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章

 

「你好,佩雷斯……」

因為他的變化我感到很驚訝

「你長高了?…你原本有這麼高大嗎?」

他因半夜獨自離開宮殿對自身毫無自覺的行為受到懲罰

因為這事,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只能跟以前一樣信件交流

「成長期」

確實到了成長期的年紀,但這是他長這麼高大的理由嗎

更神奇的是他原本就成長快速,現在則進入全面發展期

馬上就要到他的14歲生日了

就年齡排序而言他和過完14歲生日的雙胞胎一樣高

「你掉了這個」

佩雷斯遞給我他撿起的手帕,我茫然地看著他

「這不是我的,這是他的」

「...哦是嗎?」

佩雷斯看項我指著的男孩

「二,二王子……呃!」

男孩看到佩雷斯像是被嚇壞般隨即低下頭來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看看佩雷斯的臉

但由於他的黑髮遮蓋住了表情讓我無法看清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事

「拿著」

「不!不,謝謝!」

男孩拒絕拿回他的手帕,臉色發青的逃跑了

「他怎麼了?」

「...沒事的」

「他想去洗手間嗎?」

如果我們花費太多時間留住他,我感到很抱歉

但我聽到旁邊梅倫的喃喃自語,我歪了歪頭

「大概是的,即使他現在不想」

「...誰?」

佩雷斯看著站在我旁邊的梅倫問道

但氣氛有些奇怪,紅色的眼眸似乎深了幾分

可能是好久沒見到他了也可能是我們現在在影子下

但如果我不認識他的個性,會誤會成『敵意』

「我是蒂亞的表哥,梅倫‧倫巴迪,他是」

「吉奧‧倫巴迪」

「哦...你們好」

跟我想的一樣,在認識雙胞胎後剛剛詭異的感覺消失了

佩雷斯果然只是在害羞,臉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當我看向天空時,被雲層微微遮掩的太陽再次閃耀

「我是佩雷斯」

「我們知道」

這次換雙胞胎變得詭異,臉上滿是不認同的看著佩雷斯

「你們兩個怎麼了?」

認生的傢伙鼓起勇氣,好好介紹了自己

「他做得很好,不是嗎?」

「嗯,不是這樣的!」

「我們只是!」

雙胞胎提高了嗓門感覺他們被誣陷一樣

「沒關係的蒂亞,也許他們很害羞就像我一樣」

佩雷斯的話像是給了他們台階

「哼!」

「呵呵,你真的這麼想就好!」

雙胞胎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我看了他們一眼,把佩雷斯介紹給其他表兄弟姊妹

「這位是拉蘭。她是巴勒沙的姐姐」

「……巴勒沙?」

「你見過我弟弟?」

「嗯,有幾次」

佩雷斯搖了搖頭回答時,拉蘭苦澀地笑了笑

「而他是……克里尼,你見過他的」

克里尼在我介紹他之前一直躲在我身後

嗯!確實會害怕,上次見面時往他前面的樹砍了下去

「有嗎?」

佩雷斯似乎對克里尼沒有任何印象

我輕輕嘆了口氣,拍了拍身後圓圓的小腦袋解釋道

「他是阿斯塔的弟弟。上次跟著偷聽我們談話的」

「……阿斯塔?」

「嗯,巴勒沙旁邊長得比較大隻的那個」

「啊!」

佩雷斯這才點點頭,看著克里尼

「嗚」

克里尼在我身後躲藏得更深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前陣子對不起」

佩雷斯稍微蹲低,但有好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克里尼仍然對佩雷斯感到害怕和警惕

「嗯,我們去吃點好吃的吧。如:甜點之類的」

我指著遠處的巧克力噴泉說道

吃點甜的東西,應該可以讓這尷尬的氣氛緩一緩?

我是這麼想的,所以和抓著我裙子的克里尼

雙胞胎、拉蘭和佩雷斯往巧克力噴泉走去

********************************************************

加拉漢和身邊的貴族說話,忽然看向自己的女兒

他的孩子剛才一個人在宴會廳裡閒逛

現在被表兄弟姊妹和二王子圍著

他們正朝著巧克力噴泉走去

看寶貝女兒和孩子們玩在一起,加拉漢開心的笑了起來

這是他為喜歡巧克力的蒂亞精心準備的

這時一個暴躁的聲音打破了這愉悅的氣氛

「你真的很了不起」

「...兄長」

時隔許久維斯和加拉漢才再度面對面談話

「我真不敢相信我正在慶祝一個11歲女孩的生日」

維斯笑著咂舌回頭看了看宴會廳

「是不是太浪費了?」

「宴會廳是我今天唯一借來的,其他都是我個人開銷」

「……就算是花你的錢,是不是也太花太多了」

「沒關係」

不將錢花在心愛的女兒身上,賺這麼多又有什麼用?

