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序章

 

夏天,蟬聲四起

倫巴迪商會的總負責人科利梵‧菲里特

正走在倫巴迪府邸寬闊的走廊上

他下擺隨著修長的雙腿快速移動而飄動著

金色的頭髮和藍色的眼睛在正午的陽光下閃爍著光芒

那副模樣讓不少經過他的府邸職員

目光彷彿被魅惑般被他吸引

當然科利梵並沒有注意這件事

他這一路上只是在思考著

「他只是偶然遇見家主

真不敢相信就這麼過來了,這個無知的混蛋……」

想起那個沒有提前預約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科利梵的眉毛皺了起來

「但我敢肯定,一切都朝著家主所想的方向發展」

而科利梵也事先跟對方聲明

如果『他』不期而至,不但要把他送回去

還要讓他知道凡事『都有計劃』

而當科利梵想起她

那個倫巴迪的光與柱時,科利梵臉上浮現出笑容

腳步也沒有停下來,但目光朝府邸內部和窗外望去

現在的倫巴迪如火如荼

所以在某些地方容易變得凌亂和鬆散

但目光所及的地方,沒有不完美的

當然,肯定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在科利梵相當主觀的看來

倫巴迪在大約一年零三個月的時間裡變得更加完美

而這段時間正是現任倫巴迪家主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很好的擔任家主的時間

「確切地說是447天」

科利梵得意地嘟囔著

這是每天早晨起床時

便會加上一天計算出來的準確數字

但一開始倫巴迪內外都對新家主都投以不安的目光

畢竟佛洛蘭蒂亞‧倫巴迪這位女性在很多方面

都是一個『不尋常的人物』

然而聽到這件事的倫巴迪新家主

卻帶著與眾不同的自信笑容說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自然會知道

嗯,我為什麼會成為倫巴迪家主」

就這樣

她很快的便開始以家主的身份出現在舞台上

他彷彿就像一個從一開始就是倫巴迪家主的人

她在沒有別人幫助的情況下做著很複雜的事

而每次都做出正確的選擇,沒有被眼前的困難所阻礙

每一天,每一個為倫巴迪新家主服務的人都在讚嘆

就這樣一年零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正如佛洛蘭蒂亞所保證的那樣

也正如科利梵所期望的那樣

現在沒有人敢質疑新任倫巴迪家主的作為

無論是誰都無法反駁

現在的倫巴迪比歷史上的家族都更加強大

科利梵聳了聳肩

因為身邊有這樣一個人如此優秀的上司

作為最親近的輔佐他感到十分的驕傲

「哦,貝特先生」

科利梵發現剛出現在府邸走廊的貝特

「好久不見,科利梵先生」

身為情報公會會長的貝特彎著神秘的琥珀色眼睛

也向科利梵打招呼

科利梵一直有一個想法

感覺貝特就像他經營的甜點店名字一樣

他那深沉的笑容如同焦糖一樣

「家主在裡面。她在看阿爾法·瓊的作品」

「新的?」

「是的,我想她很喜歡,而她今天心情感覺特別好」

「好東西」

科利梵低著頭回憶那個人並心想

『也許我應該讓他繼續在辦公室等著』

「我們進去吧」

「是的沒問題」

他們與家主合作密切到足以稱自己

為佛洛蘭蒂亞‧倫巴迪的左右臂膀

但兩人根本不會去談論彼此的工作

因為對方知道的東西太敏感了

敲,敲

科利梵伴隨著腳步聲

他走進有著高高的天花板和開闊空間的畫廊

在鋪滿白色大理石的空間裡

各種稀有的藝術品各自展現自己的美麗

在最深處,貝特所說的阿爾法‧瓊的作品被固定在原地

作品名稱為《世界之樹》

世界樹是倫巴迪家族的象徵

它是由好幾塊木製品連接在一起的巨大雕塑

這是這一年多來燃燒靈魂所創作出來的藝術品

用來慶祝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這位從小就發現他才華的人成為倫巴迪家主

一根要三位成年男性手牽手才能抱住的大木柱

並讓無數的樹枝從它上面向四面八方延伸

氣勢磅礴,彷彿支撐著世界

不只是畫廊的天花板,而是熾熱的彷彿要吞噬一切

而在它之下,有一個不受其氣勢影響的人

