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1章

 

一個月前,倫巴迪府邸

「氣死人...」

我拿著一疊放在桌上的文件,發出沉重的聲音

不久前收到的報告讓我頭疼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我用指尖敲著桌子,等心情平靜下來

「越想就越難過」

有預料到會有一些損害,但沒想到如此糟糕

我瞇起眼睛,盯著文件

「那人一開始不就是這樣嗎?一點信用都沒有」

科利梵皺著眉頭說

「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他」

「菲里特家主。不,科利梵」

當我像在公共場合那樣稱呼他為『菲里特家主』時

科利梵一臉失望地看著我

然後對我立即的糾正點了點頭

「是的,家主」

「你今天有空嗎?」

碰巧今天是我親自提出議程的會議當天

我指著科利梵帶來的那疊文件說道

「這個我要拿去好好檢查,要不要一起去?」

「在來的路上,我說過今天下班後就沒其他的事了」

正如我所料

當我們在進行眼神交流並同時點點頭時

「蒂亞,你怎麼不吃完飯呢」

在旁邊聽我們談話的爸爸

一邊用手撕著新鮮的麵包,一邊小聲說道

直到那時我才想起我們正和一群人坐在餐桌

想起這點的我陷入了反思

「科利梵先生也是。食物會涼的」

「哦,是的。抱歉」

科利梵拿起麵包迅速地回答道

他的眼睛裡閃過一絲的愧疚

除了我之外,每個人都害怕或難以和科利梵相處

但他對於溫和待人的爸爸尤為心軟

似乎人與人之間總有軟肋,就比如剪刀、石頭、布

我看著爸爸和科利梵片刻

搖了搖頭,並拿起一塊麵包

鬆軟蓬鬆的麵包一看就很有食慾

是的,我得多吃點東西才有體力打好等會的爭鬥

當這麼想著並尋找黃油打算塗抹在麵包上時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等等,這麵包是用麵粉做的吧?」

聽到我的話正準備把麵包放進嘴裡的科利梵也停了下來

我警惕的盯著麵包片刻

然後問在我們吃飯的桌子旁等候的約翰

「約翰,這個麵包是用那個地區的麵粉做的嗎?」

「因為無論如何小麥質量都很好……是的」

「……那我今天不想吃麵包了」

我的身體不會接受它,這會讓我的胃不舒服

「我也是...」

苦惱了一陣子科利梵也跟著我把麵包放了下來

「哈哈」

爸爸搖搖頭笑了起來,好像他無法阻止我們一樣

「爺爺今天在他的書房吃飯嗎?」

「是的,家主。這些天他每天都這樣」

就在我和約翰說話的時候

我用指尖把裝滿麵包的籃子推得很遠

然後轉向盤子的牛排

「家主大人」

府邸的一名職員拿著一封信走進了餐廳

「哦,是拉蘭」

信裡寫滿了和寫信人一樣柔軟漂亮的字跡

「拉蘭?」

「她說了什麼?」

正在吃水果的雙胞胎湊過來問我是不是已經吃完了

在兩人伸手拿走信紙前,我很快的說起內容

「我猜她正忙著準備婚禮呢。還有……」

按照計劃遵循東方風俗

結束為期一年訂婚期的拉蘭和艾維諾克斯

應該在去年就該舉行婚禮了

但他們不能,原因是

「利克斯也長得很好」

全名威利克斯‧萊曼

這是拉蘭和艾維諾克斯兒子的名字

意外的禮物導致順序發生了輕微的變化

等拉蘭生下利克斯後才打算舉行婚禮

「哦,我迫不及待地想見利克斯」

「我也是,光看畫像就很可愛」

「但他比我想像的更像艾維諾克斯,這讓我有點想笑」

哦,這點我也承認

上個月拉蘭寄來利克斯的肖像

簡直就是迷你的艾維諾克斯

看到這幅畫的人都驚呆了,紛紛哈哈大笑

「上面說孩子的臉每天都在變化

但會發生很大的差異嗎,母親?」

吉奧向正在用餐巾擦拭嘴角的夏娜奈特詢問

「那個時候孩子肯定是睡著了

通常醒來會就會感覺長大了,不過還好

應該還是比較像萊曼」

「啊,利克斯應該要像拉蘭的」

梅倫梅隆很傷心的喊道

「現在很可愛,但那樣會更可愛!」

不管經過多少年他們的個性依然沒有改變

「無論如何,我們會在幾週內見到他,請堅持到那時」

拉蘭雖然是被趕往東方

當時形勢不利,所以我們無法參加她的訂婚儀式

至於婚禮我們將在一周後去東方參加

「對了,蒂亞,陛下真的要陪你嗎?」

「哦,那是...」

聽到爸爸的問題,我尷尬地笑了笑點點頭

「一定會的!他要走,我能阻止嗎?」

皇帝要行動,誰攔的著?

