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父親」

我看到一個約20歲的棕髮男子正在看書

「父親--,是....爸爸?」

像我一樣的綠色眼睛溫柔地看著我

「怎麼了蒂亞?」

當我聽那個回憶中的聲音時

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怎麼回事?這是真的嗎

書的味道與圖書館的氛圍太清晰了

這該不會是臨終前的跑馬燈

我試圖通過眨眼來弄清楚狀況

被馬車撞死的我

為什麼坐在公館的圖書館裡

書架、書桌為什麼也這麼高

「蒂亞?」

距離上次有人這麼溫柔地叫我是什麼時候了?

看著那熟悉的綠色眼睛

我覺得自己快哭出來了

父親是記憶中年輕的模樣

「蒂亞,你沒事嗎?」

我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但我要先離開這裡去確認狀況

「我可以去我房間一下嗎?」

父親歪著頭對我點點頭

同時溫柔地對我說

「可以的,需要我陪你去嗎?」

「不、不!我可以一個人!」

「哈哈你今天真有精神,那小心點喔」

「恩,我馬上回來。」

說完後我跳下椅子開始往外跑

我邊跑邊環顧圖書館

這似乎保留著很久以前的模樣

這模樣是我成為圖書館管理員前的樣子

真的很奇怪

當我跑出圖書館時

一條熟悉又陌生的走廊迎接我

我房間太遠了

所以隨機進入一間開著門的房間

裡面有單人床和簡單的家具

看起來不屬於任何人

這應該是客房

雖然現在來說不重要

府邸內閒置的房間多到數不清

簡直就像一個村莊

「啊鏡子」

幸運的是,房間的角落放著一面全身鏡

平常只要幾步就能抵達

但現在卻吃力地多走好幾步

當我站在鏡子前面時

我明白了為什麼

「怎麼這麼小」

低頭一看,兩隻楓葉般的小手

一個嬰兒肚和一雙小腿

「我現在幾歲?」

但又不能問任何人

想了想我撩起裙子下擺

我八歲生日有一次在花園玩耍

曾摔倒,結果膝蓋被岩石嚴重劃傷

傷疤太大了

即使25歲時仍然存在

「沒有疤痕」

光滑的膝蓋,沒有受傷的痕跡

「所以現在的我不到8歲」

我再照鏡子

現在是我小時候的樣子

雖然遭遇意外

睜開眼後,卻發現身上沒有傷口

但更驚訝的,我回到了過去

就算經歷過死後輪迴,

這一切還是很難接受

我的腿在發抖

我只好坐在旁邊的床上

身體矮小的我很艱難的才坐上去

因為身子矮

從窗戶機互看不到倫巴迪外的風景

「我真的回到過去了」

看著花園深處高聳的長青樹

喃喃自語

這些是維斯叔叔成為家主後早已砍伐的樹木

他說是為了美化

但很明顯的,他只是不想看到我祖父珍愛的樹

然而,後來才得知這些樹木是第一任皇帝

為了慶祝府邸完工而獻上的樹木

雖然他是家主,但卻不知道那些樹對家族的重要

「愚蠢的維斯」

真不知道祖父在想什麼

維斯他不適合做家主

但即使是二叔勞雷爾也沒資格

如果說維斯是一個心胸狹隘的人

那麼勞雷爾就像一隻忠誠的獵犬

他總是聽從哥哥的吩咐

如果說有能力的人

那就是我父親加拉漢

雖然他總是瞻前顧後,而且有些脆弱

但他受過良好教育,也想去學院接受高等教育

但我父親早逝

沒有多少選擇

等一下..