「是不錯啦?但錢必須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加拉漢試圖忍耐,但耐心隨著維斯不斷冒犯而耗盡

「如何花錢是取決於賺錢的人」

「什麼?」

「我認為不應該對他人的金錢提出建議」

按照維斯平常的性格早就發火

但他發現周圍有很多人盯著他們,所以只能怒瞪加拉漢

「你差點死過一次,所以只看得到當下」

「是的」

加拉漢笑了笑,沒有掩飾任何對維斯的敵意

「我曾身患絕症臥床不起,所以很清楚誰是敵是友」

痊癒後,加拉漢調查是誰將秘密洩露給安杰納斯的

奧馬利供出一切以交換不會被控告,而證詞指向維斯

當聽說加拉漢患上特倫布魯時,他笑得非常猖狂

「多虧兄長,我感覺自己看得更清楚了」

當初製作成衣就是為了保護蒂亞並能留下遺產給她

加拉漢曾心滿意足地認為這樣就足夠了

但維斯發現他得不治之症後,居然想搶奪一切

想從臥床不起的弟弟那接手工作,並提供給安杰納斯

加拉漢看著維斯,眼中早已沒有了對家人愛意的神情

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區分是敵人還是朋友

加拉漢很溫柔,曾經的他對敵人總有憨厚與諒解的情感

他雖然是盧拉克的兒子,但他繼承更多的是母親的個性

現在他沒有要原諒敵人,也不會像從前那樣退縮

「是,是……」

維斯咳了咳強裝鎮定後大聲說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相信你很清楚」

加拉漢的語氣中帶著淡淡的冷笑

「這是我為女兒舉辦的生日派對

如果你不喜歡,可以先行回去沒關係的」

「什麼?加拉漢,你說得太過了!」

維斯很生氣,但加拉漢沒有要給台階的意思還笑著補充

「再見,兄長」

周圍的貴族輕聲地笑了起來,雖然不能在維斯面前大笑

但他們都知道倫巴迪的長子維斯是個愚蠢的人

目前還沒有因為妻子來自安杰納斯而公開背叛倫巴迪

所以他依然是倫巴迪的人

站在那瞪著加拉漢的維斯轉身離開了宴會廳

而加拉漢至始至終都沒有回頭看他

*****************************************************

宴會的氣氛達到高峰

隨著悠揚的音樂,越來越多人在宴會廳中央起舞

大人們成雙成對,未成年的孩子分男女組隊跳舞

雙胞胎和拉蘭也加了進去,克里尼則被叫回父母身邊

「你站那麼遠幹嘛?」

佩雷斯是唯一離我有四五步之遠的人

「之前說過,我還不能離你太近」

「哦這個」

那時擔心會捲入皇后、爺爺與一二王子的對峙之中

「現在沒有問題了」

「什麼意思?」

「我是你的玩伴,而且你救我爸爸的事已經傳開了」

此外,安杰納斯還試圖奪取爸爸的成衣業務

爸爸、皇后和安杰納斯關係可說是破局了

爺爺似乎對這件事感到非常不滿

這或許是他最近重返貴族會議阻撓安杰納斯的原因

環顧四周幾乎看不到屬於安杰納斯或皇后的人

貴族們已經慢慢開始選擇規劃未來的方向了

好在皇帝喬瓦涅斯目前處在中間維持天秤平衡

但這有點麻煩,因為總有一天天秤會傾向一側

「既然開始了,我就不會停下來…………」

我沒有繼續說下去看著旁邊的佩雷斯

「怎麼了?」

我撇了一眼正歪著頭的佩雷斯,有點厚顏無恥的對他說

「你之後會後悔的

假如哪天傳言說我們不僅僅是朋友,你就麻煩了」

「……怎麼會?」

「因為...」

我前世只見過他一次,我混在圍觀人群中看到佩雷斯時

他並不孤單,冷著臉迎向民眾而乘坐的馬車上坐著女人

「總之,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我拍了拍佩雷斯的身體,或者說我試圖推開他

但佩雷斯並沒有被推開,而是皺起眉頭

 

本話完

 

可憐的手帕男孩只能逃去廁所了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雙胞胎了

他們肯定有注意到佩雷斯的表情之類的

但視角是蒂亞視角導致沒有描寫神情(好可惜)

應該是有巨大威壓的威脅吧(就蒂亞沒發現了)

佩雷斯還將了雙胞胎一軍

他在蒂亞眼中還是如同小白兔的存在

每次對他的印象停留在初次見面的樣子

但最後卻開口推開他,真不明白蒂亞的想法

難道是希望佩雷斯多去看看不要侷限在她嗎

期待他們後面的對手戲

加拉漢真的太帥了

在有成功經驗跟鬼門關前走一遭

人真的會不一樣

他原本就聰明現在還有實績

能守護自己想守護的東西

我原以為他只會私下找維斯談判,平常當沒事

沒想到完全不演,在保持基本禮貌之餘讓維斯難堪

但不知道維斯之後會不會又做出什麼很差勁的事

期待後續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