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3章

 

如果倫巴迪商會和菲里特商會完全切斷與南方的貿易

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蘇賽通過商會購買的服飾或販賣糧食

而其中最大且頻繁往來的客戶當然是我那兩家商會

從廣義上講西方貿易由倫巴迪承擔

東方貿易由菲里特商會承擔

當然如果他們不像現在這樣把糧食賣到東西方

蘇賽的人也不會餓肚子

但整個地區的利潤都會大打折扣

而這不是尚頓‧蘇賽想要的結果

正如爸爸當初建立柴郡港口時所希望的那樣

尚頓‧蘇賽的願望也是南方的繁榮

不僅僅是靠糧食為生

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也是如此

即使我們不與南方貿易

倫巴迪和菲里特商會也不會倒下

與東方貿易困難重重,但可以像以前一樣使用陸運

但倫巴迪和蘇賽這交鋒,對整個帝國是一大損失

會議室兩邊對峙的時間不斷加長,氣氛越發沉寂

「停止」

佩雷斯簡短而堅定的話語緩和了緊張的氣氛

「菲里特商會的文件,拿來」

佩雷斯輕輕指著我手裡的一堆文件

事件造成的損失明細和與蘇賽通行費的合同

當科利梵將我手中的東西交給佩雷斯時

佩雷斯毫不猶豫地讀了一遍

佩雷斯修長的手指在額頭上揉了幾下開口

「在契約上是蘇賽違反合約的」

現場出現吞嚥口水的聲音

似乎是從我對面的營地傳來的

不過他無法在佩雷斯面前表達自己的不滿

只是嘆了口氣

「蘇賽立即配合恢復通行,並根據合同

將倫巴迪的損失翻倍賠償」

「……好的,陛下」

尚頓‧蘇賽禮貌地回答,但我沒有笑

相反為了不落人口實我必須小心謹慎

「真可疑」

我寧願尚頓‧蘇賽發狂說

『不能那樣做,實在太不講理了!』

不管他對佩雷斯有多忠誠

他都有很大的理由要為自己辯護甚至試圖抗議

但這是多麼幼稚的態度

就像是...

「倫巴迪家主」

「......是的」

我聽到佩雷斯在呼喚我

但我無法盯著尚頓‧蘇賽的眼睛轉向他

顯然我是這次會議的贏家

但不知為什麼贏家應該在另一邊

我的直覺是這樣說的

「……倫巴迪家主是兩家商會的所有者

所以你要多注意貿易的安全」

「我會去做的」

感覺有人在我背後開了一個玩笑

瞇起眼睛思考著是否忽略了甚麼

儘管付出巨額的賠償

但尚頓‧蘇賽那平靜的表情真是令人討厭

我為已經做出決定的議程感到些許遺憾

所以等了一會才從位置上回神

「當然是倫巴迪」

「對那個討厭的尚頓‧蘇賽需賠償兩倍

……不,這是他們應得的」

「但這不是從一開始就明確違約的嗎」

「是啊,這其實也沒什麼,今天只是來參加會議而已」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

話音剛落的佩雷斯立刻起身

哦,或許他只是想多聊幾句

我一直盯著尚頓‧蘇賽

然後回過神來看向準備離開的佩雷斯

但我能看到的只有跟著佩雷斯的副官背影

我正想問他在會議開始前他的表情為什麼那樣

我身邊的親倫巴迪貴族們齊聲聲的祝賀我

但那些話並沒有傳到我的耳朵裡

然後科利梵朝我走近,用低沉而隱秘的聲音說道

「家主,說不定有什麼事……」

「你也這麼認為嗎,科利梵?」

我瞥了一眼尚頓‧蘇賽的座位

「我以為他是個強硬的對手,但」

我不自覺地笑了笑

「看來得請貝特明天進府」

這與對付安杰納斯完全不同

安杰納斯家分明是有計謀的

但通常只要稍微不順便會尖叫起來

即便是聰明的拉比尼也無法糾正自己的壞脾氣

所以她才一直無法得到想要的東西

然而尚頓‧蘇賽卻不同

與那張生硬的臉不同,他的舉動敏捷且大膽

我成為家主後,尚頓‧蘇賽的攻擊如猛獸般迅捷襲來

「倫巴迪家主」

就像現在一樣

我轉向聲音傳來的那個方向

「嗯,蘇賽家主」

比我高出一顆頭的尚頓‧蘇賽又走近了半步

不知道藏了什麼心思,以及全身散發著壓迫的身軀

感覺眼前出現了一隻大黑熊

「我是來為此道歉的」

你的意思是在會議結束後進行第二輪嗎?

