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章

 

為慶祝太子的任命而準備的宴會

被皇帝的加冕儀式所取代

這三天紛紛在哀悼喬瓦涅斯之死的帝國

很快就準備好面對一位新皇帝

載著我到皇宮的馬車停了下來

「佛洛蘭蒂亞」

門被開了,而佩雷斯出現在這裡

他在我的手背上深深地吻了一下

站在一旁的帝國騎士和侍從都在尷尬地咳嗽著

急忙移開視線

「佩雷斯!」

即使我用警告的聲音

佩雷斯還是很堅定,甚至對我傻笑

喬瓦涅斯死後,佩雷斯比以前更頻繁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至少在我面前

我把手抽了出來說

「…快點,我們走吧,大家一定都在等我們」

「如果你讓他們等幾分鐘

蘭伯恩帝國的任何人都不會抱怨

我的蒂亞。我們可以慢慢來」

『我的蒂亞』是什麼意思?

我試圖抗議幾次,因為這很尷尬

但佩雷斯駁回了我的不滿並表示

『我只是想表達,我的就是我的』

我搖搖頭繼續往前走

「你應該盡可能地享受這一刻

這是你一步步努力走到這的」

佩雷斯跟在我身後這麼說

「是的,我確實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迄今為止發生的事情就像萬花筒一樣在我眼前閃過

「但這並不能成為我失禮的辯解」

你覺得現在有多少人在那等著我們?

