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2章

 

當我們的目光相遇時

尚頓‧蘇賽站起身對我笑了笑

這是一種認為對方會受到損失或傷害的態度

但我不是那種會被這種程度挑釁而激怒的人

你認為你眼前的是什麼人?

我托著面無表情的臉,看向尚頓‧蘇賽

「我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讓佩雷斯成為太子的過程中

我和蘇賽家主是同一陣線的

在北方幫助伊萬,開闢了東方萊曼商路的我

和榨乾拉比尼的錢財

並奪取安杰納斯土地的尚頓‧蘇賽

然而擊敗共同敵人並達成目標後

我們之間的合作就結束了

尚頓‧蘇賽的行為正如我所預料的那樣

當初要滅掉安杰納斯

並將南方的小麥廣泛出售到各地

甚至在爺爺將位置傳承給我之前已經滲透

而整個帝國目前市場上涵蓋大量的蘇賽糧食

南方的長年豐收,以及沒有其他地區的天然因素

自然而然帝國對蘇賽的糧食

尤其是小麥依賴變得太高了

蘇賽家主毫不猶豫地利用了這一點

漸漸地蘇賽的糧食價格開始上漲

而需要小麥的家族開始成為蘇賽的勢力

並以蘇賽為中心迅速建立起來

因此

「是萊曼家主」

「聽說他昨天才抵達的,估計是沒休息就參加會議了」

艾維諾克斯的父親印迪特‧萊曼就坐在

尚頓‧蘇賽右邊那張以前一直空著的椅子上

見狀我身邊的貴族冷笑了起來

「哼,忘恩負義的傢伙」

「倫巴迪家主給了萊曼多少方便?

可他就這樣被困在蘇賽身邊」

親倫巴迪貴族的抱怨讓我笑了起來

一年半前,東方的萊曼家族是倫巴迪最親密的盟友

因為我推動的東方貿易和郵輪旅行拯救了整個東方

讓他們從孤立中脫離

甚至拉蘭也與萊曼家主的兒子艾維諾克斯訂婚

然而今天萊曼家主卻是尚頓‧蘇賽親密夥伴之一

「在政治的世界裡你不會有永遠的朋友」

「你來了,伊萬家主」

和我一起被埋在馬車裡的米根特放下手杖說道

在馬車事故中他的腿受傷了,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它

真不愧是擁有聞名的地下礦產的北方伊萬

米根特的手杖上鑲嵌著幾顆厚實的寶石

「我們北方自給自足,天然資源豐富

不用提防蘇賽。但東方不是這樣」

「這倒是真的」

「蘇賽家主像蛇一樣,深知弱點

不是嗎倫巴迪家主?」

一條蛇

那麼大的蛇,不應該用武器打嗎?