不,我可以阻止他

但當我講這件事時,他的眼睛是多麼閃亮

我無法說不

「那會不會很危險?」

「……佩雷斯?」

伴隨我的疑問,爸爸眨了眨眼睛想了想隨即笑道

「也是」

「雖然皇帝親自參加不太尋常

但也是控制東方輿論的好辦法」

東方才併入帝國幾十年的時間

在很多方面還是需要精心管理的地區

「順便問一句,蒂亞」

夏娜奈特叫我

「你的婚禮準備得怎麼樣了?」

「哦……還有很多,嗯」

我和佩雷斯預定的訂婚期是兩年

直到克里尼從學院畢業

大約還剩下不到一半的時間

「佩雷斯和我都很忙」

我是倫巴迪,而佩雷斯正正忙著處理帝國

「沒錯。如果你現在能把這件事完成的話……」

夏娜奈特的目光瞥了一眼

還躺在桌子上的那疊文件這麼說著

儘管她沒有在表面上沒有多說什麼

但夏娜奈特和我一樣對觸碰到倫巴迪的事情非常敏感

「是時候出發了」

吉奧發現我的盤子幾乎是空的

「如果現在出發,就能在會議召開前趕到」

「就算晚點也沒關係,畢竟沒有蒂亞就無法舉行會議」

座位上的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點了點頭

「那我們走吧」

我站起來說

我把自己扔在桌子上的文件拿走

這是我今天的武器

過了一會

載著我和科利梵的馬車抵達了皇宮

和其他騎士一起在外面護送馬車的雙胞胎

拍著騎士的制服說很熱

「要不等會我們一起進會議室,裡面應該很涼快」

「嗯,不。我們會在外面」

「是的,我們在那裡很舒服。那裡有很多人」

吉奧和梅倫奇怪地避開我的視線

一眼看去好像有什麼東西被隱蔽著

通常他們兩人都說搶著先進去?

「你們兩個怎麼了?」

我有一種預感,但離會議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唉!一次做好一件事吧

「待會見。我們走吧,科利梵」

看著雙胞胎尷尬的笑臉朝我招手後

我和科利梵一起走進了會議室

「你來了嗎,倫巴迪家主

哦,今天你也和菲里特家主一起來」

「你來的真早,伯爾尼家主」

「隨著年齡的增長,唯一消失的就是早上的睡眠」

伯爾尼家主首先開心的向我打招呼

在舉辦狩獵比賽時

最容易在年輕人中獲得第一名的人通常會裝作弱者

但這就是伯爾尼的生存方式

笑,裝軟弱,裝不知道

正是伯爾尼家主通過如此警惕的樣貌來針對對手的弱點

我看了看擠滿貴族的會議室

這裡沒有一個中央貴族像伯爾尼那樣擁有自己的武器

因為這是一個發生政治鬥爭的戰場

「會議要開始了」

「是嗎。那我們就回座位吧?」

「我為您引路。我們走這邊吧,倫巴迪家主」

不知不覺間在會議室門口向我走來的

那些所謂『親倫巴迪』的貴族們熱鬧地歡迎我

當我邁出一步時,帝國顯赫的貴族們如海水分裂般後退

在已經習以為常的場景中

我慢慢地坐在倫巴迪家主的座位上

也就是在皇帝座位的左側

然後我緩緩抬起頭直視前方的座位

我看著那個坐在前安杰納斯家主以前位置的男人

一個有著不會晃動的短髮和呆板的臉

卻有著如劍一般雙眼的男人

它正是對抗『親倫巴迪』陣營的『親蘇賽』中心

和南方代表的尚頓‧蘇賽

 

本話完

 

感覺這章笑點很足

前面我一整個姨母笑

(別懷疑就是加拉漢和科利梵那裡)

而且科利梵完全融入倫巴迪了

一起吃飯也太自然的吧

中間看到迷你艾維諾克斯我又笑了

感覺很有趣(雖然目前還沒看過艾維諾克斯的模樣)

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雖然我也同意梅倫說的

像拉蘭會超可愛

那種軟軟糯糯的那種可愛

不知道雙胞胎又想幹嘛?有點好奇

原來安杰納斯退出後便蘇賽接替喔

這麼說也是啦

比起遠的東方、環境險惡的北方、剛拿回主權的西方

確實只有富饒的南方有機會對抗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