「我父親....他能得救嗎?」

我父親在我11歲生日前因病去世

那時還沒有治癒方法

但過去了幾年後

我記得有一位醫生發現了這種病的藥

「我可以救我父親」

我整個人高興到發抖

我眼眶似乎有點發燙

眼淚順著臉滑下

我不必失去父親

他可以得救

我不用眼睜睜看著父親如此年輕卻痛苦的死去

雖然很荒謬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回到過去

「那麼我是不是可以保護倫巴迪」

我從床跳下去,往窗戶走去

從圖書館出去

倫巴迪府邸巨大的四層主樓

和幾座圍繞他建造的建築一覽無遺

我還可以看到客人、僕人和其他人在府邸工作

當時在帝國士兵關閉府底後

這些早已不復存在

現在不一樣了

「首先,我要阻止維斯成為家主」

維斯成為下一任家主

是一皇子當時的判斷

拉比尼.安吉納斯,第一皇子的母親

現任蘭伯恩帝國現在的皇后

也是維斯妻子賽拉爾的表姊

有了這一層關係

他們難免會傾向支持他的兒子做為下一任太子

一皇子無法承擔如此巨大的權力和責任的

而喬瓦涅斯皇帝從不是愚蠢的皇帝

維斯他不懂皇帝的想法

依然選擇支持了第一皇子

要是你沒有如此公開宣布支持就好

但你還想勒索傷害二皇子

不然倫巴迪還是安全的

原本想說嘗試說服維斯

但這應該是行不通的

如果他是一個容易被說服且聰明的人

也不會在短短兩年毀了這家

這樣的話應該由其他人成為家主

『我會把這個家傳給你』

祖父總是習慣嘆息著說這句話

「我...要不要試試」

我笑了,雖然是天方月潭

我一直在幫祖父做事

實際上掌管家務

我已不只一次想到我應該成為家主

而不是維斯

因為他把我辛苦賺來的錢、努力都毀了

不管我做什麼,肯定會比叔叔好

「我知道二皇子無論如何都會成為皇帝

至少我不會對二皇子做那些事

這樣家族就會很安全

如果這樣我提前將二皇子列在我的計畫內呢

如果我們之間關係友好

他也可以讓倫巴迪受惠

而且我記得接下來20年會發生的事

如果我能好好利用我的知識

就能使倫巴迪更強大

用自己的雙手保護親愛的家人

「我們開始做吧」

這一個不好好做就會毀掉的家族

數百年的統治就這樣簡單的毀滅

我不會讓倫巴迪發生這種事

「我要成為家主」

或者可以讓我父親繼承

不可以是維斯或勞雷爾

「那麼,暫時...」

我靠床上,簡單的整理思路

*****************************************

「加拉漢大人接到家主通知

所以他去了辦公室,我的小姐」

我回到圖書館時

父親坐過的地方被擺放的整整齊齊

頭髮花白的老圖書館管理員布羅克勒

是這樣告訴我的

前世他因病辭世後

我才開始在圖書館工作

他原本是學院著名的教授

後來開始為倫巴迪工作

「圖書館爺爺」

如果是我原本的年齡

對曾經的教授這樣說話

聽起來非常愚蠢

但我現在是個孩子

「請借我一本書」

「你想要什麼書?」

當我說出書名時,布羅克勒目瞪口呆

「這是加拉漢大人要求的嗎?」

「不是,是我想看的」

我明白他為什麼這麼驚訝

但我沒有避開他的眼神自信地等待著

這本書是我在被馬車撞到前最想看的書

它是如此的珍貴

前世直到死亡我都無法閱讀它

過了一會,我抱著一本很厚的書離開圖書館

打算走去辦公室附近

邊看書邊等待父親

不久前我向人詢問

得知了今天是星期三

每周三是祖父和他3個兒子和1個女兒簡短談話的日子

這是祖父的習慣

但是每次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所以父親他們不得不整天待在府邸

等待祖父的通知

儘管如此沒有人可以表達他們對這件事的不滿

因為在倫巴迪中

祖父的權力是絕對的

我走到了主樓辦公室門前的走廊上

這是我在協助祖父工作時常去的地方

考慮到我身材矮小

而且圖書館到這裡的距離十分遙遠

我感受到現在這個身體非常得虛弱

很容易疲倦

正當我想小睡片刻時

「喂!雜種。」

我聽到了一個厚臉皮孩子在呼喚我的聲音

 

本話完

 

至於文中最後的雜種

英文翻譯是「half-blood

應該是一半血統(混血兒)

但總覺得不夠有力

所以我參考漫畫所說的「雜種」

非常難聽

但那個孩子感覺真的會這樣說

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開心

如果有任何指教歡迎友善提出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