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5章

 

「您來了,太子殿下」

「陛下呢?」

「今天也一樣。但覺得情況變得更糟了…」

守在臥室前面的騎士搖了搖頭

「但陛下會很高興殿下來了。陛下一直在等著您」

「我明白了」

佩雷斯簡短地回答

彷彿難以忍受般的嘴角微微一抽

喬瓦涅斯一定在他來的時間

手中的茶盤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

「開門」

「是的,殿下」

忠誠的騎士們連忙打開皇帝臥室的門

每天兩次佩雷斯的到達時間是固定的

所以所有的侍女都已經先離開了

「你遲到了」

喬瓦涅斯喘著粗氣說道

當然他也是一樣

原本床邊放著的幾個小花瓶

似乎是喬瓦涅斯生氣時打碎的

「我去泡茶」

佩雷斯像往常一樣準備茶

在一個比普通杯子大一點的杯子

這杯熱茶放在喬瓦涅斯的手中

即便雙手顫抖,呼吸困難

喬瓦涅斯還是迅速接過杯子

「奇怪喝了這茶,呼吸都會稍微輕鬆點」

喬瓦涅斯又喝了一口茶這麼說著

佩雷斯的目光彷彿在看著遠方

「再來一杯」

喬瓦涅斯喝得很快連第二杯都空了

「嗯,是的。這樣很好」

喬瓦涅斯一臉滿足地拍了拍胸口

躺在床上的他

體重減輕不少,往日大方的容貌

也變得消瘦和乾枯

然而那雙眼眸,只剩下對佩雷斯不悅的目光

「後天就是你的典禮」

「是的」

佩雷斯雙手仍背在身後一動也不動

喬瓦涅斯見狀笑了

「在這之後會有多糟糕?

一個帝國的太子,居然混雜了卑賤的血統」

喬瓦涅斯覬覦那位卑微的女僕

並從這個世界帶走了她的生命

然而喬瓦涅斯看著佩雷斯的目光中並沒有任何愧疚

「我應該拯救阿斯塔納,我應該做的」

這是喬瓦涅斯最近常說的話

彷彿認為這句話會激怒佩雷斯

但佩雷斯總是面無表情地沒有任何回應

像現在這樣

「至少…阿…阿斯塔納…哼…不像你…傲慢…」

喬瓦涅斯不再說話

因為他發現自己的身體很奇怪

「呼!呼!」

他的喘氣是平時的兩倍

肺彷彿完全萎縮,讓他無法呼吸

「呼!…來吧…哈…醫生…!」

喬瓦涅斯撕扯著他不舒服的胸膛和喉嚨

喘著粗氣甚至無法正常呼出

但佩雷斯沒有回應

他只是看著在他身前的喬瓦涅斯

「去...!...不要...呼...站住...!做...做...!」

最終原本坐著的喬瓦涅斯終於倒下

喬瓦涅斯端著的茶杯滾到床下的厚地毯上

就在這時佩雷斯有了行動

佩雷斯伸手拿起茶杯,冷著臉悄悄地放在旁邊的桌子上

「你……你……!」

喬瓦涅斯用手指著佩雷斯似乎意識到了什麼

然後他開始用力尖叫

「……外面……叫……!」

但傳出來的只是一個比打哈欠還小的聲音

「呼..!」

喬瓦涅斯的手和腳開始僵硬

佩雷斯低頭看著喬瓦涅斯顫抖的四肢張開了嘴

「去死吧。因為我的存在讓你感到很不舒服不是嗎?」

喬瓦涅斯扭曲了他的臉

佩雷斯看到不明白他的意思的喬瓦涅斯笑了起來

「你好像不記得了,但我從沒有忘記」

「嗯……那是……呃……」

「你拿給我母親毒藥的那一天」

喬瓦涅斯困惑地睜開眼睛

「那個……那個……你……怎麼……」

「那天晚上,母親發燒了,所以我下樓把毛巾弄濕」

佩雷斯回憶起那個漆黑的夜晚說

「你來了。可母親寄了幾十封甚至上百封信

就算跪下甚至拉著你衣服的下擺乞求,也得不到幫助」

你認為我會因為這件事而感到自豪嗎?

