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男子過了一會才將目光從卡琳娜手中移開

「真的是一雙畫畫的手」

「是的,我有在畫畫」

男子偷偷撇了米雷恩一眼,然後向卡琳娜低頭

「很抱歉。剛才以為是富家小姐的愛好

所以有些過激。您可以慢慢看看」

「謝謝」

卡琳娜輕柔地笑了笑一下子就跑到屋內各處查看

看著她越加歡快的臉,米雷恩的嘴角不自覺的勾了起來

「是戀人嗎?」

「什麼?」

「因為你看到我牽起手時眼神的敵意很重

看手就知道她有沒有在畫畫」

「……不是的」

米雷恩按了按自己的眉頭答到

戀人

這根本不是收到婚約解除文件的人會有的身分

雙手交叉的米雷恩三緘其口

「不?那你們有什麼關係……」

「需要告訴你嗎?」

「不!這倒是不用」

面對米雷恩刻薄的回答,男人聳了聳肩

男人也發現眼前的富家老爺提到那名小姐時都格外銳利

「那雙手是畫了很長時間的手

沒有專用畫室是最近才搬到這嗎?」

「差不多。做畫室是真的。她只有紙、鉛筆和畫筆」

米雷恩回想起她吃力地抱著那破舊不堪的袋子說道

「需要多少都沒關係,準備畫室需要的東西」

「……明白了。雖然不確定需要的是不是都有

但基本用品,應該沒問題」

「我晚點派人過來」

米雷恩說著

目光依然沒有從穿梭在畫坊的卡琳娜身上移開

「像下雪天的小狗」

蹦蹦跳跳了一陣子了,不知道在苦惱什麼

反復拿出畫筆再放回去

仔細觀察顏料顏色發現不對微微嘆氣再放回原位

和第一次見到她時完全不同

原本以為是什麼都不會去做的人

仔細瞭解後才發現是一個迫不及待想做什麼的人

「你以前也畫畫嗎?」

米雷恩詢問男子

但目光依然看著比買衣服和吃飯都更有活力卡琳娜

「……是的。但就像你看到的變成這樣了」

面對米雷恩的詢問

男子一臉不情願在看卡琳娜一眼後露出洩氣般的笑容

「怎麼斷了?」

「因為它不動了」

「不動了?」

「在北方知道的人不多,是有點特殊的病叫藝術病」

男人的話讓米雷恩瞪大眼睛

一直沒離開卡琳娜的目光暫時轉到那個人身上

「……藝術病?」

「是的,你知道?」

「知道一點」

「其實這算人們常說的絕症」

那人伸出右手使勁地按住左肩,而左肩以下被完全切掉

「從某天開始,指尖漸漸的沒有知覺

等回過神來,變的僵硬完全無法動彈」

「如果依然迷戀甚至在北方這樣的地方開畫坊

為什麼不去首都呢?為什麼不用右手畫呢?」

雙手交叉的米雷恩淡淡地問

在北方做藝術類的工作是不可能火起來

但如果沒有放棄畫畫,又何必來北方

男子揮舞著右臂洩氣的苦才開口解釋米雷恩的疑惑

「這邊幾乎也沒有知覺。美術是很細緻的事

而且我不是用畫筆,指尖的感覺很重要」

那人的眼皮緩慢地閉上,頓了一下才睜開

男子還清楚地記得當時什麼也感覺不到的崩潰

對他來說是地獄的開始

「我是左撇子,失去那只手我依然無法停止

直到右手也到了這個地步……」

男子含糊的說道

「如果是畫坊,在首都開不就好了嗎?」

「因為我心胸狹窄,看不得別人好的

看著他們就會想,為什麼只有我變成這個樣子?」

聽著男子的話,米雷恩沒有開口

「簡單地說我逃跑了

到北方後手臂疼痛和熱氣才消退」

「疼痛和發燒?」

「是的,得了藝術病會無時無刻感到疼痛

簡直要瘋了,才來到北方後才減緩」

米雷恩的眼睛瞇了起來

『……卡琳娜的藝術病,也有疼痛和發燒

那麼,她會失去什麼?』

「都選好了」

聽到傳來的聲音米雷恩有點恍惚的轉過頭

看到她的微笑,米雷恩的唇輕柔勾出微笑

從畫坊的各個角落都逛過的卡琳娜

拿著三罐油畫顏料和一支畫筆來到櫃檯

對於長時間購物來說,是非常小的數量

「就買這些嗎?」

「啊,嗯……是的」

卡琳娜看了看米雷恩的眼色,把顏料和畫筆放在櫃檯上

考慮到價格,這已經是極限了

「多少錢……」