當我看著他的眼睛時,佩雷斯又笑了

「你準備好了嗎?」

我們終於站在即將舉行加冕儀式的宴會廳前

我點點頭,佩雷斯伸出手

「那麼,我們進去吧,倫巴迪家主?」

「……當然,太子殿下」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稱佩雷斯為太子

沒多久原本緊閉的宴會廳的門被打開

「太子殿下和倫巴迪家主,佛洛蘭蒂亞‧倫巴迪抵達」

侍從通知的聲音響起

明亮的宴會廳燈光傾瀉而出,彷彿在迎接我們

還有無數人在等著我們

我們按照著路線走到了前面的高台上

那是只有太子和為他加冕的人才能站上的地方

地板上的地毯似乎支撐著我

我可以在小路的兩側排好的人群中找到熟悉的面孔

爺爺、爸爸、夏娜奈特姑姑和科利梵站在一起

轉向另一邊

我看到艾維諾克斯、拉蘭、吉奧和梅倫站在一起

此外,我還可以看到尚頓‧蘇賽、米根特‧伊萬

布朗家主和雷蒙娜

他們輕輕地朝我點了點頭

當我們與一個個人進行眼神交流時

佩雷斯和我越來越接近高台

我轉過頭看向一邊

佩雷斯已經在看著我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的腦海裡閃過這樣的問題

「上去吧,太子殿下」

我在高台前停了下來對佩雷斯說

「倫巴迪大人也請隨太子上台」

我雖然有預料到這件事

既然我們正式訂婚

就算我們一起踏上高台也沒有問題

但是我跟與佩雷斯確認

正如佩雷斯所說這是一段難以置信的漫長旅程

問題是我是否可以與他一同分享在這條艱難道路

贏得勝利的這一刻

「蒂亞」

佩雷斯在這廣闊的空間和無數的人群

他只看著我

「這裡的一切都是你完成的」

佩雷斯握住我的手又加大了力道

他帶著如詩如畫的笑容問我

「你願意和我一起上去嗎,倫巴迪家主?」

不知怎的他的話讓我笑了出來

我點頭回答

「是,太子殿下」

我們互相看了一眼

同時邁出登上加冕高台的第一步

***********************************************************

「佛洛蘭蒂亞小姐…佛洛蘭蒂亞小姐…醒醒」

一個輕柔的聲音把我吵醒

「……」

昨晚我看著報紙睡著了

僵硬的眼睛還沒有辦法完全睜開

「你該起床了」

雖然是清晨,但那親切的聲音並沒有騷擾我的耳朵

「早上好,凱特琳」

當我連眼睛都睜不開,揮舞著一隻手說話

將頭埋在一個蓬鬆的枕頭時

我聽到凱特琳溫柔地笑著

「我可以再睡一會嗎?」

「你昨晚睡得很晚嗎?我明明讓陛下讓您早點休息的」

「這不是佩雷斯的錯。是我的錯。我堅持要多工作」

昨晚我在床上處理佩雷斯拿來的文件

「埃斯蒂拉上次檢查時也說過,要小心疲勞」

凱特琳用嚴厲的聲音說道

佩雷斯登基後,凱特琳變成我的侍女

不借他人之手,一直為我服務

有了第二個孩子的露莉爾不再是我的侍女

而是時不時來找我聊天的好朋友

我知道,我知道。呃,我餓了」

在凱特琳的幫助下,我洗漱、準備,然後前往餐廳

「大家,早安」

我的家人在我問候前都在吃著早飯,他們看著我

「請給我食物」

我對走近的僕人這麼說,然後坐了下來

「你今天一定很忙」

昨天從柴郡回來的爸爸一臉疲倦

那張還沒有從旅途的疲勞中解脫的臉焦急地看著我

「今天有許多會議」

科利梵朝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這可能是漫長的會議。請大人先填飽肚子」

「菲里特你也是」

「實際上這是我的第二碗」

我喝了口熱茶問爸爸

「港口進展如何?」

「要增加碼頭的數量

但建設速度很慢,所以我很擔心」

「嗯,你在這裡時詢問一下薇爾莉特怎麼樣?」

「我有提前聯絡他們,今天下午會見他們

進出港口的一半物資來自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

所以如果齊心協力,我們會想出辦法的」

爸爸在我的空茶杯裡又倒了一點熱茶來表示安慰

然後我一臉疲倦的說

「今晚我要睡在皇宮,如果有什麼事,就派人去皇宮」

「好的!好的」

爸爸點點頭,揉了揉眼睛還有點半夢半醒

「今天你留在宮中,府邸會空無一人」

「我知道。我們今天要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休賽期訓練」

近年大力增肌的雙胞胎

一邊說,一邊用叉子夾起堆積如山的鬆餅

「姑姑,你今天要走嗎?」

聽到我的話,夏娜奈特擦了擦嘴,點點頭

「在北方發現新的礦物。我想親自去看看」

這就是夏娜奈特的風格,她喜歡用自己的眼睛檢查一切

「現在是夏天你一定會很辛苦」

「我還是要去確定」

夏娜奈特堅定地說

我匆匆吃完早餐,在簡短的交談中確認家裡的現狀

「菲里特,你準備好了嗎?」

「是的,家主大人」

科利梵一邊說,一邊喝下最後一口咖啡

「很好」

我帶著爸爸的問候離開餐廳

走到大門前時

手中抱著一大綑文件的克里尼向我打招呼

「你來了,姐姐」

「你沒有吃早餐,是嗎,克里尼?」

「早上吃東西我整天都會覺得噁心

我會處理我的午餐」

胃口小的克里尼笑著說道

「不過今天這樣的日子你最好吃點東西」

該上馬車了

我應該考慮一下在會議間隙給克里尼餵點水果

「你要去皇宮嗎?」

「哦,爺爺」

也許是早上出來散步

我看到爺爺雙手背在身後慢慢地走著

他旁邊的是拉爾夫

一隻由爺爺養了一段時間的小狗

他個子很高,但他非常溫柔和聰明

難怪整個府邸的人都很喜愛牠

「無論今天發生什麼,你都不應該退縮,蒂亞」

爺爺的笑容很溫和,但他的目光卻像以前一樣銳利

「我什麼時候退縮了?」

聽到我的回答,爺爺朝我咧嘴一笑點了點頭

「是的,是的。我相信你會處理好的」

爺爺溫柔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然後又繼續和拉爾夫朝常綠森林那邊走去

我站在那裡看著爺爺放鬆的背影

才爬上了馬車

馬車載著我、克里尼和科利梵馬不停蹄地抵達了皇宮

「嗚」

當穿過皇宮的走廊時,克里尼有點緊張的跡象開始浮現

「克里尼」

「是的姐姐」

「相信我,並跟隨我」

我拍了拍克里尼的背說

即使可能會受傷

但與往常一樣克里尼微笑著點了點頭

快到會議室時,守在門口的騎士們連忙禮貌地迎接

「開門」

聽到我的話侍從低下頭並打開會議室的門

厚重的門一動,將裡面嗡嗡的交談聲傾瀉而出

這大概是我成為家主以來最激烈的戰場

但我並不緊張

因為我們已經為今天的勝利做好一切準備

當我走進會議室時,數百名貴族同時起立

「你來了,倫巴迪家主」

我悠閒地朝他們點點頭,找了位子並向他們打招呼

我身後是科利梵和克里尼

我感覺到一道目光轉過頭

我看到坐在皇帝席位上的佩雷斯他正看著我

「早上好,倫巴迪家主」

他先打了聲招呼

「陛下,您早餐吃得好嗎?」

「是的,大人呢?」

「我也是」

我簡短地回答並加了一個微笑

「今天是個好日子?你不這麼認為嗎?」

簡而言之,讓我們將一切正確地組合在一起

「倫巴迪家主也抵達了,會議開始!」

當為我站起來的貴族再次坐下時,會議開始了

對於蘭伯恩帝國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和平日子

 

完結

 

喔喔!沒想到第一段

有一大部分跟序是差不多的

我差點以為是我看錯了嗎

原本是有點倒敘的手法

但感覺好神奇喔

明明佩雷斯加冕成為皇帝了

而蒂亞成為家主也有好好工作

爺爺也跟著小狗過上了退休生活

但比起彭湃激昂

我更多的是這就是未來的日常

這感覺挺神奇的

所有人在蒂亞重生後

都找到或取得自己的目標與生活

而他們的未來也會持續下去

或許這樣就很好了

當然我也會繼續翻譯外傳的部分

應該也會繼續維持一天一更吧

那麼本傳就翻譯到這

我們外傳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