那天晚上,喬瓦涅斯獨自一人來到了偏宮

既沒有侍從,也沒有騎士

可笑的,這也是佩雷斯第一次見到父親

這是他第一次從敞開的門看到那個懦弱的背影

「把這個喝完,我會照顧你的兒子,救他的命

所以去死吧。因為你活著,我的位置坐的很不舒服」

佩雷斯平靜地回憶起那天的記憶

「我母親的手拉著你的下擺哭著求救

期望陛下你有同情心」

「嗯,那是……那個時候……」

喬瓦涅斯喘著粗氣,好像在找藉口

但他呼吸急促,當然即使沒事他也很難找到理由

佩雷斯笑著看著他並說

「去死吧,因為你沒死,我的位置坐的很不舒服」

「咳咳!」

最終喬瓦涅斯的眼睛開始高速轉動

聞起來很臭,不管他有沒有尿失禁

佩雷斯在喬瓦涅斯的耳邊說道

而後者像癲癇發作一樣顫抖著

「陛下,我會負責把你

作為帝國歷史上最糟糕、最愚蠢的皇帝留在史冊上

所以你放心吧」

像是動物貪婪地想咬著眼前的東西

喬瓦涅斯的嘴裡沒有任何意義地張開

那是一個早在很久以前就該死去的人的聲音

但他說他會再嘗試呼吸幾次,等他滿足了他的貪婪

最終喬瓦涅斯的動作停止了

佩雷斯看著喬瓦涅斯睜大的眼睛

通紅的眼眶充滿了不知道自己罪過的怨恨

但這也僅僅維持一段時間

佩雷斯面無表情地闔上喬瓦涅斯的眼睛

他鬆開了抓著彷彿要撕開自己脖子的手

整整齊齊的放在兩邊

那張如惡魔般張開的嘴巴也闔上了

不知不覺喬瓦涅斯的神色恢復平靜,彷彿睡著了

在一個小時前喬瓦涅斯依然喘不過氣

但此刻沒有一天安靜的臥室

終於沉浸在完美的寂靜中

佩雷斯轉身並打開臥室的門說道

「陛下駕崩了」

就在受到驚嚇的騎士們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時

等後在臥室外的侍女和女僕跑了進去

「陛下!」

他們驚嚇得檢查喬瓦涅斯的呼吸和心跳

但為時已晚

「嗚!」

皇帝駕崩時,舉國上下皆會悲痛哀悼

「陛下...」

騎士們低下了頭

但與此同時,佩雷斯遠離了他們

「我必須公告訃聞」

就在他說完話轉身離開時

「……蒂亞」

走廊的盡頭佛洛蘭蒂亞站在那裡

那一刻他看得出來

她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佩雷斯的臉色變得僵硬

就像被人抓住一樣

他想逃跑,他很害怕,害怕她會嫌棄

認為他又髒又醜。甚至可能罵他

隨著她一步一步走近,他的心跳不斷加快

而當他們最終相遇時

「佩雷斯」

她叫著他的名字緊緊地抱住他

佛洛蘭蒂亞溫暖的擁抱包圍著他僵硬的身體

臥室附近的騎士和侍從目光齊刷刷地集中在兩人身上

但他們無法聽到他們的對話

她扶著佩雷斯的頭在他耳邊低語

「對不起,佩雷斯」

那是一個充滿悲傷的聲音

「很抱歉,沒有事先發現這件事」

她的手摟著他的腰,掠過他的後背

對不起,讓你一個人受傷了」

啪!

聽起來像是某道裂痕裂開

一滴淚水從他的眼角滑落落在她的肩上

佩雷斯蜷縮著他龐大的身軀

他將自己的身體往她的懷裡埋去想依偎著她

那些看過的人都在想

『太子為陛下的死而難過』

就像他們都試圖保護彼此一樣

他們保守著這個秘密

在蘭伯恩帝國的皇帝喬瓦涅斯去世的那天

誰也不知道這對緊緊相擁的戀人

依偎在一起的真正原因

 

本話完

 

嗚嗚😭😭😭😭

我大哭

偏偏這時候來這個絕世大刀

怎麼這樣啦😭

但沒關係

這天之後等待他們的將會是美好的幸福生活

那麼還有一更

也是本傳的最後一章

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