我能感覺到原本打算離開會議室的貴族們們

紛紛停下腳步朝這邊看了過來

「這?」

「不管是什麼原因,是我們違約在先」

依舊是天真無邪的聲音和態度,但我可以肯定的知道

這隻黑熊現在在取笑我

「直說吧,蘇賽家主,不是『變成違約』

而是你們違約,你不會不明白賠款雙倍是什麼意思?」

「……」

尚頓‧蘇賽默默地看著我

我直視他的眼睛嘴角翹起一個小小的彎度

「就算是這樣,賠償金也不會減少一分錢」

「啊,敬愛的大人」

尚頓‧蘇賽的語氣十分的不真誠,彷彿在背書

「即使我為這件事道歉?」

此刻我想起伯爾尼家主的話

他將尚頓‧蘇賽比作一條蛇

他這不是蛇,而是紅斑蛇(註1)

此刻我想打破那張面無表情的臉

想看看這面具下是否有發紅的面孔

「這也不是值得遺憾的事,又何必簡單的道歉呢」

看著尚頓‧蘇賽轉了一下的眼珠子我繼續說道

「你不是一直在火堆中添加火柴嗎?

道歉又有什麼用呢?」

然後那隻黑熊的臉色明顯僵硬了不少

這種反應給了我信心

尚頓‧蘇賽是故意這樣做的

儘管他知道如果他讓我提出議程會讓他造成損失

但就好像想引起我的注意並阻止我看到什麼

看著這樣的他我笑了笑朝他走進一步

「讓我給你兩條忠告吧,蘇賽家主」

我舉起食指

「一,別忘了種田是天意,再這樣懷著惡意

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

「你這是什麼意思...」

「第二」

我打斷了尚頓‧蘇賽試圖反駁的話與抬起兩根手指

「我的人對我很重要

就像蘇賽的居民對你很重要一樣」

我知道尚頓‧蘇賽對當地居民的的愛意

尤其是對作為蘇賽根基的農民尤為關心

我認為這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並不討厭

然而

「尤其是我父親,他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

所以你最好不要碰。還有」

我完全抹去臉上的笑容,直視著尚頓‧蘇賽

「這是一個警告」

這是為了讓他緊張

我再次揚起嘴角對科利梵說

「請把補償的細節告訴蘇賽家主,並得到付款承諾日期

當然是書面的,菲里特家主」

說完我轉身離開了會議室

我警告了這隻黑熊

雖然還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

但開完槍我覺得神清氣爽

等明天貝特的報告再思考一下

我會很快的知道答案

我一個人腳步輕盈的穿過皇宮的大殿

「我今天的日程安排比較輕鬆」

這是因為會議結束得比我想像的要快

我原以為會議會讓我很苦惱

所以我甚至把科利梵帶去了那裡

腦海裡浮現出坐在會議室對面

平靜地看著我的尚頓‧蘇賽的臉現在變得皺了起來

「如果是熊,應該在溫暖的南邊吃蜂蜜……哦!」

在我喃喃自語的時候,有什麼東西拉住了我

沒有機會大聲喊叫

一瞬間我就站在了房間裡

等門在我眼前關上時

那堅實的身體從背後抱著我的感覺

就在一眨眼的時間,那股熟悉的氣息撲面而來

我看到摟著我的那隻手無名指上戴著一枚翠綠色的戒指

這次我不用回頭就知道這個人是誰

我說著拍了拍他的手輕輕嘆了口氣說

「佩雷斯,你嚇到我了」

然後他的大手更加貪婪地摟住我的身體

能感覺到額頭在我的脖子和肩膀上摩擦

「我想你了,蒂亞」

 

本話完

註1紅斑蛇(這裡指的是『狡猾』的意思)

一種大而粗的無毒蛇,緩慢移動

它的背部呈紅褐色,腹部呈黃褐色,全身黑色豎紋

是台灣所有蛇類中,少數大家寧可遠觀

也不願意有肌膚之親的生物

常見並不是主要的原因,而是當牠在被捕捉時

由洩殖孔及肛腺所噴灑的排洩物

帶著濃厚且不易沖洗去除的腥臭味,加上有時噴灑量大

附著的氣味久久無法散去

這才是讓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主因

參考資料https://e-info.org.tw/node/39727

 

嗯!果然還是搞事業

雖然還沒結婚

但這真是有夠認真的搞事業

糖又只有一點點點

是說佩雷斯會議前怪怪的不知道是什麼事

尚頓真是個神祕人欸

每次都搞不懂他想幹嘛

雖然我很想猜是不是想收回柴郡之類的

畢竟被加拉漢帶領後應該在南方是相當優質的環境了

但這是以前直接給加拉漢的甚至都不用還

所以想拿回來也不一定

(雖然我很好奇如果直接跟加拉漢討

加拉漢會不會直接給啊

以前我會說一定會現在就不是很確定了)

哈哈蒂亞完全把對方當熊了,真的很壞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