我對米根特的問題感到好笑

然後看著正在暗中交談的萊曼家主和蘇壽家主

湊近對米根特說道

「我喜歡你剛才說的沒有永遠的朋友」

「看來布朗家主今天不會出席了?」

「那不是很需要糧食,應該會來給他投票吧」

「最好不要出席。倫巴迪家族對布朗家族這麼寵愛

如果他們站在蘇賽那邊,那就是背叛!背叛!」

當伯爾尼家主大喊『背叛!』時

萊曼家主的肩膀猛地一縮

然而反倒是另一邊的蘇賽家主發出更深沉的笑聲

就好像在說『盡可能的去掙扎』

「鄰近收穫季,蘇賽家主的態度也越來越難以捉摸」

很快就要到收割小麥的時候了

用尚頓‧蘇壽的說詞那就是

需要小麥過冬的家族,勢必要挺身而出

「他是個聰明人」

這是一種政治意識,與那個成為騎士領袖

被認為一生只能認一把劍的人不同

所以這讓他更加的靈活

突然尚頓‧蘇賽盯著我看

不像安杰納斯總是燃燒著赤裸的敵意

這是一種冷酷且認為雙贏感覺

好吧,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笑著點了點頭,就和他一樣

「皇帝陛下」

這時會議室的門打開了,皇宮的侍從開口宣布

聚集在會議室的所有人都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過了一會佩雷斯走了出來

用金線刺繡的黑色披風

在飄揚的黑髮下能看到紅色的眼睛

以及如雕塑般的五官

佩雷斯原本就是一個英俊的男人

但他卻越來越難以用言語形容他魅力的傢伙

這是誰的未婚夫?真是他太帥了

我看著佩雷斯,他帶著自信登上了講台上的皇帝座位

「唔?」

我瞥了一眼他的臉

當我們目光相遇時,佩雷斯的表情很奇怪

他頓了頓顯得莫名沮喪

在別人眼裡可能依舊是面無表情

但在我眼裡卻是不一樣

我的意思是說,他現在的眼尾微微下垂

這讓我有點擔心,但我很快就理清了思路

「會議準備開始吧」

主席的話音一落,會議室的門被牢牢關上

所有人都看著坐在高處的佩雷斯

一陣沉重的沉默後

「今天的議程是倫巴迪和蘇賽間的貿易衝突」

佩雷斯低沉的聲音在會議廳裡響起

和我一樣他放下個人感情

回到了完美皇帝該有的表情

與此同時我能感覺到身邊的一些貴族都緊張起來

與喬瓦涅斯皇帝的時代不同,貴族們掙扎並害怕佩雷斯

在佩雷斯登基後,除了倫巴迪和蘇賽之外

其他的貴族們從來沒有得到相應得權力

沒有給予貴族權力的皇帝擁有絕對的力量

佩雷斯一邊說,一邊瀏覽著貴族主席貼出的文件

「目前,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

進入蘇賽時都被阻止」

這是發生在蘇賽的領地所發生的事

位於進入蘇賽領地的入口處,完全沒有倫巴迪的上游

準確的說是打算將貨物運送給倫巴迪高層和親倫巴迪

的後勤補給,全都被堵死了

「聽說是倫巴迪所提出的,請說明一下,倫巴迪家主」

佩雷斯沒有在公開場合彰顯我們之間的私人關係

當然這是我要求的

而佩雷斯無一例外地滿足我的要求

當我緩緩從座位上站起身來時

我能感覺到許多目光的注視

我看著一個個盯著我的眼睛張開嘴

「除非發生領土戰爭

否則不能妨礙商會與附庸高層的貿易往來

是我們貴族們長期以來的原則

另外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也承諾協助流通商品

而不是每年向蘇賽支付巨額的過路費」

我輕輕拿起科利梵給我的文件說道

「但是蘇賽單方面封鎖貿易流量,造成如此龐大的損失

我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作為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的所有者

要求蘇賽盡快恢復貿易運輸,並合理賠償損失」

在眾人點頭同意我的情況下

佩雷斯這次問了尚頓‧蘇賽

「蘇賽家主,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是的,陛下」

只忠於皇室的尚頓‧蘇賽從座位站了起來

對佩雷斯鞠了一躬,才開始講話

「封鎖商會進入是必然的措施

因為這給蘇賽帶來了安全問題

通緝犯常與商會混在一起

這讓領民們處於危險之中,這比合同更重要」

然後佩雷斯默默地看著我

這表示我可以暢所欲言

反駁蘇賽家主的話

「你為什麼不讓蘇賽的護衛隊找出混雜在內的通緝犯

而是直接妨礙倫巴迪商會

更別說那個通緝犯是光明正大地進入蘇賽

我們進入前都有通過檢查站,蘇賽家主」

「如果不是倫巴迪商會,問題就不會發生」

「你太不講理了,如果出現安全問題,就該加強安全性

因為一個事件而停止整個交易不僅是違反合同的行為

而且你不可能不知道這會讓雙方造成更多損失」

「對我來說,領民的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我只能採取措施。即使有一百個好處

但還是要保留最重要的東西」

即使我們產生了多大的損失

但在當地人面前這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因為受此決定影響最大的莫過於蘇賽的領民

畢竟將蘇賽出口約一半的商品販賣到其他地區的

倫巴迪和菲里特消失了

與這兩個商會做生意的人

以及決定供應商會和提供糧食的蘇賽農民

都只能兩手空空地望著天空

尚頓‧蘇賽像個咀嚼苦藥的偉人

為他想要的一件事付出一百倍的傷害

「這是蘇賽的選擇,那就是禁止貿易往來」

「你的意思是讓他們用血汗培育出來的作物

在倉庫裡腐爛?」

聽到我的話一向放鬆的尚頓‧蘇賽

眼中充滿尖銳的敵意

我也沒有避開那雙眼睛

他的爭論就像在冰上滑冰一樣

但我很清楚水面下是什麼

咀嚼並吞嚥著一百種苦藥

尚頓‧蘇賽顯然是在瞄準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的貿易

兩個商會每天就像螞蟻成隊移動的搬運大量物資的地方

它如同雞蛋的蛋黃一樣

那片曾屬於蘇賽被蘇賽和東方貿易中心所包圍

正是柴郡,也就是爸爸的莊園

「既然蘇賽家主這麼選擇,那我就從商會著手吧」

我不會單純等待和觀察的

「例如,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

與南方完全隔絕如何?」

 

本話完

 

哇!好長怎麼這麼長

而且還沒結束,看來這次的對手

比之前那個還要強大

也是啦冷靜的對手比常失控的更難捉摸

但不得不說東方真的是個純樸的地方

居然會對『背叛』有反應

這時候不是應該裝糊塗嗎

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糧食很重要嘛

而且我再次覺得尚頓真是個神奇的人

這種自損100就為了達成目標的手段

不得不說有超強的心理素質

連之前借錢給安杰納斯就為了拿土地給布朗

加上這次阻斷了半數得出口量

就為了柴郡,但他又再度針對柴郡了

上次是因為輪船,那這次呢?

還是說他當初就對蘇賽夫人給柴郡這事很不滿

想拿回主導權?感覺有可能欸🤔

不知道下一章能不能結束到這一場會議

而且從序章看感覺是蒂亞搶得先機

畢竟真的完全阻斷的話吃虧的真的是他們啦

這兩個商會應該是目前最大的商會了

如果真的完全阻斷,感覺會半被孤立

按照本傳第一章跟最後一張呼應

不知道這個會搞多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