只是因為晚上睡不著而已」

「晚上睡不著?難道是在畫畫?」

「……嗯嗯」

卡琳娜笑了,因為說謊,所以她有些良心不安

但要告訴他因為疼痛而睡不著,她又不願意

「你……真的,是這樣嗎?」

「我會早點睡的」

「你在撒謊」

他眯著眼睛望著臉色慘白嘴唇毫無血色的卡琳娜說

當然他的手並沒有離開她滾燙的額頭

「什麼說謊?」

「你說謊的時候會移開視線,然後假笑」

「……」

他瞇著細長的眼睛,而卡琳娜瞥了米雷恩一眼

不一會兒,她的眼睛轉了轉

隨後用手把放在額頭上米雷恩的手輕輕放下

一溜煙地紮進被窩裡

「好困」

「這是打算不露臉?」

「……能不能放過我?」

「不行」

米雷恩堅定地說

卡琳娜從棉被裡微微探出眼睛心想

「你真的不能退讓嗎」

「不會有特例的」

「……」

「稍微走神,就這樣倒下了」

「這個情況有點特殊……」

努力找藉口的卡琳娜看著米雷恩的表情閉上了嘴

她不想對真心關心她的人撒謊

「……對我好一點點就好了」

「你說什麼?」

「對我太好的話,分開會很難過嘛

所以說,有點距離對彼此都好」

分開的那一天,即使痛苦也能在用很短的時間來忘卻

但她還是希望能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簡單來說……」

聽到輕聲的話語,雙手交叉的米雷恩視線看向卡琳娜

「因為晚上有點難受。睡覺也會醒來

疼痛週期縮短了」

「是因為那個病嗎?」

「可能吧」

卡琳娜點點頭

「昨天拿著你給的那塊石頭,我還以為自己整晚沒醒呢

……看來不是」

米雷恩看著正在補充的卡琳娜無奈地笑了笑

看著拖著生病的身體還笑得出來的卡琳娜他問

「你笑什麼?」

「因為我喜歡米雷恩關心我」

責備般的話語,卻得到了莫名其妙的回答

米雷恩尷尬地看著她

「……什麼?」

「被別人擔心是這種感覺啊

從每天坐在床邊,變成仰望,真好」

「生病有什麼好的?」

米雷恩冷諷道,卡琳娜又笑了

這些平淡的日常她盼望了很長時間

也許米雷恩一輩子都不懂,但這樣也挺好的

「米雷恩」

「嗯」

「冬天過去,直到夏天…我可以這樣待著嗎?」

卡琳娜低聲問道,而米雷恩靜靜地看著她

她緩緩地把目光轉向窗戶然後小心翼翼地開口

「如果能在這裡呆到最後,我覺得死了也不會有遺憾」

「你可以待在這。所以不要說這些空穴來風的話」

米雷恩的話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彷彿受到了驚嚇,微微抖了一下

卡琳娜嘴角掛著苦笑

「……可以嗎?」

「是的」

她像鸚鵡一樣模仿著他的話

聽到米萊恩肯定的回答,她露出淡淡的微笑

沒有人對她說過的話在耳邊響起

這話語透過耳朵順著器官輕輕地落在心裡

「原來可以待在這裡啊」

卡琳娜低聲嘀咕道

『可以待在這裡,20年來從未聽過的話

卻在從未來過的異地,從幾年前只見過一次的人口中

聽到最想聽的話』

「真好」

她笑著說

「別廢話了。溫斯頓拿了藥,趕緊吃完睡了吧」

「好」

「對了,等我朋友來一定會有答案的

聽說幾天前通過檢查站,很快就可以見面了」

「這個時候嗎?」

「一般來說不行,但那傢夥例外

他一生都在研究這種疾病,所以他能給出答案的」

米雷恩伸出手,嚴肅地摸著卡琳娜的頭髮

卡林娜咧嘴笑了笑,在閉上眼睛前又瞥了他一眼

與平時需要翻來覆去才能睡著不同

她慢慢地進入睡夢中

*************************************************

「呃,真無聊」

「好好工作」

「我有,但連一隻螞蟻都看不到

啊啊,我今年也想『討伐魔獸』啦!」

坐在檢查站伸著懶腰的士兵不滿地說

他旁邊以一絲不苟的姿態望著遠方的騎士

偷偷瞥了一眼這樣的士兵

這位士兵是真的想去討伐魔獸

但打賭輸了,所以沒辦法去,甚至連賭三年都輸了

如果說這是惡運,那就是可怕的惡運

北方的士兵大多都好戰,當然比較喜歡討伐魔獸

當然,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

問題是檢查站要有人看守,所以每次都舉辦公平地選拔

但從3年前開始,這位士兵不知怎麼的諸事不順

只能一直待在檢查站

「只能怪你的噩運,每次都輸」

「我知道……」

士兵的臉鼓了起來

「拜託了,要是有人放走魔獸,逃到這裡就好了」

閉關的3個月裡,負責檢查站的人在門重新打開前

都要在這裡吃住,也就是說,沒有娛樂,沒有酒

甚至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就像監獄一樣

「這跟流放有什麼不同……」

士兵把下巴托在檢查站的城牆上,打著哈欠喃喃道

但最讓他鬱悶的是,這件事已成定局誰都不能推翻

士兵的眼睛像突然睜大。把放在一旁的單眼望遠鏡拿起

從望遠鏡確認了自己剛才沒看過

揉了揉原本眯成一條縫的眼睛說道

「隊長?」

「別再胡說八道了」

士兵長聲音中流露出不耐煩

他也是因為在競賽中一次失利而留守的人

一連串的抱怨是不可能讓人心甘情願的

「不,不是這樣,有人接近檢查站」

 

本話完

 

嗚!真的好難過

這小小的幸福,卻是她的救屬

話說檢查站都關了

能這樣開門嗎?也許特殊情況例外吧

看來佩里爾要來了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