啪的一聲,原本想從袖口掏出錢包的她

下意識地轉向櫃檯上沉甸甸的布袋

「包括這些的錢,就像我說的

這是定金如果不夠會再給你」

「準備什麼?」

「你的畫室,公爵府沒有讓你畫畫的地方」

「不,我只需要一張桌子!」

即使是以前別人有的美術用品,她也沒拿過

只要能安靜地,不被人發現,維繫著自己的愛好

她就別無所求了

「還是會不方便」

「反正不會在這待太久,很浪費嘛」

「……」

米雷恩的指尖停住

他鬱悶的看著卡琳娜,而卡琳娜只是默默地聳聳肩

她只是說出了理所當然的事實

但米雷恩感受到了奇妙的感覺

抑制著這股莫名的情緒的米雷恩開口

「你把我當什麼了?錢多到得要爛了,別擔心」

「不,我不是擔心那個……」

我只是覺得這樣花錢很可惜

美術用品的價格非常昂貴

即使再低的品質,平民依舊很難入手

所以她不想把它花在用不到一年的地方

「可以……」

刹那間卡琳娜停止了動作

她感到上氣不接下氣心跳加快,,呼吸困難

感覺快要爆炸,熱氣不斷在體內蔓延

卡琳娜反射性地抓住自己的心臟

「啊……?」

「……小姐?」

「我……」

「卡琳娜!」

視野變窄,然後變得模糊

呼吸急促的同時,身體前傾像是腿部無力

卡琳娜試圖在腿上施加力道,結果重心更不穩

米雷恩飛快地把卡琳娜潰堤的身體拉回懷裡

「哦!這姑娘怎麼突然這樣?」

男子驚慌失措地看著米雷恩懷裡的卡琳娜

米雷恩用兇狠的目光抬起頭朝男子走去

「……有馬嗎?」

「是的,有一隻」

「帶過來」

米雷恩把她摟在懷裡後說道,而男子機警的向後跑去

米雷恩低頭看著懷中的她,把額頭放在卡琳娜的額頭上

「好燙」

以為平時的體溫就夠高的了

但現在感覺連冰都能瞬間融化掉

剛要將額頭移開時,卡琳娜摸了摸額頭

「舒服……」

卡琳娜低聲嘀咕,她的意識似乎在夢和現實之間

意識模糊間她的手在尋找體溫相對冰涼的米雷恩

看到她的動作,他的嘴角微微鬆開

「是這樣嗎?」

『今天為什麼突然抓住我的手,

…也許反射性地尋找比體溫更涼爽的地方

……但是為什麼心情不好呢?

是認為她對我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嗎?

還是無意識的?』

思索著的米雷恩表情越加凝重

「給你」

「好的。馬會派人帶回來」

「……請問這位小姐,很危險嗎?」

「她有和你一樣的病」

他快速地騎上馬說

飛快地準備好後米雷恩抓住韁繩,把卡琳娜抱在懷裡

米雷恩輕輕踢馬的肚子一下

「同一種病……」

「我明天就派人來,把說的都準備好」

米雷恩說完,就騎著馬向前進

瞬間就離開了,只留下畫坊主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有藝術病?」

男子的臉完全扭曲。他僅剩的手緊緊的握拳

 

本畫完

 

嗚!前一章發現卡琳娜臉很紅

那時應該就差不多了

這種病真的很麻煩

完全沒有預兆的,也可能是卡琳娜太會藏

但現在溫斯頓來了

應該能稍微減緩吧!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8/30看到『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

漫畫作者的控訴真的好難過

我知道賺錢是出版的主要目的

但這樣無止境的壓榨真的很不好

以前不太懂這些

直到愛上『境界觸發者』後才開始了解

這漫畫很好看,但作者的身體不太好

之前休刊了整整四年,現在也會不定期休刊

一開始很難過休刊還會希望趕快復刊

但之後得知老師生病後想法開始轉變

希望老師好好休息,更得慢也沒關係

希望所有的創作者都能被善待😞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