也就是現任倫巴迪家主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她微笑著回頭看著科利梵說

歡迎,菲里特大人」

***********************************************

「您又這麼叫我」

科利梵用十分異常的聲音說

「請像以前一樣自在的叫我」

「但現在你是倫巴迪商會的總負責人……」

雖然我這麼說,但科利梵完全沒有讓步

他總是在這種奇怪的地方如此堅定

「好的,科利梵大人」

「大人,這份榮耀……」

「我有叫科利梵的名字,但我不能失去禮節」

然後科利梵淺淺地嘆了口氣,一副只能這樣了的表情

我對著這樣的科利梵笑了笑

然後轉過頭抬頭看向世界樹的雕塑

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一個幸運的人

見證了傳說中的世界樹

站了一會後,站在我身後的科利梵輕聲告訴我

「嗯,家主」

「說吧」

「很抱歉打擾您的興致

但尚頓‧蘇賽正在辦公室等著」

科利梵頗為刺耳的說出南方代表蘇賽家主的名字

這說明他不是很喜歡他

但是我沒有回應那句話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再說急的是他,又不是我

我反而伸手摸了摸世界​​樹堅硬的表面

原本藝術作品只能用眼睛來欣賞

但雕塑這個世界樹的阿爾法‧瓊當初有考慮手感而製作

這都是為了我

「科利梵」

「是的,家主」

「如果這棵世界樹的枝幹

沒有伸展成這樣的形狀,會怎樣呢?」

「......什麼?」

「如果沒有世界樹上沒有花

不,或者說雕塑的世界樹比這個更小一點呢?」

當我看著盯著我想了解我意圖的藍色眼睛時

我笑了

「你不覺得它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雕塑嗎?」

就像我前世看到的雕塑一樣

在我的幫助下,阿爾法‧瓊比前世更早開始雕刻

即使得到倫巴迪的全力支持

天才得到了翅膀

顯然阿爾法‧瓊成功得更快,名氣也更大

並且已經有一件雕塑送給了倫巴迪家族

在倫巴迪學金宴會上出現的『照顧樹苗的女人』

但當初因為秘密前來的布朗家主

讓我以為未來已經改變了

但阿爾法‧瓊最終創作出他的傑作《世界之樹》

並將其獻給了成為新家主的我

彷彿創作這傑作是他的命運

「我想說的是,會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

但有些事情發生了變化

這次的『世界樹』和我前世有些不同

添加了以前不存在的花朵

並以更加動態的模樣延伸了樹枝

最重要的是規模變得更加宏大

「可是如何擺脫那種宿命,如何利用還是因人而異」

就像阿爾法‧瓊一樣

他比前世擁有更出色的技能

並創造了一個更美麗的『世界樹』

然後我忘情地拍了拍科利梵的肩膀說

「你說他在等?那現在過去吧」

當我想起那個困擾我的事情時

我想讓他等待更長的時間

想到這一點,我非常悠閒地從畫廊走到我的辦公室

我特意在中間停下來看花

和路過的負責獎學金基金會的赫林家負責人交談

當我終於走進辦公室時

「倫巴迪家主」

坐著的尚頓‧蘇賽站起身來叫我

他原本就是一個沒甚麼表情的貴族

但今天他更加的深沉,彷彿內心充滿了憤怒

我很清楚在那面無表情的臉下隱藏著一抹不耐煩

我一言不發的站了一會,欣賞著尚頓‧蘇賽的臉

終於尚頓‧蘇賽忍不住了問道

「信上寫的……是真的嗎?」

是啊,他早應該這麼做了

我對著尚頓‧蘇賽微微一笑,心中滿是喜悅的說

「蘇賽家主,一個月不見了」

 

本話完

 

我沒想序就這麼多而且滿有趣的

感覺跟本篇差不多(雖然我也才看這一章而已)

嗚嗚我原本想說阿爾法可能就會被忽略

沒想到居然會有雕出世界樹

因為當初已經有送一個了

這讓我想起之前有一位留言的大大也提過

說蒂亞雖然有改變未來

但大抵上都按照前世的狀況發展

難道這就是劇情的強制力嗎

也跟蒂亞說的一樣該怎麼改變也只能靠自己了

是說原來要繼續深挖尚頓嗎

太好了!原本想說他的部分有點隨便就結束了

我還沒看到除了尊敬布朗以外的地方

喔!對了讓我再笑一次,科利梵的形象再多添一筆

到底有多少種形容他的方式啦🤣🤣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